【生命真道】030. 脫离辖制的正确思维—1(麦尔 牧师)


怎么在生命中得到更多的自由呢?与神同行的阴天要比没有主的晴天好的多,因为我不希望你有任何辖制,耶稣为你死是让你得到自由。

欢迎收看这一集的生命真道。这一集,我要讲一讲人的心思,要知道,每个人或迟或早总会遇上难关。走进旷野或者是落入低谷。但是你在逆境中的想法,决定你走出逆境的时间长或是短,即使你觉得自己在无望之中,也要心存着一种盼望。请继续收看我将要给你们的信息。今天的题目是:脫离辖制的正确思维。

你的想法,你的态度,你在旷野中的言语和行为,决定你在旷野中待多久。旷野是什么呢?旷野就是得救之后,得救之后到终于得胜,活在神的应许中,两者之间的日子就是旷野。听人讲神的应许是一回事,讲论神的应许是另一回事。渴慕和相信神的应许,又是另一回事。但是你要真的体验神的应许,则是另外一回事,那是不同的。信丰足是一回事,得丰足是另一回事。信所爱的会得救是一回事,看得见他们与神同行是另一回事。对未来有梦想,有意向,这是一回事,但是到底能不能实现梦想和意向,则是另外一回事,人人都要经历旷野的日子。

以色列人曾在埃及为奴,被奴役、被恶待,他们向神呼救拯救者。神差遣摩西去领以色列人脱离奴役,赐他们应许之地,一个流奶与蜜之地,果子丰硕。他们要去到那个地方,但那个地方有仇敌,以色列人要先打败他们;神打算用旷野日子训练他们,让以色列人成为战士。知道吗?看申命记1章2节,这是件奇怪的事,我觉得这件事情太奇怪了。十一天的路程,他们却走了四十年,大家仔细想想,以色列人用四十年走了十一天的路程。申1章6节说,你们在这山上住的日子够了。也许我可以对你说,你在这自怜的山上,住的日子够多了;你在这座不负责任的山上,住的日子够多了;你在这座抵赖别人的山上,住的日子已经够多了;你在怠惰的山上,住的日子够多了;有的人原地踏步太久了。转来转去,转来转去,转来转去,毫无寸进。

希伯来书说,你本该作师傅了,却还必须吃奶,不能吃干粮。我只能不断的重复,重复教你们这些旧道理。你们一定要离开辖制我们生命的那些事物,你的心思,你的态度,决定你在旷野里待多久。人人都有难关,人人都有磨难,人人都有死对头,人人都有仇敌,人人都有逼迫他的,压榨他的人,人人都有失望的时候,人人都有心碎的时刻。但是每个人的反应可能都不同,后果各异。如果魔鬼玷污了我们的心思,消极的思想。你思想消极,就会活得消极。你的生活一团糟,是因为你的心思一团糟。听见了吗?你的生活一团糟,是因为你的心思一团糟。真的,箴言23章7节说,他的心思怎样思量,他为人就怎样。我把他略略改了一下,我说,心去哪里人跟随。你要学习,想神要你去想的东西,林前2章16节说,我们要有基督的心思。那么基督会怎么想呢?前一阵子,人人手腕上带饰带说,WWGD,意思是耶稣怎么做,何不加上一条WWGT,耶稣怎么想。心思在行动之前,我们要释放心思。西3章2节说,要思念上面的事。你要思念应许之地,你要向着应许之地迈进。如果现实阻拦你,拉着你走回头路的话,它就像昔日以色列人,被拉回往埃及的路。他们在旷野上一遇上难关,就马上想着回埃及去。

也许这是我们的责任,在人家要決志时,没告诉他信主后还会遇到难关。事实是当你信主之后,照样会遇上难关。但是你不必靠着自己的能力去度过难关,因为神与你同在,他会陪伴你度过这些难关,与主同行的阴天总比没有主的晴天要好的多。无论如何,你都会遇上各种难关或者是挫折,千万别后退走回头路。你要勇往直前,要保持积极的态度,保持积极的言语,千万别让魔鬼把垃圾倒进你的心思。我再说一遍,听着,在旷野的想法,旷野的态度,旷野的言行,决定了你会在旷野里待多久。我想问你们,你想在旷野里待多久?四十年,还是十一天呢?你们有谁觉得,自己在旷野里待的太久了?有件事我觉得不可思议,我本来不打算讲的,但是我还是要讲一下。

近二百万以色列人出埃及,他们要去迦南。打算去迦南。圣经说,在这么多人当中只有两个人,只有两个人,只有两个人最后渡过了约旦河,进入应许之地。比例非常低,太吓人了,只有两个人。在两百万人当中,只有两个人过了约旦河。两个人,两百万人才有两个人。这两个是孩子在旷野出生的。他们的名字叫迦勒和约书亚,只有迦勒和约书亚过了河,就这两个人能进迦南,因为他们有不同的心。迦勒八十岁还有豪言壮语,把这山给我,我还像四十岁时那样的强壮呢。他有正确的态度,他有正确的思维。年老是一种心态,我太老了。你也可以觉得我太年轻了;你也可以觉得,我没有受过什么教育;没什么钱;没有人帮助我;但是你知道吗?你有上帝呀。你要多想一想你有什么,而少去想你没有什么。

要纠正你的思想,因为我们有很多人脑子里,存有太多无意的思想。还有啊,你这种想法谁也帮不了你,除非你立志去寻求圣经里的真道,并定义用神的话语作为你思想的指引。心思是战场,撒旦打败你的心,他也就打败了你,你要谨慎的思想。你一定要识破撒旦说的那些谎话,不要再听信撒旦的谎言了。魔鬼说你不行。你要知道,你能。魔鬼说,不可能。但是神说过,在他凡事都能。以色列人,其实我们也是这样的,他们以为问题的根源是,仇敌太多了,例如:希未人、耶布斯人和比利洗人,还有许多别的民族,圣经记载了许多敌对以色列的那些人。我们自己也有很多死对头啊,也许是上司,邻居或者是什么惹麻烦的人,把你气坏的儿女,后悔嫁给他的你的丈夫,甚至是贫穷,明白我的意思吗?但是事实上,以色列人进不了应许之地,与他们的仇敌无关。你可以住在应许之地,却仍然没有足够的钱。你可能找不到,找不到如意的郎君,你可能有闹别扭的孩子,整天跟你过不去,可能你的上司没有善待你;你们好像不相信我的话,但我们靠神能超越这一切不如意。

魔鬼夺不了喜乐,除非你拱手相让,魔鬼也夺不去你的平安。你什么时候才不再为别人的错误不快呢?没听到我说的话吗?我再说一遍,你什么时候不再为别人的错误而不快呢?你要重新振作起来。你太忙于为别人而活着了,扔掉“我恨自己”的态度,很多人都恨自己。但是,你拥有的就是你自己,你要珍惜自己,因为你憎恨自己是毫无益处的。我恨自己;我恨我的职业;我恨我的车子;我恨我的房子;恨我的邻居;恨自己很傻;因为你时刻跟自己在一起,你去哪儿,他也在哪儿。你不得不跟自己一起上厕所,跟自己一起淋浴。所以清醒一点吧,跟受不了的人共处十五分钟,是十分难受的事,难怪那么多的人那么可怜了,因为他们受不了的人就是自己,却又躲不了。你要对自己说好吧,我可能受不了自己,但是好吧,应该可以做点事情吧,那就开始吧。

我不完美,但这就是我,我要爱自己,我相信神会帮我改善我自己,他能改善我。关键是态度,关键是想法。以色列人想能去应许之地就好了,但既然去不了,那就回埃及吧。但是你不经过这里是去不了那里的,这条路,不可避免的。要走上这条路,以色列人以为是环境和仇敌使他们不快。神在十几年前告诉我,我已经跟大家说过很多次了。神教导我的,要彻底更新我的想法,彻底更新我的想法,这可能是我后来生命得胜的起点。神说,使他们停在旷野的,不是仇敌,而是他们的思维。他们停在旷野,是因为抱着旷野的心态。我曾经查考过圣经,看看以色列人的心态。心态从想法而生,想法从心而生。你的思想能领你脱离辖制。论到错误思想,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你的过去决定你的将来,还有就是,你的现在决定你的将来。你会听到魔鬼对你说:完蛋了,我这一辈子搞砸了;谁听过这种话呢?完了,没救了;我这辈子完了,没希望了;这是谎话。听清楚了,你丢了工作,以为自己这辈子完蛋了,但是神会赐你一份更好的工作。别让魔鬼夺去你的福分!殷勤的播种,让神赐给你收成。我有个同工在酒店的房间里,弄丢了结婚戒指,她怎么找都找不到。可能被偷了?那是她丈夫送给她的,结婚十五周年的纪念礼物,是钻石的,有十五克拉重。我劝她说,不要让魔鬼夺取你的戒指。你会想,魔鬼不是已经夺走了吗?要知道,关键在于态度的转变。我说别让魔鬼夺去你的戒指,对神说,神哪,我要把它当作种子撒出去,我不发火,我不烦恼。我把它当作种子撒出去,等待日后的收成。她说,是啊,很快又到结婚周年了。

我们的机构还比较小的时候,跟一间电视台有个合约,我们的节目在那儿每周播一次。有一天他通知我们说,节目要更改,他们要取消我们播出的节目的合约。我吓呆了,什么?我们有合约的,原来合约只是保障他们的。哼,我听了之后简直气坏了。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才建立起这样的收视,他们却利用我们建立起来的收视率,然后换上了别的节目。这不是过河拆桥吗?我的确气坏了,我满脑子都是,这不是过河拆桥吗?你们尝过这种滋味吗?过河拆桥。你会气坏的,尤其你什么都不能做,人家已经过河拆桥了,你却在那里什么都不能做,这实在是让人恼火。面对不公平的事,你却什么都不能做,面对不公平的事,你什么都不能做。事情发生不久,主日我参加崇拜,当我在收奉献的时候,圣灵对我说,把电视台的事放进奉献袋吧。当然这是象征性的说法,但是我想通了,我要把电视台的事交给神。把这件事看作是魔鬼夺走你的东西,但把这件事交给神,神会赐你收成。神是我的见证,后来怎么样呢?一年之后,有间电视台,那是一家全国性的广播企业,全国性的,打电话来说,我们想每天都播你的节目,每天播。我以前一周播一次,魔鬼夺走了。我把它当作播种,如今天天播,直到今天,这间电台仍是我们的主要频道。

你们看见了吗?魔鬼使你的目光停留在问题上,你越想着人家怎么待你,就会越觉得怨愤,也就会觉得愤怒,异常的愤怒。你的生命会越来越萎缩,每逢怨愤,或者是愤怒,生命的一切都会萎缩。我们被苦待呀,但我们的神是公义的神。公义是什么意思?公义是什么意思呢?神最终会帮我们纠正所有的错误,所有的错误神最终会纠正过来。赛61章7-8节,是我与神同行最初的金句,是我与神同行的金句。我小时候被侵犯过,所以从小性格上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我有很多的愤怒刻薄,叛逆怨恨等等,这些消极的情绪,能量是很强大的,而且很难克制。尤其是那种受伤的感觉,被侵犯的人很难再相信任何人,尤其是你曾经信任的人,竟然侵犯了你,这种伤害就更大了;但我知道一件事,要顺服神的话语。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