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27. 如何面对內疚、自怜(麦尔 牧师)


怎样摆脱消极思想积极前行呢?我已经内疚成瘾,真的。我如果不觉得自己有错就浑身不舒服。

欢迎收看生命真道,我们真的希望你能从这里获得日常生活的真道。你知道,內疚对人没有益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内心充满了内疚。我以前也总內疚,要是不自责就浑身不舒服。我花了很多年的时间,才明白不需要活在内疚和自我控制当中。恐惧是一种消极的情绪,它耗费了我们的时间,让魔鬼感到高兴,请继续关注接下来我的演讲的信息。

神赐我一个意念,让你记得我的信息。希望这一幕让你留下印象。我觉得没有什么比全力付出,但却徒劳无功更凄惨的了。内疚对人没有益处,愤怒对人也没有益处,恐惧让魔鬼高兴。他会阻拦你继续前行,对你的生命毫无帮助,只有破坏,就像坐在摇椅上,我在用力,我很忙,但却原地踏步,不要再做那些对成长无益,没有跟随神的事,我们讲过自怜,他就像坐摇椅,原地踏步。午饭时,我问一个同工,觉得这个比喻怎样?他是一个搞摄影的,他说,他说,说不清有什么感觉,我不知道我以后还敢不敢坐摇椅了。哼,有谁同意自怜只是浪费时间呢?为什么自怜呢?搖椅坐久了,就会累坏了的。有的人很累,甚至病了,因为你一直在让消极的情绪控制你。所以,不要再继续做那些对生命无益的事情了,好不好?撒母耳记下9章,这是圣经中最好的例子之一,说一个人可以拥有一切,却因为自己对自己的态度和想法变得一无所有。他自怜内疚贬低自己瞧不起自己,自暴自弃。于是他躲在一个很穷的小山村,名叫罗底巴。经文里写到,大卫问,扫罗家里还有剩下的人没有?我要因约拿单的缘故向他施恩。大卫与约拿单立了约,我们与耶稣立了约,与耶稣同命相连。也许我可以这样说。问神,教会还剩下什么人嘛,我要因耶稣的缘故向他施恩。神帮助赐福我们,不是因为我们配得到或是因为我们的善行我们的功德,而是因为我们信耶稣,是因为耶稣的救赎,耶稣为我们而死。我们蒙神赐福全因为耶稣。

扫罗家有一个仆人,名叫洗巴,有人叫他来见大卫王,问他,你是洗巴吗?他回答是,王说扫罗家还有人没有,我要按照神的慈爱恩待他,洗巴说,还有约拿单一个瘸腿的儿子。他有困难,他软弱,还有身体上的缺陷。你真的要找这个人吗?王说,他在哪儿,洗巴对王说他在罗底巴。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儿子了解立约的事,因为古人比起现在是很重视盟约的。我们要认识血盟的意义,要懂得在耶稣为我们流的血当中封存了神与人的新约。这位儿子很了解盟约的效力,他知道他父亲约拿单曾经与大卫立约,他其实知道自己可以随时走到王宫去找大卫敲他的大门,说我是约拿单的儿子,你与我父亲曾成立约,我知道你们的盟约应该沿袭到我这里,所以我来求你施恩,但他没有那么做。我们来看看是为什么?于是大卫王打发人去把他找来。扫罗的孙子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来见大卫,伏地叩拜。大卫说,米非波设,米非波设说,仆人在此。大卫说,你不要惧怕,我必因你父亲约拿单的缘故,施恩于你。将你祖父扫罗的一切田地都归还你,你也可以常与我同席吃饭。米非波设又叩拜说,仆人算什么,不过如死狗一般,竟蒙王这样眷顾。也许你不至于觉得自己像死狗,但的确有太多太多的基督徒不喜欢自己,轻视自己。他们常常对自己抱着一种鄙弃的态度。他们不了解神的无条件的爱,而如果你觉得你需要去赚取神的恩待,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所谓恩待,就是你被赐与本不配你得到的。你恩待人就是恩赐给不配得到恩待的人,怜悯的人就是赐给那些不值得怜悯的人。如果说,像某人施恩,就是施恩给不配得恩的人。感谢神,我们不配,他也赐给我们了。有时候你就会精疲力尽。嗯哼,因为你非要费力去赚取神本来就想要白白赐给你的恩典,那只能因信而得到的恩典。你们明白吗?为什么你非要费力去赚取恩典呢?

神赐你了!有人问,不应该做什么吗,不该行得正嘛?应该。但魔鬼会骗你,你总是差那么一点点。你一年读一遍圣经,魔鬼会说,你读了也不明白,你是白浪费时间。所以说动机很重要,而我们的动机不是为了去赚取神的恩典。神施恩给人不是按照你的行为,以免人自夸。就算我今天行得正,善待人,没有发脾气,也显示出了圣灵的果子。当我的意还是会想脏衣服,我不能以一天的善行当作筹码,去换取神应允我的祷告或赐福给我。来吧,你要离开你的罗底巴,去敲你的王的门,奉耶稣的名,求神施恩。奉耶稣的名,我是奉耶稣的名,来祈求神帮助,赐福,拯救,恩待,抬举,眷顾我,我不是奉自己的名,自己的名没有果效,那是奉耶稣的名。有一个译本非常清楚的道出了祷告的真意,尤其是约翰福音14章,16章,奉耶稣的名祷告,就是奉上耶稣给父。赞美神!但耶稣的名何时才属于你,我嫁了人才能跟丈夫的姓,结婚之前不行。人人都可以得耶稣的名,但要先委身于他。我们要认真地与神同行,只是在主日去教堂,不会使你成为基督徒,就像我每天去车库坐一坐也不会变成一辆车。对吗?当你愿意委身给主,对主认真,努力作主的门徒,神就喜悦,即使我们犯了罪,也能有这个应许,如今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再定罪,不再定罪!圣经说,基督担负我们的罪与过犯,又除去我们的内疚,内疚是一种感受。就算你心里内疚,也要开口宣告我在基督里已经被神称为。但我觉得自己很差,啊,我觉得我自己很差,我觉得我很差,我总是把事情搞砸,我觉得自己很差,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我觉得我很内疚,我觉得我有罪啊,我觉得神他不听我的祷告,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向神祷告,我觉得,我觉得,我觉得,我觉得,有时是我不觉得,我不觉得,我不觉得,我不觉得,我就这样,一直在原地踏步,终其一生坐在摇椅上,一边摇一边想觉得。我今天对你讲的,你要做出来,因为光听却没有行动对你是毫无意义的。下次你再犯错觉得自己失败和有罪。就按约翰一书1章九节,父啊,我承认我的罪,我会找借口搪塞,我愿意承担罪责,我知道错了,原谅我吧。帮我改过,让我不要再犯,加力给我,改变我,我想要行事正直,我要领受你的赦罪之恩。按你的话语,你不但饶恕我,更忘记我的罪,使我的罪远离我,像东离西那么远。所以我也要忘记这罪,因为你忘记的东西我不用去记着。感谢耶稣的血能洗净我,所以说好,好,你继续生活,准备祷告。又觉得内疚了,要知道,感觉不会立刻改变的,你要让你的感觉去服从神的话语。如果你总是不断的信感觉,你就永远得不到自由。

我以前有这个毛病,我内疚上瘾。真的,我不怕告诉你们,不自责,我就不舒服了,真是很痛苦的状态。你们有谁能体验嘛?我习惯了,觉得自己有错,认为那才是正常的。后来我学会了称义的道理,知道我不用在内疚和罪责中度日,不用,因为自己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或是因为不可爱而讨厌自己。即使我过去不堪,又罪过,我也完全不需要去讨厌自己。而每当我向前踏出一步,想要去学习,喜欢自己,不要内疚,我就感觉不对劲了,我就浑身不自在。我必须觉得自己有错。在座的谁有这样的经历吗?所以你一定要披戴义袍,即使魔鬼来攻击你,你也要披戴,披戴义做护心镜。圣经说的,要披戴义袍,要披戴。披載在这里的意思其实很好理解,一点也不抽象,也不是说,就在教会里才这么做,而是说,你还在生活中实践,当魔鬼以內疚控诉和攻击你。你要对他说住口,我在基督里已被神称为义,我已认罪,求神赦免,无论我的感觉是怎么样的,我都信靠神的话。我劝你相信,相信这一次就够了,使你的灵命可以成长。你不认识神的意义,灵命就不会成长。希伯来书5章,有人会很需要这个信息,5章12节,这绝对是很多人的真实写照。看你们学习的工夫,本该作师傅,谁知还得有人将神圣言小学的开端另教导你们。哼,有些人听这个听很久了,仍然在绕着同一座山不断地走。唔唔,哦。赞美神上周去过教堂了,阿门。哈利路亚。下周也会去教堂赞美主。哦,哈利路亚神真好。阿们。哼,虚有其表,只是浪费时间。你要在生活实践中信仰,不要凭感觉度日。要凭着你心底知道的那些道理,而去有所行动。我怎么知道耶稣为我而死,我就是知道!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但我就是深深地知道,知道。因为看到了,见救恩的果效。我读圣经久了,于是我看见了神话语的能力。这可不是一本普通的书,里面的一字一句都带有神的能力。我读了圣经,并不会改变我的容貌,但是会改变我的内心。我察觉到有变化了,神的话语像种子在生长。当然,我的感觉未必一下子就改变,但我的内心开始出现变化。我要做出选择,要信圣经描述的神还是我的感觉映出的神?要信感觉吗?觉得自己是个废物,终日内疚,自责个不停,还是听圣经的,拿起圣灵的宝剑去击退那些魔鬼,开口宣告,魔鬼,我不理会我的感觉,我已经确定借着基督的血,我与神复合了。你也可以参看我的一本小书,大声的读出里面的祷文和宣言。圣经说,天使听命于神的话语。我们大声的宣告神的话语,让天使听到,就能得到天使的帮忙。不要动不动就被魔鬼控制了,要宣告神的话语斥责魔鬼。我很想劝你,不要再继续做那些对生命毫无益处消极的事情,别忘了那个摇椅的比喻,你知道,你可以摇啊摇啊,很忙的样子,但不过是原地踏步。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