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声】30. 在困难中的希望(丁尔劲 牧师)


听众朋友您好。我们所要引用的经文,是记载在创世记最后那几章,我们要从约瑟的生命来谈起。约瑟跟他的兄弟在一起,本是相安无事的。但是因着他的父亲给他做了一件特别的彩衣,引起了他的兄弟的嫉妒,因此将他给出卖了。本来要杀他的,后来有一个兄弟说,我们不可以这样子做,因此把他给卖了。约瑟的生命进到了另外一个环境里面去,真的是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他的生命里面,我们看见了许许多多的波折,许多的困难。当他的兄弟回来报告他的父亲说,约瑟已经遭难了。他说你看,这个彩衣上面有血。这个做父亲的,在这个时候真的是难过,他觉得白发苍苍,竟然送一个儿子离开这个世界,他觉得在这个世上再也没有什么,可以让他留恋的。

事实上,约瑟因着神的祝福,从一个囚犯的身份慢慢的升起,最后他做到了宰相的地位。因着他给当时候的法老王解梦,告诉他说,我们将会有几年的饥荒来到,因此劝法老王赶快的预备粮食。因此法老王下令,全国的人拼命的工作,预备好这个粮食。因此,当饥荒来到的时候,他们的周遭都有饥荒,只有法老王所统管的地方是丰盛的,丰盛到他们可以打开仓库,救济其他地区的人。因此很多人来到这边,来领这个救济的粮食。雅各也是一样的,派他的孩子们去领粮食。只不过当时候他们没有认出约瑟。这其中有很多的故事我们沒有說,我们有说到,当第二次他们打发孩子们来领取救济粮食的时候,约瑟实在是再也忍不住了,他把其他的人都差开来,他说让我在这边跟这群人在一起。当其他的人离开了以后,约瑟就放声大哭,他的心中有好多好多的话要说。他在心中,在这个时刻里面,他真的有很深的感触,与兄弟离别这么久的时间,终于可以很坦然的面对面,他告诉哥哥们说,我是约瑟。我是约瑟,你可以想象到当时候,他的哥哥们是如何的害怕。当时候他们决意要杀他,后来改变了,把他给卖掉。今天他竟然在我们面前,而且他成了宰相,他们非常的惶恐。约瑟安慰他们说,不要怕,不要怕,我是你们的兄弟,我不会害你们的。你们的意思本来是要害我,但是我不认为是这样子,如果不是你们把我给卖到这里来,我今天又怎么能够做到宰相呢?约瑟安慰他们说,你们尽管带着粮食回去,告诉爸爸说,约瑟还活着。我们可以想象得到,哥哥们带着米,带着粮食回家了,把他们所看见所听见的话,告诉他的爸爸,雅各他会相信吗?你们告诉我,他被野兽吃了。你们拿血衣告诉我说,你看这就是证据,今天又告诉我说,他还活着,说真的,以人的角度来看,真的是很难相信。他心里可能会想,你们不要拿我这个老爸爸来穷开心了,我受的苦已经够多了。可是在圣经上记载着,他们看见约瑟打发来接他的车辆,圣经上说,心就苏醒了。心就苏醒了, 是不是太多的时候我们的心?被世界被周遭许多的人事地物搅扰着,以致我们的心沉睡了。没有办法去明白周遭发生了什么事情,没有办法去接受去相信,耶稣基督是为我们而来的。太多太多的事情,让我们迷糊了,可是感谢主,当雅各看见约瑟打发来的车队,他说,罢了,罢了。他说我的儿子还活着,我的儿子还活着。我要趁着,我还没有死掉以前,我要去见他一面。

各位朋友,我们的生命当中岂不是也常常遭遇到像这样的情况吗?很多的事物让我们绝望到一个地步,我们几乎已经是没有盼望。求主帮助我们。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承认他是我们的救主,那么我们就必须要明白,基督徒或许会遭遇到灰心失望的事情,但是基督徒绝对不能够绝望。天底下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我们绝望到,这个世界与我无关。我们再看看我们所居住的环境。当你看到天上满了乌云,你知道这是非常沉闷的,乌云满布。可是这是困难吗?不,我们知道这不是灾害,是准备要下雨了。或许下雨真的会造成一些的灾难,可是下雨能够滋润大地,它能够让这个地上长出五谷百果,可以来养育人民牲畜。那么我们就看这个乌云,你是从什么样的角度来看它呢?我们是看它会乌云满布,倾盆大雨造成灾难呢?还是看到的它就是一个乌云,告诉我们今天会下雨,告诉我们今天不会下雨,我们不要去介意它的阴暗面,我们要去想到,当雨落下来的时候,所带给我们的是多么大的利益。

求神保守我们。有的时候在我们的工作当中,在我们的环境里面,也有黑云密布,看不见天日,我们的心中愁闷,却不知道云的当中含着是雨。当我们去省察的黑云若不是与神隔绝的罪恶,那么这个黑云就是跟我们大有利益的,神要我们从这个乌云当中去看见,他将傾倒那丰盛的恩典。也许丰盛恩典倾倒下来的时候,你会觉得不舒服,你会觉得需要带雨伞,你甚至会觉得风好大,可是当乌云过去了,当大雨过去了,你看到留在世上的是什么呢?是神的恩典,是神的祝福。所以我们如果真知道神的恩典。那么我们一定要在患难中来欢喜来快乐。你或许会说,牧师,患难当中怎么能够快乐呢。你看到旧约,约伯记,当他的仆人跑来告诉他说,你的大儿子没有了,他的产业也都没有了。你想他的心是何等的难过,他每天早上起来,为大儿子祷告,祈求他行在神的旨意当中,如今什么都没有了,或许他说我还有二儿子,可是接二连三的报告说,你的小儿子也没有了,他们产业也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对一个人的打击,那真是相当相当的大。他是圣经上说,约伯他从不用他的口去批判,去埋怨神。连他的太太来到他的边上说,约伯你还信靠神么?你不如死掉算了。约伯说,你不应该这样讲哦,神可以赐给我们福份,难道神不能赐给我们祸患吗?我们看见约伯,在苦难的当中他持定信心,苦难的当中他仰望神,你读到约伯记最后,神加倍的还给他,神加倍的赐福给他。今天我们在患难的当中,困苦里面,千万的不能失去了盼望。你不要看有这么多的黑云充满了天空,但是当神要消灭它的时候,一片也不存留的,顷刻之间就消散了。今天我们的患难多么?今天我们的患难大不大呢?难道他还能够比天空的乌云还大还多?神子要一吩咐乌云就消开了,今天神只要一吩咐,我们的困难挫折立刻化解了。

约瑟生长在富裕的家里面,可是却被他的兄长推进了苦难的祸患里面。人几乎把他给忘记了。去到波提乏的家里面,他的太太诱惑他,约瑟跑得快,他说我不能这样子做。后来被关进牢里面,在牢里面有两个人做梦,约瑟就告诉他说,哎呀,你明天将会怎么样如何如何。另外一个人,他说你明天会被释放,他说请你出去的时候替我讲几句话好不好?那个人点头说好。可是当他得到释放的时候,他忘了这一切。对约瑟来说,他几乎被淡忘了。可是神却从来没有忘记他,他与神亲近,神就加倍的来祝福他。你看他被关在牢里面,监狱长信任他。让他可以在獄中来做一些服侍的工作;你看到他虽然被那个人忘了;可是神还是祝福他。有个机会他被从监狱里面带出来,他们将他整理,带到法老的面前。他仍然是充满着神的恩典。所以困苦不应该打倒我们。我们应该这样想,在困苦的当中,我们应该存有更大的希望;在困苦的当中我们知道,神他是帮助我们的。现在 虽然乌云还没有离开你,因为神的恩典还在继续的降临,等到这个黑云完成了他的任务,你看到黑云必然离开你。那个时候,你会看到日头出来了朝着你,你可以欣欣向荣的往上走。你的长进是没有办法去节制的。因为在我们的生命里面,我们饱足了神的恩典,神他降下大雨来把你浇灌了。

对雅各来说,他几乎绝望了。他觉得再也见不到小儿子约瑟了。可是感谢主。心就苏醒。他醒悟过来,如果我的儿子约瑟不再了,怎么有这么一大堆的车马来接我呢?因此他说我要去见他最后一面,我要去见他。求主帮助我们。也许真的有一些困惑搅扰着你,也许有一些的难处,让你觉得我该如何呢?求神怜悯我们,抬头来仰望我们的主,因为他是笑脸帮助我们的神。当你认识耶稣基督,他不单单把你的罪洗净了,他让你看见在绝望当中,他就是盼望;在绝望的当中,他要成为你的力量。所以我说过了,我们基督徒或许会遭遇到灰心失望的事情,但是千万的,基督徒没有绝望的权利。我们唯有在神的面前,去看见神丰盛的祝福,唯有去看见神就在我们的当中,是又真又活的,他要带领我们走过这些的困苦软弱。那么既然如此,我们又何必落在灰心失望当中呢?我知道,或许你的软弱,你的困苦,在人有的时候真的会摇头,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帮助你。那么我们就换个角度想。那么在神呢?人不能,但是神他总是能,神,他就是答案。今天你是不是认识他?或者是你仍在困苦灰心失望当中,看着满天乌云,你说怎么办?这个日子怎么过下去?神,他爱你。他差遣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为的是什么?為了是救赎我们。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最后说的这句话当中,有一句是成了。是什么东西完成了? 是神救赎我们,工作完成了,是神帮助我们胜过这个乌云黑夜,让我们看见神的恩典,神的丰盛。求主来让我们每一个人像雅各一样,心苏醒了,明白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救主,明白唯有他能够带领,能够保守我们,让我们打开心门来接受耶稣基督,让耶稣基督带我们走过这些的困苦,这些的软弱。让我们一起低头闭目祷告。

亲爱的天父:愿你在这个时刻来扶持保守每一个人。虽然我们人生的当中常会碰到乌云满布,困苦愁烦,但是帮助我们每一个人能够看见,这当中是要带来祝福与保守。让我们看见困苦愁烦的当中,有神大能的手托住我们,帮助我们,或许遭遇到灰心失望,但是主不要让我们绝望,让我们在灰心失望的当中,我们看见了你,看见你祝福每位弟兄姐妹,祝福每位听众朋友。求神在这个时刻,赐下你的祝福与保守,我们这样的祷告仰望全是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