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声】29. 祷告的突破与更新(丁尔劲 牧师)


听众朋友您好。在一个祷告的聚会当中,有一个讲员他说,每一次祷告都是神人相遇的一个机会。因此,我们要把握机会听众朋友您好。 在一个祷告的聚会当中,有一个讲员他说,每一次祷告都是神人相遇的一个机会。因此, 我们要把握机会,警醒祷告,因为你稍不警醒,蜘蛛网就很快的会充满在神与人之间。会从当中有一位弟兄听了非常感动,从那个时候开始,每一次教会的祷告会,他都要站起来祷告说,主啊,自从上次我们相遇之后,蜘蛛网又再一次的来到你我之间。 他的意思是说,主啊,我们好生疏啊,好像有好久没讲话了。当他第一次这样的祷告,弟兄姐妹非常的感动,他们会觉得,真的我们跟神之间如果不祷告,蜘蛛网就来了。可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每一个礼拜,这个弟兄每一次都是用这样的话语来祷告,每一次都是这样的词,他们觉得这样,这个没意思了。的确,在我们的生命里面,我们会发现有一些的事情是周而复始的,是不断的在成长的,是不断的在改变的,可是我们却不可否认的,基督徒的生活好像停滞在那里,阻碍我们上一次相遇以后,充满着蜘蛛网,充满的蜘蛛网,充满蜘蛛网,好像周而复始的。主啊,把蜘蛛网除掉。然后呢?下一次又是蜘蛛网。这个年轻弟兄说,杀死那只蜘蛛,要彻底地来解决。今天在我们祷告,我们真的是需要这样去面对。让我们来看看。神的话语是怎么样的来鼓励我们?

马可福音第11章15节-26节,“他们来到耶路撒冷。 耶稣进入圣殿,赶出殿里做买卖的人,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也不许人拿着器具从殿里经过。便教训他们说,经上不是记着说,我的殿必称为万国祷告的殿吗? 你们到使它成为贼窝了。祭司长和文士听见这话,就想法子要除灭耶稣,却又怕他,因为众人都希奇他的教训。每天晚上耶稣出城去。早晨,他们从那里经过,看见无花果树连根都枯干了。彼得想起耶稣的话来,就对他说,拉比,请看你所咒诅的无花果树,已经枯干了。耶稣回答说,你们当信服神。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何人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在海里。他若心里不疑惑,只信他所说的必成就,就必给他成了。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你们站着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你们若不饶恕人,你们在天上的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刚才我们听到了马可福音11章15节-26节的话语。你会在这当中,会看见耶稣基督,他看到了几样事情。第一个,他看到了只有叶子没有果子的无花果树。你会很稀奇这个无花果不结果。耶稣非常的生气,才对这棵树说,从今以后永远没有人来吃你的果子了。在耶稣的时代,无花果树常常是被用来形容以色列人,空有华丽的圣殿,繁复的礼仪,但是却没有敬虔。先知说,神差派我来到圣殿,不是进到圣殿,而是站在圣殿的门口,向所有进圣殿的人呼喊,要他们回转,要他们回转。神不要我们只是来到他的面前,照着仪礼在那里去敬拜,却没有一个敬拜的心在那里。就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只有叶子没有果子的无花果树。第二呢,你会看到只有叫卖声,却没有祷告声的圣殿。圣殿有广义的,狭义的解释。如果以广义的来看,它包括了所罗门廊,外邦人院,以色列院,祭司院,这些所有的庭院,那当然有一些的地方,只有特定的人才能够到达的。当耶稣进入圣殿的时候,他看到的是让他非常的惊讶,因为人把圣殿当作买卖的场所,兑换银钱的,有买卖牛羊,油酒的地方,这些都是他们在献祭的时候所需要做的事情。但是我们看到这一群人,他们把圣殿当作买卖场。因此耶稣把这些人赶出了圣殿,把兑换银钱的桌子推翻了。他说,我的殿应该成为一个祷告的殿,但是你们却让他成为贼窝了。

求主怜悯。今天祷告的突破,我们真的是需要去面对的是,在教会里面我们让他的殿成为祷告的殿呢, 还是一个 荒凉的地方?甚至是成为一个嘈杂熙嚷人来人往的一个地方?这个熙嚷人来人往的地方没有敬虔。求神让我们去明白,我们是不是让这个殿成为一个祷告的殿。当我们的殿充满着活力,你会发现到教会弟兄姐妹,所有的事情都在发展。可是,如果教会的殿,缺乏了这一些,那么我们就会发现到教会受了亏损。让我们进一步的来思考。既然要成为一个祷告的殿,那么我们该 怎么办呢?我们怎么去突破呢?首先的,我们需要有一个信心。我们知道圣经里面充满着很多信心的故事,你可以看到 雅各,他是一个祷告的人,在任何的事情上面,他有一个不疑惑的心;你看到乃缦,当先知要他去约旦河洗七次澡的时候,他的心中想的是什么呢?你可以看到十二个探子,那十个人说不可上去,不可上去,但是迦勒说什么呢?我们上去得这个地方为我们的产业。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事件,提醒着我们,我们需要有一个信心,因此祷告要突破的事情,就是要突破我们软弱的信心。有的时候我们的信心,真是软弱到一个地步,不能做什么,我们可以效法圣经里面所记载的,来到耶稣的面前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我们。这是在马可福音第9章24节。主耶稣他非常乐意的来帮助我们每一个人。你看,有一次记载的,管会堂的睚魯,他的女儿过世了,耶稣进到他们的家中,他说听到了就是哭声,他说为什么在这边乱哄哄的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着了。哇,好多人就笑耶稣,至少死人活人,我分的出来吧,这个孩子明明是死了,你说他不是死了。圣经记载, 耶稣就把他们都赶了出去,他带着孩子的父亲母亲,在那里拉着那个孩子的说,大力大古米! 翻译出来就是,我吩咐你起来!感谢主!当耶稣吩咐那个女儿起来的那一霎那之间,我们可以看到信心的力量;我们可以看到睚魯的信心;我们可以看到周遭,见到这一幕的人,不得不有信心。因为他们认为她是死了。但是主让他活过来了。怎么让我们的信心能够突破呢?

首先的。我们用一个浅显的道理来思想。我们需要一个信心的眼睛。信心的眼睛,从至高神宝座来看这些的大山,因为再大的山你从高处往下看的时候,都会显得很渺小。求神来操练我们的一个信心的眼睛。不管你眼前你看到了山是多么的高大,阻挡了你的去路。但是求主让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整个的世界。你看圣经里面不是记载嘛,以利沙,他祷告神,他说,神啊,开他的眼睛让他能够看见;原来敌人围在他的周遭,让人惶恐了,他的仆人真的是害怕了,不知道怎么办,但是以利沙说,开他的眼睛,让他看见,让他看见原来有那么多的火车火马,围在城的四周。有神帮助,我们怕什么呢?以利沙说,站在我们这边的比站在那边的人还多。我们是不是能够这样的看见呢?他分我们信心的眼睛。现在呢?我们也需要求神开我们信心的口。信心的口,在圣经里面记载着,神是这样的来祝福。当彼得在对瘸腿的乞丐说,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使徒行传第3章第6节。当彼得 开他信心的口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这个瞎眼的人,瘸腿的人,软弱的人,都可以得到帮助。当彼得对着瘸腿的人说,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彼得伸出手拉他,这真是一个很复杂的情节。如果我们信心小,那我们就看不到神迹奇事了。 当彼得伸手拉他的时候,他的脚和踝子骨立刻好了。求主助我们,你需要有一个信心的口,宣告基督的得胜,你需要一个信心的口,宣告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情!我们看到了圣经里面 太多的事情,保罗也曾经对一个被污鬼复着的侍女说,我奉基督耶稣的名,吩咐你从她身上出来!我们看见初代的教会,他们的祷告是凭着信心命令能力彰显。但是我们看到了在现今的时代,这个事情似乎是软弱了,似乎是见不着了。我们需要求神发命令,给我们一个信心的口,让我们能够来述说,来荣耀神。这是我们需要求神赐下信心的口

第三件事情,我们不但求神开我们的眼睛,赐给我们信心的口,说出信心的话语以外,我们还要有一个心志,就是要寻求神,明白神。有一个信耶稣的使女,她死了。因为她平时广行善事,多施赒济,所以有好多的人,就来求彼得去救他。彼得来到了这个使女的边上,叫他们都出去,他就跪下来祷告,然后他转身对这个死人说,大比大起来,她睁开眼睛,见了彼得,便坐起来。这记载在使徒行传第9章,彼得他事先去寻求神的旨意。他不是只是说,好你要我为他祷告,我就为他祷告。不是让这种心态,他来到神的面前,他告诉神,他们请我为这个已经死掉的人祷告,神啊,你的旨意是什么?如果你要成就,那么就照着你的旨意,如果你不成就,那么我就告诉他们,神不医治;后来他说,大比大起来!因为神给他肯定的答案,他吩咐这个使女起来。所以我们需要去突破一件事情,是凭着自己的意念,在那里祷告呢,还是说我们需要寻求外在的帮助? 寻求神与我们同在,让神的旨意来彰显。耶稣说,我实在的告诉你们,我所做的事情,你们要做的比我的更大。神愿意我们去了解,今天在很多的属灵的事情上面,神愿意我们去学习,去彰显。所以我们需要在神的面前去突破,这样的一个信心,需要来到神的面前求神帮助我们。 这是一个祷告的突破。 你说这太简单了吧?也许真的是很简单。如果今天基督徒不能够在我们的信心上面来突破,信心的眼睛,信心的口,先求神的旨意,那么我们可能在神的面前,只是祷告,只是祷告,只是祷告,你见不着神他要成就一切。出于信心的祷告,是神所喜悦的。愿神来帮助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明白,我们需要用什么样的心来祷告,让我们在祷告的事情上面都能够突破。让我们一起低头闭目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来祝福每位听众朋友,每位主内弟兄姐妹,让我们知道神的殿,应该成为一个祷告的殿。凡来到圣殿神祈求,寻找呼求的人,他们会看见神成就,应允一切的事情。我们也愿意像所罗门一样的祷告。那些还不相信你的,还没有机会认识你的人,当他们遭遇到一些事情。他们向着圣殿来祷告的时候,主你一样的应允,一样的成就大事。求天父 帮助我们每一个人,在祷告的操练上面能够改变。用我们的信心的眼睛,看到神成就大事。要用信心的口宣告基督得胜!让神的旨意在我们的心中来彰显。求主赐下你的祝福与保守。我们这样的祷告寻求仰望,全是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