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声】13. 生命成长(丁尔劲 牧师)


听众朋友您好,很高兴我们又再一次的见面,今天要同你谈的是“生命的成”。诗篇138篇,这是大卫的诗。他在神面前,他说,他要一心的来称谢神,在神的面前来歌颂主,他要在圣殿里面向神来下拜。因为神所做的超过了他所求所想的,他要歌颂神,他要赞美神。就算他在危机困难当中的时候,他说神啊,你一方面去抵挡仇敌,另外一方面你帮助我。大卫他说,神必成全关乎我的事。他说,神啊,你的慈爱永远长存,求你不要离弃你手所造的。在圣经里面,我们还可以从另外一处的经文看到,这是记载在以弗所书3章20-21节。那里写着,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但愿他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我们看见了今天在我们的生命当中,保护我们,看顾我们的神,他没改变,不打盹,成为我们随时随地的帮助,我们也在圣经里面看见,神所给我们的是充充足足的,是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因此我们就会看到有一些的基督徒,在他的生命里面,他常常唱这么一首歌:只有一位真神,给我吃,给我穿,天天看顾我。没有错,当我们认识神,神是看顾我们的神,你出你入他保护我们,我们也常常说,他是以便以谢的神,是到如今都是帮助我们的。可是如果我们的生命,只是这样子,那似乎是太平凡了。你看一个刚出生的婴孩,父母要为他张罗一切,给他吃,给他穿,要照顾的他无微不至,要让他舒适,可是你看到这个婴孩的他成长,成长到一个地步,他不要奶瓶了,他看你拿筷子,他也要拿筷子,他不愿意一辈子是靠奶瓶来成长的,生命是这样的。当我们认识神,保罗说,我们不能够只是停在那初信的开端而已,我们需要不断的来成长。

生命是如何成长呢? 让我们可以看,使徒行传里面的话语。在使徒行传9章31节,哪裡写着,那时犹太,加利利、撒玛利亚,各处的教会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圣灵的安慰,人数就增多了。在这边虽然讲的是一个教会,在神的面前的成长,他讲到了犹太地区、加利利地区、撒玛利亚地区、各处的教会人数增多了。可是,当我们在这一段话语里面,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生命的成长,是怎么样的成长。首先我们看看他们的背景。31节头一句话说,那时,说真的,那时并不是很顺畅的时候,司提反为主殉道,被人用石头活活地打死,扫罗带着军兵来抓基督徒。所以,耶路撒冷的基督徒逃的逃,散的散,往各处去了,逼迫大了,患难来到了。可是我们看见他们在神的面前,他们的人数还是增多了。 你在31节,你还可以看到加利利,犹太,撒玛利亚三个地区,这三个地区的人互相瞧不起的,猶太人是瞧不起撒玛利亚人,他们甚至不愿意走过撒玛利亚的地,他们认为,他们是杂种人,瞧不起他们的;而加利利呢?很多人是属于外邦人的,是所以不配得福音的一群人。可是你看到犹太,加利利、撒玛利亚、各处的教会都得平安,在这些地区的基督徒,他们的生命仍然是成长的。因此我们看出第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环境会变,但是神不会变。今天我们要让我们的生命成长,不能说哎呀,环境对我们不利的,所以我不需要读经了,不需要祷告了,不需要聚会了,不是这样子的。你看哪个婴孩,如果今天心情不好,他能不能说我不吃饭了?不太容易吧? 时间到了,他还是一样哭,他还是一样需要得到饱足,他才能够持续不断的来成长。 所以,让我们看生命的成长是该如何呢?

第一件事情,就在这31节,提到各处的教会都得安,得平安。在我们的生命成长里面,我们需要去得到那真正的平安。 平安不是挂在嘴巴上的,平安不是说平安的,平安的就好了。今天,一个真正的平安是在我们的心灵里面,知道神保护我们。曾经有一个绘图比赛,那么有一个人,他画了一幅画,这幅画是在一个瀑布的边上,有一棵树,伸展出来,上面有一个鸟窝,鸟爸爸鸟妈妈,带着他的小鸟住在这棵树上面,他给这幅画起名叫做平安。外面澎湃的水,那个声音是那么的吵,看起来是蛮吓人的,可是这只鸟带着他的一家人,安居在这棵树边上,这是平安。风暴,患难,不会让我们先去惶恐害怕。今天在你的生命当中,你要成长,你就必须拥有从基督而来的平安。让这个平安,这个真正的平安在你的生命里面,然后,你知道,不必害怕,不必担心,神是保护我们的,神是看顾我们的。我再从反面来说,真正的平安是怎么样的?如果我们说谎,如果我们偷窃,如果我们做错了一些不应当做的事情,你会不会发现到心跳加快了?你会不会发现到不平安了?风声鹤唳,有的时候那真是不平安的,惟恐东窗事发,被人发现,每天都活在那种战战兢兢的当中,生命是不会成长的。当我们犯罪,被罪所捆绑的时候,就失去了平安。今天唯有靠耶稣基督,十架的宝血来遮盖我们,扶持我们,我们才能够从这当中去经历到那真正的平安。 亲爱的听众朋友,我们为什么要在这个不安的当中继续下去呢? 曾经有一个人犯了错,法律规定,如果二十年内没有抓到他,这件事情就算过去了。他拼命的逃,拼命的躲,每天过的日子,是真的是让他心惊胆战的。第十九年,眼看着二十年就快到了,他被人发现检举,被警察抓住了。当他被送进牢房的时候,被关在牢里面的第一个晚上,他睡得真香啊。他觉得那真是平安了,他不需要再逃了,他不需要再躲避了。罪是这样的来捆绑人,让人失去平安。今天,生命要成长,我们真的需要来到神的面前,神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一切的不义。当我们认罪,当我们肯可以认罪,神的平安就进到我们的生命里面,一个有平安的生命,是很容易成长的。

我们往下看,在31节,那时犹太,加利利,撒玛利亚,各处的教会都得平安。后面写什么呢?是写到被建立,被建立。刚才是说得平安,那么第二件事情让,我们生命成长,就需要被建立。所谓被建立,这个被字不是你喜欢的,可能觉你要往东,你却被拦住了说,不可以,你应该往西走。被建立,就像当兵的人进到军队里面去的时候,他必须绝对绝对的服从,说一不能有二。被建立,在我们的生命里面,要成长,太多的事情需要被建立。过去在犯罪的当中的时候,我们是无忧无虑无拘无束,我们想做什么?想说什么? 再难听的话,在可怕的事情,我们都做得出来。可是今天当我们的生命,归到基督面前的时候,神在我们的生命里面,就开始计划。你看,在园艺店里面,在园艺师傅里面手上的那把剪刀,它可以把一棵树剪得那么漂亮,这棵树就要经得起园艺师傅的那把剪刀。耶稣岂不是也这么说嘛,葡萄树,葡萄枝子需要经过修剪。今天我们的生命要成长,也需要经过修剪。如果不肯被修剪,可能长不出什么。有的花农,他们知道让花开花,他可能需要将他的枝子的最顶端剪掉。我不太懂园艺,但是我了解要成长,要成长到美,那真的是需要被建立。太多时候,在我们的生命里面,我们真的需要被建立。也许你暴跳如雷,但是神说,生气却不可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许你说,什么人都可以饶恕,就是他我不肯饶恕,但是耶稣却说,你要饶恕他七十个七次,要从心里面去饶恕。圣经上充满了许许多多的话语,告诉了我们,我们需要被建立。宁可让步,宁可有一个包容的心,饶恕的心,有的时候我们的脾气,我们的个性,但是神透过他自己的方式,来建立我们。所以生命的成长,需要接受神的训练,或者说我们需要接受神的磨练。一把菜刀要成为合宜好用的菜刀,它需要经过高温,需要经过捶打,需要经过冷却,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最后还需要被磨,它们才能够成为一把锋利的菜刀,生命的成长也是如此。神不断的来建立,不断的来建立。

第三件事情是接下来的那句话,凡事敬畏主,凡事敬畏主。 今天这个世界,会出那么多的问题,人与人,国与国,你可以看到大大小小只要有人的地方,叽叽喳喳的,有人的地方就有问题。今天神说,生命要成长,我们就需要学习用一个敬畏主的心。刚才说,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的问题,其实你去想,就是因为人不怕神。当人不怕神的时候,他任意妄为。有位牧师叫做欧迪兹,他说,基督徒应该常常问,假如是耶稣,他会怎么办? 当你暴跳如雷,真想一拳挥过去的时候,你可以立刻祷告神说,神啊,假如是耶稣,他会怎么做? 敬畏主,你知道,敬畏的当中,你承认他的存在,你承认他的尊严,你承认他掌管一切。 你想到这些,你还有什么好气的?你就交托在神的手中,你就仰望在神的面前,你会发现到很多的事情,因着敬畏神,我不要去得罪人,我不要去惹人生气,你发现你在敬畏神的当中,你蒙的祝福是更大的。生命就往上成长了。所以神要我们明白,我们不要失去了敬畏的心。凡事敬畏主,在这里告诉了我们是,凡事。不要以为只有大事情,要敬畏主,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们用一个尊敬的心,来敬畏神。所以今天在神的面前,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呢?生命的成长,必须承认有神,必须承认神掌管一切,必须承认今天在我们的生命里面,我们需要有一个尊敬神的心。有神在,中国人大概都了解这个道理。我们知道神是遍查世界全地的,神的眼目,遍察各地。他了解人在说什么,人在做什么。今天所有的生命要成长,我们就要学习反思,人看得见,我敬畏主,人看不见的地方,我更应当要敬畏主。

第四件事情,这里写的是,蒙圣灵的安慰。蒙,是一种赐福,是一种祝福。蒙圣灵的安慰。圣灵,祂的同在,他的保守,他的赐予,圣灵在人的心灵里面,他提醒我们。耶稣说,圣灵来了,要叫你们,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是因为圣灵在我们心灵里面,常常的提醒我们,这个不可以做,这样子的说话不对,你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子。 所以保罗说,不要叫圣灵担忧,太多时候,我们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失去了准头。我们不但得罪了人,也得罪了神。所以在生命的成长当中,我们何不试着来问这四个问题呢:你今天有沒有真正的平安在你的心灵里面呢?耶稣,就是平安。当我们接纳他,我们就有平安。当我们接纳主了以后,我们问自己,我是不是愿意被建立呢?还是以前的老我,我们的老脾气个性呢,还是愿意服在神的面前被建立呢?再过来,我们看,我们是不是存一个敬畏主的心?因为敬畏主,我们怕得罪神,因为敬畏主,我们怕我们所说所做的不蒙神的喜悦。我们是不是凡事敬畏呢?接下来,我们再问自己,我们有没有神的圣灵,在我们的心中给我们安慰,给我们鼓励,给我们祝福呢?一个生命的成长,需要浇灌,需要滋润,需要鼓励。今天我们在神的面前,让我们互相勉励,让我们的生命是成长的。愿神来祝福你。我们一起低头闭目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祝福每位听众朋友,让他们都得到平安。你应许过我们,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一切的不义;你应许过我们,凡接待你的,就赐给我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让你的平安进到每一个听众朋友的心里,让我们的生命接纳主,接纳圣经的话语,被建立合神的心意;让我们也用一个敬畏的心,跟随着主。让你自己的话语,你自己的安慰,透过圣灵,在每一个人的生命里面。愿主赐福每位听众朋友,我们这样的祷告祈求,是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