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预备

以色列在七个节期之外,还守一个普珥日,纪念神藉王后以斯帖救犹大人免受灭顶之灾。以斯帖曾在王面前为犹大人代求,在这个意义上,她是教会的预表。教会被呼召作基督的新妇,并且为万民代祷。

当以斯帖被选入宫之后,并非立即见王,而是有一年之久的预备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六个月用没药油,六个月用香料和洁身之物。」(以斯帖记2:12)。以斯帖受宠于王,除了她的圣洁和美丽,这一年之久的预备也是重要的原因。

基督再来的日子临近,祂来的时候将会成就历世历代盼望已久的两件事:其一,迎娶新妇;其二,建立弥赛亚国度。因此,基督降临将会是两部曲,首先将教会提到空中,共赴羔羊婚筵,天唱地和,众圣徒与天使齐声欢庆这一庄严盛典;之后,基督会带领天使并千万圣者,从天而降,在耶路撒冷掌权,治理全地。我们既然切盼主的日子速速降临,就当加紧预备,好催促恩主的脚步早日踩踏于橄榄山,完成对以色列民族数千年的救赎大计。

image for preparation以斯帖的故事为我们提供了线索,让我们知道何谓合神心意的预备。以斯帖是在自然领域里预备,用了没药和各样香料;我们则是在属灵的领域预备,以顺服为没药,以光明为哪哒,浸于圣灵的同在之中,让生命染入基督的馨香。

「你园内所种的结了石榴,有佳美的果子,并凤仙花与哪哒树。有哪哒和番红花,菖蒲和桂树,并各样乳香木、没药、沉香,与一切上等的果品。」(雅歌4:13-14)这里的各样植物表面看来是名贵中药的配料,实则预表圣灵的果子,比如石榴预表仁爱,桂树预表圣洁,没药预表顺服。

我们靠着圣灵多结果子,便是最好的预备。从属灵的角度看来,每个人的生命都承载着某种气氛。如果有仁爱、喜乐、平安等的临在,我们的生命就会呈现出一种属灵的馨香;反之,则会混入杂味、异味。

基督圣洁无暇,馨香四溢;作为基督的新妇,理当预备好有相同的芬芳。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