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盼雨

古以色列一年有两次丰收,一次在五旬节前,是麦子和谷物的丰收; 另一次在住棚节前,是葡萄和橄榄的丰收。为着这两次丰收,神给他们预备了两场时雨:春雨和秋雨。春雨和秋雨预表着两次圣灵的浇灌。

神在约珥书里预言说:「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约珥书2:28-29)。圣灵浇灌的预言有两次主要的兑现,一次在使徒行转第二章的五旬节,是春雨的浇灌,对应着教会时代的开端; 另一次将在属灵的住棚节之前,也就是说弥赛亚国度来临之前,对应着教会时代的终结。我们如今正在跨越这个门槛,从教会时代到国度时代,所以我们很快就会赶上秋雨的浇灌。

当初耶稣为了预备门徒接受圣灵的浇灌,嘱咐他们:「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就是你们听见我说过的。约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几日,你们要受圣灵的洗。」(使徒行传1:4-5)。一百二十人遵这话去到一座楼(史称「马可楼」),在那里祷告等候直到五旬节,圣灵就浇灌在他们身上。

image for hope rain他们等了十天,我们似乎等了很长很长时间,但到了最紧要的时候了,我们需要一点耐心。「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雅各书5:7)等候是惊醒祷告,不是打瞌睡。

起初春雨的浇灌在犹太人中间开始,带着神迹大能戏剧化地展开第一场丰收; 秋雨的浇灌则会显在外邦的教会,并促成末后的大丰收,直至「或者可以激动我骨肉之亲发愤,好救他们一些人。」(使徒行传11:14)。保罗的骨肉之亲是犹太人。

福音从耶路撒冷传出,最后回到耶路撒冷,那时犹太人要重复当初耶稣骑驴入耶路撒冷的时候的欢呼:「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

到那时候,弥赛亚降临的最后的、决定性的征兆得以应验:「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马太福音24:14)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