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试探

人是如此地软弱、无有,我们不知该怎样谦卑才够。

主祷文里有一句话说:「不叫我们遇见试探。」主耶稣为什么要这样教祂的门徒祷告呢?难道我们可以不遇见试探,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吗?当然,我们总会遇见试探,但不必在神的旨意之外遇见试探,因为没有一个人刚强得足以忍受一切试探。因此,我们都该谦卑地祷告说:「主啊,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我们如果这样祷告,也该行在这个祷告中。有些环境明显是给我们试探的,我们就不要一边求神不叫我们遇见试探,一边又进入那些环境中。

试探在我们的生命中得着地步,是同我们的心思意念相关的。如果我们的心思意念完全向着神,则无论是情欲、贪婪,还是骄傲、嫉妒和仇恨,都无法在我们的生命中站稳脚跟。反之,如果我们的心思意念向试探敞开,那么,全身肢体包括眼耳鼻舌及触觉器官,都会源源不断地将试探的原料输送进来,使情欲、贪婪、骄傲、嫉妒和仇恨等等恶毒的火焰在我们里面燃烧,毁坏我们的生命。主耶稣说:「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丢在地狱里。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下入地狱。」 (马太福音5:29-30)眼睛、手臂是神造的,当然是好的,但如果被误用,就成为邪情私欲的工具。所以耶稣打了这样一个严厉的比方,目的是要我们将全身各肢体献上,给神来使用,也就是使徒保罗所说的,「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马书12:1)

我们应该尽的本分都尽上了,那么就可以期待神带我们过得胜的生活,让我们与祂同行而不因试探而间断。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