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饶恕

不少基督徒达到「大罪不犯,小罪不断」的境界之后,便自觉良好,心满意足,等候将来天堂一游。所谓大罪,当然是行为上的,比如杀人放火、偷鸡摸狗之类,是显而易见的,所以算大。至于言语、心思的罪,因为不够显然,所以算为小罪。

然而,小罪之中,却有一桩害人极深的事,殃及自身及身边的人,其严重并不亚于大罪。这种罪的名字叫「不饶恕」。

基督有话说:「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太福音6:15)不饶恕者也不被饶恕,可见事关重大,不可轻忽。

有人说,在这世界上有两件无人可以摆脱的事:其一是我们被人伤害,其二是我们伤害人。因此,饶恕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基督徒的历程从获得神的饶恕开始,然后就是一生操练像神那样去饶恕人。

饶恕好困难,对吧?其实,饶恕没那么困难。我们只需要做一个选择,饶恕就是一种选择。我们选择饶恕不是因为对方认错了、道歉了,而是因为神饶恕了我们。耶稣在马太福音第十八章讲的那个算帐的比喻广为人知,我们不能效法那个蒙主人免债千万却不能放过同伴的恶仆。

现在就行动,选择饶恕。如果是陈年旧伤,已经祸及整个精神状态,甚至在身体上留下病兆,除了饶恕之外,还要祷告说:「奉耶稣的名,以我的自由意志选择,将创伤、疾病从我生命中全然驱逐,我选择接受基督所赐的平安、自由、健康和丰盛的祝福!」如此恒切宣告,直至灵魂和身体痊愈!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