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启示之光

行路需要亮光,可是世界的黑暗却让我们心灵的道路晦暗不明,人们会越来越多地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出路在哪里?
实际上,我们不应该指望环境来给我们光照,因为环境总是令我们失望。我们的心灵需要被开启,让它得以接受来自另一个领域的光明。这就涉及到一个很关键的操练:启示。
戴眼镜的人常有这样的经验:有时眼镜蒙上了水蒸汽,看什么东西都模模糊糊,甚至奇形怪状。我们看生活、看周遭的人和事物也常是这样,内心如果蒙蔽了,看什么都觉得不对劲,灰心难过。怎样让我们的内心从蒙蔽中释放出来呢?最好的办法,莫过于让圣灵来揭开蒙在我们心灵上的面纱。这就是启示,启示的意思就是「揭开」。

 

启示好比光,是照亮我们的道路、提升我们的眼界的;而爱好比热,光怎能离开热呢?一块木头,去点燃它的时候,它必是先发热,然后才发光。同样的道理,启示乃是由爱而来的,我们爱神和认识神也是交织在一起的。我们认识神更深,就更能够在神的眼光里看生活中的一切,就更深地体会到神的爱。
只有神的爱与启示,才能给漫漫长夜中的人带来曙光!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