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有关医治的几个问题

耶稣没有生过病,所以基督徒要拒绝疾病。健康从选择开始。

如果有人正在生病呢?就应该选择神的医治。救恩与医治同源,都来自于神的恩典。我们如何选择接受救恩,也如何选择接受医治。接受医治所需要的信心并不比接受救恩的信心更大。

为什么常常有基督徒得不着医治呢?有两个人为的原因和一个非人为的原因。

人为的原因之一是罪。罪是人和神之间的隔阂,这隔阂会拦阻神的能力显在人身上。因此,基督徒养成有罪即认的习惯很重要,不论是行为上的,还是心思、情感和言语上的,即犯即认,使我们可以在神面前存清洁的心。而且,在认罪之后保持谦卑。

人为的原因之二是疑惑。这是很普遍的原因。疑惑者虽然也信,但信心会打折扣,甚至会三心二意。“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雅各书1:8)接受神医治的信心是这样的:一旦选择相信神医治的应许,就当心意坚定。不论症状如何、感觉如何,不论医生的诊断以及各样指标意味着什么,不论周围的七嘴八舌如何危言耸听,始终相信神的应许。

先相信医治,再经历医治,而不是先经历医治,再相信医治。好好想想,这个顺序很关键,摆对了就是找到了钥匙。

非人为的原因则是由神把握的。有些基督徒不是没有得到医治,而是没有等到神所定的时候。凡事都有定时,所以,真实的信心是要配合忍耐等候的。“总要效法那些凭信心和忍耐承受应许的人。”(希伯来书6:12)当然,如果神所定的一个人在地上的时间满足了,那时,就该安心走上回家的路了。

如此说来,神的医治实际上是十分彻底的。那么,还需不需要医生、药物、偏方什么的?如果这些确有帮助又垂手可得,当然需要!只是不要本末倒置。医生将断骨接好,却是神让骨头复原!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