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因信盼望

人是活在盼望中的。人可以熬过贫穷、疾病和各样患难,但人不能长久地忍受没有盼望的光景。

盼望里包含着人关于未来的想象,而想象又常受制于人对现实的观察。在这个层面上,人是很矛盾的,有时候又是不那么逻辑的,常常将现实与未来混为一谈,似乎现实的顺与不顺都是对未来的一种预示。

是的,在一切顺利的时候,大家曾欢呼雀跃地憧憬未来,盼望如太阳冉冉升起。然而,如果现实不顺呢?如果以后还有不顺的日子呢?唉,谁想去思考这些不吉利的假设呢!

Image result for hope

人的盼望太脆弱,像被现实拽住的风筝,也不知道哪天就随风飘去了。亚伯拉罕“在无可指望的时候,因信仍有指望”(罗马书4:18)

这样一种盼望几乎不需要现实的环境来帮衬。亚伯拉罕老了,他的妻子也老了,而且二位都很老很老了。他凭什么盼望老来得子、甚至后裔如“天上的星、海边的沙”呢?凭什么?凭什么?

是的,不凭什么,只是相信。神在他七十五岁的时候向他应许过,所以他就抓住这应许,信到须发皆白,信到一百岁,信到一百七十五岁,信到死。

有那样的信心,就有那样的盼望。

神应许过你吗?当然!在圣经里再搜索一遍吧,应许多着呢!有人说有几百条,有人说有几千条。真没数过!重要的是,如果现实环境让你无可指望,你仍然可以在神的应许中找回盼望!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