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家庭】44. 赞美的功效与力量(萧绮萱 牧师)

上帝为何要祂的百姓常常来赞美祂呢?其实赞美就是一种信心的表现,并彰显神的荣耀。当我们在人生的旅程中,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得时或不得时,即使我们当时不了解、不识透神的作为,但我们仍然凭信心、真诚地去赞美神,因祂的带领永不错误。换句话说,赞美就是很快乐且满足地接受神给我们的现况,相信这是神给我们最美好的旨意。在属灵的定律里,我们若要得着神一切的丰盛,首要条件就是先承认自己的软弱,我需要神,我的心要紧紧跟随神,我要降服于神,我本身能力非常有限,我没有力量胜过仇敌恶者一切的计谋、陷阱和谎言,我只有来到神的面前求告祂赐给我智慧能力,添加我力量。在旧约圣经历代志下20:15,记载一段精彩的故事,当约沙法王面临强大的敌军来攻击他们的国家,神告诉他:「不要因这大军恐惧惊惶;因为胜败不在乎你们,乃在乎神。」当大军来到时,要站稳,相信耶和华你们的神,约沙法王就设立歌唱的人,颂赞耶和华,圣经说,众人在唱歌赞美的时候,耶和华就派伏兵击杀仇敌,赞美是一把得胜的钥匙。

有一位姊妹的先生,脾气很不好,常常生气,生气时会乱摔东西或谩骂,太太在外面工作赚的钱,都要带回家交给丈夫,她时刻活在恐惧不安中,她信主2年,但没有认真追求神,她受不了丈夫责骂,于是离家出走,情绪非常低落,一度想要自杀结束生命。有一天她突然听见主耶稣告诉她:「为什么你不把一切重担忧虑交给我?」于是她受圣灵的感动,谦卑跪下来不断的赞美神、求告神,很奇妙当她起来时,重担忧虑都不见了,她的心中有说不出的平安喜乐,环境虽然一样没改变,丈夫仍然压迫她,但丈夫的恶言恶行,已经伤害不到她了,因为她心里有神,并懂得赞美神,神就除去她心中的一切重担、压力。弟兄姊妹,相信神在你赞美祂的同时,祂也在你内在生命里做工,翻转你的生命。有一位母亲她的女儿在舞厅上班,母亲心中非常忧心难过,她的女儿很叛逆,穿着不是暴露就是奇装异服,这位母亲很受不了她的女儿,于是她去求助牧师,牧师要她一同为她的女儿感谢赞美神,为现在处境所发生的事感谢神,当他们赞美之后,她母亲就感觉心灵轻省多了,她相信神、赞美神会掌管带领她的女儿不再迷失方向。就在他们感谢赞美神的当天晚上,有一位青年人来到舞台前向她的女儿说:「耶稣爱妳。」于是她好奇地问他:「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耶稣爱我』?」他回答:「今天我走在路上,圣灵感动催促我,要进来告诉妳,耶稣爱妳。」今天晚上主耶稣愿意将天国永生白白的赏赐给妳,(她心中很感动)于是她愿意接受耶稣成为生命的救主,生命也被改变了。

刚才我们谈到赞美的大能,用赞美来胜过仇敌,赞美神就是很快乐地接受神给我们生命中的一切,满足现况,这是神给予我们最好的旨意,赞美是一种信心的表现,并彰显神的荣耀,当我们赞美神,就是以耶和华为乐,诗篇37:4「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当环境欠佳时,我们应把愁苦交给神,我们仍然接受并满足神所给我们的一切现况而感恩赞美神。有一对夫妻的女儿得了精神病,他们很灰心,于是去求教牧师,牧师告诉他们:「我们应该一起来为你们的女儿感谢赞美神。」在过去这对夫妻,每次为女儿祷告求医治时,从未曾向神感谢赞美过。他们与牧师一同跪下来开口赞美神:「主啊!我们相信祢爱我们的女儿,祢比任何人更爱她,我们为着她正在医院医治,感谢赞美祢,也为医生的最好诊断与医治感谢祢,并为祢丰盛的慈爱恩典来爱我们感谢祢,我们也为祢的救恩感谢赞美祢。」他们经过不断赞美的祷告祈求,两周后,医生来电告诉女儿的病情已大有进步,正在康复中,感谢神。2年后,她结婚并怀孕生子,女儿告诉她的父母亲:「我是世界上最快乐幸福的人。」

弟兄姊妹,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你是否也碰到类似的环境或是更糟糕情况,好像大敌当前,婚姻亮起红灯或是孩子不学好不乖,结交坏朋友让父母亲伤心,或丈夫在工作上遇到瓶颈很沮丧…等等苦难,我们无力抵挡时该怎么办呢?什么时候神才会开始动工呢?就是「当你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因为马可福音10:27「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至于要如何以耶和华为乐呢?就是我们心中感觉有生活环境的压迫、苦难或心中恐惧时,我们要起来开口感谢赞美神,承认祂是如此爱我们,祂是伟大宇宙的君主,祂在世上掌权祂统管万有,我们要全心全意时时以祂为荣、赞美、感谢祂,祂的宝座就临到我们所关心的事上,所有困难都要被消灭挪去。

这场属灵争战得胜秘诀,就是当神先得胜在我们身上,神才会做工,如果我们真诚的全然相信神,一点也不疑惑,我们的表情或声音将会不再一样,其中,最好的方法就是赞美神!承认自己的软弱,为家庭的困境感谢、赞美神的施恩怜悯,为生活中最叫我们痛心的人、事、物来感谢赞美神!当我们赞美神让我们经历到前所未曾经历过的美事,将会发生。为一切的难处逆境来感谢神,用赞美断开悖逆的灵,藐视耶和华的灵,及身上一切的枷锁,让我们一起来操练学习赞美神的大能,赞美神的奇异恩典。以上所说的都是赞美神,至于人与人之间,也要经常口说赞美的话,可以让气氛更和谐,对人客气也较容易得到别人的尊重,何乐而不为?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