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问题】第五课:死后如何

在本课内,你会读到:

  • 死后又怎样?
  • 天堂与地狱是怎样的?
  • 你的选择究竟有多重要?
  • 你如何才可以上天堂?

第一部
死后又怎样?

暂时的情形
一天你离世了会怎样呢?你的灵魂会离开身体,去到两个地方之其中一个,等候身体的复活。

假如你已经接受了耶稣基督作你的救主,你的灵魂便在天堂与祂同在,假如你拒绝祂赐予你的永生,你便会落到地狱去。

路加福音十六章廿二、廿三节:「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他在阴间受痛苦。」

当我们说「死亡」,我们只是指身体而言,到复活的时候它仍要起来的,灵魂却不会睡觉,他常是醒着的。我们的身体就像一座房子,我们的灵魂之离开就像搬家一样,是搬到一个更美之家。

哥林多后书五章一节、八节:「我们原知道,我们这地上的帐棚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们,,,,,,是更愿意离开身体与主同住。」

复活
可能很快,耶稣就要为那些属祂的人再回来,那时,百合花怎样从球茎脱颖而出,你的灵魂也要带着荣耀的身体复活过来。

约翰福音十一章廿五节:「耶稣对他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哥林多前书十五章四十二,四十三节;「死人复活也是这样;所种的是必朽坏的,复活的是不朽坏的;所种的是羞辱的,复活的是荣耀的;所种的是软弱的,复活的是强壮的。」

腓立比书三章二十,廿一节:「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祂要按着那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

《背熟它》

帖撒罗尼迦前书四章十六、十七节:「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同一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

基督审判的宝座
我们是神的儿女,神便会根据我们在地上作的事及其动机来审判我们,我们若忠心事奉祂便会得到赏赐,神会在祂永远的国度里,派给我们工作,也享有权利。

哥林多后书五章九节,十节:「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

千禧年
经过这第一个审判后,耶稣要同跟随祂的人重临到地上,囚禁撒但一千年。

耶稣要建立祂的国度,统管全地一千年,这期间四境升平,百物昌盛,猛兽能和平共处,也不伤人。我们称为千禧年。

启示录二十章四节:「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以赛亚书十一章六节:「财狼必与棉羊同居,豹子与山羊同卧;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小孩要迁引他们。」

以赛亚书卅五章一,五,十节:「旷野和干旱之地,必然欢喜;沙漠也必快乐;又像玫瑰开花。那时瞎子的眼必睁开,聋子的耳必开通。并且耶和华救赎的民必归回,歌唱来到锡安;永乐必归到他们的头上,他们必得着欢喜快乐,忧愁叹息尽都逃避。」

未得救者的复活与审判
千禧年之后,便是基督与撒旦最后之一役,魔鬼被扔在火湖里,之后那些不肯接受神之救恩的人都要活过来,接受审判,那些宁肯跟随撒旦不听从神的人都要受刑罚,进到为撒旦预备的地方去。

启示录二十章十一,十二,十五节:「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若有人名字没有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

在永远的光景
那些公义的(即与神相合,作祂儿女的)要无穷尽地享受神为他们预备的一切,但拒绝祂救恩的,却要永远地与神隔绝了。

《习题》

* 拣选正确的字。

当神的孩子离世后,他们的灵魂要去天堂□地狱□。

凡没有接受神救恩的计划者都要到天堂□地狱□。

死亡是指灵魂□身体□暂时的情形。

《习题》

在第二部里,除了圣经节外,请用笔划去那些你不想在将来面对的,或今生不要经历的,又在那些你想有的加一「ˇ」

第二部
天堂与地狱是怎样的?

你永远的归宿必是二者之一,不是天堂便是地狱。「地狱」一词是包括了阴间和火湖的。

地狱
与神永隔
天堂
与神同住
马太福音廿五章四十一节:「你们这被咒诅的的人,离开我!」 约翰福音十四章二节:「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

启示录廿一章三节:「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祂的子民。」

凡是善的都是从神而来,与祂同在便有光明,生命,美丽与快乐。若与祂相离,有的只是黑暗,痛苦,悲伤与死亡。

地狱痛苦 天堂永远的福乐
路加福音十六章廿三,廿四节:「他在阴间受痛苦……就喊着说,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

马太福音廿五章三十节:「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启示录二十章十节:「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

启示录廿一章十,十一,十六,十八节:「圣城……有神的荣耀;那城共有四千里,长宽高都是一样……城是精金的。」

启示录廿十二章五节:「不再有黑夜……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启示录廿一章三,四节:「神的帐幕在人间;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在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

 

地狱 天堂
马太福音廿五章四十一节:「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豫备的永火里去。」

启示录廿一章八节:「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

约翰福音十四章一,三节:「你们心里不要忧愁……我若去为你们豫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

希伯来书十二章廿十二,廿三节;「你们乃是来到锡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里有千万的天使,有名录在天上诸长子之会所共聚的总会,有……被成全之义人的灵魂。」

现在让我们想想当我们选择永远的归宿时,将会有什么样的友伴邻居。

第三部
你的选择究有多重要?

别埋怨神把人送到地狱去,祂想万人得救,但人人得自己作个决定:天堂呢?还是地狱呢?

申命记三十章十九,二十节:「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爱耶和华你的神,听从祂的话……因为祂是你的生命。」

无论你拣选地狱或天堂,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别人,他们会跟着你走。想想你的家人朋友吧!你要领他们到那里呢?

《习题》

你要为了神差遣耶稣来救你而感谢祂,你的亲友正往灭亡的路而奔,快为他们祷告,求神加给你力量劝导他们,领他们归回救主去。

第四部
你如何才可以上天堂?

你若想引领别人到天堂,可先要弄清楚你已是在天路上走,那才可帮助他们呢!

离开岐途
我们一直是在罪恶之途,地狱之路直奔,我们现在先得离开恶行,决志听从神,跟随祂的道路,我们要为着以往的叛逆求祂赦免,这就是悔改,引往天路的第一步了。

我们要认清以往有什么地方开罪人,亏欠人,然后尽你可能的偿还它,弄清楚它,我们也要宽恕仇敌,有对不起人的求人宽宥,有偷窃的要偿还,当我们去作我们应作的事。

《背熟它》

约翰壹书一章九节:「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约翰壹书三章九节:「凡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因为他是由神生的。」

□认识正路
你要相信神给你的地图——圣经,它说耶稣基督就是那道路。

《背熟它》

约翰福音十四章六节,六章卅七节:「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

走上正路
那即是说要接受耶稣基督作你个人的救赎,生命之主,你要全然接受祂,相信祂,并跟从祂。

《背熟它》

使徒行传十六章卅一节:「他们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约翰福音二十章卅一节::「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

跟随正路,矢志不渝
在你有生之年,永远跟随祂,祂会在你读圣经与祷告中引导你。

彼得前书二章廿五节:「你们从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却归到你们灵魂的牧人监督了。」

《习题》

* 上面各步骤你已实行了吗?(___ )若不然,现在如何?(___ )。

恭喜你,你已做完第五课了。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