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声】36. 你的日子如何(丁尔劲 牧师)


听众朋友您好,「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这是引用自申命记33章25节的话语。 这是摩西祝福以色列人亚设他所说的话语。在这个当中,我们可以看见摩西说「你的门闩是铜的,铁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让我们来思考。我们的日子到底是如何? 在今天这个世代里面,我们说这个日子真是苦啊。经济、政治,哎呀,搅在一起,你会说这个日子再这样下去,该如何?其实不是只有我们这个世代。你看摩西在诗篇里不就说了嘛,我去回想我的日子,他说就是劳苦愁烦。就会想,他所得到的就是唉哼的声音。我们的日子是如何呢?感谢主。摩西求神帮助他能够去数算自己的日子。那么我们就要思考了,我们是处在什么样的日子里面呢?让我们一起思考。

第一件事情。你可以读到提摩太后书3章1到5节。在这个当中,神提到了在末后的日子,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危险的日子?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危险的日子。这个危险并不是说别人拿的枪啊,炮啊,来打你。而是在这个日子里面我们可以看到人与人,圣经上提到了将近快十几个项目;他提到了「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讟、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更可怕的是后面写的,说「没有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神。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我们看见了一串神形容在这个世代里面,神他看到了。他看到了这个世代是一个危险的日子。人在这样的一个世代里面想的是什么呢?求主怜悯我们。人没有去想到别人。没有想到说,我应该去帮助去扶持别人。当然我们讲话要负责任,因为还是有一些的人,他们愿意这样子做,愿意去付出去,去关怀别人。可是我们问自己,我的日子如何呢?别人做了,那我做了吗?还是说,今天在这个人与人竞争的这个世代里面,我们已经落在危险的阶段里面,我们不再去顾别人。在第2节里面说到了”专顾自己”。这个”顾”中文把它翻译成说”专顾自己”。其实你去看圣经里面这个字应该译为”爱”,”专爱自己”。「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这个世代里面,人已经到了一个爱自己、爱钱财、爱宴乐。求主怜悯我们,让我们看见今天我们是处在一个危险的日子里面。当然你也不要灰心,虽然我们处在这样的一个危险状况的一个时代里面,我们需要求主赐力量给我们,让我们能够摆脱这个危险。让我们去看见,神是怎么样的帮助我们胜过这一些危险的事情。没有错,你打开电视,扭开收音机,你听到的新闻,你听到的报导,就是这些的事情嘛。这些的事情天天的在这个世界发生。有人开玩笑说,如果把这些事情统统除掉了,没有这些事情了,那我们这个世界好像变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求主怜悯我们。战争、仇恨,使这个世界推向了一个危险的日子当中。在这个危险的当中我们看到了,神他真的是为这个事情,他担心。所以他说,这等人你要躲开。没有亲情的人、卖主卖友的人、忘恩负义的人、贪爱钱财的人、自夸狂傲的人,神说都要躲开他们。求主让我们了解。唯有了解我们才知道如何的去面对。唯有你知道,你在危险的日子你才谨慎你的心。所以第一个,我们是处在一个危险的日子当中。

第二个呢,我们是处在一个磨难的日子里面,磨难的日子里面。圣经以弗所书第6章13节说「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这边提到了,我们是处在一个磨难的日子。磨难的日子就是与魔鬼争战的日子。与魔鬼争战,那么要受尽磨练,受尽苦难,才能得胜。我们要了解魔鬼牠是暗中来行的,牠并不是正面的来攻击我们,因此我们要小心要提防。我们要靠着神赐给我们的力量,才能够胜过魔鬼。什么力量呢?第一个,我们要靠着神的大能。接受神的力量有大能,我们才能够去攻击魔鬼,去抵挡魔鬼。第二个呢,是大力。大能大力从神而来的能力,以及神给我们的力量,我们才能够去面对撒但。所以求神让我们每一个人能够靠着神的这一些的大能大力以后,我们才能够去攻打抵挡撒但的一切的作为。那么我们要了解,神说靠着自己就不能做些什么了。你需要去穿戴一些的军装。当你入伍服役要去与敌人面对面冲锋陷阵的时候,你的装备成为一个很重要的。今天一个上战场的士兵,他不应该忘记带他的刺刀,带他的枪,带他的随身所需要的东西。有的时候我们甚至会想,我恨不得我能够有两把枪,两把刺刀。今天在神的面前,神要我们去了解一个基督徒上战场的时候,在这个磨难的日子与撒但正面冲突功击的时候,你需要有真理的腰带约束自己,加添力量;用真理的带子束缚我们。用公义的护心镜保护我们。穿上平安福音的鞋为福音来征战。有信德的藤牌抵挡这些疑惑啦、灰心啦,惧怕的事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救恩的头盔,让救恩临到我们。还有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话语,以神的话语来攻击抵挡撒但魔鬼。还有我们需要多方的祷告。这一切,神是让我们了解我们是处在一个磨难的日子。那么在这个磨难的日子,神说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去抵挡仇敌,成就一切,还能站立得住。如果我不知道我们是在磨难的日子里面,或许我们不会去拿军装,去拿装备,所以你必须知道你的日子如何。你的日子如何?你不单在危险的日子,你现在是在一个磨难,准备冲锋陷阵的一个时代里面。为主而努力。求神来帮助我们。

第三个,我们要知道我们是处在什么样的一个日子里面呢?在列王记下第7章第9节,那里说了一个故事。四个长大麻疯的人被大家所厌弃,被赶出城外。没有想到这四个人却成了全城的人的救星。原来当时候敌人来攻打他们,可是敌人跑了。这四个人去到敌人的,遗留下来的营账里面发现,哇,里面有太多太多的好吃的东西,好用的东西。这四个人在那个营中可以说是发财了,可是他们当中有人说,说什么呢?我来读列王记下7章9节那时他们彼此说,我们所做的不好。今日是有好信息的日子,我们竟不作声。若等到天亮,罪必临到我们。来罢,我们与王家报信去。」,他们说,我们在这边独享这一些没有意义,我们应该去跟他们报告说这些敌人都跑走了。我们不用担心了。好信息,好消息。没有错,他们因着麻疯病被赶出来,人远远地看着他还要喊着,他还要喊着说我是不洁净的,人马上像遇到鬼一样的就跑走了。今天这些的人神让他们经历了,神让他们去看见了,原来有好消息。所以他说,我们不能够不说,不能够闭口。今天我们要去报告。他们去了。他们报告说,啊!大好的信息,亚兰人已经逃走了,我们已经不用害怕了。他们也说,我们有吃的了,我们有吃的了,不用再担心了。求主让我们看见。我们是处在这样的一个世代。有危险、有磨难,我们需要去报告好消息。撒但魔鬼已经退后去了,逃跑了。我们今天靠着主,诚如经文说「来罢,我们与王家报信去。」。趁着还有今天,我们需要将这个好信息跟人分享。

还有一个,我们来看第四个。是一个什么样的日子呢?在哥林多后书第6章第2到第3节因为他说:『在悦纳的时候,我应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我们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碍,免得这职分被人毁谤。」保罗说,「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保罗他传什么?他讲些什么?他要我们了解保罗在福音上面,他说我不知道别的,我只知道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他说我只传这些,告诉了我们。我们今天在神的面前,我们认识他接纳他。我们就会看见神是这样的来恩待来祝福我们。所以现在正是一个拯救的日子。圣经约翰一书1章9节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主要求我们在神面前认罪悔改;看见我们自己实在是得罪了神。在神的面前,我们求神在这个时候对我们,把这一些都给改变过来。尼哥底母半夜跑来找耶稣。耶稣告诉他说你必须悔改。今天当彼得讲道,众人觉得扎心问彼得,我们该怎么办?彼得说,你必须悔改。现在是一个拯救的日子,拯救的日子。恩典还在,恩典满满的,要让所有愿意到神面前来的人,总是看见神祝福,神保守我们。恩典会结束吗?会的。到了那个日子;当神再一次在我们的当中来行审判的时候,那个恩典的门就像挪亚的方舟一样,关起来的时候。你看外面怎么样的呼喊,没有用的。神所关的门,没有人能够开。今天神让这个门是开着的。他说,凡愿意到神面前来的,神总不丢弃他。我们到底要如何决定呢?神他爱我们。他也爱你。他愿意看到你在神的面前来经历神的恩典,不是只是做一个我不是罪人这件事情。他让你从生命当中彻底的去改变,让你活出基督的样式,让你的生命能够见证神。你的日子如何呢?要抓住这个机会。在神的面前去看见神是这样的来恩待来祝福你。所以摩西说「你的门闩是铜的,铁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我们的日子是如何呢?我们首先要了解的就是我们是处在一个危险的日子当中,是处在一个磨难的日子当中。我们在神的面前,我们了解我们现在是一个有好消息的日子,我们也处在一个拯救的日子。你可以让它就这样过去,你可以让它每一天都是一样的。亲爱的朋友,我们是不是要让我们的生命在这个时刻有一个反转呢?看见神爱我们,神祝福我们呢?不需要你花太多的钱,不需要你去做太多的事情。神今天要你做的,就是来到他的面前打开心门接受他。在这样的日子当中,靠着神扶持帮助我们。你决定如何呢?让我们一起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知道现在是处在一个危险的日子当中。许多不义的事情不断的发生。许多想不到的事情在我们周遭出现。有的时候我们真像摩西一样说,我真是苦啊。但求主让我们看见,在这个世代里面有好消息报与我们。让我们能够从困苦的当中得着神要给我们的恩典。亲爱的主,在这个时刻,我愿意,愿意来到祢的面前,接纳祢成为我的救主。除去我心中一切的过犯,让我在祢面前能够成长。帮助我,在这个拯救的日子,不要让我失去了这个祝福。求主在这个时刻来祝福每位听众朋友,让我们打开心门接受祢,成为我们的救主,成为我们的祝福。愿祢施恩祝福与每一个人。我们这样的祷告仰望全是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