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声】34. 等候神的必不羞愧(丁尔劲 牧师)


听众朋友你好,在诗篇我们看见了,要我们等候。在以赛亚书,你也看见神要我们等候。整本圣经里面充满着许多等候的话语。神应许我们「那等候神的必重新得力」。也许你会问,我们什么时候应该要来等候神呢?让我们就从这个角度先来思考。首先我们思考到的是,当我们觉得神跟我们好像疏远的时候,我们需要等候神。我需要小心这个命题。觉得神好像跟我们疏远,其实神没有离开我们。圣经上应许我们,当我们亲近神的时候,神必定亲近我们。你什么时候来靠近神,什么时候你就觉得主就在你的边上。可是事实上,今天很多时候是我们跑远了,我们离开了神,我们就觉得说好像主不在我的心灵里面,我祷告不出来,我不想读经,我不想聚会,你会发现到很多让你消沉的事情。求主让我们觉醒。这个时候你需要来等候神。诗篇里面告诉我们要等候。以赛亚书8章17节也告诉我们说要等候那向我们掩面的耶和华。神心里面是何其难过,因为人背离了他。他告诉我们要饶恕,我们不肯饶恕。他告诉我们要彼此相爱,我们不肯彼此相爱。神这时候向我们掩面。他不愿意再听我们的祈求,他不愿意再来成就应允一些的事情,直等到我们肯在他的面前来寻求他,专心地来寻求他。所以求主帮助我们,我们看见了当我们觉得与主疏远的时候,我们要赶快的来亲近神,向神来等候。

第二,当我们心中觉得黑暗的时候。我不能说我们的心没有黑暗的时候。有的时候,在我们的心中会突然间觉得好像失去了帮助,在我们的心灵里面,好像黑暗的当中已经茫然了。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这时候,我们所要做的是来等候他。诗篇第25篇第5节说求主以真理引导我,教导我,终日去等候神。这是我们所要做的事情。需要在黑暗的当中,我们需要来仰望神。也许是一个挫折,也许是一个失败,也许是这个,也许是那个,真的让我们的心觉得黑暗了。让我们觉得神好像离我好远了,让我们觉得好像什么都提不起劲来了。这时候,你需要来到他的面前来等候他。我们需要终日的在神面前来等候神。这是第二件我们需要等候他的。

第三件,我们需要等候什么呢?求主让我们看见在工作的时候,有的时候觉得没有力量。有的时候好像做了半天,好像就是这样子。仰望主你就能够重新得力。仰望主他会赐力量给你。我们需要在工作无力的时候需要来等候他。当然我们也必须在工作之前仰望神,求神赐力量给我们,让我们能够在神的面前重新得力。不是等到我没有力量的时候我才来祷告。求主让我们看见。

第四,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在以赛亚书26章第8到第9节说,在这审判的路上等候耶和华。审判的路上等候神。求主让我们看见我们自己。圣经上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一切的不义。」我们需要等候,需要在审判的路上来等候神。那我们不是消极的在那里等候,我们乃是积极的。让我们的生命更合乎神的要求,我们也必须等候神。等候神审判的时候,他不向我们掩面,让我们能够看到神的恩典与祝福。这是我们在神的面前,我们需要等候。所以随时随地的,我们需要去等候仰望他。

那么我们来思考,我们等候神的时候,我们应当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呢?我想我们可以找到几节圣经的章节,来成为我们的一个帮助。首先的,我们可以在圣经使徒行传第1章第14节。那里我们看见「都同心合意的恒切祷告」。同心合意的恒切祷告。求主让我们每一个人去了解。今天我们等候神不是什么都不做,不是什么话都不说,不是什么事情都好像交给神了,交给神了。没有错,我们要交托给神,可是当我们交托给神的时候,我们就必须相对的,我们要诚恳同心的合意地来祷告。诚恳,祈祷。这是我们在神的面前所需要学习的第一个功课。五旬节到了。教会被建立起来,是因为这一群门徒。他们听主的话在耶路撒冷等候神。当他们等候祷告仰望的时候,圣灵降临,让他们得着复兴,得到一个极大的力量,让他们在神的面前被更新起来。今天教会也要看到他的复兴。今天教会你要看到他得胜,今天教会无论做什么事情,你要看见神的恩典,那么你要记住一件事情,我们要祷告。除了祷告,还是祷告。让我们在神的面前诚恳迫切的来祷告神。

第二件,我们也可以看到我们需要去仰赖神的应许。等候在神面前,你绝对不能够忘记神的应许。因为神说过,如此,如此,如此。当神这样说的时候,我们在我们的心中,我们要了解神怎么说,事情就必怎么样的成就。所以我们必须靠着祂的应许,专一的在神的面前来仰望祂,来信靠祂。神说话算话。神说过要祝福就是要祝福。神也说过祂祝福,有条件的。祂的祝福是满了恩典,但是他也有一个相对的条件,你必须要遵守祂的律例典章诫命。求主让我们看见,我们不能够只要好的,坏的我都不要。不能。好坏之间你都要知道。当你今天觉得好的,神给你好的。当你觉得那坏的,那么神说,那么我把我祝福收回去。所以求神让我们每个人深深的去了解,今天你需要站在神的应许上面。来仰望,来信靠他。

第三件事情,大卫他曾经说,「你当等候耶和华,遵守他的道」遵守他的道。今天我们等候神的时候,我们除了仰望,我们还必须要遵行神的话语。让神的话语,在我们的生命里面成为我们路上的光,脚前的灯,来引导来帮助。让我们把神的话语放的心灵里面,免得我们得罪他。让我们昼夜的去思想。那么我们就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遵行神的话语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再接下来,我们再看到了,今天我们要等候神,我们必须要一心的来仰望他。在弥迦书第7章第7节说我要仰望耶和华,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应允我。」他知道我唯有仰望,唯有的等候。所以诗篇25篇的15节说「我的眼目时常仰望耶和华。」求主让我们每一个人像鹿一样的来渴慕溪水,我们渴想主。求主在我们的心中来扶持来帮助我们。当我们遭遇任何事情的时候,有神的话语在我们的心中来浮现,来告诉我们。我们在任何挫折困难的当中的时候,我们知道神曾应许他要帮助要扶持我们。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祷告,就是仰望。这是神他所要赐福给我们,帮助我们的。

让我们再进一步的来思考。既然我们有这样的一个态度,等候神。我们会等候到什么东西呢?或者是说有什么样的结局呢?在刚才所看的诗篇第25篇第3节说「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必不羞愧。今天世界上,有一些人所做的事情真的到了最后,是失败羞愧的事情。或许是他的品德的问题,有的时候或许是他的心里面的一些的邪念的问题。今天惟有等候耶和华的必不羞愧。大卫他曾经这样讲,他祷告神说「求你使我不致羞愧,因为我投靠你」。神怎么答应他呢?他说,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求主让我们能够来思考,为什么我们不会羞愧呢?第一个,因为寻求主的,必寻见主,因而不致羞愧。圣经上说,祈求的,就给你们。扣门的,就给你们开门。今天当我们去寻找我们的主,圣经上说,「你就必寻见」你就必寻见。在以赛亚书第25章第9节说看哪!这是我们的神。我们素来等候他,他必拯救我们,这是耶和华,我们素来等候他」,你看看多美的境界。看哪,这就是神,这就是帮助我们的神。我们有一位爱我们的神。他的力量是无穷大的。他愿意扶持,愿意看顾我们。在任何的事件上面,当你有难处有挫折的时候你靠着神的话语。你接纳祂,然后你向祂祈求。呼求的时候祂就应允,祂就成就。多少人?婚姻有了问题。无奈、暴躁,甚至以武力相向,不能解决问题。可是我们看见多少的人?当他们的婚姻有了无奈的时候,他们服在神的面前,交托在神的面前。神帮助他们,让他们看到了,神原来就在我们的周遭,神就是这样的赐力量,就是这样的来扶持帮助我们。亲爱的听众朋友,不要以为小事情神不理人。神只做大事情。不。神,大事情神成就。神,在小的事情上面,他也一样成就。你不要以为事情好像这个不需要去烦扰神。让我们坦然无惧地来到神的面前,为了要寻求他的帮助。他必扶持看顾我们。所以寻求主的,必定会寻见主。所以你不会羞愧的。你耐心的等候神,神必成就这一些事情。也许人在边上看笑话,也许人在边上冷言冷语的,可是当你来寻求神的时候,你会看见主说,我不会让你羞愧的。感谢主,我们有一位这样爱我们的神,因为他必让我们寻见。

第二呢,我们看到的是什么?等候主的人有什么结局呢?是在所希望的事上必不至于羞愧。所希望的事情上面不至于羞愧。因为凡等候主前的人,神必定会让他满载而归。神不会让我们在神的面前等候,等候到最后是空的。有教会为了建堂,他们在神的面前等候神。一年一年的过去,因为你看到好像没有什么。可是神,看见他们的等候。时候到了,神让他们建堂。今天太多的事情,因为我们肯等候他。当我们肯等候他的时候,你会发现到,神他是这样的来恩待,这样的来祝福。求主真的让我们每一个人去了解。今天当我们等候神,神说你不至于羞愧,因为你所祷告,你所仰望的,神他要成就这些事情。还有一件,等候神的人还有一个结果。在他的行事为人,必不至于羞愧。今天肯服在神面前的人,他的心是容易安静地,能够静下来的。既然能够安静,那他就能够从新得力。既然能够等候,他的心灵里面一定有一些的事情,他会还需要去对付。求主让我们每一个人看见今天在神的面前,我们能够让我们的心静下来的时候,不为一些的事情在那里争,不为一些的事情在那里吵,我们会看到神他自己默默的在成就这些的事情。有的时候,我们看到有人问一些事情,你争我夺,真的真的分毫在那里斤斤计较的。你看到那些不争吵的人,默默无声的人。神就这样的来祝福他,神就这样的来加添给他。所以求神帮助我们。行事为人在神的面前不至于羞愧。所以你愿意等候他,神说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因为你寻求他,你要寻见。因为你仰望他,你仰望的事神必成就,因为你等候他,你的行事为人并不至于羞愧。求神帮助我们。

我还要再提到,在等候的当中,还有几样重要的事情。第一个,在以赛亚书30章18节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神的话语说,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你有没有发现到,不单是我们等候神,神说,我也要等候你们。我也要等候你们。神在等我们哩。等我们。求主让我们看到,神站在前方等着我们靠近祂,等着我们来亲近,要把祂的恩典给我们。可是我们却不要。这个我们自己想一想吧。第二件事情,在以赛亚书64章第4节从古以来人未曾听见,未曾耳闻,未曾眼见,在你以外有甚么神为等候祂的人行事。」呢?为等候祂的人行事呢?神等在那里要来帮助你,神等在那里要赐福给你。可是我们却说,我为什么要等候呢?求主让我们真的看见,等候是多么的重要。另外,在圣经里面也说「我曾耐性等候耶和华,祂垂听我的呼求。祂从祸坑里,从淤泥中,把我拉上来,使我的脚立在盘石上…,祂使我的口唱新歌。」等候主的人,神一定帮助的。所以让我们了解,神祂在等待我们。神,祂在各样的事情上面,祂愿意赐福来保守我们。所以,等候,我们可以看到神说不让我们羞愧。求主让我们每一个人真的来了解。今天我们专心地来祷告,站在神的应许上面来祷告,遵行神的话语来祷告。神,祂说,我会成就的。同样的,我们也在神的面前,我们寻求神,你会寻见主的,你会看见神成就事情,你会看见神保守一切。也相对的,神说等候主,因为主也在等候我们。你要让神等多久呢?求主让我们的心去思考,我们今天要让神等候我们多久呢?他要给我们,他要祝福我们,他要帮助我们。可是我们却在外面游荡。求主让我们看见。让我们一起低头闭目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祢在这个时刻,在我们的心中来对我们说话。我们在外面游荡,远离了祢。祢却在等候我们。祢不但等候我们,祢盼望我们也能够等候祢。主啊!求祢在我们的心灵里面,让我们看见我们需要打开心门,接受祢成为救主。我们需要祢在我们的心中来扶持,来帮助我们。愿祢祝福每个听众朋友,因为祢应许过我们,等候神的必重新得力。因为祢应许过我们,等候神的必不羞愧。求祢在这个时刻,来祝福来保守每位听众朋友,这样的祷告仰望是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阿们。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