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58. 如何打胜仗—2(麦尔 牧师)


你会把问题交给神还是终日忧心不安呢?不能嘴上说我信靠神,心里却在担忧。我们心中要有平安,这才表示我们信靠神。

欢迎大家收看这一集的生命真道。因为今天这一集能使你突破你自己,你面前的战争是属于神的,那是神自己说的。胜败不在于你们,乃在乎神。你要学习过丰盛的人生,让神来打仗。一起看看我在奥马哈市的信息。

麻烦来的时候,我们会害怕,我们会埋怨,找朋友说三道四,最后才找神说,哎哟,我不明白为什么让我遇上这种事情哦……神啊,你要救救我呀。代下说,我们的神啊,你不是曾在你民为以色列人面前驱逐这地的居民,将这地赐给后裔,永远为业吗?经文接着说,神过去如何如何的伟大?几节之后,作者终于提到他的烦恼了。我们来看看第15节,犹大众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约沙法王,你们请听耶和华对你们如此说,不要因着大军恐惧惊惶,因为胜败不在乎你们,乃在乎神

罗马书八章也说我们得胜有余。我怎么理解呢?你有争战的时候,神为你打仗,胜利归你。神为你解决问题时,你仍然可以活得很丰盛。除了神的国,还有谁能给你这个权利呢?你怎么可以自找麻烦呢?然后你跟神说,我犯了一些很笨的错误。对不起,求你宽恕我吧。我应该做得更好,但是我太激动了。神哪,我解决不了,求求你帮帮我吧。圣经从来没有教人,凡事都忧虑,凡事都担忧,凡事都生气。与魔鬼打仗,那是神的战役。第十七节说的好,这次你们不要争战,哦,感谢主。我喜欢这句话,因为我常年与魔鬼打仗,我真的非常的讨厌魔鬼,因为我知道我过去的一切不快乐,不是来自人的,而是魔鬼造成的,而且魔鬼仍然在骚扰我,所以我更加生气。我打他,我抵挡他,我对他,我大喊大叫。有的时候,我甚至想我跟魔鬼谈话比跟神谈话还要多。很多时候,我们谈魔鬼的破坏比谈神为我们做的事情还要多。终于我感到累了,我心里想,哦,原来我一直都在用这种方法打属灵的仗呢。我知道这是没用的,因为我一直都被我自己的烦恼困扰着,总是大喊大叫。

我深信禁食的力量。我深信禁食的力量,我用禁食来攻打魔鬼的壁垒……我想你们未必明白我正在说什么吧。我们都要经历战争,其实你有力量辖制魔鬼,每个信耶稣的人都能够做到,你要用这种力量。大家明白吗?你们试过这样吗?可是你却抓住了魔鬼,你打不倒魔鬼。还好,圣经教我们怎样对付他。今天我来教你们四个招式,可以帮助你每次都打败魔鬼而且内容都很有趣,不会闷死你们的。通常打仗都很累,乔伊斯,圣经叫我们抵挡魔鬼,那么魔鬼就会逃走。

雅各书四章七节说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逃跑。但前半节是你要顺服神,务必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逃跑。我们只要顺服了神,那份顺服就可以抵挡魔鬼了。魔鬼无法染指顺服神的基督徒。好了,大家能享受得救的生命了。我们是战士,要上战场,但是神从来没有说这一场战争会使我们会使我们身心俱疲。他说我来了是要叫你们活得丰盛,并且活得更丰盛,甚至多的满溢。他说,你们在世上有苦难,但我已胜过世界,你们早已经得胜有余了,所以我们不必愁眉苦脸的去打仗。很多时候我们没有用心的去寻找答案。神跟我说,看看耶稣是怎么打属灵的仗的,魔鬼追着他,他就没像你那么做。

我看到耶稣很顺服,他行在爱中,滿有平安,一直与神同行,他感到自己软弱时会静下来祷告。他明白自己将要受苦但是他辛苦了一天之后,没有向门徒埋怨自己是多么的辛苦。这次你们不要争战,第17节叫他们摆阵站着。重点是要摆阵。看耶和华为你们施行拯救,不要恐惧,也不要惊惶。明天当出去迎敌,因为耶和华与你们同在。我以前一直以为摆阵就是站在那个地方,但七、八年前,经文启示了我,找到了答案,答案在第18节里,约沙法就面伏于地,犹大众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也俯伏在耶和华面前叩拜他。叩拜耶和华,这就是我今天要说的第一件属灵武器,这件武器可以保证你打赢魔鬼。敬拜神,你可以向神祈求。如果你觉得祷告一次还不够的话,就一直祷告。我要告诉你们一件事,有时候我们为一件事祷告很久了,但是其实当我们一感到重担挪开了,那就表示神在动工,我们就应该开始敬拜他,应该开始感恩他,应该感谢神为我们动工。不要再以为神是聋子,然后每天再求他上千次了。战斗的摆阵,指的就是敬拜的姿势,可能是跪下,可能是俯伏,也可能是坐着举起双手。

我今天早上看了一本书,作者说了一件事,他说最先浮现的感觉,很多人会跟着这个感觉做事,但我们的灵里也有感受,不要跟着肉体的感觉走,我们要了解属灵的感觉。作者说敬拜是你对神最先有的感觉,这种感觉会衍生出其他的行为。

神,你真伟大。神,我高呼你的名。我们敬拜的时候,敬拜,如果心里充满了充满了对神的崇敬,为什么不做一点能抒发这种感受的反应呢?敬拜可不是只在教会里唱几首歌,那只是其中一种敬拜神的方式,但我们不应该把不应该把敬拜局限于主日早上的20多分钟里。圣经说,神在寻找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祂的人。你敬拜神的时候,如果也想有那种感觉,就要去了解神,多了解神的特性,了解神何等的信实,了解在过去很多年里,神是怎样带着你走过的。

我一想到神为我做的事,一想到我以往的那些生活,一想到我曾经经历过的事,再看看我现在的生活,再看看我的家人,看到神怎么指引着我,我无话可说,我内心里只能说,啊,神哪,你真奇妙。我们的神真奇妙。我们应该每天举手高呼十次,神哪,你真奇妙,我赞美你,你真是奇妙。多美好啊!神哪,你不用做任何事,我也爱你。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其实你没有做什么,你仍然是神,我仍然敬拜你。我们不要寻找神的手,要去寻找神的脸。

我们常常只知道,嗯,不断的重复祈求,不断的重复祈求。圣经说,你不求就什么都没有。我鼓励你们去求。圣经说,你还没有祈求,神已经知道了。他仍让你求,求就是祷告,就是不断的祈求。但我们的赞美,我们的感恩,应该多于我们的祈求。要是你每天花一点时间来感恩和敬拜的话,你可知道你的人生会有多么的喜乐。神对我说这件事的那天早上,我正在思考着怎么才能经常的与神亲密的相交。我很想经常与神同行,但是我实在是太忙了,早上还有一点时间,倒是下午,我就忙得发昏,一直到晚上一天就过去了。哎呀,我不想这样。我很想找到方向,能够能够整天都与神同行。此外,找到一些赞美神的时间,找点赞美神的时间,是吧?如果我们能在工作中找到这些时间,能找到、找到一个私人的空间赞美神,甚至把毛巾铺在地上,跪下来祷告。主啊,我爱你,你真是奇妙。我赞美你。主啊,谢谢你让我有工作,你让我三餐有温饱。感谢主,我要表达我的爱。告诉你,我需要你。赞美主。感谢主之后,当然要站起来啦。

20年前我起来会容易的多,你们有没有想过每天起床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在床边跪下来祷告?一分钟,不用跪半个小时,我不能跪那么久,脊背会疼的,所以我很少跪下来,知道吗?嗯,我以前喜欢俯伏着祷告,但是脊背同样是很疼。我没有办法经常用我喜欢的姿态去祷告,但我有时会起床之后,哪怕只有一分钟,别人还在睡觉呢。主啊,我敬畏你,我爱你。我高呼你的名。有一次我讲这篇道的时候说,如果所有信主的人每天起床之后都跪下来祷告的话,神的国里会发生什么变化呢?你觉得呢?会发生什么事?如果我们每天起床之后用几秒钟时间对神说,我爱你,你真伟大,而不是说,神哪,你要教导我的孩子,你要教导我的丈夫,如果你不让我成功升职的话,我就没有办法再继续向前走了,我的工作需要突破。那么你求的目的就错了,那么你求的目的就错了,我们常常目标本末倒置,我们为求结果而侍奉神,而不是因为神就是神

这就是目前教会存在的问题。神不是圣诞老人,我们敬拜神的目的不是为了收圣诞礼物,对不对?不是为了收取圣诞礼物,我们不是因为礼物而敬拜神和歌颂神的,要是麻烦一下子涌来,战况会何等的险峻?上司、麻烦的邻居、经济问题、你的病痛、跟岳母不和等事都会找上门来的。一开始你当然会感到害怕,但是你要下定决心寻求神。神说,胜败不在乎你们,这次你不要争战,你只管摆阵吧。然后约沙法跪下来敬拜,他说:你们唱歌,你们敬拜,你站在那里吹号角吧。你在那儿,边走边说:当称谢耶和华,因为他的慈爱永远长存。当称赞耶和华,因为他的慈爱永远长存。你自己看吧,不是我说的,圣经说的,敌人阵脚大乱,自相残杀。神真奇妙!

我们有时候要停一停,腾出兩个星期的时间来求一件事,跟神说,神哪,我要告诉你,我现在腾出时间来祈求你。我要赞美你,感恩你。你可以跟神倾诉你的忧虑,但是你可别从别的角度去想,神哪,感谢你在我的子女身上动工,我无法管教他们只有你才可以管教他们。我敬拜你,因为你要帮助我。我敬拜你,因为你帮助过我。我敬拜你,为我无法看见的未来敬拜你。我敬拜你,因为我是你的子女,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我爱你,你是何等的奇妙,你是何等的伟大。

我们一不小心,就会在祷告的时候埋怨了,被身体的感觉所迷惑。记得十几年前我坐着祷告的时候,我受到面对我的问题……我的眼睛湿了,总觉得自己非常的可怜,这种感觉真的很舒服。我开始感觉到自己可怜极了,感谢主,能再可怜一点就更好了。呜……喂,别说你们没做过。特别是各位女士们,最后你终于哭成泪人,然后很满足的去照镜子了。哇呜。

神跟我说:你跟我相交,还是希望我跟你的烦恼相交呢?感谢主。徒16章中,保罗和西拉,半夜唱歌,突然间,监牢的门奇迹般的打开了,就连狱卒都想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得救呢?我们本来应该过我们应该过的生活,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人都希望我们去帮助他们,因为他们看到了我们生活中的荣光,看到了我们生活中的突破。你要记住你在与谁争战。这场争战不是属血气的,是属灵的。魔鬼最害怕的人就是敬拜中的基督徒,所以你要敬拜神,长存感恩。还有就是经常的欢笑,因为你的笑声也是属灵的武器。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