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57. 如何打胜仗—1(麦尔 牧师)


恐惧阻碍你的行动该怎么办呢?害怕不等于胆怯,克服恐惧的方法是不被恐惧打倒。即使你怕的发抖,你仍然可以服从神。

欢迎大家收看这一集的生命真道。生命中常有战斗,但是我们不仅要面对一般的战斗,还要面对属灵的战争。今天我要教大家怎样打胜仗,我要教大家怎样打胜仗。请各位留意我以下的讲道,学习如何凡事都能打胜仗。

如何打胜仗呢?我们常常要打仗,还好不是每分每秒都在打。前些日子我问一个朋友,你最近过得怎么样?他说,我每件事都很称心。孩子怎么样?孩子很乖,丈夫呢?丈夫也很好。你自己呢?我也很好。我呆了一下,然后感谢神。要知道他多年来遇到过无数的战争。他呢,与孩子争战,与他自己争战,还有财务上的争战,所以他很清楚怎么面对争战和休息。

使徒保罗说,我无论在什么境况,都可以知足。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当我们经过一些事情之后,有一段时间,会回味学到的教训,但不久又卷入另外一些事。有些人现在还是这样吧。好,有没有人正处于休战期,又或者是正值暴风雨的前夕?好,大家看到了正在打仗的人,比刚打完仗的人还要多。我们还没有脱离麻烦,原因就是我们不会解决它。像以色列人一样,用40年走11天的路程。因为我们不会打胜仗,并及时的离开战场。

今天我想通过我自己多年的经历,教大家打胜仗。首先我们要明白我们正在打属灵的仗。这不是普通的争战。贼人在追着我,我可以扔东西反击他,也可以躲起来,找个机会绊倒他,还可以找一些武器对付他。但追你的是魔鬼,你就没有办法用石头或者是棒球棍打他了,因为他是个灵。我们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拿一般的武器来打属灵的仗。魔鬼搅扰你时,你当然可以发怒,但这阻扰不了他,你自憐自艾阻挠不了他,你埋怨也阻止不了他,你告诉别人还是阻止不了他。哼哼哼。谢谢弟兄,谢谢你的回应。

嗯,我们的回应错了,我们的回应太感性了。我们的回应太感性了,太感性了。我们要的不是这样的回应,反而是要学会用神的话语。基督徒有一样东西不会做,就是凡事都爱激动,凡事都以第一感受去回应。听到不好的事情,也是这个样子。我给你们举个例子,以弗所书六章12节。我们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所以我们要经常的记住,因为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凡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恶魔争战。所以,丈夫不是敌人,太太不是敌人,上司不是敌人,孩子也不是你的敌人,保险公司不是你的敌人,政府不是你的敌人,百货公司不是敌人,税务局的人不是敌人,交通也不是敌人。大家明白了吗?

撒旦会利用各种各样的人和东西,但他们利用的东西本身不一定是坏的。有时候连我们自己都会不自觉地被魔鬼利用了,使爱我们的人感到很难受,所以我们要更加留神,不要被魔鬼利用了,胡乱的说话;不要被魔鬼操控我们去想不好的事情。我们要想怎么做神流通的管子,而不是做魔鬼的。有时候我们只要不说话就不会伤害人,却偏偏要开口。有人试过这么被魔鬼利用吗?好,嗯。我重复,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的争战,以往虐待你的人不是敌人,拒绝你的人也不是敌人,对你说刻薄话的人也不是敌人,只有魔鬼才是你的敌人。你把人当成敌人用属血气的方法反击他,你恶待我,我也恶待你。你伤害我,我就和你绝交。你拒绝我,我就到处数落你。你伤害我,我就报仇。结果你用毕生的努力等机会说,你活该,说出你活该时,你最高兴,轮到你了。可是我们这么做了,就又输了一仗,因为我们变得和伤害我们的人一样的差。神从来没有叫我们学效我们的敌人。我们是神的代言人呢。对吗?所以这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

马太福音16章21节,耶稣说的很清楚。从此耶稣才指示门徒,他必须上耶路撒冷去受长老、祭司长、文士的许多苦,并且被杀,第三日复活。耶稣开始讲他将受的苦。所以他说他会被钉十字架,而且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于是彼得就拉着他劝他说,主啊,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身上。我说一点题外的话,我个人认为彼得当然爱耶稣,但是他更关心的人是他自己。因为他和耶稣同行,他怕会受到牵连。他可不想受同样的苦,他不想受苦。耶稣转过身来对彼得说。耶稣转向彼得,当敌人用别人来激怒我们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转身离开。不要理会。离开他。离开这件事。

圣经,还有另外一个例子,大卫有勇气对付歌利亚,但哥哥以利押责怪他。圣经说,以利押骂他时,大卫转过身,背对着他。呃,耶稣转过来对着彼得。他没对彼得说话,他没有跟彼得说话。撒但退到我后边去吧。这是一个大启示。我们犯了一个大错误就是忘了敌人是谁了,忘了谁是敌人了。即使我们记得魔鬼是敌人也不知道怎么打他。结果呢?用属世的方法打属灵的敌人,这样打不到。你今天要记住,用对付人的方法,打魔鬼是不行的,我们不能打他,不能骂他,你不能拿他怎么样,什么都做不了,对吧?你要学会用属灵的方法对付他,明白吗?

彼前五章八节说,魔鬼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他不仅寻找可吞的人,还寻找可以用来对付别人的人。所以我们要重新看待这件事,我们要想,我不要成为他利用的目标。神啊,让我更有智慧吧。我不想绊倒任何人,我不要魔鬼利用我来害别人,利用我伤害别人使我心里胆怯,使我生气。我也不想被魔鬼吞吃,所以我们要留心以弗所书五章15节,经文说要谨慎行事。要事事留心,要事事警惕,还要凡事小心。以弗所书四章26至27节提到愤怒时,不可含怒到落日,我们不要让魔鬼得逞。呃,不要再给魔鬼任何机会了。给魔鬼的机会,包括做不道德的事。嗯,包括做一些犯法的事。其实你可以用正当的手法做到,不要做不道德的事情。如果我们做了,就是给魔鬼机会了,做了一些愚昧的事。

我举个例子,有一个男人外出,他跟很多男人一样很喜欢车。嗯。明白吗?嗯,哼。诶。男人每次上街都会去看车,嗯,你们注意到了吗?呃。现在我假设,有一对男女上街买了一辆车。其实他们买不起那辆车,供车会使他们百上加斤,但是他们还是买了下来。很多人都是这样,就是无法忍住不买东西。他们买了之后才发现,车很脏,车上有番茄汁,其实这并不是那么好看,跟他们想扔掉的那辆旧车一样脏,而且没有车行的灯光,车身也没有那么亮了,灯光的功劳是很大的,车行要靠灯光。珠宝店要靠灯光,灯光可以使物品漂亮10倍,这是我今天要给你们的第一个信息。当你买到一样东西30天之后,他已经没有原来那么好看了。我常常为这些东西苦恼,因为他们的包装实在是结实的,没法打开。你们试过被那些包装气死的吗?我最讨厌的两件事情,一个是包装,另一个就是女装衣服上的标签。我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有的人总喜欢用标签刮穿衣服人肋骨这个地方。我真的是不明白,不明白。当然,我说的是题外话。但这两样东西真的是让人很烦恼,包装和标签。为了那些包装,我有时几乎失去了救恩。

几个星期以前,我无法打开一样东西。那个东西的包装是用袋子缠着的,但是我就无法解开它,袋子和东西粘在一起了。最后我只好动用剪刀,结果剪刀又剪破了商品,我只好把它扔了。主啊,救命啊。那件商品是内裤。魔鬼连内裤都要使用,信不信由你。包装,还有拉链,今天我就跟拉链搏斗。哎,我到底是怎么穿到这儿来的,还是回家跟它搏斗吧。好了,我们回到神的话语吧。

那个男人买了他买不起的车,接着他不再那么喜欢那辆车了,却每个月还要供五、六百块钱美金,经济情况非常拮据。由于财政压力,他跟他的妻子吵架。都是你乱花钱,要是不买那辆车就没事了。你不也一样吗?常常为了花钱,有什么资格来骂我?……要知道财政压力会影响婚姻生活。有人说离婚的最大原因,我忘了实际数字是多少了,但财政问题是排在第一位的。知道吗?嗯,我们来看看这个男人做过的蠢事,他买了一辆不该买的车,然后他虽然结婚了,却又有了外遇。他的压力越来越大。不再跟妻子说话,与那个美女一起开车兜风。大家明白我说的话吗?

有时候我们的烦恼是自己给自己找的,我们做了不合法或者不符合道德的事有多笨啊?所以不要再干傻事了,我们要有智慧,知道吗?因为一件蠢事会引来另外一件蠢事,所以圣经教我们要警醒,要喜爱智慧,要去寻求答案,要寻求理据,你应该每天都看一节箴言。箴言里蕴藏了无限的智慧。

林后十章4至5节,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不是属血气的指的不是一般的武器,而是属灵的武器。嗯,听着,我们与属灵的敌人打属灵的仗。呃,要用要用属灵的武器。以弗所书六章里也曾经说过,我们有一套属灵的军装,但肉眼却是看不见的。我们看不见敌人,看不见争战的情况,看不到战场,战场就在我们心中,胜利与否在于你的意志,明白吗?看不见敌人,看不见战场,看不见武器,看不见盔甲,你能够打胜仗,不过你要学会怎样应战。你不能从属世学到。基督徒要学的其中一件事是用属灵的方法打属灵的仗。你要用看不见的武器,去打倒看不见的敌人,还要穿上看不见的盔甲。大家清楚了吗?

再看代下20章。我很喜欢这一段,但是很少用来讲道。我喜欢教导人怎么活的更好。感谢主,代下20章1至3节 “此后,摩押人和亚扪人,又有米乌尼人一同来攻击约沙法。有人来报告约沙法说,从海外亚兰那边有大军来攻击你,约沙法便恐惧。约沙法的反应害怕,这很正常。我们听到不好的消息时,总是先担心。魔鬼会说,你怎么办?医生报告情况不好時,呜…。魔鬼就说,你快要死了。学校打电话说,你孩子怎么怎么了?电话另一边还没有说是怎么回事呢,你已经这样…。他现在怎么样了?别这样。我们听到不好的消息的时候首先当然会害怕,感觉害怕,害怕不等于胆怯。但是你不能让恐惧阻碍你做你应该做的事,你要克服恐惧,但方法不是去恐惧,克服恐惧的方法是不被恐惧打倒。即使你害怕的发抖,你仍然可以服从神。明白吗?我很喜欢这一段。第三节,约沙法便惧怕,接下来他定意寻求耶和华。定意,另一个译本说的是决心。也就是说当你遇到麻烦的时候,就要去找神,你要下定决心去找神来解决。你要自己下决心,因为魔鬼最不希望你遇到麻烦的时候,去找神来解决。这样魔鬼才有机会来迷惑你,让你生气,用其他人来激怒你。通过你的亲友给你制造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让你不断地说自己多么的烦恼,使你没有时间找神帮忙,因为你忙于埋怨了。你们都笑不出来,看来我是说中了。你要记住你在与谁争战,这场争战不是属血气的,是属灵的。

魔鬼最害怕的人就是敬拜中的基督徒,所以你要敬拜神,长存感恩。还有就是经常的欢笑,因为你的笑声也是属灵的武器。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