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55. 你的影响力—1(麦尔 牧师)


一起看看怎样在这个世界留下印记吧。你最能彰显神的方法,就是去善待那些不配得到善待的人。善待不认识神的人。

欢迎大家收看这一集的生命真道。今天呢,我们来谈一谈影响力的问题。要知道,人人都影响着别人,你的影响力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负面的。但请你抚心自问一下,你想怎样影响你的同事呢?商场的人或是你的子女?你们一起来看看我在佛罗里达州的讲道吧。今天我想说一说你在这个世上的影响力。我们生活在这个世上但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每一个人都有讲坛,它可能是你的桌子或是你的后院,但每个基督徒都备受注目。如果有人称自己是基督徒,有人在车上贴福音贴纸,拿着圣经。有人说我每星期天都去教会,你就会被人盯着了。影响别人的不是你的福音贴纸,而是你的生活方式。请你们留心听着,人们最想看到的一样东西就是贯彻始终。要看看你的信仰是不是稳定,是不是贯彻。看到我们每一刻都行在爱中,对人友善。要看到我们说话时,是否正面。我们有时候也会犯错,但是感谢主他用耶稣的宝血赦免了我们。不过呢,我们要明白。我们要让神在地上得到荣耀。你想过吗?

圣经说我们是神的大使,我们是基督的使者,知道嘛。圣经就这么说过,神道通过我们彰显于世间。你想想,你上班时,发现50个同事中只有你信了主,那么你反而要尽力的工作。神啊,我是这儿唯一的信徒,要求神让你传福音。你求神使用你,不要求他让你坐在一边没事干,不要只想着坐在基督徒中,你应该要求神把你放在有需要的人群当中。如果你身边的人有需要这样的话,你就可以为他们传福音了。我们要靠神传福音,与神亲近,用我们在团契或是听道时学到的,教导我们身边的人。

要知道,你来这里之前,杯子可能是半满的,甚至是空的,或者是发了霉的,对不对?神啊,你不救我,我就要放弃了。今天我要把你的杯子盛满,知道吗?盛满它,但你不要明年再来的时候,杯子仍然是满的,因为你应该帮助别人。用光了,再到圣灵加油站加油。教会就是加油站,你在教会学习,然后出去建立别人。在社会上做你应该做的事情,你有没有想过你怎样去影响你的邻居呢?你怎么去影响你的同事?怎么去影响和一起在商场里购物的人?你怎么去影响你的子女?你怎么去影响你还没有信主的配偶?我不是说你说的话和讲道能力,我说的是你的生活,是生活中的影响力。

1976年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件事。我和戴夫已经上教堂很多年了,我们每个星期都去。他是教会的长老,我是侍奉的人员。我们都参加了布道队。做事合宜,有十一奉献,送子女上基督学校,但是我突然发现,我并没有去从正面影响别人。我的脾气不好,做了子女的坏榜样,我野蛮自私自大。爱说了算,一不如意就大发雷霆。不管你是否每个星期带子女上教会,如果你在家里没有一种好的行为,子女就会觉得你很伪善。你看,要是我们自己的行为不好,却对外宣称自己是基督徒。比我们什么都不说不做所造成的影响更坏。对吗?

那时我发现我明明走在天国的路上却没带人一起上路。我重生了,我爱主,我知道神赐的恩典,我诚心信主,深信死后进入天国。但是其实呢,我们有很多人都仅仅是得救了,他们的好行为不会得到神的奖赏。知道吗?因为他们的出发点不好,神不欣赏。基督徒得到奖赏,我们当然已经得救,我们是因信而得救了,但是我们在地上的行为要受到审判,从而决定我们是否有奖赏,又或者是会不会因此而失去奖赏。圣经把这个审判称为白色大宝座。当然啦,我不是审判的专家,但我们都知道我们自己将会受到神的审判,细数我们的人生,我为何让你入天国,因为我信耶稣。好,你进去吧,羊羔的生命册上有你的名字。OK。我们再看看其他的事吧?你是怎么运用时间的?你怎么运用你的恩赐?你怎么运用金钱?我全都浪费了!是啊,真抱歉,最后我得找个洞躲起来,因为我很怕,我很怕,我很怕我们可能没有奖赏。

我们除了要思考自己到了天国之后有没有奖赏,还要思考另外一件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有没有成为一个好的见证,成为一个好的见证。有没有人因为你的生活见证而脱离了地狱,进入了天国?我告诉你们一个事实,嗯,我非常担心教会。我所说的教会不是指某一间,而是指普世教会,每一间教会。每一间都有好的基督徒,但是也有虚伪的基督徒。每间教会都有优点,但是同时也都犯错。我们喜欢争论哪一个宗派才是正确的,但我个人认为没人完全正确。我们应该做到最好,并且学习接纳别人,因为我肯定如果教会互相攻防,会给世人留下什么印象呢?我最关心的事,就是容许我在这儿告诉你们,就是目前教会给人们的印象并不好。

神的荣誉明明应该更好的吗?我们以为神自有办法提升他的声誉,可是我们是神的代言人。别人看不到神,却看到了我们。我们是神的代言人,这就正如我叫我的大儿子大卫帮忙,叫我大儿子帮忙代表布道队到国外去。他成功的在多国建立据点,例如澳洲,还有俄罗斯,英国,加拿大,中东等地方。嗯,我曾经去过我们在中东的办事处,嗯,那里的人通过我们的布道队了解到神的作为。知道吗?神在地面的声誉也是这样改变的。人们看不到神,只能看到我们,我们是他的代言人,我们代表了神。但是我们深受我们深受西方的自私文化的影响,不理会失丧的人。我们要多关心别人的未来,关心他们是否上天堂。你要明白,你今天已经得救了,但是你每天每天仍然需要呼吸。如果神没有使命给你,早把你接回去了。没错,神希望我们享受丰盛的生活,做快乐的事情,享受成功,但是他也希望我们能做他的代表啊。明白吗?

我们一定要有最佳的态度,不仅是要不错的,而且还要是最佳的。我们侍奉最美好的神,又怎么可以只求中庸,凡事都OK,跟其他中庸的人一起随波逐流。神想要的是什么人?他要的是为他逆流而上的那种人,而不是和旁人一样一起沉沦。所以我们要常常的反省,了解一下我们有哪些方面没有神的气息。明白吗?马太福音5章就曾经教导过我们,饥渴慕义的人必得饱足。第五章还说了什么呢?义人会受逼迫。我们只看第五节,却没有看第十节。哦,是我是义人,我会有饱足,快给我蒙福的生命吧。第五章中说到,有福指的是多的让人嫉妒的富裕。这种富裕会满溢你的心灵,即使是最失意的时候,仍然会有福。我很喜欢,哦,说得好,说得好啊,但是我们继续看第十节,为义受逼迫,为义受逼迫。别管那么多了。我们要让别人喜欢,我们要让别人认同,要让别人一看见我们就高兴

我不要孤独,我想受大家的欢迎。其实耶稣也曾被人疏远。他当时的声誉並不好,当然最后他在天国里享有好声誉。我们要把天上的名誉看得比地上的要重要的多。明白吗?因为我们在地上的时间只值一粒细沙子,只值一粒小沙子,与无限的海洋相比,我们的时间只值一粒小沙子。而永恒是什么呢?是无穷无尽的,无穷无尽,明白吗?我们要多了解,了解地狱、烈火和硫磺。要多学习什么是义。

我今天教大家行为要正直。昨天我教了大家,真我不能改变。你要把一切交托给神,不要只是做你做不来的事情。这2个教导并不矛盾,而且是相辅相成的,因为你的心里渴慕公义,渴慕合宜的事情,而你也全心的寻求神,你的心也全心的想做合宜的事。你信靠神,神就会改变你,神会帮助你,但是你要先寻求神,你要先去寻求神。要寻求神,找时间与神相交、读经、祷告,实践神的话,你要实际的去做,不要不断的做错误的事,也不要什么都不做。如果你的同事还没有信主,你不能一边跟他们说,你想他们得救,另一边呢,却在工作上出大错。我昨天就说过这个了,不要只顾着自己,不要在没水的地方挖井。你的同事还没有信主的话要先祷告,先祷告,求神为你打开传福音的门,求神给你传福音的机会。求神令别人即使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也会被你所吸引。

我今天要跟你们说的一件事,就是每次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你都应该去帮助他。帮助人的时候不要想,我正在做好事情呢,你要能够帮别人就帮,你最能彰显神的方法是什么呢?就是善待不配得到善待的人,善待不认识神的人,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感受到神的大爱倾注在他们身上,那是他们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感觉,他们未必知道这是你带来的,但是他们会渐渐地想到你拥有的大爱。我们今天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呢?基督徒不开心的最大的原因是什么?你也认为有很多不开心的基督徒吧?大家坦诚的承认这一点吧,很多基督徒不开心,很多基督徒没有满足感。我相信神会让我升职的,那我就高兴了;结婚以后我就会高兴了。神哪,如果我没有结婚就好了;如果我有间大房子,那就好了。我是你儿子,应该住大房子。神哪,大房子那么大,收拾起来太辛苦了。神哪,要是我有工人那就好了。大家心里有数了吧,你永远都求不完。你不要追逐物质了。圣经说了,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会加给你的,不用你去求。

基督徒不开心的最大的原因不是物质上的不足,他们不会因此不开心。原因应该是他们没有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细拉,意思是什么呢?意思是稍微停顿。我今天有很多时间可以重复的说。知道吗?人们不开心是因为他们没有帮助别人,没有帮助任何人做任何事,有时候就连想帮助人时,也会先问问神,你真的希望我帮忙?神哪,你真的希望我这个星期送他去教会吗?嗯,我知道他没有其他上教会的方法,但我真的想知道圣灵会不会帮助我,圣灵下个星期不帮我,我就不会去了。其实我们想的并不是这个,我们想的是想不想去,我们想的是方不方便,天气好不好?哼。牺牲,并不是贬义词。感谢主,今天大家都听得很投入。

我想,我们应该勇敢地问一些问题。多年来,有一个问题一直都在影响着我的人生。我有什么问题?怎么会这样?我去了教会了,我听了道了,我学习抵挡魔鬼了,我很了解属灵战争,我有属灵教材,有属灵T恤,车上贴了福音贴纸。为什么仍然打不过魔鬼呢?为什么我总是不开心?为什么我总是不开心?神哪,请你告诉我答案。为什么我总是不开心?你认真的去问问神,他就会给答案。

想当年,我求神改变戴夫,我努力的求神改变戴夫,我真的是全心全意的祷告,我甚至是跪在地上说,神呀,你要改变他呀!你要指引他真道,我们刚刚决定依你的旨意办布道队,所以你要改变他,他太自私了。然后我听到主的声音说,问题不在戴夫身上,他活得一天比一天快活。我们常以为都是别人出了错。我们常常喜欢把自己不开心的原因归咎于别人。我要说的是,我的喜乐与别人其实是无关的,我不开心的原因不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有什么不足。哼。不是因为戴夫看了太多的球赛和常常去打球,不是因为孩子没有达到我的要求,不是因为银行的存款不够多。我不开心是因为我这里出了问题,我里面出了问题,是我的态度,或是我的行为出了问题。你的生活讨神喜悦,神就赐你喜乐,所以我深信我们都需要,我们希望各位做好了,仔细听,我们要忘记自己,我们忘记自己的小问题,我们的小需要,我们的小突破,每天起来都说,神哪,我没有办法改变自己,我献上自己,求你陶造我,补足我的需要。如果你不解决我身上的问题,我会带着这些问题回到天家,但我仍然属于你。你呼召我相信你的时候,已经了解了我的问题了,所以我不会因此而致歉。神哪,今天我求你让我看到应该怎么去帮助别人吧。在座有很多人仍然在等待神的答案。现在我就把答案告诉你们,你不用再问神是什么问题了。听我说,你要忘记自己的问题,让神使用你去帮助别人。一粒麦子,如果不死去,他永远都不会发芽,但是如果让他死去,他就能结出果子。你对别人的影响力就是这么大。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