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53. 神的恩典—2(麦尔 牧师)


神的恩典给了我们力量,帮助我们面对各种挑战。你还没有做到最好,神是不会动怒的,只要你一步一步的走,他也不会失望。本集内容即将奉上。

欢迎各位收看今天这一集的生命真道,我们要谈神的恩典。恩典是神的怜悯,他想改变我们,神乐于宽恕我们,但是恩典不是犯罪的借口。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尽力的活出公义、圣洁的人生。只是在我们犯错的时候,神会赐恩宽恕我们。请你们记住,决定在你手中,你会不会接受神的恩典呢?我们常常打倒魔鬼,方法就是要积极,千万不要被动、懒惰、敷衍、自怜。

如果我没有被侵犯了,就不会那么惨了。我生来就是命苦,我没有上大学,没有人爱我,让我自生自灭吧。哦,没有人帮助我,没有人听我的意见呀。你要抖擞起精神,你要丢开那些想法,你要找个小天使来鼓励自己一下。你要明白神眼中的你,神活在你心里,我带头不作尾,我高高在上,没人能打倒我,我已经得胜了,我做任何事都能够成功顺利。乔伊斯,我如果能像你那样有信心就好了,我也希望能像你一样熟读圣经。我不是想,而是熟读圣经的。一说起这个我就激动了,我不是靠想的。我要29年来每天读圣经,是每天读,每天读。我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圣经和神,否则你就什么都做不成。我们很懦弱。每天看很麻烦呢,太辛苦了,那本书好厚呀。有人问,你会说预言吗?赠我一两句吧。喂,你当我做盛行?你要振作起来。可是太难了。不是的,不是的,神的恩典,你的决定。神的恩典,你的决定。从你决定踏出第一步那一刻,神的恩典就…你再向前走。

一个月前,神教导我一件事,教我做一件事,让我想到恩典的事情。圣灵是赐恩的灵,在祷告中帮助我们,也是帮助我们的人,我们常常要人帮助。我相信人经常做的祷告就是,帮助我。神啊,帮助我,帮助我。神哪,帮助我,帮助我。保罗也说过,不可徒受他的恩典。我们在向神说帮助我的时候,我们在向神说帮助我的时候,往往不是希望神帮助我们,而是希望谁帮我们去做。你明白了这个道理,今天就有成长了。神哪,帮助我,我们希望神帮我们解决一切,不用我们受苦挣扎,不用劳心,不用劳力。神哪,帮助我吧。可是,恩典就在前面。哎,我看不见。呵呵呵呵呵呵。

我很没有耐性,这是我的一个大缺点。我自己知道,但是我改善了很多。呃,我比以往更有耐性等候神了,因为我根本无法逼神做得快一点。如果我坚持要神做事的话呢,一定会气得恼溢血的,所以我不再想了,干脆好好的享受一下吧。可是有一件事我仍然没有耐性,就是我用简单的方法向人们说明的时候,对方还是不明白。或是我忙碌时,例如我在看书或是工作,有人问我问题,我回答了之后,他们却跟我争论的话,然后我一定会这样,吼…。于是多年来我祷告神帮助我,帮助我,帮助我。呃,一个月前,我在写书的时候,戴夫跑来问我一件事情。我说完了。你肯定吗?其实你肯定吗?是戴夫的口头禅,可是我不肯定的事情又怎么会说出口呢?就是这样嘛!所以我突然间很生气。呃,说话声、动作都变了,我不是故意想吵架,只是有点暴躁。有时候别人说话的时候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是我们往往会突然激动起来,也突然的变得很激动。 OK,戴夫高兴的走了。我却是这样,我说。哼,我说。神啊,帮助我吧,再帮我一次吧。再帮我一次,不算多嘛。让我有点耐性,好吗?但是神却说你并不需要帮忙。你早知道你的里面有圣灵住在哪儿,只要你需要的话他就会帮你,所以你需要的话,你就允许他帮忙吧。哼,大家明白了吗?哈哈哈。

换句话说,我要说,好吧,我不是说我们以后不会再犯错,或是发脾气,发脾气,但是你们同意吗?我们叫神帮忙的时候,其实往往是想把问题全部都丢给神去解决。即使你听不明白这一点你要记住,我们是神的同工。神赐下恩典,但不可以徒然接受,他的恩典不是你不断犯罪的借口。一定要记住,神的恩典会掩盖我们的罪,没错,但恩典会帮助我们不再犯罪。恩典有力量掩盖我们的罪,但我不能盖过了就满足了,然后继续畅谈神的恩典。保罗说不可徒受他的恩典。神给了我们力量克服一切困难。知道吗?我们要做的,就是肯去经历困难。我告诉你吧,你和胜利之间只差一步之遥,只差你肯不肯忍受一点苦,知道吗?

当我开始没有耐性的时候,就要愿意闭上我的嘴,表现亲切。哪怕我心里正在气得发疯呢。你们不管肉体的诉求,他就消失。我们应他就会养大。任何东西没有了食物都会死的。听见了吗?大家明白了吗?你们要真的明白,有些人不明白诉求怎么死去?我的意思是,假如我们每一天按照肉体所想的去生活的话,OK,但是我得救之后看到了圣经里,心里想,哦,是的,我不该说闲话啊;我、我不该论断;嗯,哦,要施与行在爱中;哦,我不该只顾自己;哦,要牺牲,喔,糟了,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但神每次只要我们改一点。

改变是一个过程,每天都在进行。你还没有做到最好,神是不会动怒的,只要你一步一步的走,他是不会失望。对嘛?你说多好啊,神指出我的缺点之后,我就可以去改善它了。我不想神离我而去,我想渐渐的变得圣洁,更圣洁。神一点点的让我变得更圣洁,我们全部在向前走,一步步的走,一步步的走,一步步的走,一步步的走,一步步的走。圣经常说,行在爱中,与主同行,行在爱中。学效神的脚踪,跟从呼召,向前走,知道一步步的意思指的是什么吗?是选择,是决定,是选择,是决定,是选择,是决定。我边走边说,神啊,帮助我,我靠着你的恩典走,求你帮助我,感谢主赐的恩典,帮助我,帮助我,但我不能站着说,哎,来帮我。明白吗?

好的,我不能坐在椅子上等着神使我起步。你们知道吗?我费了多少劲才肯去打网球。哎哟。怎么会有这种事呢?我最讨厌出汗了,魔鬼不断的跟你说你不想打球。但我不能坐着想,神呀,让我想打球,帮帮我,我反而要走出去说,帮助我,…帮助我,哼。我今天好像过分兴奋啊。我们要抖擞起精神,不是靠自己,是靠着圣灵,靠他站起来,神住在我心里,赐我力量,让我做各种事情,他的恩典长存,但我要决定接受。我要决定做合宜的事,要做合宜的事,就要肯受一点苦。只要我肯放下自己的私欲来做,痛苦很快就会结束的,早晚消失的无影无踪。如果我还犹豫,就会永远受苦。

你们有没有人试过自己的性格上、自己的性格上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呢。当你决定面对他的时候要受尽苦楚,终于让肉体死去,你成功的挨过去了,然后那个以往一直困扰你的缺点从此再也没出现。只要你现在开始肯面对那些问题,照样可以永远解决它。彼前书四章一节,基督既在肉身受苦。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们也肯这样做,就已经与罪断绝了,就已经与罪断绝了。不是说我们不会再犯错,而是说我们不会再故意犯错,不再懒散。恩典即是神的大能白白赐给我们,帮助我们顺利的做到本来做不到的事情。你努力向前,向前的时候,总要有时间与神独处,回去寻求神的安息,接受神给我的恩膏,使我的生活过得平安。

圣经说要接受恩典,要接受怜悯,要接受宽恕,而不是说取得。你觉得改变了吗?取得圣灵了吗?取得神迹了吗?神迹怎么可以取得呢?神迹是由神决定是否施行的,你没法取得,你怎么可能拿到它呢,是吧?我们要学的是怎样去倚靠,怎么去信赖。我们只有兩个生存的方法,依靠神或者不靠神;靠自己做或是交托给神;自己动手或者是靠神的恩典。兩个约:以诫命而活,靠恩典而活;有旧约,有新约;有受苦和自由;伤心、喜乐;不安、平安。随你选择。我把生死祸福陈明,要选择生命。你可以选择凭恩典而活,每天凭信而接受恩典,怎么才能做到?祷告。要祷告,要祷告。

在过去的3个月里,神纠正我的祷告。因为我总是在整个祷告当中不停地说话。每一次他都对我说,要凡事祷告。凡事祷告。凡事祷告。神教我用简单、真挚的话直接的祷告。别说太多的话,不用修饰的金碧辉煌,不用故意吸引神。要简单,而且要马上祷告,不要存起来。于是马上祷告,愿你帮我享受这餐。感谢神赐我美食,主帮我弄好这个发型,感谢主,终于吹好头发了。凡事祷告,凡事祷告,因为我们只要这么做了,就能更亲近神了。能帮助我们在生活中看到神行的奇迹,虽然不是大事,但却可以帮助我们。我上个月就发生了很多很多开心的事,事情很琐碎,多的我不能一下子一样样说出来。它对别人来说简直不值得一提,但是那却是我一直都想别人能够做到的好事。我没办法叫他们做,没法教他们做,也无法改变他们。你们明白吗?

哎,你们怎么不听话呢?神啊,求你指引他们,指引他们的心,叫他们别再犯了。下次见面,他们没再做了;下次见面他们没再做了。第三次见面,圣灵对我说,我听了你的祷告。为什么我们要凡事祷告呢?因为我们祷告就开门让恩典临到了。我们不祷告,就要靠自己去做,靠自己去做。可是恩典和行为是两样南辕北辙的事,神也看行为,但是不是肉体的行为,不是要我们用自己的力量去做神的工作。恩典呢,则是神把他的力量赐给我们,帮我做我本来做不到的事。这才是应有的生活,而不是用我的力量去做神才能做的事。

神应许亚伯拉罕和撒拉,赐他们儿子,但撒拉已经过了时候,亚伯拉罕也已经有心无力。男的已经100岁了,女的也芳龄80了。他说撒拉过了生育的年龄,他想提醒神,但是神却说,我能做到。嗯,他们只好一直相信神,因为神给你应许时是不指明时间的。你发现了吗?神从来不会趕时间,神爱走远路,那边虽然有捷径,但神不会带你走捷径。他要你一步一步的,踏踏实实的慢慢的走。对嘛?但亚伯拉罕和撒拉已经等得很累很累了,然后呢?他们想到了一个妙计。啊,有了。你们要注意这一点。他们想的妙计:我把我的婢女给你,你,圣经说,令他怀孕。你娶她做妾,呃。孩子出生后,我会视他如己出,神一定是指这个方法。你们觉得呢?

听我说这句话,是我昨天在电视上看到的,我马上记了下来。只要你想,总能把一切说为正确。知道吗?让步的人不肯面对自己让步这个事实。虽然他们知道自己这么做会害了别人,但还要自圆其说。我们能把一切都说成正确的,所以要特别特别的小心。他们以为自己这么做是正确的。以实玛利出生之后,过了13年。以撒也出生了,但两兄弟历来不和,然后亚伯拉罕开始疏远他的他的妾室。结果儿子也走了,父亲心如刀割,你看他使自己的生活充满了痛苦,也大大的拖延了神所制定的计划,就是因为他依靠肉体的能力。

节目结束之前让我告诉你,神很爱你,即使你觉得你还不完美,也能感谢神使你做的比以前更好。要知道,与神同行是一段旅程,在神途中一点一点的改变我们。我认为每一个人都要按照成长率来成长,那是地上的规律,所以只要你活着一天,继续去寻求神,你就一定会逐渐的成长,也许你还没有做到神希望你做的事,但是我鼓励你去感谢神,让你一步步向前,愿神祝福你。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