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52. 神的恩典—1(麦尔 牧师)


背着罪来生活会使你很辛苦吗?让神的恩典与你同行吧。没关系,可能你需要多一些的恩典,但不管你的罪有多深,神的恩典要比它多。

欢迎各位收看生命真道,相信神会使用今天这一集来改变你的一生。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犯了很多的错,神肯定是不会原谅他们了。圣经说,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这段经文是指神的恩典比人的罪更多。神在人的生命中倾注了恩典,使我们做到了本来做不到的事情。恩典是神赐下的,那是神的恩慈。我鼓励大家接受神的恩典,接受神的宽恕,不要继续活在自责和罪疚之中,振作起来,重新做人吧。你的罪已经得到了赦免了。以上就是我在华盛顿的讲道。

今天我要讲的是神的恩典。这个题目你们应该已经耳熟能详了吧?有人是,也有人不是。我多年前领悟到恩典的意思,这种领悟使我在精神上舒缓了很多、很多。撒迦利亚书四章六节,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灵方能成事。经文当时在说,他们要做一件事,但是他们的态度却并不属灵。当时他们在建神的圣殿,一座教堂,可是建了很多年还是没有建成,敌人不断的来搅扰他们。你试过做事的时候总是有敌人来搅扰吗?无论我们做什么事?神的恩典都一定会支持着我们,做我们要做的事,那是我们生活中的力量,那是我们生活中的动力。

神的恩典,以弗所书二章8至9节,圣经说,我们为什么得救,一直说到了第十节。你们得救是本乎恩。救恩本是神白白送来的,是神无条件的礼物。不仅如此,不仅如此,你们得救是本乎恩,是本乎恩。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那救恩由恩典而来,而且我们因着信而接受了恩典。你不是靠信而得救,是靠恩典得救。但因着信而接受恩典,但因着信而接受恩典。我们要先弄清楚这一点,然后再想一想。如果没有神赐的恩典,使我们相信他,我们又怎么会肯因信而献上一生呢?

我没有亲眼见过耶稣钉十字架,我见过图片,但没亲眼目睹,也没有见过天国。假如我们不提到信仰的层面,那么有人靠自己而百分之百的相信吗?所以有很多人都无法用头脑来接受基督福音,因为福音是用心去相信的。如果你们像我一样说,我知道他为我死了,我知道我会上天国,我知道。你怎么知道?我知道,我问为什么?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们信主的人常常都会被这类的问题给气死的。你会…啍、嗯…。其实就是因为神的恩典帮助我们相信。相信,所以我们很难用言语说服人家信主。不管你多么爱你的家人都无法说服他们相信主,所以你必须祷告,把事情交给神,因为神能在人的面前显现,到时候,到时候,他们想不信也不行了。

耶稣在大马色的路上向保罗显现,他发出光芒。神的大能使保罗从马上摔下来。耶稣问他,你为什么迫害我?现在已经轮不到保罗决定该不该相信了。神的恩典临到保罗,所以在新约中讲解恩典最多的就是保罗,因为他明白自己是多么的可恶,他也知道自己犯过的错。那时候他明明已经很有知识了,明明非常敬虔了,但就他这么一个敬虔的人,耶稣却问他,你为何迫害我?我们有时会自以为很属灵,其实却没有凭信心去生活。我们可以每个星期上教堂却不信靠神。对吧?所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而因着信,那是神赐的。不是凭行为赚的。无论你如何修行也不能赚得救恩。你不要以为我先做好我自己了,才去相信主。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你会很失败,神反而会在你的面前倾注更多的恩典。

把你接到他面前,你越失败,他赐的恩典就越大,你越是失败就越会感到恩典。听见了吗?嗯。大罪人和小罪人,神给谁的爱较多呢?应该是给大罪人吧。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也不是出于行为。我们问人家,你觉得自己会上天堂吗?他们说,会,我做善事了。这表示他们并不明白救恩。你问人家,你觉得自己会上天堂吗?人家说,会,我上教会了。我讨厌这种答案。上教会了代表什么呢?我每天坐在车库里,也不会变成汽车吧。对吗?

耶稣舍身修补人与神的关系,使我们能认识神,与神相交,是吧?成为神的儿女。对吗?我每次呼召人群踊跃上讲台,决志时,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指示让他们手牵手,他们却自动的手牵手。有时候甚至互相拥抱,可见神已经在他们的心里动工了,我们已经变成了一家人了。了不得吧?我再读一次,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

第十节,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意思是活出神本来预备给我们的人生。哪,我们在埃及这边被罪捆绑着,而神在那边为我们预备了丰盛的生命。在这边旧约称这边为应许之地,是美好的生命。没有人能靠行为得到这种生命的。神不是因为我们的行为救我们,他救我们是他想这样,他希望我们活的美好,但经文说,我们进入这边前,必须重生。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如果你想得到上述的一切,如果你想进入神的国,神的国得着新的生命,得着公义、平安、喜乐。想知道神爱你,知道自己会进入天国,唯一的方法就是接受耶稣是救主,要相信他为你舍身,为你流血,为你赎回了一切罪,成了你的代赎羔羊。

哇。神为什么要为一堆罪人这样的牺牲自己呢?因为他美善,因为他想救人,因为他有慈爱,因为我们无法自救。无论我们怎么做都无法赚取救恩,但神的恩典足够有余,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你会说,呃,乔伊斯,你说的倒是容易,但是我已经做了很多的坏事了。没关系,可能你需要更多的恩典,但是不管你的罪有多深,神的恩典永远要比它多。要知道罪人的名单上,没有特别黑名单的。你的罪不可能多的连耶稣都救不了你,不论你犯了多少罪,犯了多久,罪名多大,但有罪的地方就有神更多的恩典。恩典就更显多了。

圣经记载,有个女人,他是个妓女,做过一些坏事,最后却为耶稣洗脚,他是个犯有严重罪行的人。当时的人就这么想,嗯嗯,他不是普通的罪人,是个犯重罪的女人。可是耶稣说,哈,不如这样吧,你们有人没犯过罪的,就拿石头砸他吧。你看,罪多罪少不代表什么,不管这样的罪、那样的罪,罪就是罪,只是这样。我们永远不配得到与神的同在,我们每天都需要神的恩典。圣经说过他的恩典每天常新。为什么?因为我们每天都会把他的恩典用光。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会用光神给我们的恩典,但感谢神。感谢神,每天都有新的恩典,感谢神!我们竟然忘了神的好了。

本乎恩、本乎恩,也因着信,是神赐的,不是靠行为,不是靠行为。你说够了,我明白了。OK,好,我们继续吧。

歌罗西书二章六节说,接受了主耶稣基督,就当遵他而行。哪,想想吧。你怎么接受基督的,本乎恩也因着信,不是靠行为,不是靠行为,不是靠做好事,免得有人自夸啊。我该怎么做呢?我该怎么生活?怎么才能从埃及走到应许之地呢?在那又怎么生活呢?歌罗西书二章六节说,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遵他而行,你每天的生活都同样本乎恩和因着信,是神赐的,不是靠行为的,不能自夸。你想活得丰盛?开始凭信心生活吧。每天支取恩典,每天支取恩典。为什么?我读一句话给你们听听。你不需要恩典便不会来。你要踏出去,才能得到恩典。我们今天谈的很畅快是吧?但其实很多人害怕凭着信心生活和前行,他们心里想做,但是脑子里却想做其他的事。于是他们说,我还没有预备好去信呢,我觉得我要信,但是又不是时候;我觉得我要信,但是还没有到时候。听着,我觉得我要信,但是还没有到时候。所以我叫人学唱一首歌,他叫你燃亮了我。特别是”令我做了更多的事”这句歌词。神,就是让你做更多更多的事。他想你做到更多的事,他希望你能付出更多,希望你能牺牲的更多。他希望你做你应该做的事,但是你不踏出去,就不知道自己能做到。

约书亚带领着以色列人渡过约旦河时,他们站在这一边,一片汪洋,约旦河水的另一边,没船、没滑水板、没有海底隧道、没有舢舨,全没有。他们怎么做呢?圣经说,他们伸出脚来,踏入水中。哗,他们踏在干地过河。以色列人出埃及时,神带领他们来到红海。圣经说神故意带他们走了很远很远的路。看见了吗?有时候你知道有捷径,但是呢,神故意让你走远路,你会很生气,你生气,神怎么不帮一帮你?你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肯让你走捷径?听见了吗?气死我了,神哪,为什么?哼。他明明能做到,为什么不做呢?算了,我就是这么可怜。然后我开始嫉妒别人,怎么能轻易的过关了呢?怎么过的?怎么过的?怎么过的?你为什么能一觉醒来就把烟戒了呢?我为什么要挨一个月的烟瘾呢?哎哟。哼。明白了吗?哦,你喜欢做运动?真是福气啊。神啊,为什么我不是啊?乔伊斯没有捷径,我永远要走远路。圣经说过,神为何要你走远路?因为神知道你还没准备好进入应许之地,他们当时还没有准备好作战,怎么作战?那不是应许之地吗?你不要忘了,应许之地里有人居住,那里的人才是真正的敌人。你能打败一头狮子,但是那边却还有他的家人。你以为打倒一个巨人很简单,却没有想过激怒了他九个家人。明白吗?

他们刚出埃及的时候一定趾高气扬。神亲自帮他们,又给了他们很多东西,于是他们拿着珠宝离开了。神使神跡,有青蛙,有蝗虫,有疫病,弄的法老都怕了他们。哎呀,你们赶快走吧,他们趾高气扬。到了红海。哈哈哈哈。转过身说,唉,还是回埃及好,诶,后面有埃及追兵。哦。噢。然后他们就开始哭了,嗚…。出埃及记14章说,神问摩西他们为什么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然后,哗,红海分成兩边,他们走在干地上。如果你还活在不安和恐惧中,我鼓励你凡事都祷告,把你担忧的事交给神,这样你就打开了大门,让神的恩典流了进来。

神的恩典给了我们力量,帮助我们面对各种挑战。你还没有做到最好,神是不会动怒的,只要你一步一步的走,他也不会失望。下集内容切勿错过。节目结束之前,让我告诉你,神很爱你。即使你觉得你还不完美,也能感谢神,使你做得比以前更好。要知道与神同行是一段旅程,在神途中一点一点的改变我们。我认为每一个人都要按照成长率来成长,那是地上的规律。所以只要你活着一天,继续去寻求神,你就一定会逐渐的成长。也许你还没有做到神希望你做的事,但是我鼓励你去感谢神,让你一步步向前,愿神祝福你。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