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51. 怎样才能舒缓你的怒气(麦尔 牧师)


一起学习过平安的人生。我想要,我想要。有一天神对我说,不要光坐着想,要挺起腰板做,站起来学习怎么做,努力做到成功。

你会不会经常说,哎呀,我很生气。哦,气死我了。要知道神并不想你生气,不想你激动,在今天的这一集里,我会教你兩个方法,怎样才能舒缓你的怒气。请你们仔细收看,愿神祝福你。

要知道,很多人太在意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浪费时间,直到神帮他们改过了,他们才从中醒悟过来。我以前也很专注某些事。布道的初期,我是很专注于我自己的,有时候甚至有点自私。神呼召我去布道,我呢,却专注于我自己,不肯跟那些不帮助我做事情的人来往。这种行为在世上行得通,在天国却不受用,因为神不喜欢人们恶待别人。神爱每一个人,不是只爱管理层。如果说有什么行为会让神伤心的话,那就是牧职人员利用权力恶待其他的人。神膏抺我去牧养人,但是我并不比大家优秀。有些行政人员或牧者太在意结果,只使用能帮助他们的人却不爱他们,也不信靠神的帮助。有些人忙于向前走,没有留意家人是多么想与他共聚天伦。

以赛亚书58章说,别忘了肉体的需要。即使我们忙于呼召,或是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我们多么忙碌,忙着做什么,工作也好,唱歌也好,干什么都好,记住不要被撒旦有机可乘了,别让他有机可乘。你要专注在应该做的事情上,但你要听听周围人的呼,因为太专注了可能会摧毁你的家庭,摧毁婚姻,大家明白了吗?所以我们必须学习耶稣,知道何时停止,何时放手,在旅程上的每一步都要敏感。有些人过分的专心了,一有人打扰他就会发怒,别人慢了或者做错事了,他也发怒。有的人则很容易分心,不按计划做事,结果他们一事无成,因为撒旦最懂得使人分心。你会不会一祷告就分心呢?你只要坐下来祷告5分钟,就会尝到滋味了,坐不住,想去洗手间。我每次想静静地与神相交,却在10分钟之内三次想去洗手间。哎呀,哎,电话铃响了,有人敲门。你说是啊,我也常常这样啊。如果你容易分心的,祷告前先把电话关了。我们没了电话怎么生存?你忘了上次别人找不到你了吗?是不是耳根清净?如果我们上街的时候忘记了带电话。哦,我要回家拿电话,可能有人找我,我很重要。他们找不到我的话,就会世界末日了。手提电话使我们以为自己很重要。魔鬼最喜欢我们分心了。

希伯来书12章1至2节我们不要分心,不要盯着问题,靠自己找办法。你要找耶稣,他主宰一切,包括信心。当今有一种病叫做无法集中症。知道吗?我的2个孩子也是这样。一直以来都有这个问题。我女儿的2个孩子也是的,而且一个比一个严重。如果你也遇到同样的问题,我建议你不要埋首去想,我自己不能集中因为这已经是事实了。你应该先相信神会医治,然后出去找帮手,看看饮食或者是药物有没有帮助。但你不集中,魔鬼一定很高兴,因为只要你没法集中精神,就永远一事无成,而且你每天睡觉前都会很沮丧,因为总有50件还没有完成的事在等着你呢。人最沮丧的事莫过于在睡觉之前,我们明明已经累死了,却说不出自己做过什么。你要集中精神。

我还记得布道初期我才开始学习要集中精神。那时候,我每天早上起床,一边听讲道带,或者是听音乐,一边折被子。如果电话铃响了,我会过去听电话,说到一半,我又去开动洗碗机。接着我想起晚饭用的肉要解冻了,于是我不管洗碗机,我又跑到厨房拿肉去了。半道中,看到洗碗碟我就去洗碗,结果又忘了拿肉了。回到楼上,我突然想起我今天要去邮局,可是我去拿车钥匙的时候呢,电话铃又响了。知道吗?结果戴夫回家的时候,我这样……。今天做什么呢?呃,我我我,呃呃,不知道,但是我很累。你认识这种人吗?我们要学习保持专注,要完成每一件事。有些人会记笔记,总之你要找一个方法,使你能专注起来。

撒旦会想尽办法使你分心。马可福音四章,神掌管一切。我很害怕的事情就是我正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又出现了另外一件事。但是圣经说神会提醒我们,我们要相信神会提醒我们的。最严重的时候,你可以用笔记把它记下来,把事情记下来,然后逐一的去完成。不要丢下手上的工作,去做另一件事情,否则一天完结的时候,你一定会感到非常气馁的,知道吗?

马可福音四章17节讲分心和阻挠。经文用播种来做比喻。14节说到种子即是道,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听了道,撒旦立刻来,把撒在他心里的道夺去了。撒旦用的是分心和激将法。那撒在石头上的就是人听了道,立刻喜欢领受,但他心里没有根,不过是暂时的。及至为道遭了患难,或是受了逼迫,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所以神把道种在我们心里,撒旦却使我们不专注于道。圣经说你对真道的追求,是看你行道的行为来量度,你来听道当然好,但是假如你想用今天的道来丰盛你的生活的话呢,就要回去好好的咀嚼。最好的方法是去找其他人讨论研究一番,然后常说这个道,为这道祷告。撒旦到底用什么使我分心呢?要知道,我们每一个人的身旁都有一个平安扒手。慢工才能出细活嘛。可是我这个人呢却特别喜欢冲锋陷阵,所以我努力的做到又快又好,但做得好就无法做的快,结果我减慢了速度。明白了吗?我身旁有一个平安扒手,所以我决定不再让魔鬼偷去我的平安了。但我要好好的反省,要跟自己谈谈话,有时候也要把自己拉到一边谈话。喂,我自己过来谈谈。散会之后,别以为来过就了不起了,如果你记了笔记,记住要用周末的时间咀嚼一下,你要持之以恒,因为我们经常喜新厌旧。主日早上一篇道,晚上又一篇,电视上又有我讲的另一篇道,星期三又去崇拜,星期一听了几个题目。你以为自己的圣经上画满了线,以为用荧光笔画了星星就很好了?哦,我早就明白了。

你要知道一篇道必须先经过实践,不是靠听,而是要靠你去做。你要是几个月之后说得出来,我变得平安了,这才代表你今天听的道真的使你有得着了。我不想浪费你和我的时间,你们来当然好,布道家都喜欢满场都坐满的。我当然高兴,但是我更想听到的是,将来你说,我变得更平安,我真的有了得着,神掌管着一切,什么都不用怕了。虽然我还不完美,但是我进步的多了,我来听你的道,生命因而改变了。我跟你说你不多走一步是不会有任何改变的。你没有必要下午老是去找你那些猪朋狗友们诉说你的苦,他们平时常在你身边。我们应该谈论的是神的话,不是诉苦,不断诉苦,不断想不断说,不断想不断说,不断想不断说…… 这个人听厌了,又找另一个人,不断想不断说,不断想不断说……我们为什么总是不开心呢?因为你老是在想我的喜乐呢?我的平安呢?都上哪里去了?我要喜乐,你别坐着要,挺起腰板做。

我以前就经常想,为什么我的性格不好呢?我真希望有一个无忧无虑的性格。我希望我的性格可以冷静的面对这一切。我想要,我想要,有一天,神对我说你不要坐着想,挺起腰板来做吧,站起来学习怎么做,努力的做到成功,不要总是坐着羡慕做得到的人,你也跟着去做吧。其实我是世界上最容易生气和不开心的人。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平安,到我真的尝到它的时候,我说的是真的,到我真的尝到他时候,我觉得非常的闷。这是真的。因为我以前一直都是这样生活的,但平安的日子,我做的是这样……请问有人在吗?哦,那种感觉真奇怪。不用担心,不用发脾气,没有生气,也不用解决问题。哦,只要信靠神。我没事可做。我没骗你们。我习惯了这样激动……,习惯了凡事都去冲锋陷阵,总是手脚麻利地站在最前线,我的肾上腺素老是处于高峰。脑子不断的在动,睡觉也是这样。整个晚上我经常失眠,也习惯了失眠。哼。我终于明白了,我为什么经常失眠?因为我到睡觉前一刻才把工作停下来。我在睡前的那一刻都在用电话开会。上了床,睡了一会就醒了。现在我怎么样呢?我定了一些规定,很不错的。我六、七点钟之后就不再工作了,我做什么呢?坐着发呆。真的,我有一张白色的椅子。我会说,现在我要发呆。今天晚上不出门,我要发呆。我的朋友全都知道的,呃,我发现那一刻非常的重要,我可以冷静下来,那是静下来的时间,那时各种各样的事都会停下来,我就可以睡着觉了,我不能再睡不好觉了,我一失眠就会发脾气。我知道我一失眠就表示我太累了,人疲倦的时候会怎么样呢?魔鬼就有机可乘了。

当你疲倦的时候魔鬼就会来离间你和其他人的人际关系。我昨天失眠了…我很疲倦…。只要我的行为出现反常,别人就不会过来了,真的会这样。遇上这样的日子,你就会希望别人最好别来烦我。可是你永远都不会成功,真的,永远不会。我记得有一次我起床以后就想,神哪,我觉得还有半个我睡在床上呢,我心情很差,浑身的骨头疼,我只想喝杯咖啡,别让别人来烦我。神哪,求求你,求你别让任何人来烦我。然后我就去洗澡。我走进浴室时,把抹身子的毛巾放在了马桶上。浴缸在那边。我走过去调热水,戴夫进来了,他说,你怎么把毛巾盖在马桶上?我,这样。哼,我对神说,别找今天吧。戴夫是个工程师,他、他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会对我说,怎样出浴缸才不会摔倒。我一点也没有夸大。我受不了了,我受不了别人教我做事。我知道怎么出浴缸,谢谢了,我每天都洗澡的。他说你不该把毛巾放在那儿。我说我放在那儿了,关你什么事?他说浴缸在这一边,毛巾在那边,那么你出了浴缸时…怎么会有人在意这种事呢?那么当你走出浴缸时,你还没有抹乾身子的水,会不断的滴滴…才拿到毛巾。我说,嗯,浴缸有水很正常啊。我心里想,神哪,别找今天好吗?结果我们为了毛巾吵了一架。你照我平时说的,把毛巾放在那里,我就不会放在这边了吗?……然后呢,我把毛巾使劲的丢到门上,再走到浴缸里洗澡,还不停地说,我一睡醒就没有平安了……。你试过这样洗澡吗?哎,气死我了。我只是想喝杯咖啡,怎么却要烦我呢?别傻了,这种日子魔鬼怎么会放过你呢?如果要追究的话呢,应该追究到昨天晚上谁叫你只顾着工作,没有好好的休息呢,你弄到很晚才睡,结果你上床的时候脑子根本就没休息,整晚失眠,你起床没有精神,却怪罪所有人。这明明是你的错,就是因为你没有做好应该做的事。

要想让自己每天都活得合宜,就要从神开始。阅读圣经,向神祷告。多年来你一定常听别人说要每天读经,要每天祷告。可是知易行难,我们往往没有真的去这么做。我给你一个提示,不要编好时间表了,再去找神。要以神为中心来定时间表。我以前也有这样的问题,也犯过这样的错。我要找时间读经和祷告,因为我知道神的话语是灵粮,他是我的灵粮,要知道我们每天都要吃东西,同时呢,我们也要吃灵食的食物。从中汲取养分,这样才能健康和有力。我们要腾出时间与神相交,我们要用祷告来赞美和尊崇他。我一定要努力的找时间,找时间。但是最后神对我说,不要编好时间表才来找我,要以我为中心来定时间表,与我相交。你必须每天先把神放在首位,必定会整天都活得合宜。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