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49. 主必开路—2(麦尔 牧师)


你是不是不明白,仍然相信神呢?我们遇到困难时要这么做?不必明白发生什么原因,不必明白神是怎么做工的,不必明白神是何时动工的,不必发生了什么事,都要弄清楚一切。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下能使人平安的信息,那就是神为你开路。耶稣曾经说过,他是道路,也许你现在正好不知该怎么办,也找不到出路,但神看透了万事万物。今天的信息能帮助你进入神的安息,让你在困难中仍然有平安。愿主祝福你。

你应该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教他们说话的力量。你要教导他们不要取悦人,只取悦于神就行了,怎么变成神所造的你。如果你早就知道了,现在就少了很多烦恼。我们来看腓立比书四章六节,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一起说凡事,一起说凡事,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每次面对问题的时候,你很难让自己不去问,这到底是为什么?我当然明白,但是你不能只顾着想,而浪费了今天这一天。神每天都有恩典给我们。神有恩典让我们凡事都能够有成功,但是未来的事我们还没有恩典是无法去做的,所以面对将来,我们心里总是觉得很不安。当我们带着烦恼去看2个星期以后的结果时,魔鬼会说一定比现在更差。你现在觉得很难受,自然会想,我怎么能支持下去呢?哦,于是我们怕的发慌。糟糕了,怎么办呢?对吧?我们应该怎么过合适的生活?你们觉得自己正过合适的生活吗?嘿嘿嘿。

别忘了神赐吗哪给以色列人,每天赐下一次。这件事的确是很有意思,他们拿了超过一天的份量时,会怎么样呢?吗哪会腐烂,吗哪会发臭,对吧?人们常说我的生活在腐化,我的人生一团糟,我的人生简直是在腐化。说的真好,为什么?为什么我们的生活会腐化呢?因为我们没有活着,我们没有享受今天,我们把今天浪费在思考明天,思考后天,甚至是下个星期、下个月、退休以后,最后你才明白,我连今天都看不透。哼。所以我应该享受今天,利用今天来想明天的答案,当然会感到焦虑。

祷告领人得胜,特别是赞美的祷告,还有敬拜的祷告,感恩的祷告。当敌人向你伸出手时,你要高声的赞美神。大家可能听过这句话吧?赞美带着力量!魔鬼,绝对不想你说出美好的话。罗马书八章26节,经文说,即使我们不会祷告,但是圣灵会帮助我们祷告,有时候还为我们用叹息做祷告。我们坚持祷告,相信神会使万事互相效力。但万事是通过祷告来互相效力的。我们常常引用第28节却忘了第26节和27节,万事互相效力,但你不祷告,万事就不能效力了。当我们遇到任何问题、任何困难时,首先要做的事就是祷告。你千万别想着,我待会儿再去祷告吧。不行,要马上祷告。现在就是你应该祷告的时间,马上祷告。

我想问问你们相信祷告的力量吗?我也相信,但是我常常都是在遇到了什么事情,靠自己的力量解决不了的时候,我才说,哎呀,我只能靠祷告了。你们一定也说过我只能靠祷告啊。我没办法了,只好靠祷告吧。不祷告就去做事,会使人事倍功半,白费力气。因为我们没有让神来参与,又怎么会成功呢?如果我们与神同工,用祷告开门,让神进来帮忙,全能神当然随时都可以帮忙,但是他不会让自己擅自帮忙。他想和我们同工,他说,你不求,就不会得着。神的确有权利介入的,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当中,但是我们要知道,一般来说,他的行动模式是你不求就不会得着。神啊,帮我。太冷静了,你要这么祷告,神哪,救命,救命,救命,救命!一天说200次,一定会成功的。有时候你伤的太深了,会没有办法说话。

有一次我说。那次我真的很难受,我是没有办法了,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那天我很开心,我做了我喜欢做的事,又跟孩子们去逛街,我们去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很享受。突然电话铃响了,然后我很激动,我很生气,气的没办法祷告。你整个人都气疯了,就没法说话了。我气得连要不要找人帮忙都不知道了。我本来过得很开心,突然气疯了,不知道怎么求神帮忙了。你们明白了吗?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我又大吵大闹。那天,正好戴夫也在,他坐在前座。对我说抛开挂虑,神掌管一切。你正气的不得了,竟然有人对你说这样的话。明白吗?

我喜欢这段经文。在祷告中叹息。同样可以改变情况。有时候我们真的是受伤太深了,我们无法抒发,只好坐在神面前,来到神面前,然后说,神啊,哦哦,哦哦,是呀,神啊啊,你这样也可以啊,因为你的确是从内心向神呼求呢,你等于在说,只要你能帮助我。要记住,我们遇到任何问题都应该首先祷告。祷告能开门,让神动工,所以我们要先祷告。我们不祷告,神就不会动工。

历代志下20章,历代志下20章1至3节,此后,摩押人和亚扪人,又有米乌尼人一起来攻击约沙法。三队不同的敌人同时攻击。有人来报告约沙法说,从海外亚兰那边有大军来攻击你,如今他们在哈洗逊他玛,就是隐基底。第三节说,约沙法便惧怕。听到坏消息,人自然会害怕,但接下来他怎么做呢?约沙法便惧怕,定意寻求耶和华。他一听到坏消息之后首先做的事,撒旦用恐惧来攻击他,但是他首先寻求神。他没找朋友,而是找神。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往往是先去找朋友,但他未必像你想像的那么好啊。明白吗?神应许我们受的苦,不会多于我们所能受的。他每次都会为我们打开出路。感谢主。一起说,我不是走投无路,我们祷告时应该这样做。有人会觉得奇怪,但是圣经是这么教导的。你祷告的时候要按照神的话语来祷告,你要按照神的话来祷告说,神哪,你会救我脱离敌人。你说只要我甘心情愿的奉献,你就会供应我的需要,让我的生活无忧无虑。你要说,你要说,你要说,神你从来都不说谎,你从来都不食言,你说过的一定实现,我求你加力给我,让我能捱过目前的逆境。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就要这么做,你不必明白事情发生的原因,不必明白神如何做工,不必明白神何时动工,也不一定出了什么事,都要弄清楚一切。 我再说一次,免得你们没有听清楚。你不需要明白万事万物。没有结果的事才需要信心。你早就有了答案了,又何必相信神呢?明白吗?我们一定要安于不明白,你想怎么样?我不知道。你要等候多久呢?还要挨多久呢?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我不知道。我认为魔鬼每天都会派他的手下来烦扰你,每天都会在你的耳边大叫的,你怎么办?你怎么办?你怎么办?你怎么办?你怎么办?你怎么办?你怎么办?你怎么办?你怎么办?你怎么办?你怎么办?然后你跟朋友吃饭时说,听说你最近这样,你怎么办?你不知道怎么办,那又怎么样呢?神明白一切,你还用得着忧虑什么吗?信心就是不知道。你还不知道之前靠的就是信心。当一切都有分晓的时候,你就不用再靠信心了。只要有信心,不知道也同样感到安心。因为你有喜乐,你有平安,知道分晓之后,你已经知道了一切,又怎么会需要信心去相信呢?我们常常太着重了当前的处境了,但我们可以让自己活得更轻松一点。

我们来看看历代志下20章12节,我喜欢这句话,我们的神啊,你不惩罚他们吗?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行,我们的眼里单仰望你。约沙法很老实的说,我打不倒敌人,我不知道怎么办。但他没有放弃,反而说我只仰望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我会仰望你的作为。神与你同行,神早就有计划了。神明白你何时能冲破难关,他和你一起经历痛苦,只要仰望神,你就可以笑着走出你的困境了。对吗?

神在过去几天提醒我说乔伊斯,麻烦总会过去的,你经历以后就成为过去了。哼。不管发生什么事,总是会过去的,但魔鬼却大唱反调,事情不会过去的,麻烦是会继续发生,但凡事总会结束的。你总会有中场休息的时间,你以为终于没事了,现在可以休息了。但其实这只是另一个起点的开始,真正的魔鬼出动了,进入新的阶段,魔鬼会采取新的手段。对吧?新阶段、新手段,没想过应付新手段,你就别想进入到新阶段。哦,神哪,求你使用我吧。神哪,我想布道,请你使用我吧。保罗说我面前打开了福音的大门,但是门內还充满了逆境。

我曾祈求神使我到各地传福音。我们做到了。新阶段、新手段,圣经说过,神在天国嘲笑他的敌人。我们有空的时候也要笑一笑。哈哈哈哈。哦。我说个笑话,让大家笑一笑吧。啊,不如说这个吧。一对夫妇争论早上该谁来泡咖啡,应该谁来泡呢?妻子说,你起得早,你去泡吧,这样很快就有咖啡喝了。丈夫说,你是一家之主,那是你的工作嘛,我负责等咖啡。妻子说,不,圣经说,男人要泡咖啡。丈夫说我才不相信呢,有本事你把这段经文找出来。于是妻子就翻出了希伯来书四个字,”你来泡”。(备注:希伯来书的英文是Hebrews,He(男性他) + brews(酿造/泡))耶!感谢主,你们终于笑了,大家要开心点,我收集了很多这类的笑话故事。谁要经常不开心呢?所以要经常翻来看一看。神在天国里笑哪!你想让魔鬼的精神崩溃吗?魔鬼让你生气的时候,你为仇敌祷告,善待他们就能欢笑了。

箴言第三章,真好,哈利路亚,我们今天说的很开心呢。箴言三章五节,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一起说,我不必知道答案。再说,我不必知道原因。我不必知道何时?我不必知道理由,因为神掌管一切。你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这便医治你的肚脐,滋润你的百骨。你不必知道何时、何原因,你只要知道神掌管一切,美善的神掌管着一切。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首先应该做的事就是去祷告,不要试过一切方法了之后才说没办法了,我只能靠祷告了,祷告吧。我告诉你们,不要凡事依靠自己的力量。神知道一切,信靠他,他就会引领我们。如果我们只是依靠自己来思考答案,每天在同一个问题上绕圈子,我们只会身心俱疲。

希望有没有偷走你的喜乐呢?我们动不动就生气,原因很简单,神掌管着一切,你真的相信又怎么会有忧虑呢?下期内容,万物错过。

在这个节目结束之前,我要给大家讲一个信息,虽然非常简单,却非常重要。这个信息就是神爱你。我记得有一次有个人跟我说,有一天你要指着荧幕说,说神爱你,从此就改变了我的人生。因为我从来没有听过,我们以为人人都听过这个,但其实并非人人都知道神爱他们。神爱世人,但我今天特别跟你说,神爱你,神无条件的爱你,你不需要用行动来取悦他。即使你有过错,神仍然爱你,神爱你。我鼓励大家从今天开始,大声的说出来,每天至少12次。你要望着镜子大声地说,神爱我。你越把它说出来,越是去思考这句话,你的生命就越能感受得到,你会变得更加自信,变得更勇敢,你既勇敢又自信。结束之前,我再说一次神爱你。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