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48. 主必开路—1(麦尔 牧师)


我们自己受伤的时候能祝福别人,那才是最宝贵的事情。我们最大的力量就在于此,知道吗?着重帮助别人多于帮助自己,这样就可以得到奖赏。

林后四章八节说,我们来看看这段经文,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失望的意思就是找不到出路。找不到帮助时,失去冷静,没有盼望,只能放弃,保罗说他们找不到出路,但是他没有说根本没有出路。别忘了即使找不到出路,耶稣却说,我就是道路。同意吗?他负责为人开路。以色列人走到红海,后面有追兵,无路可逃,神就分开了红海。他也分开你我的红海,让我们有路可走,让我们有路可走。对嘛?你不能放弃,不能逃避,魔鬼要让我们失望,但神要我们去应战。很多人为了先求存,反而被魔鬼赶进了死角。我们不应该这样做,受魔鬼的逼迫。

以前,别人跟我说话的时候,他们问我近况如何,我总是说我四面受敌,我四面受敌。我讲完之后,圣灵却对我说,你不逃避攻击,就不会害怕被攻击。听见了吗?我们一定要积极,在灵里要积极,要时常鼓起精神来。我近来在某个城市办布道会,于是在那儿办午餐聚会。参与者全都是一些会跟我们合作的牧者。在问答时间里,其中一个男人说,嗯,这个聚会真好,我们都感到十分兴奋,但你们走了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说,嗯,圣经叫人因圣灵而振奋,我们不应该再以我们,因人而感到兴奋了。

大卫说我倚靠耶和华我的神。没人支持大卫和歌利亚战斗,人们不但不支持他,甚至还有人嘲笑他。多可悲呀。你想靠神做到最好,却有人跑来到你跟前说,你根本做不到。大卫要去和巨人战斗,他凭着信心去应战,别人却说,你太小啦,你做不到,你不行的,这个你做不了的,你会失败的,但是他倚靠耶和华。因为他记得神曾帮他打过大熊,打倒过狮子,他还记得以前没有人帮他的时候,神却与他同行。我们常常退在一边等着别人来帮自己。我没钱,对那方面我没有认识,我不、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一直都没有人帮助我。这句话经常用吧?一直没有人帮助我,其实神在帮你。有神在身边,你还需要什么人帮你呢?人人都想有一群人在你身边摇旗呐喊,但是没有的时候,我们要想,有当然好,但是没有的话,也没有问题呀。我们总是太倚靠人了,太倚靠感觉了,却没有去倚靠神,结果神在我们的眼里变得非常小。别忘了,神可是能分开红海的神。哼,看来他们一定是忘记了。

我们常常猜想神应该怎么对付,但是我们通常都是摸不着头脑的。呃,我们的头脑有限,根本就猜不透。当我们看不出出路的时候,就以为没有路了。但保罗却这么说,我们的确面临许多的问题,我们四面受敌,心里作难,心里作难,四面受敌。我们找不到出路,却不致失望。大家一起说,我不会放弃。第九节说,我们遭逼迫,哼,大家说遭逼迫。我们会被人为难,会被魔鬼或是他安排的人为难,你有没有遇到过常常为难你的人呢?别人不公平的对待你,你觉得很难受,对吧?别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胡乱的评价你,你会不会觉得很难受?这就是逼迫,要知道,圣经早就说明了,我们会遭受逼迫。

圣经说过,任何人肯为我放弃父母、兄弟、姊妹、所有财产,放弃一切,凡事都会有牺牲,你总得远离一些事,或是不做一些事。例如有份工作可以让你赚大钱,但做这份工作必须埋没良心。他们为了神,为了与神同行,明知道辞了工作就买不到理想的新屋了,却仍然决定辞工,这就是其中一个例子。经文说,在你们的生活中,如果有人毒害你与神的关系,那你就远离他们,不管他们是你的父母或是兄弟姐妹。有没有人每当想全心全意侍奉神的时候,就有家人说,不希望你怎么做?魔鬼每次都会利用最能伤害我们的人来伤害我们。因为我们不重视的人是无法影响我们的,那不会形成逼迫,我们不会难受,所以呢,呃,魔鬼会利用最能触动我们的人,但是神应许那些为了良心而把工作辞掉的人。

你可知道,到处都在逼我们做一件事情,让步、让步、让步。当年耶稣在旷野的40个昼夜里,魔鬼试探他的时候,就对他说,只要你跪拜我一次,我就把一切荣耀都给你、都给你。魔鬼也常常对我们说,只要你让一步,我就多给你一些钱,给你较高的职位,给你这个,给你那个。别跟我说,你沒遇到过。有时在工作中遇到这种情况的,有时候我们要学习牺牲属世的东西,以求维持与神的关系。但我们都不想这么做,因为没有人喜欢牺牲。人人都只想听到怎么样得到更多,而不是牺牲什么。你们只要因为神的缘故,只因为神的缘故牺牲家人,牺牲你的财产、房屋,得着奖赏之余,也要得着逼迫。

我就有这样的经历,我们牺牲了很多才走到今天这一步。我辞了跟戴夫同样收入的工作,6年来只能靠神,我才在减价的时候买的东西。但我讲道很富足,我觉得我们去讲道时没钱住酒店,晚上最好在麦当劳的停车场里面睡觉。我们的第一辆小货车是又破又烂的旧车,但我们终于捱过来了。有这种经历倒也不坏,因为证明了即使你两手空空,我们仍然敢侍奉主。我们的心是正确,我们的动机纯正,但是我们也要准备牺牲,要失去我们的家人。我指的不是他们死去,而是失去他们的支持。我们会失去朋友,因为我们的朋友不支持我们布道。那时候还没有女性去布道的,那个年代不流行女布道家。不流行阻挡魔鬼,不流行按手治病,也不流行为神而兴旺。但是人们每个星期都要去崇拜,那只是规定,并不是心甘情愿这么做的,只有走投无路的人才心甘情愿的去找神。请问你们都听清楚了吗?

人人都可以去教会坐,但坐在教会的人不代表就是基督徒,这就像我每天坐在车库里也不会变成汽车,对吧?你每天在教会是不会变成基督徒的,要知道,如果基督教的思想没有进入到你的生活当中,你根本没有改变过,又怎么能说我信主了?神会介入你的生活,介入你的饮食和衣着。大家听着,我们肯牺牲的话,于是现在我们就有得着了,不过、不过,哦,天哪,仍然有逼迫。你要随时站稳立场,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因为那些为难你的人是无处不在的,对吗?

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没有人想独立作战,但神说,我们不会孤独,因为他说我绝不会离弃你。打倒了,却不至死亡。我不会被赶出局,我未必每次都成功,但永远不会出局。路加福音六章35节,对您身边的人说别担心,神在掌权。我们来看看圣经中最难做到的教导,这一点很难在生活中做到,这个教导就是说时容易做时难的道理。你们倒要爱仇敌。嗯,不得了,也要善待他们。说要爱仇敌,说也要善待他们。并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并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不要想自己吃的亏。不要总想着,哎呀,他们抢了我的东西了。他们骗我付出,却没有报答我。我们付出时的态度才是关键。

我常为仇敌祷告这也是关键,你要求他们蒙福,得到神的指引。有时候神的确会叫你去帮助伤害过你的人,但是这一节说的不是这一点,这一节的意思是什么呢?而是说,不管谁对你不好,你都要善待他们。我们自己受了伤,还能去祝福别人,这才是最宝贵的事。你们要记着这一点,你们今天必须记住这一点。最困难的事莫过于在我们自己受伤的时候仍然去祝福别人。要知道我们最大的力量就在于此,知道吗? 即使受伤还会帮助人,即使心里不这样想,仍然去做,大家明白吗?我们经常被感觉给驾驭了,即使心里不想,仍然要去做。

最近有人问我。呃,我将要上课讲道之前,他们来问我,呃,你怎么不教导我们怎样过合适的生活呢?我说我正忙着讲怎么摆脱不合适的生活。你们倒要爱仇敌,也要善待他们,也要善待他们,并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必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嗯。不要让自己失望,千万别这么想。你这个人永远不会变好。我说中了吧。也不要想我这个人永远都不会改好了。这种蠢话,每一天都会出现。如果你每天为一位家人祷告,可是他还是不断的变坏,你可能会失望。他为什么一天比一天差呢?因为神在指引他们,开始认罪的人比不认罪的人更难以亲近。我们看着他们越来越差,以为祷告没有用就放弃了,是吧?我们必须认清神的旨意,然后继续做,继续做,继续做,继续做,做做,做做,做做做做,做到赶走魔鬼。

你要高声地宣讲,魔鬼,我一定会赢你的,因为神比你更厉害。他更厉害,神比你更厉害。知易行难,但是我们不要再忧虑了,不要凡事先忧虑结果会怎么样。神会赏赐给我们的,神掌管着一切,他知道你的一切,你有多少根头发他都知道。你的每一滴眼泪他都存了起来。在你还没有出娘胎,他就已经知道了你的一切。在你还没有开口说话,他就已经知道你要说什么了。耶稣说我是道路,所以我们不能说我无路可走了,走投无路。我做不到的,做不到。你不会改善,我也无法改善,我也无法改善。我没有钱,我一事无成,我没有车,没有房子。哪,你得跟我上一个月的说话课程了。你应该在小孩子还小的时候就教他们说话的力量,要教他们不要取悦于人,只需要去取悦于神。怎样变成神要造的那个你。如果你早就知道了这个,现在就少了很多的烦恼。

看腓立比书四章六节,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说凡事,说凡事,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你所要的告诉神。每次面对问题的时候,你很难让自己不去想想,到底是什么原因。我当然明白,但是不能只顾着想,而浪费了今天的这一天。神每天都有恩典给我们。神用恩典,让我们凡事都能成功,但是未来的事我们还没有得到恩典去做,所以面对将来,我们心里总是觉得很不安。当我们带着烦恼,去看2个星期以后的结果时,魔鬼会说,一定比现在更差。你现在会觉得很难受,自然就会想,我怎么能支持下去呢?于是我们怕得发慌。糟糕了,怎么办呢?对吧?

我们应该怎样过合适的生活?你们觉得自己正过着合适的生活吗?哼。可别忘了,神赐吗哪给以色列人,每天赐下一次。这件事的确是很有意思的,他们拿了超过一天的份量的时候,会怎么样呢?吗哪会腐烂,吗哪会发臭。对吧?人们常说,我的生活在腐化,我的人生一团糟,我的人生简直是在腐化。说得真好啊,为什么?为什么我们的生活会腐化呢?因为我们没有活着,我们没有享受今天。我们把今天浪费在思考明天,思考后天,甚至是下星期、下个月、退休以后。最后你才明白,我连明天都看不透。

无论我们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就是祷告。不要试过一切方法了之后才说没办法,我只能靠祷告了。我想,我想告诉大家,不要凡事都依靠自己的力量,神知道一切,信靠他,他就会指引我们。如果我们只顾着依靠自己去思考答案,每天都在同一个问题上绕圈子,就只会身心俱疲。在这个节目结束之前,我给大家讲一个信息,虽然非常简单,却非常重要。这个信息就是神爱你。我记得有一次有个人跟我说,有一天你要指着萤幕说,说神爱你,从此这改变了我的人生,因为我从来没有听过。我们以为人人都听过这个,但其实并非人人都知道。神爱他们,神爱世人,但我今天特别跟你说,神爱你,神无条件的爱你。你不需要用行动来取悦他,即使你有过错,神仍然爱你,神爱你,我鼓励大家,从今天开始大声的说出来,每天至少12次。你要望着镜子大声地说,神爱我。你越把它说出来,越是去思考这句话,你的生命就越能感受得到,你会变得更加自信,变得更勇敢,你既勇敢又自信。结束之前,我再说一次,神爱你。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