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45. 得胜生活—奋力向前(麦尔 牧师)


控制你的情绪,释放你的自由。如果你不控制情绪,就会殃及身边那些无辜的人。我们总是让跟这件事有关的人去为做另外那件事的人负责,但其实根本就不关他们的事。

这一集我们要讲得胜的生活,有关奋力向前,其中我们要努力克服的就是那些生活中的怒气。不要再妄想其他人都改变他们的性格、他们的方式来迁就你,你要学会控制你自己的情绪,就要学会为自己负责。告诉你吧,你可以想一想,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明年的今天,你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改变了,只要你下决心做两件事,你去探究,生命最深处,无论那是多么痛苦的感觉,你都要撑下去,奋力向前,直到得胜。我再说一遍,你要坚持不懈地去探究你心底的感受。别去怪别人,别抱怨,别抱怨,别抱怨。我不是说一定是你做的不对,别人都没错,我知道他们有错,但神会利用你的经历。祂心里有数,祂会为你做主。神会让这些经历带给你益处,你要相信这是迟早的。不是说你从此你与世无争、逆来顺受、任人鱼肉,不是的,而是说你需要去探究你心底的感受。不是属血气的,而是一场跟邪灵之间的争战。

我们受伤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怪别人,你伤害了我。控制怒火。要是你错怪了对象,就只会徒增自己的痛苦,并不能消除痛苦和伤害。撒旦才是敌人。我们有秘密武器,就是写在罗马书第十二章,可惜很多人都忽略了。你有秘密武器是神赐给我们对付撒旦的,可以彻底的打垮你的仇敌。什么武器是什么呢?武器就是善待那些对你不好的人。但我不想这么做那样太辛苦了。所以如果你真的遵守神的吩咐,就算是辛苦,只要你能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会感觉到轻省,难以想像的,但是你首先要付出代价,日后才能看出效果。

我丈夫戴夫身体很强壮,他比我健康的多。他的精力非常充沛而我呢,好像一转个身都会受伤一样,一下子扭伤了腰,一会儿又伤了手臂。真的是这样。倒不是说我的身体很差,但是就是没有他那么健康,因为他一直都坚持隔一天做运动。从来没有间断过,十几岁开始每隔一天坚持运动,有的时候一个小时,或者是兩个小时30分钟,所以你看他的皮肤像年轻人一样没有皱纹的,而我的皮肤呢,就松弛下来,快坠到地上了。后来我只好又做了拉皮,再多说几句笑话吧哈哈哈哈。我真的想知道如今的整容技术的水平。听人说全身拉皮,是吗?因为我胳膊上已经有那种深色的老人斑了,所以我不穿无袖的衣服,于是我才想到了要去健身,可是却弄伤了手肘要去看医生。做仰卧起坐吧,又弄伤了背部,简直是天呀、神啊,我怎么一做运动就受伤呢?我认输了,干脆去做手术算了。我这么想,肯定有办法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把赘肉藏起来,看不出来吧。哈哈。别因此笑话我,你们也想,对吗?

因为戴夫付出了,花费也不小啊,哈哈,所以他才有今天的体魄和健康。我以前不肯付出,现在就要买单了。你们听懂我说的话了吗?你要忍痛付出代价才可以得胜?还是说你要固执的一成不变,然后五十年之后,发现自己还是老样子?神对我们真好啊,但是你也要付出代价。你会经历那些风浪,但不要去怪罪别人妨碍了你,昔日我刚认识魔鬼的工作却过犹不及。每一件事,神啊,你要改变我的丈夫和子女,还有我的邻居和我的上司,神说有问题的是你。还记得吗?我说过你别让人夺走你的喜乐。你的喜乐不应该靠别人,要获得喜乐是你自己的责任,跟别人无关,别人没有义务要每天让你高兴。我们常搞错了,以为结婚是让对方负责自己的快乐,但神在我们的婚姻中,是在教我们如何为对方付出,你是在这种付出中获得快乐。我们弄反了,你得哄我开心。不,神说要付出。你的付出能让对方活得更好,而在这种自我付出的过程当中,你会得到难以言喻的喜乐。你会痛苦,因为你得要要求自己考虑对方的感受,但痛并快乐着,因为当你做到了,会发自内心产生一种满足,是在你只考虑自己时体会不到的。当我们能做到弃绝肉体,就可以得到喜乐和荣耀。

耶稣牺牲就是为了让我们得到这样的喜乐和荣耀。要知道没有什么事情比行神的命令感觉更好的了。无论代价多高,你都要遵从神的吩咐。神已赐下能力,赐我们能力去善待那些对我们不好的人。神赐我们能力为仇敌祷告,让我们可以不去报复那些伤害和攻击过我们人。神赐给我们能力让你说,神啊,赦免他们吧,他们只是无知,而且这是真的,很多人他们真的只是无知,只是因为他们自己受了伤害,不是针对你,只是碰上了你。

感谢主,感谢祂让我们可以跟我们的仇敌和平共处。主啊,赦免他,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罢了。你要体谅那些伤害过你的人,理解他们的无知。你一定要怜悯他,要为他祷告。当你能够这么做的时候,你就自由了。罗马书12章21节说到的大有能力,你明白吗?你能理解吗?我们能够以善胜恶。你说我真的做不到,那个人实在是伤我太深了。你错了,你可以的。你只要说,神啊,靠着你的恩典与爱,我不会回避那个人的。我要逼自己主动的找他,主动地走到他那里,走到他的面前,面带着微笑对他说,很高兴看见你啊,你还好吗?因为我们的天性是回避伤害我们的人,我可不想遇到他。

圣经说要为仇敌祝福,不要诅咒他们。你知道,祝福在希腊文是说好话,诅咒呢,是说坏话。如果我们可以不说那些伤害过我们人的坏话,不把别人伤害过我们的事情传扬出去,不会损害那个人的名誉,甚至还为那个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说好话,祝福他们,那你就做对了。

有一次我曾经遇见过一个人,就是他,你们也见过呢?我听见有人谈论那个人的事情说,那个人怎么好?我心想是吗?我真想告诉你,他究竟是怎么样的,但神对我说千万别开口啊。你知道不开口有多难吗?非常难,因为我们天生就是喜欢说别人的闲话的。我们就是喜欢口无遮拦,要保持沉默太难了,你会觉得要憋死,但是这的确是事实,因为要憋死的,是那些坏的东西。每一次当你听从魔鬼的声音,其实就是在喂养他,下次他就更加有生命力。但我们要以善胜恶。为善和行善就能折磨魔鬼。魔鬼邪恶而又脆弱就像我说过的,当我们的心情不好时,就不想看见快乐的人,魔鬼一点也不善良。他是魔鬼,刻薄。所以当我为善和行善,魔鬼就最难受,懂吗?你善待他人就是对魔鬼的折磨。我们一显爱心,它就诶哎呃…真的。告诉你吧,当我明白了是撒旦借我父亲伤害我,他本身也是受害者。被伤害,伤害人。除非有人宣告这个诅咒要停止,否则这种伤害就会恶性循环下去,一代一代的传下去,魔鬼的势力就会越来越大。

圣经当中以赛亚书61章说,当神医治我们,我们必修造已久的荒场,重建凄凉之处,重修历代荒凉之城。在我的家族的血脉中,有破口、荒凉、虐待、愤怒、暴力等历史,但是要停在我这儿。我愿意为此付出代价,这就是我要留给后代的遗产。我家族血脉中的诅咒要在我这儿结束,可能在我的子女中还有一些遗留的痕迹,但好在他们都长大成人了。等到他们的下一代长大,魔鬼死定了,因为诅咒的痕迹会消失得一干二净。我知道我能打败魔鬼,但我知道他的作为。真的,我气坏了。你夺走了我的童年,我没有童年呢。可以说,我在23岁之前,从来不曾感受过快乐、自由和平安。我之所以记得是因为我23岁嫁给戴夫,我们聊过,他童年的开心的日子。他家里不富裕。他父亲死于酗酒,但是他的母亲虔诚的爱主,为子女祷告,很爱他们,带他们上教堂,她的好足以抵消那些坏的。戴夫告诉我,他小时候的趣事,我突然很难过。我说我想不出什么高兴的事,于是我很生气,很不高兴。但如果你不懂得控制情绪就会殃及身边那些无辜的人。我们总是让跟这件事无关的人,去为做另外那件事的人负责,但其实根本就不关他们的事。但我们就是这样,明明已经搞砸了一段关系,还要不懂事的去搞砸另一段关系,还要怪罪魔鬼说,都是别人的错。其实是魔鬼,啊,那我应该怎么报复魔鬼呀?总不能不报复吧。

善待人,就是对魔鬼最好的报复。时刻为别人祝福造就人,建立人,积极的为别人带来阳光,帮助别人,为神做点大事吧。我每天起床的时候,都会祈祷和盼望地狱马上就会发抖。哎哟,他起床了。来吧,你也这样,而不是一起床就去找个人或者找件事来抱怨,找三个人出气,找四件事来担心,找九件事来发火。不,你要控制怒气,控制怨气,还有丧气,你要掌管你的思想,三思而行,千万不能被魔鬼控制,要忍耐,要突破,才能保住一个思想,一件事,一段关系,才能够成为得胜者

罗马书12章19节,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去申冤。我听过一个故事是说,有个人被狗咬了,他得了狂犬病去看医生。于是医生就跟他说了一些狂犬病发病的症状。那个人拿出一张纸写下来,一连串的名字,医生以为他在写遗嘱,就对他说,你不用、不用的,你不用担心,不会死的,他说,哦,我知道,我是想咬这些人,传染给他们。哼哼。话说回来,我们也是这样的吧。我有麻烦,你也跑不了。报复,没有好处。神说,报复不是我们的事,我们不能碰这件事。神说,别碰奉献,别碰受膏者,别碰荣耀,别碰报复。别去报复,不是我们的事,神说过,伸冤在我,我必报应。神来负责报应的事。赞美主。如果你能忍受痛苦,必得赏赐。必得赏赐!赞美主!魔鬼无法制止神的报应,也没有人可以制止神的赏赐。神说,你是不可能从别人那里得到赏赐的,比如说,我父亲能赔我一个童年吗?我到40岁才想通了这件事,哼。我没有童年,所以我才成为工作狂,因为我没有玩过。小时候放松和玩耍对我来说是有罪的。笑声是噪音,所以我长大之后,只知道工作,拼命的工作,因为我以为工作是唯一能被人肯定的方式。我生气呀,我没有童年,但是我现在是个60岁的孩子。对吗?别人60岁都已经退休了,我没有啊,我讲道、我快乐、享受、很开心,所以说我的起点是不好,但我的终点不错。

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于主,因为圣经里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谁会替你伸冤?神!谁来报复魔鬼?谁赏赐你遵行主吩咐的艰辛?是的,主必报应。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头上。你可千万别理解错了。我还以为……后来我看到某个圣经译本的注解,才懂得了这段话的意思。炭火是神的爱,可以溶解仇敌那坚硬的心。所以这段话的意思就是,就是要我们主动而热切的爱你的仇敌。你要不断地……爱他,直到他的心被溶解和改变。听清楚了。耶稣受死为了让我们可以得到新生,所以下面你要听好了,我不可取代主,但主的确借着我们做工。我的死是为了让你们获得新生命。那,你的死是让别人获得新生,让他们获得主赐的新生命。必须有人死,才有人可以得生。

如果你真心的想过得胜的生活,如果你真的想得到神所赐的最好的,必须承担责任。停止去责怪其他人,妨碍了自己的生活。事实是没有人能破坏你的生活,除非你允许,只要你坚持为善,神必赏赐你。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