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41. 圣洁生活—2(麦尔 牧师)


说话总是比行动容易。你要教孩子顺服神应该怎么做,就是以身作则。一起看看顺服神能得着什么赏赐吧。

欢迎各位收看这一集的生命真道。神呼召我们过圣洁的生活。祂说,务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这可真是一个天大的挑战。就算你没有达到目标,神也不会生气,但是祂希望你能继续努力。我们应该每天都为荣耀神而活着,每天都向着圣洁生活的标杆直跑。请听今天的讲道。

神通过不同的方式跟不同的人说话,有的人做异梦,有的人看到异象,但是我要告诉你,神不再浪费时间了。祂快要在宝座上站起来说我受够了。我不知道祂什么时候站起来,但是圣经说,圣灵不会不断地与人纠缠。我跟你们说,耶稣配得人的爱,知道吗?我们应该爱祂,耶稣,我爱你。

我告诉你们,我不想静悄悄的做基督徒,我不要做躲起来的基督徒,大家要站出来,我们都要走出去,对吗?我们是时候站起来了,要让世人都知道基督徒不会因福音为耻。我庆幸自己是基督徒,我不会因为信耶稣为耻,没有耶稣我会怎么样呢?如果我们没有耶稣,可能大部分人已经住在精神病院里或者已经死了,染上毒瘾或者酗酒。耶!我们要因耶稣而兴奋。我们的神是全能的神。耶!呜!耶稣我们很爱你。哈利路亚。你配得到赞美,你配得到赞美!

我最近经常为一件事情感到不安。哦,那就是我希望大家不要再让步了。不要再左脚踏进天国,右脚却徘徊在世俗中。不要以为自己每个星期上教堂,或者是每天读圣经就是为神作事情了。我们要为神而活着,为荣耀神而活着,忘掉俗世的一切。如果你决心全心全意地为神而活着的话,神就会赐你更多的东西,赐给你帮助,帮助你打开你无法打开的门,你只需要一生为神而活着。神就给了我这样的机会,以前我是一个住在麦苏里州的小市民,现在却在全球讲道,能在印度的国营电台讲道,没有想到吧?神为我打开了大门,我心想,我知道我不配,我不是优等生,但是我爱主,爱说话,所以到处宣讲祂。你们也能做一个不停嘴的布道家。

出埃及记一章八节,有不认识约瑟的新王起来治理埃及,对他的百姓说,看哪,这以色列民比我们还多,又比我们强盛。来吧,我们不如用巧计待他们,恐怕他们多起来,日后若遇什么争战的事,就连合我们的仇敌攻击我们,离开这地去了。于是埃及人派督工辖制他们,加重担苦害他们,他们为法老建造两座积货城,就是比东和兰塞,只是越发苦害他们,他们越发多起来。

说得真好。只是越发苦害他们,他们越发多起来,越发蔓延。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愁烦。不该为世事愁烦,该为自己愁烦。埃及人严严的使以色列人做工,使他们因作苦工觉得苦命。无论是和泥,是做砖,是做田间各样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严严的待他们。有希伯来的兩个接生婆,一名普阿,一名施弗拉,埃及王对他们说,你们为希伯来妇女接生,看她们临盆时,若是男孩就把他们杀了,若是女孩,就留他们存活,但是接生婆敬畏神,没按照埃及王的吩咐行事,竟保留了男孩的性命。埃及王找接生婆来说,你们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保留男孩的性命?接生婆对法老说,因为希伯来妇女与埃及妇女不同,希伯来妇女本是健壮,接生婆还没到,他们已经生产了。神厚待接生婆。神厚待接生婆。以色列人多了起来,极其强盛。接生婆因为敬畏神,神就让他们成家立室。

接生婆不是以色列人,他们也没有怎么侍奉神,但他们看到敬畏神的以色列人是怎么敬畏神的,就不敢与他们为敌了。我们的生活也能那样岂不是更好吗?让神的祝福也倾注于我们,看到的人都不敢与我们为敌。我们要更加敬畏神,大家说是吗?

我们来看申命记。今天要读很多的经文,因为我很想你们看到,我觉得我必须和你们一起看,因为他一再重复了一个要点。一起看申命记四章十节,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华你神面前的那日。耶和华对我说,你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们听我的话,使他们存活在世上的日子,可以学习敬畏我又可以教训儿女这样行。别再只为自己而活,要教导你的儿女,把信仰传给他们,一代一代传给他们。

保罗也曾跟提摩太说,这信仰也在你外祖母心中,也在你母亲心中,我深信也在你的心里。提摩太的信仰从何而来?从他外祖母,他把信仰传给女儿,女儿有了这个信仰,又传给了儿子提摩太。我们也要把有用的东西传给下一代,要把信心传给他们,使他们敬畏神,要让他们不敢不顺服神,知道吗?

申命记五章29节。惟愿他们存这样的心敬畏我。你听到神的心意了吗?我们能不能腾出一点时间,听听神的心意?耶稣会说什么?祂会对我们说什么?惟愿他们存这样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诫命。常遵守我的一切诫命,使他们和他们的子孙永远得福。你顺从我,就能给孩子做榜样。你应该多看圣经,看看父母是怎样顺服神的,并把这份顺服传给儿女,使他们得福。

我把生死祸福陳明,选择生命,你和后代都能存活。事实上,大卫死后300年,神仍然在祝福他的后裔并赐福给他的后裔。圣经说,因着你的祖先大卫,因着我与他订立的约,我会恩待你们。你为后裔做正确的决定可以造福他们上千年呢;你错误的决定同样也会为禍千年。要教导孩子顺服神。怎样教导他们呢?就是以身作则。教孩子敬畏神,敬畏祂的名,你应该怎么教他们?做给他们看。

申命记六章二节,好叫你和子子孙孙一生敬畏耶和华你的神,谨守祂的一切律例诫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长久。申命记六章24节。耶和华又吩咐我们遵行这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华我们的神,使我们长得好处,蒙祂保全我们的生命,像今日一样。

申命记十章,十一节,不是,是12和13节。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遵行祂的道,爱他,尽心尽性侍奉祂,遵守祂的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为要叫你得福。下面还有这一类的教导。撒母耳记下也有一段经文指出权威人士为何恶待人。他们为什么恶待人呢?圣经说,因为他们不敬畏神。

我以前待人也不好。我刚开始出来传道时,我的态度很差,而且十分的自大。我经常以为我是布道队的老板,所以想怎么对待员工都行。我想要东西,人家要是没有及时拿来,我就会找他们出气。可是神给我当头棒喝,祂对我说,我要爱每一个人。你并不比他们优胜,你有这个地位是我给你的,我可以给你,我也可以在一夜之间全部收回。世贸大楼兴建了多年,倒下却是一瞬间的事情。这只是一个例子,人要花很多年的时间才能达到神要你去的位置。我用毕生达到的成就,神可能一下子就拿回去了。

我跟你们说一件真事,神向我做了一件一点也不轻松的事情,但是我只好让神向我动工了。现在我害怕自己会恶待人,这才是应有的行为。我的性格很硬朗。有时候甚至会一时冲动做出不应该做的事情,还好我有敬畏神的心,我害怕恶待人,因为我知道神不喜欢这样。除了不恶待人,我也不恶待孩子。我看到邻居恶待孩子时会怎么做?我会挺身而出,说你当你是谁啊?那可是你的孩子。我们恶待别人,神是不会善罢干休的。

别人之所以感觉不到我们心存有爱,是因为我们从来都不怕说三道四,知道吗?我们总是肆无忌惮地批评别人,肆无忌惮的说别人的坏话,我们的心里根本就不敬畏神。我们不觉得那是怎么一回事,还继续这么做,可是你知道吗?你这么做令我们错失了多少福气?你知不知道神不想我们那么做。神会怎么恩待敬畏祂的人呢?我重申,敬畏神不代表生活无趣。我活得很高兴啊,不仅讲道是高兴,平时也高兴。我到处走,做了很多事神祝福我。我有好多朋友一起吃饭,穿漂亮的衣服,但重点是我凡事都求神的国。别追求物质,让物质追求你好了。你带了什么回家都要善待他。

再看看希伯来书12章14节,老实说有几段经文,每次我一读到他,总觉得不明白他想说什么,这就是其中一节。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追求,大家一起说追求。追求是追着一件事,在后面追着他。凡事都以此为目标。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

我们该怎么办呢?诶,等一下。我们被恩典救赎。我们被恩典救赎,可是……神啊,我不想吓走身边所有的人。我跟你说,车上贴着福音贴纸,不代表是基督徒;上教会的人,不代表是基督徒。你是基督徒吗?我上教会了,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说过很多次,你每天坐在车库里,不会变成车。基督徒不仅要上教会,还要回去做好自己。我们是靠基督宝血洗净,不是靠好行为。

圣经教导我们说,我们得救,所以能做各种好行为。那是我们必须要做的,知道吗?我们必须结果子。如果有人把自己摆上给神,他就会改变过来。有时候有人做认罪祷告,只是因为做错事的时候,被人当场抓住了,希望耶稣可以导正他们的人生,但他们没有把生命交给神。救赎并不是嘴上提到耶稣,而是把自己交给耶稣。用你的生命来交换耶稣,拿去我生命的宝座,指引我每一步,宽恕我的罪,让我远离罪。我不想再活在罪中了。真正的认罪是从此远离罪,而不是一天犯20次,便认罪20次,然后第2天又再犯20次,再认罪20次。我们的生活中有难处,我们要克服他们。如果做错了,神会一次又一次的宽恕我们,但我不想教坏大家。

今天我谈这个道理却没有讲完,有时候我们会想,我是迫不得已,我在这方面很软弱,我是被迫犯错的。可是,不管是什么事,只要你不想再做,都能不做。如果你决定不再做了,你就要先付出代价。你可以找圣灵,你可以找圣灵帮助你或者找别人帮助你,离开这种行为。

我多年前已经学会了这个教训。你们也许已经听说过,它使我获益良多。我脾气一向很差,一不如意我就会发脾气,而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房间乱。为了这一点,我不知道打骂我的孩子有多少次,因为他们把房间给弄乱了。他们把玩具到处乱丢,气得我七窍生烟,然后我就发脾气,我总是把脾气出在他们身上。房间乱只不过是一个导火索,其实我经常处在爆发的边缘,因为我的生活中存在很多很多的问题,所以一有点小事,我就乘机爆发。给我收拾房间,给我怎么怎么怎么,你们害得我没法休息,不停地工作。太过分了,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一个人在乎我。似曾相识吧。我看那边的少年露出了这样的表情。耶稣说,你若爱我,便顺服我。我鼓励大家因为爱神而择善固执。不要只顾着向神求什么,你要因祂是神而寻求祂,别在有困难时才去找祂。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