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40. 圣洁生活—1(麦尔 牧师)


顺服能考验我们对神的爱。如果神叫我做事,我们必须爱神,尊重祂的吩咐做事。如果我知道神在叫我别做那件事,我不会思考原因,只管听祂的话。

我们用读经来气死魔鬼吧。一起翻开彼得前书一章15节,彼得前书一章15节。我们必须爱慕神的话语。彼得前书一章15节说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圣经说我们要过圣洁的生活。圣洁的生活,嗯,昨天我讲过了,神在教我们做事前,必定先赐予我们力量。神把我们变得圣洁,我们才能圣洁。耶稣是神播的种子,我们重生后,耶稣就通过圣灵居在我们的心里。只要你肯接受,你就能得着神的一切。那是美善慈爱圣灵的种子,住在我们心里。播了种子,自然要浇水。圣经说的很有趣,我们浇的水,原来就是神的道。我们还要除去杂草,帮助种子成长。我们要让种子顺利的成长。在主内变得完美,神就使我们完美了。我们要经常向着标杆直跑。使徒保罗说过,向着标杆直跑,忘记背后努力面前。我不会问你,你走到终点了没有?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全力地向前跑,尽心的跑,尽性的跑,尽力地向前跑,就能慢慢的接近神心目中的你。我们不用努力的求神给我们一切,我们只要走进神心目中的我们。

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都是要加给你们的。圣洁、圣洁。人们对这件事,一向都敬而远之。我们一谈到圣洁,有人就会想圣洁当然好啦,但是要过圣洁的生活,那会闷死人的。不能这么做,不能那么做,不能这样,不能那样,这全是撒旦的谎话。其实圣洁的生活也可以过得很有趣,要看你怎么去选择。耶稣说过,盗贼来无非是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是要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丰盛的满意。圣洁生活不是指每天都去祈祷会,不是指每天说话的内容,只能谈及圣经。我们活在地上总不能每天都躲在教会里吧?我们要活在地上,而不是属世。很多基督徒好像很属灵,其实不是。他们假装很属灵,每天都好像活在天上,每天嘴里唱着哈利路亚,身上带着圣经和属灵事物。到要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完全帮不上忙。

我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吧,这是一个好例子。我们应该活在地上,而不属世,这好比人看潜水艇一样。它深入水中却影响地上的人,它上了地面便完全没有用,失去了它的作用。我们躲在教会就不能发挥任何作用,所以要踏出自己的世界。你只是每天与3、5个基督徒知己在一起,那你一定不能成就任何使命,因为你们只懂得祷告读经和讨论圣经。你心里开心却帮不了任何人,所以我们要明白神叫人们在地上生活的原因。神不是叫基督徒远离世人,耶稣与妓女、与稅吏、罪人一起吃饭,并且确实影响他们的人生,却没有让对方影响自己。你要学会善待身边的人,特别是未信主的人。因为如果你一直以为自己比他们圣洁的话,就不会推心置腹的跟他们说话了。潜水艇不是放在地上用的。离开水,它就失去了功效,但是它虽然在水中,却不会被水侵入。明白吗?如果水流进潜艇,警报就会响起。我们在地上生活却不要变得属世。很多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很多人去过教会之后,遇到了不好的经历。上过教会就以为自己尝试过信主了,但是他们所上的教会不能代表神。结果他们对神有坏印象,对教会有坏印象,对基督徒也有坏印象,一听到就马上批评他们。要想扭转他们的想法,唯一的方法就是坚持不懈地引起他们的注意。遇上未信的人,你不能因为他们不属灵就去批评他们,可是有的人就会这样。我们动辄就批评别人。他们的头发,染了几束蓝色,或者说染的色彩缤纷,我看到这种情况就会这样。嗯,又一个反叛诚信的少年。可是后来我才明白了真相,很多人喜欢那么打扮。那是他们自己的风格,我有我的风格,你有你的风格,他有他的喜好,别人跟我们的爱好不同,这不代表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们应该多多的包容。因为我们往往太排外了,只肯和自己合得来的人在一起。

耶稣传道只有三年,但是祂的影响,死后仍然不衰。祂的十二个门徒,也为社会带来无尽的影响。有时我们要抚心自问,我们对自己的世界又有什么影响呢?我怎样影响别人?我们不想效仿世人,但也不用避开世人,我们要走进世界,向世人宣讲福音,这是主给你的力量,你也要坚定地摆上自己,否则你会被世事逼的进退维谷,什么都做不到。如果你不够坚强,就会让步。所以你们今天很需要听我讲这篇道,了解怎样敬畏神,活出圣洁。

我刚才说了,圣洁不符合现代人的口味,但却很符合神的口味。神是圣洁的神。要知道今天有很多基督徒的生活是活得一团糟的,其原因就是传道人没有讲述圣洁。过去6个星期以来,我处理了自己好几个问题,这些问题只要我一想起来就感到头痛。很多人会带着意想不到的烦恼,很多很多很多烦恼来找我。你不仅要问到底什么事呢,到底什么事呢?我不知道所有的原因,我只想到其中一个,那就是人们对神的敬畏太不足了。

我们要尊重神,神叫我们别做那件事时我们就不要去做,还要明白神吩咐的一切都是为我们好。圣经说,你们不可以怎样怎样,不是不许你享乐,而是帮助你活命。神叫我们不要做的事都是为我们好,都是为我们好。圣经早就说过,如果我不敬畏神,就无法变得完全圣洁。看看林后七章一节,林后七章一节,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敬畏神得以成圣。他到底说什么呢?就是各位我们要与神合作,我们要洁净自己一切不当的事情,一同为了活出圣洁的生活,圣洁的生活而努力,心存对神的敬畏。这段经文教导我,如果我们不敬畏神,就不能与神合作,得以成圣,得以成圣。大家明白我的话了吗?我不是叫大家害怕神,我不是叫你们时刻害怕神会伤害你,害怕只要做了错事,神就不再爱你了。你要明白,神是神,祂的话是祂的话,不要把它当作张三李四来看待。如果神叫我做事,我们必须爱神,尊重祂的吩咐。如果我知道神叫我不要做这件事,我不思考原因,只管听祂的话。

父母教孩子做事的时候,孩子问原因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就告诉他听话去做吧。我们不要凡事都寻根究底。我不知道现在的军队训练情况。我丈夫曾经在军队里工作。那个年代,人人要入伍当几年兵,我觉得那种制度还是不错的,因为当过兵的人都学会了一件事,就是要顺服。不管上面的人说什么,你都要听,那是对上级的尊重。可是今天的人却不把它当回事,他们不尊重父母和上司,不尊重政府,不尊重教会的领袖,他们在摧毁社会。人们都不喜欢别人指指点点的,都以为自己什么都懂,但其实正好相反。我们自以为是目空一切。戴夫曾跟我提到军队的一些做法。他说,有时上级会叫你做一些事,而且完全不合理。他们发出的命令根本毫无道理的。我问他,那为什么叫人这么做呢?他说,因为要训练大家的服从性,使他们适应战场上的情况。在战场上,上级给他们指示的时候,他们根本没有时间思考其中的原因,因为他们晚了执行,不但自己成了炮灰,也会害死很多队友。神在训练我们尊重祂,凡事敬畏祂。祂跟我们说,不要这样做的时候,我们不用寻根究底,也不需要去查证,我们的工作就是照着去做。

罗马书三章18节说过,有一群人的生活是很可怕的,他们这样生活,因为他们眼里没有神。箴言一章七节说,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换句话来说,不敬畏神的人就不会有什么智慧。我们一起看看传道书12章。传道书12章13至14节,我们先来了解传道书的背景。所罗门曾经尝试过很多事。他想得着喜悦,却因此而误入了歧途。他曾经找神,神问他要什么,他说我要智慧,因此,所罗门比任何人的智慧都多,而且他开始学会了敬畏神。他一开始离开神,尝试不同的乐事,为自己建宫殿,娶了好几个妻子。他有钱什么都有,但他却不开心。传道书真的很好看,你会看到自己费尽心力所做的事,原来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本书的结尾有两段经文写道。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敬畏神,总意就是敬畏神。谨守祂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人生来的本分就是遵守神的诫命,荣耀祂。谨守他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人的本分是什么呢?就是按神的吩咐,即使觉得不好或是不想做,仍然去做。希望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我们的灵命何时会成长?就是觉得不对,仍然坚持做正确的事的时候,神叫我做什么我都会去做,因为因为我已经成长了。我感受到顺服神有多么的好,真的很好。可是我并没有继续成长,因为我有过去被人伤害的阴影。

有件事很难做到,就是善待那些恶待过你的人,但神叫你善待他们。为逼迫你、伤害你、恶待过你的这些人祷告。神应许我们,其实很难做到,但只要我们照着去做,神就会给我们超乎想像的福气了。我们愿意做困难的事就会成长。大家一起说,我受伤就会成长;我做困难的事就会成长。你要牢牢记住这个道理,因为遇到困难,肉体会马上感到难受。你的肉体会抗拒,你要大喊,即使我会感到痛苦,也要做这件事,因为不这么做,你永远不会成长,你必须完成这件事。不穿过隧道就不能离开隧道,你必须挨过这件事,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事的时候,还是要继续向前走。

所罗门说过,顺服神是人所当尽的本分,是一切喜乐的根本。这一切才能让万事互相效力。意思是,即使是生命中遇到一切坏事都可以互相效力,成为美事,方法就是敬畏神和顺服诫命。凡事、凡事都顺服神,一切都会好转。真的,我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顺服神。怎么使情况好转呢?顺服神。怎么解决财政困难呢?顺服神。开始十一奉献捐助穷人,不要把钱用在买没有必要的东西上。要有节制,做神让你做的事就有美好的人生,令万事能互相效力,成为一件美事,那就是人的本分。

我们再看14节,因为人所做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我相信教会现在正值……我认为现在正好应该把它说出来。大家有没有发现天灾人祸时候的一些情况?我相信我们正是神伸出手的时刻。我相信911事件正是一个警号。当世贸兩幢大楼倒下的时候,大家都急急忙忙去爱主了,到处都写着神爱美国,其实我们应该改改这句口号,应该改成美国要爱神。

耶稣说,你若爱我,便顺服我。在这里我想鼓励大家,因为爱神而择善固执,不要只顾着向神求什么,你要因祂是神而寻求祂,不要有困难的时候才找祂。我知道很多观众都在支持我们,老实说,我们很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很感谢大家的支持。现在让我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个见证。我们的书有些已经翻译成了63种不同的语言,这些书对全球的人都很重要。我们每年送出上百万本的书,有不同的语言,令人们能用母音听到福音。这是阿尔及利亚的来信,我常收看你们的节目。乔伊斯的教导帮助我振作精神,令观众明白靠着基督便能生活的有力量,我很庆幸乔伊斯的书有阿拉伯文的译本。让我再鼓励大家,你支持乔伊斯麦尔的布道队,就能切实的帮助全球布道了,谢谢你的支持。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