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39. 真正的公义—2(麦尔 牧师)


神的恩慈是不是成为草率生活的掩饰?恩慈不能作为犯罪的借口,不了了之。恩慈是抗拒犯罪的力量,恩慈是敢于对诱惑说不的力量。欢迎收看生命真道。

你不能犯了罪还沾沾自喜,你不能说感谢主的宽恕和恩慈。哦,在基督里的人不会受到谴责。我喜欢当今人用的词语,你看他不过是跌入了通奸罪嘛。不,你不是跌入通奸罪,你是有预谋的,你是从非分之想开始的,你是从不该有的约会开始的,你是从不该有的谈话开始的,你是从上班时给他带油饼圈开始的,本来应该带给你的妻子。这种事也是从一个穿着性感的女教徒开始,她只是想引起男同事的注目,她并没有不良的企图,她不过是让生活增添情趣,所以你不是跌入罪孽中。魔鬼蒙骗人的方法是让他们以为玩火不会自焚。魔鬼蒙骗人的方法是让他们以为思想犯罪是无所谓的。耶稣却说,如果你对某个妇女有邪念,你如同犯了通奸罪。如果你憎恨某个人,如同犯了谋杀罪。你看他不过是跌入了罪孽中。不,他在事件的过程中是有选择的,不是跌入关系中。是选择的关系,魔鬼是邪恶的。人们容易上当受骗。人们受蒙骗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没有听需要听的教诲说道。

耶稣称我们是羊,不是没有道理的。羊是地上最愚蠢的动物,我不是出言不逊。我跟你们一样也是头羊。你要向人们胡说一些东西,就会有很多人把它吹嘘的更上一层楼了。我现在要你们开始向神发问,你们准备好了吗?主啊,我做了什么使你不喜悦了呢?圣徒们要慌乱了。我做了什么使你不喜悦了呢?你不用担心神要你做的事,祂与你在一起,祂会赐予你恩宠,赐予你慈悲,祂会帮助你,救回你。不会把你的能力所不及的加诸于你。如果我们不仔细观察现状,怎么做得更出色呢?我告诉你,你不能以别人做的事作为标准,你不能因为别人做的事就以为你也可以做了。你要听从神的吩咐做正事,就算只有你在做也得做,明白吗?

首先,公义是通过基督的血赐予我们一种名声,是真实的,我喜欢宣扬这个。神把我们造成正义的人,你没有正义就不能行正事,那是因为你不能做你没有的东西。你没有接受神的爱到你的生命里,就不能用真爱去侍奉神,因为你不能付出你没有的东西。如果我没有公义,我怎么造出公义来呢?神不会让我造出我没有的东西,所以神要赐予我他的种子,因为神是公义的。我的灵里有了公义的种子,我可以行正义,我要用神的话来浇灌着种子,与圣灵一起除掉我生命里的杂草。我们的生命就像一个花园,我不会傻的在橡树上摘苹果吧。神不会让我造出他没有给予我的东西。明白吗?

行正事的本身就是一种奖赏。你们知道吗?我感谢耶稣赐予我恩宠,使我行正事时的感觉是多么的美好。我没受到别人的善待,我觉得这样对我不公平,而神却告诉我,祂会为我作见证,告诉我不要失去理性。神啊,感谢你赐予我恩宠去行正事。但你知道吗,你行了正事的感觉有多美好吗?别把荣耀归于己,你虽行了正事,那是神的功劳。当你做了傻事,你会觉得难过,你口不择言,你说了些不该说的蠢话,并且激怒了别人,这时候最好是上床上睡觉去。是的,你不会受到谴责,也可以祈求神的宽恕。但我的结论是什么呢?如果当初我行正事的话,就不会做那些蠢事了。

今天有的人会感到厌倦,那你就重复的去做傻事,重复重复……当我们犯错时,神的恩宠和宽恕会帮助我们,但那得是无意中犯的错,是因为我们要行正事的时候无意中所犯的错。你要祈求祂的国和祂的公义,祈求做正义,祈求做正义。你不用每天早上起来祈求荣华富贵,祈求在公司得到升职,求神3天之内给你21样拯救你的东西,否则你就活不下去了。你们怎么没有笑啊?保罗从不为自己祈求任何东西,保罗从不为教会祈求任何东西。在他的所有祈求中,他没有为人们祈求从审判中脱罪,他祈求的是使他们的灵行正事。没人到祭坛前对我说,乔伊斯,我要面对这可怕的审判,请你为我祈求能行正事。每个人都想被解救出来,这是可以理解的。那是我们的第一个选择,包括解救出来,啊,包括解救出来,我们的灵在审判中才能成长,平时却若无其事。

有多少人自称是基督徒的,老实告诉我。有多少自称是基督徒的人,每天起来是要为神带来荣耀的?这是我们要做的,神呀,我今天是为你荣耀而活着。我把所有成员带到你面前。罗马书12章一节。别以为这是我捏造的,神啊我把所有成员带到你面前,这是一个活的祭献。我的嘴,哼,我的脑子,我的态度,我的手,我的脚,我的记事本,我的动机,我的目的,我要为你的荣耀而活,只要为你的荣耀而活。

首先,公义是因对耶稣的信念而获赐的尊荣。其次,公义印照我们怎么生活,怎么待人和所做出的选择。加拉太书三章六节,你们都跟上了吗?我要帮助你们,我要帮助所有的人,为基督教带来好名声。我要帮助所有的人为神带来荣耀。你会问我的行为跟神的荣耀有什么关系?绝对有关系。知道为什么吗?哥林多后书五章20节,我们是神在地上的使者。你们要明白神借我们劝诫世人,我们是神的使者,是祂差遣来代表祂的使者。某人到了这里来,就像从中国来的使者。要知道,中国不会随便派人来的。他们会派遣能代表中国文化的人,能代表中国政府的人,能代表中国生活模式的人,派最适合的人选。我们是天国的使者,我们是神的使者,差遣到工作地点、到邻舍、到教会、到市场,到杂货店、高速公路上交通里,我们是神差遣,代表祂形象的使者。我们要做宽容的人,譬如我们在餐厅里,当服务员没有达到我们的要求,我们要这样,没事、没问题。人难免犯错误,不要觉得厌烦,要有耐性。你不要这样,这是什么意思啊?怎们没有端水来呀,啍。

有个周末,我在圣路易斯出席研讨会后去餐厅吃饭。我们提前打电话订了座位,他们当时说,行、可以,没问题,我们去了。他们却说不接受预订。我们共有12个人,我当时正想发作,你们为什么不在电话里说不接受预订呢?记住我刚从教会出来,我庆幸圣灵当时抑制我发作,我也非常感谢圣灵对我的批判。哦。我是说我们的灵在那一刻有所长进,在我们正要犯错时警惕我们,因为一旦犯错,我们还不知道自己在犯错,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认为那是没问题,认为那是应该做的,应该责备做错事的人。经过与神的相交,经过研讨会,经过圣经学习,你会在几天之后发现自己犯错了,发现自己犯错了,你就会想,我当时不应该那么做。最终经过与神更深的相交兩周后,你就会去道歉。经过长期的教诲,你就能在将要犯错的时候马上警觉,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有所长进吗?当你犯错之前有了警觉,当你将要犯错的时候,会对肉体说不,并听从神的教诲,这才叫有所长进。它是分阶段和层次形成的,不断的不断的在荣耀中形成,不要为还没有达到这个境界而苦恼,你要继续往前走。你不要半途而废,不要随波逐流,不把它当回事。

你们今天明白我的心意了吗?我挂虑你们。你们在车的防撞杆上贴上标签,带耶稣的莱茵石胸针,把十字架挂满了全身,带着录音机上班。到处说赞美主,哈利路亚,嘴里却唠叨着,如果这么做,如果我们没有结果子,人们以果子来认知他们,而不是他们的标签。人们以果子来认知他们。一棵苹果树不会叫嚷说我是一棵苹果树,我是一棵苹果树,看啊,我是一棵苹果树哦,我是一棵苹果树,喔喔喔,我是一棵苹果树。你只要走近他,哦,苹果,这是棵苹果树。明白吗?

话说回来,我们在餐厅里等了40分钟,经过一个周末的说道,我当时很疲倦,我当时也很饿。经过了3天的走动,我的腿很酸,我很需要坐下来和进食。有谁知道当你要一些东西却没有得到时的那种感觉吗?就算你什么都不说,你的身体语言已经暴露无遗。最后我们有了座位,我们12个人围坐在一张精致的桌子旁,我们要了饮料,咖啡、可乐、矿泉水等等等等,嗯,女服务员端着大盘子过来了。当她来到我们的桌子前,她撞了墙角。嗯、嘭,盘子掉在我丈夫的腿上。感谢主,戴夫是个有耐性的人,他说,别担心,没问题。她说我第一天上班,我又那了,他叫来经理对他说,不是她的错误,这里太拥挤了,她认真地想把工作做好,然后告诉她以前在餐厅工作的经历。他当时给一位客人送麦芽酒,他绊倒了,把酒洒在了侧位的客人身上。他这样安慰女服务员。后来她回去重新把饮料端出来,我们看得出来她在里面哭过。她在桌子的另一边对我说,喔,当我开始给你写菜单时感到害怕,因为我知道你是谁。他当时说的话使我很慌张,我在想感谢主,谢谢谢谢谢谢谢谢,我又感谢主,没有让我做蠢事,谢谢谢谢谢谢。

我要告诉你们,很多人也知道你是谁。因为你在有意和无意间说,哦,我不能这样,周日我要去教会。他们看到你防撞栏上的标签,他们看到你桌子上的基督教奖牌,你以为他们没盯着你?回到正题。加拉太书三章六节,正如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在扩充版的经文里说,我们要遵照神的意图、思维和盟约,神创造我们、神创造我们成为正义之人,神以耶稣的血创造我们为正义之人,要在生活中实践正义,要日益做得更好更好。我们要祈求祂的国和祂的公义,而神会把其他的东西加诸于我们。

我告诉教会,圣经里说,智慧源自敬畏和崇敬神,不敬畏神的人会肆无忌惮的做任何事。敬畏神的人也会大胆的去做任何事,但他们会按神的旨意去做,因为他们正确的惧怕神,顺从神。我们要因惧怕而顺从神,但这种惧怕是出于对神的崇敬,是对神的敬畏和崇敬。神啊,与至高无上的神相交,神!我指的不是送牛奶的人、邮差、邻居,听着我说的是神。神是我们的朋友,祂也是我们的神,至高无上的神,祂是整个宇宙的创造者,祂是全能全知的,无时无刻的维护我们,祂看着我们所做的一切。要明白,我不会强迫灌输你,是希望你能做出更好的选择。最终你可以拥有神要赐予你的东西。

我也要告诉你们,我并不挂虑你的所有和我的所有,我挂虑我们在世间的声誉。我非常挂虑,教会已经失去了影响力。我们对19至29的青少年做了一个调查,他们当中有75%的人认为教会在当今社会里的影响力微乎其微。75%的年轻人,为什么?我们还是着重于有宗教信仰的老人,而没有权利关注现今的年轻人。他们要的是真实的、直接的,否则的话,他们宁可丢弃一切,不信谎言。所以我们要好好的引导他们,否则将会失去他们。我要激励你们,神爱你们,并为你做了美好的安排;我也要激励你们,在你们的圣灵里已经有了自我制约的果子,你已经可以开始侍奉神了。我们每天都可以做出更好的选择,我们可以过着圣洁的生活。圣经说,智慧始于对神的恭敬和对神的敬畏。祂不是因犯错的惧畏,而是恭敬的敬畏。让我们知道神是至高无上的神,祂的话都是信实的。我们要每天都竭尽所能地做事来回报祂。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