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38. 真正的公义—1(麦尔 牧师)


世上八成半的人自称是基督徒,我找不到几个,盼望有这么一天,人们可以大胆的公开的谈论神。欢迎收看生命真道。

我要以一个声明开始,今天的讲题是什么是真正的公義。首先,我挂虑的是教会的声誉,归根结底也是基督教的声誉,绝大部分也牵扯到神的声誉。如果我们的教会是诚心诚意的帮助人们,他们怎么会平均只有80到150人呢?世人怎么会感到无助和痛楚呢?如果教会担负起她的社会责任,这个世界上怎么会充满了孤独、吸毒、堕落和失落的青少年,而青年团只有12人呢?请留意我说的是平均人数,你们当中有人会说,我的教会很大,我的青年团很大。问题就在这里,我们只是想到自己的情况,要看看其他教会,我说的是普通情况。我不是说没有好的教会,我们就是好的教会,我们有全心全意侍奉神的人。

世上有八成半的人自称是基督徒,我找不到这么多,我在外面没有注意到他们。盼望有这么一天,人们可以大胆的、公开的谈论神,盼望有这么一天,我们的交谈充满了关于神的事,神告诉我这个,神作了这个,神指示我那个,神多么美好,神多么可敬,我爱耶稣。我感到非常气愤的是什么呢?那些有罪过的人畅谈他们的所作所为,而把他们的罪过推到我们头上,以及诸如此类的东西。当一个基督徒要谈论神的时候,他们却认为要安静、小声的说。要确定我们是不是因为圣经而蒙羞,如果不是,我们应该尽情地谈论它。我不是说要令人厌烦的谈论,而是尽情地谈论。我们不要令人厌烦,我们不要把我们的信仰强加于他人身上,我们要给别人时间,让他们了解我们,我告诉你们吧,只要我们尽我们的本分去生活,别人反而很想知道我们谈论的是些什么。我们的问题是我们只谈论而不实践。我们向别人宣扬却不实践宣扬的东西,这是伪善者的作为。他们告诉别人该做什么,他们自己却不做。其实耶稣说,伪善者是那些告诉别人要遵守法规,而却不向任何人伸出援手的人。如果教会能使教众互爱,如果我们能顾及他人的需要,如果我们能善待别人,我们就可以不需要很长的时间把福音传遍整个社会。

出了什么问题呢? 教会遍布四面八方,平均人数是80到150人,青年团的平均人数是12人,这些青少年都有很严重的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我不问这个问题,我们永远找不出答案。我尝试在侍奉神的路上寻找答案,我听到关于信念的教诲,听到了关于昌盛的讲说,我听到了关于升职的讲说,听到关于成功的讲说,听到关于恩慈的讲说,承诺的讲说。我翻看圣经,知道那是真实的,耶稣说我可以得到我所要的,但是我还是没有答案。

我责备魔鬼直到筋疲力尽,而我还是没有得到答案。我到过无数的心灵斗争座谈会,我知道什么是权贵和力量,我知道可以去责备、约束和放宽以及其他可做的事。你们明白吗?我到过宣道会尽了本分,还买了衬衣和录音带。我还是谈论那个问题,我发现那样不现实,我终于转向神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出了什么问题?神回应说,你太幼稚了,你,你的圣灵还没有成长,你只考虑到你所要的东西,我要你在圣灵里下功夫,我要你关注你的圣灵的成长,多于赐予你所要的东西。当你成长之后,我会把一切、我会把一切倾泻给你,我会不惜一切的恩慈我的子民,但我不会给你东西,那样只会增强你的欲望。神绝不会吝啬,神会不惜一切恩慈祂的子民。

我们最小的儿子15岁时,我们给他买了辆车,放在车库里,待他能开车时才给他开。如果我们当时把车给了他,我们不是好家长,不是真的爱他, 那样会反而让他丧命的。我刚到教会时有好几年的光景,从来没有听说神的恩慈。我只听说要经历挣扎和苦难。我每周去教会,得到的都是更多的条规,我没有听说神的力量能帮助我,或是我应该做什么,这让我很沮丧。我离开的时候,为脱离这些法规而高兴。后来我到了自由团体。我们自由了,我们自由了,感谢主,我们自由了,那太美妙了。我开始认识到神的承诺和祂为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能为凌驾于魔鬼之上而感到骄傲,但是没有人告诉我,我要成长。我们会因为神的承诺而欢呼叫喊,没人会听到人为神的肉身死亡而大声呼叫的。你们有选择呼叫和不呼叫的自由,我还得讲下去,但你们的呼叫会增加乐趣。出了什么问题?如果我们不问这个问题,永远找不出答案,不要害怕问神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如果你是牧师,而你的教会没有增长,你每周拯救了10个人,可教会的人数却没有增加,因为前门进来10个,后面又出去了20个,别害怕问神出了什么问题,不要只是怪罪魔鬼,魔鬼在神面前太渺小了。

我们要从两方面看待这个问题,也许我们给人们灌输了太多的教规了。我们指引上天堂的路却忽略了现实的生活,没有教他们如何引导人们一起去天堂。我们的教诲也许超出了教规,加上教诲的方式经常会出现混乱。也许我们过于强调圣经而失去了平衡,使人们对什么事情都有你不可以的感觉,最终觉得压抑而放弃,因为他们觉得找不到任何乐趣。也许他们会去一个着重宣扬神的爱、恩典、恩慈的教会,那是个好事啊。我喜爱这种教会,喜爱宣扬恩典,喜爱宣扬恩慈,喜爱宣扬宽恕,因为人们喜欢听这些。因为这是大道理,我们需要听这些。神爱世人,无条件的爱世人,我们犯错时,神的恩典和恩慈会帮助我们,我们需要。但是我忧虑我们灌输了这些,却忽略了他们要敬畏神。

人们似乎对神没有丝毫的敬畏,他们肆无忌惮地违反神的旨意。我认为恩典的教会在某种程度上帮他们除掉了对犯罪的后果的顾虑。人们和孩子们将何去何从?父母应该怎样教导子女?这样教导子女吗?如果你听我的话,会有恩慈,如果你不听,我就会惩罚你。结果小庄尼学到的是,如果我不听妈妈的话,去做某件事情的话,他会打我的手掌心,或者罚我站在墙角,也许你还有其他惩戒孩子的方式。我们惩戒孩子是因为我们爱他们,神惩戒我们是因为神爱我们。为什么数以千计的牧师暗地里进行色情活动?有个牧师犯了通奸罪,与他的妻子离婚。2周后,他又回到教会的讲台上讲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乔伊斯,你不相信慈悲吗?你不相信修正和重生吗?我绝对相信,但是我要告诉你们,一个教会里的领袖,他要是犯了通奸罪,你是可以在一瞬间被宽恕的,但是你不能在2周后复位。神的爱可以使你修正,但是你不能马上复位,因为很明显你已经失去他人的尊敬。如果这样的人复位了,这样的人复位了,其他的牧师就会认为那不是严重的罪,这样很快就形成了一种为所欲为的风气。不能这样下去了,我们不需要害怕神,但是我们要虔诚的敬畏神。我们要崇敬神,我们要知道神是信实的。当神说,如果你尽本分,会有恩慈,如果你不尽本分,会受到惩罚。我们要知道,如果不尽本分,我们会受到惩罚。同样的,我们知道尽了本分,会有恩慈。

圣经说,如果你行十一奉献,把你十一奉献的全部带来,把你收入的10%全部放进我的宝库里,我将打开天堂的视窗,倾泻恩慈于你,我将会为你而责备贪婪者,我们喜爱这样,我们喜爱这样。但是他对不行十一奉献的人说什么呢?你为什么抢劫我?因为你抢劫我,将会遭到诅咒。

你们知道有些人吗?我知道,你们有些人不爱听我说这些话,但是我有帮助你的义务。如果你被触怒并且离开这里了,你的生活还是一团糟。直到今天在座有多少人,电视上收看的有多少人,是不行十一奉献的?我告诉你们,如果你按神的旨意行十一奉献,你的生命将会有保障。如果你奉献收入的10%,你剩下的90%将会超过原有的100%,因为神赐福于你。我感到疑惑的是,有些事是我们应该做的,却没有去做。我们有信念却不去实践。要知道,我们需要跨出第一步,而不是只叫嚷着我有信念,赞美神,阿们,感谢耶稣,我有信念。那些最贪婪的人通常都会向你喊,阿门。这个周末也许你们不敢说阿们了。

有个25岁诚实可靠的教会成员被发现窃取了奉献金。有个人每周都上教会,但是一周内却很刻薄,也难以相处。世人正面临死亡和下地狱,而我们只关心个人的解脱,追求荣华富贵,追求物质和升职的满足。到底怎么了?我们不考虑下一代的安危,不考虑将来遗留什么给他们,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我告诉你们吧。

马太福音六章33节。我喜欢我的讲道,我为我的讲道感到兴奋。我感到无比的喜悦,因为全世界的人都要听我说的。荣耀归于主。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加给你们了。我说的就在这里,你们在祈求什么?你不需要求祂找一个丈夫,你需要求祂的公义。你不需要祈求祂给你升职,你需要求祂的国和公义。告诉神,你所祈求的,呈上你所祈求的。你没祈求,所以没有得着,但是你别做过分的祈求,祈求祂的国,祈求公义,祈求更优秀的表现,好让神为你添加你需要的。

你并不需要苛求感情上的康复。我是个感觉受到伤害的人,我经历了不少的痛楚。我经常和团体在一起,希望能痊愈。我相信你们也需要这么做,但是你知道你还需要什么吗?我告诉你,如果你想痊愈,你要去帮助那些有更多困难的人,你需要在别人的生命里播种。我开始接受被侵犯的治疗,治疗我父亲15年对我的性侵犯,你知道我是怎么开始的吗?我要在脑海中把自己忘掉,最终我对神说,如果你不改变我,我将会永远这样痛苦下去。我不如尝试去帮助其他人,而把我完全交付给你。这个并不意味着你不用去上学,并不意味着你不去接受应有的心理辅导。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在心理混乱的情况下,你也可以向神要求升职,但你要祈求公义。你可以向神要求荣华富贵,但你要祈求公义。你可以向神要求你的婚姻,但你要祈求公义。你可以向神要求孩子改变,但你要祈求公义。我们过度关注别人所做的事,因此卷入了别人的事情里面。噢,我想你不是这样的,我想你是不是应该这样?你相信吗?我不信你相信吗?……

为什么魔鬼要我们多管闲事呢?因为他知道我们什么也改变不了,所以他让我们卷入别人的事情当中,唯恐我们知道了要去做正事,唯恐我们转向神所指的真道。什么是公义?它的意思是做到正当正义,而不是邪恶的。做正当正义的事,而不是邪恶的事。希腊文的字典里说,公义是比喻性的行使神的权力和力量。当一个公义的人向神祈求,神的力量会发给他。公义的人如狮子一般勇猛,要知道公义的人,拥有神的力量。

公义并不意味着你只做正确的事。罗马书一章17节里说,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心。呃,公义是在福音上显明出来的,那就是福音的作用。旧约告诉了我们该做什么,它给了我们法规。如果你事奉神,要做这个,做这个,做这个,不做这个。其实罗马书里说的意思是神给我们法规,以证明我们不能遵守,而我们知道需要帮助,我们知道和承认需要一个救主,所以耶稣因我们而死。耶稣为我们赎罪,祂代受我们该受的惩罚,而他从没有犯错。祂遵守法规,祂为我们实行法规,我没遵守法规,而耶稣遵守法规了。如果我信奉祂,神会算我遵守法规。那是福音给我们的好消息。

哥林多后书五章21节,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所以公义的首要说法是,神通过基督的血给予我们一种名声,那是在我的圣灵里发生的。神向摩西显现对他说,说把你的鞋从脚上脱下来,因为你站在神圣的地上。神显现的地方必须洁净,因为神是至圣的,祂不能到不圣洁的地方里,因为如果耶稣要到我的体内来,祂首先要确定我的体内是圣洁的,然后才能住下去。

我要激励你们,神爱你们并为你们做了美好的安排。我也要激励你们,在你们的圣灵里,你已经有了自我制约的成果,开始侍奉神了。我们每天都可以做出更好的选择,我们可以过着圣洁的生活。圣经说,智慧是对神的恭敬和对神的敬畏,那不是一种因为犯错的惧畏,而是恭诚的敬畏。让我们知道神是至高无上的神,祂的话是信实的,我们每天都要竭尽所能做事来回报祂。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