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36. 保持积极的态度—1(麦尔 牧师)


改善或者调整态度能够帮助你发挥潜能。消极的思想会限制神的作为,会限制你的发挥。神的思想绝不消极。欢迎收看生命真道,很高兴你们听我讲道。我们用30集的内容去帮助你改变你对生活的态度,盼望你能与我一起立志做出改变。今天我要讲保持积极的态度。

积极者比较快乐,也比较容易让神改变生命。我非常喜爱这节圣经,诗篇27篇13节,诗人大卫说,我若不相信,在活人之地能见主的恩惠,我就早已丧胆了。现在无论发生什么事,靠着耶稣基督,你就有希望,去改变他们。我相信你蒙神赐福并得到鼓舞。太多是内心的思想活动。基督徒常常听到关于思想的教导。我们知道心思必须更新,以便使我们有新的规划,才能活出耶稣救我、赐我的新生命。稍后再看相关的经文,不过,思想是看不见的,而态度则人人可见。态度反映在身体语言上,显示在脸部表情上,态度是人们对自己的生命所采取的一种姿势。我再说一遍,态度是人对自己的生命所采取的姿势。每个人的人生机遇都不同,老实说,有一些人一生似乎比别人轻松,一些人人生道路似乎又比别人难走。是这样吧,我不懂得解释,我只知道神的恩典够用。我只知道,如果你采用自我怜悯的态度,对生活不满的态度,埋怨你的生命,你只会越走越辛苦,但是如果你保持积极的态度,原本撒旦对你的伤害,却可以对你有益,而且对许多人都有益。

我相信一些人的道路似乎比另一些人所走的道路要崎岖、艰难得多,但是我认为神往往就是要用这些人,以强有力的方式去帮助那些受过伤害的人。神的国不仅仅需要工人,更需要的是师傅。当我谈到被侵犯的事情,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当我谈论饶恕,伤害自己的人,我有过经历。当我谈论戒除上瘾的事,我也有切身经历,人人都觉得过来人的分享比较有利。这是相对于从书上读来的分享而言的。或者你会这么想,你又没有我的经历,还要来教我积极的态度,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的经历很艰辛呢,你懂什么?也许你有,我也跟你解释不清为什么有些人过得特别幸福,从小就能得到父母的宠爱,他们有好的教育机会,还有很多很多的特权。而有些人呢,却从小就很艰难,但是我肯定的是,神是公平的,虽然人生不公平,神却是公平的。神可以把错事化为祝福,神可以补偿你两份的福乐,你一生每个经历都不会白费。如果你信靠神,他可以用你的每个经验。你对生命所采取的姿势,就看戴夫和我的不同吧。老实说,戴夫天生就比我积极,在这方面是与我们的性格有关,有些人需要付出努力才能积极起来。因为他们天生就比较多愁善感,不过对某些人来说,好像他们的恩赐很快就能看出问题来。大家听明白了吗?从某个方面来说,这也是一种恩赐,只要不被魔鬼利用了。就能找出问题是好事啊,尤其是你愿意解决这个问题,把事情重新纳入正轨,但是如果你没有被圣灵充满,却有这样的恩赐,是我把它叫做恩赐,你就会到处制造更多的问题。

我以前就是这样的人。当我走进朋友刚装修好的新居。朋友问,哎,你看怎么样?你喜欢我的家吗?我会说很好,不过那边墙角的纸掉了,我发现了消极与批评,很是让人受不了,我没有必要那么去做,所以我说要有好的态度。我也知道有些人会觉得不是很难。与我相比,我的丈夫就不难保持好的态度,而我却非常费劲,因为我的性格跟他不一样。当我愿意付出,因为耶稣受死赐我新生,不快乐的日子我过得够多的了,我是再也不想过那种不快乐的日子了,对吗?你们有谁立志要享受余生?耶稣说我来了,是叫你们拥有并享受生命,并使它更加丰盛,更加圆满。他的死不但使我们得生命,更使我们享受丰盛的生命。因此,没有人态度不好,还能享受生命的。让你不快乐的,不是你的环境。我知道这话是不容易听得进去的,但是这是真的,让你不快乐的,不是你的环境,而是你面对环境的态度。

戴夫和我在生活当中面对的是相同的事情,相同的环境。过去我曾经多次多次发现,都是同一个,可是他根本不会被困扰。他仍旧在享受着生活,享受着人生,托付神让他解决困难,而不会有不好的态度,而我则不同。我会整天担忧沮丧,坐立不安,心急如焚,虽然难解决问题,可是我浪费了几个星期。我们要一起面对儿女的难题,有时要花上好几年去面对。回想我过去忧虑和流泪的日子。说筹算的一切,这个那个没完没了,而他就不是这样。他只信靠神,继续享受着人生。兩年过去了,难题解决了,可是我得到什么呢?我在本该享受人生的时候,我却浪费了时间,辛苦了自己。如果我要享受人生的话,那我就必须面对环境,有一个正确的态度。不知道你此刻正面对什么样,但是请听好了,消极的态度只会把事情搞的更糟糕,只会使你更加不快乐。选择一个积极的态度,一种积极的语言,不但你快乐,你身边的人都会快乐。神可以改变你,因为神的思想绝不消极。

要想神在我们的生命中彰显,就要与神同行。阿摩司三章三节,二人若不同心,岂能同行呢?我们要不时地问自己,我们与谁同行?是与魔鬼同行,容让魔鬼哄骗你,用它展示出的绝境去威吓你,还是信靠神的话语,神的应许?如果我们都能百分之百的积极,那该会多么好啊。请用一分钟去想一想,我是个目标导向的人,因此我最爱计划,我祷告,主啊,今天我要力争百分之百的积极,好吗?在座的各位愿意这样吗?我说,哦,主啊,今天我尝试尽量不说不好的话,我尝试不说话却没有做到。我会尽量保持良好的态度。我说的每一句话都试图尽量真正的尊重他人,定目标是好事。顺从圣灵的引导是好事。记住,不要因为自己的失败而去责备自己。过去以为自己能改变,今天才知道,唯有神才能帮我。

我这样立志可能是与我的性格有关。我喜欢看见成果,而且我是一个有目标导向的人。我在人生中立过这样的志,有好几次,今天我就尽量的,积极一点吧。不过我立志完了之后,很少能实行半个小时,不能坚持半小时。我想说的是,没错,我们的旧本性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但是他不断的在尝试复活。你要努力的不去消极,要想消极,毫不费劲,但你要保持积极,这并不奇怪,只要你不保持积极,你很快就会变得消极了。你们可能有几个人是天生的乐天派。生命中的一切一切都是阳光的、都是鲜花,你一起床就开始唱,哦,多么美好的清晨。但更多的人像我,所以我才要讲这个道,让乐天的人为我们祷告吧。想想看,消极是自然而然的。今天早上我对戴夫说。我说,我与你分享分享我的私事,是想让你知道我们是坐在同一条船上。

多年前,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当我信了主,成了基督徒以后,发现每天清晨,头脑还没有清醒,魔鬼就已经向你的心思发动进攻了。如果你不早早的反攻,那你这一天就会被毁了,这是因为你一早的想法非常关键。我有四个儿女。我发现他们当中,有三个孩子,非常的听话,真的是很棒,而那一个孩子,做的就不太好。那么当我半夜醒来的时候。会想起哪一个孩子呢?为什么不会先想那三个听话的孩子呢?为什么我的思想总是集中在问题上呢?为什么不能朝着积极的去?因为这是罪的定律。

魔鬼十分活跃。我们一直自信可以解决自己的难题,尽管嘴上说信神,我们一直认为只要能够有足够长久,总可以想出解决的办法来。我们的生命埋藏着恐惧,即使嘴上说信神,仍然做两手准备,以防神的帮助不及时。对吧?我想告诉你们,我可能永远都不能自动成为思想积极的人,但我为神的话献上感恩。神启示我,让我知道我可以改变我的态度,我可以改变我的思想,我可以选择去饶恕人,我可以选择不发脾气,我可以选择不介入纷争,我可以选择不怀怒,我还可以选择抛开过去情感的缠磨,去做神话语吩咐的事,不论你是想做还是不想做。如果我定意行好,不论是不是喜欢,我就是播下了好的种子,时候到了就有收成,因为神是信实的神。对吗?

腓立比书二章五节,你们当以耶稣基督的心为自己的心。大家试一试至少能想出一个不好的态度。你愿意改变吗?有谁可以想出多个不好的态度?我应该弄一张清单列出各种不好的态度,但我今早才想到嫉妒的态度。有人看见别人蒙福就不高兴。那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什么都没有赢过,什么免费的东西都没有,我有什么呢?自私,自我中心,不满的态度。以前我总是抱有不满的态度,总是对自己不满,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都不满。对于抱有不满态度的人,无论你为他做了什么事,他却只会想着你没有为他做过什么事。我觉得要说这些,有些人与你保持这样的关系,想要你不断地取悦他,但他其实不想快乐,此刻我要向你宣告,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快乐负上责任,你不能为别人的快乐负责任。

我花了很久才明白这件事,不要为了一些人的快乐白费心机,因为这些人根本就不想快乐,知道吗?你以为你是对她好,其实是害了她,你最好对她坦白的说,你要自己决定采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生命,我不要再跟你互相倚赖,你的生命一团糟,我不能再让你的问题夺走我的喜乐了,因为在神面前人人平等。有一件事让我恨透了我的丈夫,却又要感激他的,就是他不会让我扫他的兴。你自己不开心就想扫别人的兴,是吗?你不开心的时候,看见别人开心你就发火,是吗?不开心时却讨厌看到开心的人。我说的对吗?你一开心他就发火,甚至是暴跳如雷。消极的思想会限制神的作为,限制你的发挥。神的思想绝不消极。

民数记十三章。以色列人逃出埃及的奴役后,就踏足旷野向应许之地进发,那是11天的路程,笔直穿过旷野,可他们却走了40年,绕着同一座山走了一圈又一圈。我们不知道确切人数,他们只点算了男丁就有60万,其中大多数可能有妻子、儿女,所以学者估计,无论是谁,有2到300万人走出埃及,只有两个人,全部走出埃及的男丁中,只有兩个,难以置信,我每次说这个数字都觉得不可思议。兩个在这二、三百万人中,只有兩个到达了应许之地。你们看看圣经就知道了。他们是僅有的两个人,态度积极的人。其他人的想法都是消极的,埋怨,议论,批评。不愿意负担责任,总觉得任何事情都是别人的错。今天的社会最大的问题是人们不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不负责任的态度,不是属神的态度。我们要对自己的本分负责任。

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要为自己的行动负责任,一旦我们人人都逃避责任,那么天下就会大乱。负责任是属神的态度。二、三百万人中,只有两个人。比例实在是太低了,他们在旷野中漂流啊。这对基督徒有什么启示呢?你有魂,有灵,有肉体。神在你灵里做了奇妙的事。神想你的灵掌握你的魂,显在你的肉体上来见证他,你是世上的光。不要把这光放在斗底,要放在高处,让世人看的见。世上的盐,光可以驱除黑暗,而盐则可以使人口渴。你的生命应该要使人们渴求你所拥有的基督。实话实说,我们真的没有必要讲的太多了。应该是人问你,你为什么与众不同?为什么你有我没有,告诉我,怎么让我去信耶稣?我看到神与你的生命同在,看到你很快乐,看到你有平安,看到你生活中有活力,看到你有喜乐,看到你儿女也是与众不同,你的生命有结果。一旦生命结出果子,让人看见了,传福音就容易多了。属肉体的基督徒相当于这样的基督徒:他们仍然在自己的魂中,在自己的魂中行事。你有灵,但你要顺着圣灵而行。你仍然有体,也能顺着肉体而行事。圣灵中提到的肉体就是指魂和体的结合物,说的就是自己的肉身。

而他只渴求你给他的东西,就这么简单。如果你运动了很长的时间,一旦不运动就会觉得浑身不舒服。但起初你运动的时候,肉体会说你虐待他,你可以给你的肉体咖啡因或糖,或苏打水,我知道有些人有可乐瘾,或者瘾这个瘾那个瘾什么都可以吧,因为你习惯了,你不可以去怪罪你的肉体,他不过是个机器,它只是渴求你给他的东西。你要做你身体的主人,不要因为肉体说了,要躺下,要吃甜品,要看电视剧,你就要就范。你要说我不管你要干什么,我要打扫房间,我要负责买杂货,要探病,要上教堂,我不管你想什么,你都要听我的吩咐。顺从肉体行事的基督徒会听从肉体,做他所欲所想所感的事情,这就是旷野生活。这些人可能得救了,走出了埃及,踏进了旷野,听闻应许之地的事,但从来没有进去。因为一生都在旷野漂流,在旷野漂流。我要、我想、我觉得,我要、我想、我觉得,不关我的事,不要怪我。我要、我想、我觉得,你伤了我的感受,我不会原谅你,我要、我想、我觉得,我要、我想、我觉得,我要、我想、我觉得,我要、我想、我觉得。我们要超越这种境界,过深度的生活,开到水深之处,预备收网,有深度的生活。

多年前,在英国有一部历史悠久的查经大会,很是有名气。在较久的书中常被提到,传讲有深度的生命,称之为深度生命研讨会。他们传讲牺牲,他们传讲受苦,他们传讲自我舍弃,他们传讲钉死肉体。你今天传讲这些只怕无人来听,因为今天的人自私,自我意识,人本主义,以我为中心的去面对社会,只关心怎么让自己觉得开心,觉得舒适,觉得听一些早已耳熟能详的题目。我们是消费狂,同意吗?我劝你不要整天想着自己所没有的,要思想你靠神可以得着什么?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