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34. 为主喜悦而活—1(麦尔 牧师)


怎样过讨神喜悦的生活?在什么事上表明对神的敬畏与委身?在日常生活上你怎么度日呢?那就是,尤其当没有人看着你的时候。

如果与你有关系的人向你施压,无论你做什么,他都不满足,因为他不是不满意这件事、就是那件事,因此你迟早都要定义、你迟早都要听从你的心,我劝大家要忠于自己的心。你的心要被圣灵充满,换句话说,忠于你的心,等于忠于圣灵的引导,因为你与他合一,对吧?你重生了,他赐你新的心就是他的心。他把他的灵放在你里面,所以你应该分别出肉体与圣灵。所以说,当你说我心中有感动时,那感动应该合乎合乎神的心意,这样你才能听从你的心行事。因为你的心满有圣灵,可惜很多人只想做别人想他做的事,难怪心中充满了怨恨。觉得被人利用,不甘心,觉得自己像是代罪的羔羊。但做事的动机正确,是不会有那种感受的。对吧?

你可能不停的取悦别人,弄得自己很辛苦,却又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希望今天的信息能让你明白,有人明知被人操纵,也不想这样,但是你不知道应该怎样,但是你不知道怎样才能脱离那个魔掌。你想开始新的生活,但是那种感觉一直操纵着你,当然不会轻易的罢休。哼,所以你一定要挺住,让某些人不高兴去吧。也许这次轮到那些人不高兴了,而不是你不高兴了。

你想过吗?我们只顾着别人高兴,自己却苦不堪言。如今,你开始为自己打算了,没有什么不对啊。我不是说你要自私,自私当然是不应该的。我常说,人不要整天只顾着自己,那我呢?那我呢?但有时候你必须照顾自己,因为如果你从不为自己做一点事,从不随心行事,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你会苦涩暴躁,抱怨不休,而且情况只会变得越来越坏。这种越来越坏的情况,甚至会演变成习惯性的自怜自伤,噢,总是我为别人做事,没人为我做事。

这就是我今天要讲的内容。我今天要开始讲的题目是为讨主喜悦而活。为主喜悦而活,嗯,希望你们听清楚了,也希望你们能够明白,要知道,我们做事的态度决定了我们能不能够享受做这件事时的整个过程。我可以把主领这个聚会当成一个差事,差事是很累的。我也可以因为被主呼召来搞这个聚会,对主说,主啊,我要为你做这件事。这种态度改变我对所有事的感受,因为我们为主做事,自由喜乐。只基于责任去做事的话,你会觉得被人利用,你会觉得被操控了,知道吗?我们做人都有态度,你们明白我说的话吗?好的,是有分别的,比如说我不得不洗碗,或者说,我想洗碗,因为我喜欢家居干净。一种做事动机能使你得到预期的效果。

另一种动机,是你不得不去做,是被迫做的。你的态度决定了你做事情的时候,是不是享受它的过程,还是感到那是一种负担。每个人做事的时候,都会有态度的问题,所以呢,你们要听听我这个信息。我们做一切事都要为讨神喜悦而做,活着就是要讨神喜悦,寻求神的旨意。保罗说,要按经验寻求合适讨神喜悦,然后就去做那些事,其实要知道神喜悦什么,并不是件很难的事。你做神不喜悦的事,神会让你知道的,对吗?

我讲道不久就已经知道我是不是讲对了信息,因为讲对了会有恩膏,会有很爽快的感觉,否则就要改变信息,不然就很难讲下去了。什么讨神喜悦,你很快就知道。如果我说了人家的闲话,要不了多久,我里面就会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了,我就知道,哦,圣灵不喜欢我说这些话,我得马上闭嘴。我说的你们明白吗?

你只要来参加几次聚会,就知道什么事情会讨神喜悦,但神不会逼迫我们做对的事,神不逼我们做对的事。神不要一堆木偶,他的圣灵凡事都会引领我们,做对的就有平安,做错了就失去平安。做对了,就觉得自在;做错了,就很不自在。对吧?要学过讨神喜悦的生活,但人有时候搞错了,好像神要讨我喜悦。神虽然愿意赐人快乐,愿意赐人福气,愿意赐人好的东西,帮人实现梦想、目标、渴求,但是他不为人存在,人存在是为了他。人活着是为了神的喜悦,尊荣和荣耀,这是我们必须要有的生活态度。神并没有欠我们什么,对吧?即使一生没有得到什么,我们已经很有福了,活着就是福气。所以你绝不能认为神欠了你什么?要为神而活,过他要你过的生活。

歌罗西书三章22节,做仆人的,要凡事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讨人喜欢的。总要存心诚实,敬畏主。出于你对主的敬畏,作为你侍奉主的标记,说得很好也很实际,这等于是说,你们打工的人,努力工作,做好一天的工作,配得一天的工钱。不要只在老板面前才好好工作,只讨别人的喜悦,要像讨主喜悦一样。为主而做工,不仅是为人做工,做对了,是为神,不是为人。如果基督徒都能这样的话,那就不得了。睁开你的眼睛看看吧,要是担任公职的基督徒,能够誓志追求卓越的话,那可就不得了了。你要誓志追求卓越。

相反,你聊了30分钟私人电话,你心里也明白,自己偷了公司的工作时间,这不就是偷吗?你的上司经过了,你马上挂了电话或者是假裝,你以为神真的没有看见或者是不介意吗?你以为你真的能够蒙混过去吗?我很高兴我这些话能在电视上播出,因为感谢主。不但这里座无虚席,还有数以百万的观众听到了这个信息。我再说一遍。保罗说的,是主仆其实也是上司和下属。做仆人的要凡事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讨人喜欢的,说得清楚明白吧?

我想你总有这方面的缺失吧,怎么会没有呢?你的上司不在了,你会做什么呢?上网漫游?好吧,我接着说。总要存心诚实,就是尽心尽力。意思是上班的时候,你要全力以赴,你说我讨厌这无聊的差事。老实说,无不无聊不是重点,你既然受雇了,就要全力以赴,只要你尽心,慢慢的你就会喜欢上你的差事了。就算你想换工作,也得先做好你现在的工作,不然神不会赐你另一份工作的,对吧?你想想,你和你的差事没问题啊,还有其他的人等着替补你呢?总要存心诚实敬畏主,总要存心诚实敬畏主。

我想起一件事,要想表明对神的敬畏与委身,不仅是主日的时候上教堂。很多人都以为,只要我每逢主日上教堂的话,我就尽了对神的责任。我不是说神不爱人上教堂,那是一个好习惯,但是任何事上表明对神的敬畏和委身是在日常生活上。你怎么度日呢?那就是,尤其当没有人看着你的时候。我再说一次,你怎么度日呢?尤其当没人看着你的时候,如果我们只是在被迫的时候才做对的事,那就说明我们不是因为那件事对才去做的,我们不过是为了讨人喜悦,得到别人的称赞。

西三章23节说,无论做什么。包括洗衣服、洗碗碟、换汽车机油、割草等等,无论是什么差事,喜欢的不喜欢的,容易的困难的,想做的不想做的。无论是做什么,都要从心里作,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因为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基业为赏赐。你们所侍奉的乃是主耶稣。

我在研读这段经文的同时做了一个实践,因此添了一些新的喜悦,我想跟你们一起分享。你可以考虑效法我的这种做法,在日常生活中做每一件事都对主说,主啊,我为你做这件事,我为你习惯做这件事。比如说,正如圣经说的,吃是为主吃,禁食是为主禁食。守某个节期,是为主而守的,看天天都一样,是为主持守这个看法,简单的来说,保罗认为凡事都是为主而做的,这是神的心意。神想我们为他而活,不是为了讨好别人而活六天,只在主日这天才上教堂。

你可以试试早上穿衣服的时候对主说,主啊,我穿这衣服是为了讨你喜欢,我穿的漂漂亮亮也是为了你。我要为你去改善自己,为了你我去打扫家居,为你做一切,事事追求卓越。请问明白吗?同意吗?这样的话,很多事就变成了喜乐,而不是苦差事了。嗯,我不得不做,我是被迫的。嗯,变成这样,我要做这个我要做那个,呃,那么你为什么不改变态度?主啊,我是为你做,我要讨你喜悦,我要想取悦神,就得有个好态度。

腓立比书二章说,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换言之,不要以不好的态度去做,去做事。所以做一切事都是为了取悦神,不是人。我们来看罗马书14章。我们还要注意,做事的动机,希望你回家之后,做一些功课,记下自己的动机,考究一下你委身去做的事,定期一定要做的,譬如查经啊,或者是祷告小组等等。去祷告小组的动机不一定正确,对吧?可能是为了知道教会的什么人、什么事。不是吗?你可能有各种动机。人常常怀着错误的动机去做事情,结果没有喜乐。有的人仍然在做,神早就叫他不必再做的事,他现在仍然在做,是出于习惯,自己做了也不知道。

我在教会毫无得益,十年了毫无长进,但妈妈来这里了,奶奶也是的,我不来,会有闲话呢,但我毫无长进,老实说我讨厌这里,你到处对别人说,很多人喜欢到处向别人埋怨,说三道四的这个那个,什么都看不顺眼,哎呀,那个传道人……是吧?也许你要去别的教会了,也许某时某事有某些期限。去吧,时候到了,也许神要带你去别的地方,也许神想你去别的岗位侍奉,也许你的恩赐没有发挥的余地,而别的地方可以大大的发挥你的恩赐呢?我们总是想着我们要去哪里?但是神想你去他可以用你的地方。我说的不是很过分吧?

罗马书十四章五节,有人看,这天比那天强,有人看,天天都是一样,只是各人心里要意见坚定,守日的人是为主守的;吃的人是为主吃的,因他感谢神,不吃的人是为主不吃的,也感谢神。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活,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死,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

经文的意思很明白,我洗碗是为主洗,我开车去上班是为主而做,我割草是为主割草,我去买杂货是为主买,我早上穿衣服是为主穿,我没有骗你们,我说的是实话。主告诉我一件事,只要事事为主,就能得着新的喜乐,同时还能得着新的生机。即使你每天面对日常的琐事和厌烦的差事,那些喜乐和生机可以让你的生活改变一新。你里面有感应了吗?

很多人主日上教堂,不是为了主。你知道的,对吧?那为什么去呢?被迫啊。我们接下来看看。守日的人是为主守的,吃的人是为主吃的。听了这个,想法不同了吧?好,我们继续下去吧。主啊,我为你的荣耀吃这个毒物,哦哦,不吃的人是为主不吃的,也感谢神。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活,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死。结果呢,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

今天就记着这个信息吧,我属主,为主活,为他的荣耀做一切事。如果某事会叫他荣耀亏损,那就不要做那件事。我再提醒你们,要让神居于首位,做一切事要讨神喜悦,而非讨人喜悦,记住讨神而非讨人喜悦。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