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33. 情绪管理—2(麦尔 牧师)


你委身于神,有没有明显的改变你的一生吗?我们需要全心委身的基督徒,相信耶稣的人能离开地狱的刑罚,但却活不出得胜的生命。

我们要知道所欲所思所感是来自己,还是来自神,还是来自魔鬼?对吧?你的魂就是心思,你的意志你的情感,你的魂不可能顺从圣灵而行。好了,要跳下水里了,你要跟着来吗?我们先从跳台跳起,你不用害怕。你不会轻易的顺从圣灵,除非你的肉体愿意受苦。这是关键之一,它也是分界线,你愿意向前,还是站在应许之地的边界,嘀咕余生。我会向前迈进,我起码要多带几个人过去,好吗?

我们是神的会幕,我们是神的殿。圣经说岂不知你的身体是神的殿。人有三部分:灵魂体,旧约的会幕也有三个部分:外院、圣所和至圣所。这跟人的组成有类同的地方,体就像外院,魂就像圣所,灵就像至圣所。

我们大家都知道,神住在至圣所之中,也住在我们的灵里。他住在至圣所里,也就是旧约会幕的最深之处,有内外两部分,按这个概念,读希伯来书九章八节,看看有什么启示,圣灵用词,指明头一层帐幕仍存的时候,进入至圣所的路还未显明,那头一层帐幕,做现今的一个表样。换句话来说,看得见的不是灵,看见的不是灵了。但你知道吗?灵是喜乐的所在,灵是平安所在,灵是能力所在,灵是避难所,灵是至高者的隐秘处,灵是……保罗说,认识你并你复活的大能,使得我已在肉身里被救拔离开死。

诗九十一篇一节,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这就是我被攻击,遇到逆境的时候,归宿,知道吗?但我如果屈从肉体,事事都迁就肉体,是肉体。

罗马书八章里曾经有一处提到这个问题,上面说体贴肉体的,不得神的喜欢。为什么神不喜悦?因为如果你体贴了肉体,神就不能使用你了。神在你生命中的旨意也就行不出来了。神为你一生有美好的计划。耶利米书二十九章十一节,神对人人有美意,神为人人有预先的命定,神为人人有美好的计划,神有美意,为人人有预先命定的计划。我们在基督里重生,我们为实现神的美意,就要得着美好的新生。

因耶稣为我们舍命的,耶稣受死不仅为了你上天堂,不仅为了你免下地狱,是为了使你在世上可以得到美好的生命。撒旦常常欺骗我们说,今生是流泪满面的旅程,你今生是流泪满面的旅程。是流泪的旅程,没错,世上有很多忧愁、苦难,还有很多磨练在等待着我们,但在神里有避难所,此外还有至圣所。

你们想想看,当你全心敬拜神,在神同在中忘我时,你还会在意你的难处吗?你还会在意你的难处吗?不,难处都消失了。在神里有个地方,你得穷一生之力,才能找到那个地方,也值得去找,对吧?

希伯来书九章八节,圣灵用词指明头一层帐幕仍存的时候,进入至圣所的路还未显明,还未显明。加拉太书五章十六节,当你顺从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他没说肉体的情欲不存在,肉体会不断的烦扰你和我,直到主再来的时候。但是当你顺从圣灵而行的时候,就不会满足肉欲了,肉欲仍在,但是我们不会屈从他了。

西三章一节,当求在上面的事,而非地上的事,因你已死,你生命与基督同藏在神里,什么意思呢?把心思放在正确的事上,把时间放在正确的事上,把精力放在正确的事上。肉体乱叫乱跳,别理他。让我们效法耶稣,我只有一个选择,我只有一个决定。我听到神的声音,就顺服遵行。不管我想怎么样,重要的不是我想怎样,或是你想怎样,重要的神想怎样。这样就要受苦吗?肯定会的,我们的肉体会尖呼狂叫。你们谁尝过肉体尖呼狂叫的滋味,真实的感受了,他就像嗯……

当人们伤害你的时候,通常你都会想方设法去反驳,绞尽脑汁去辩护。恰巧最近有人抨击我,而且是公开的抨击我。抨击我的人说我们的教导有偏差,要告上法庭吗?不,为什么?因为耶稣说,别人说随他去吧。主沒呼召我,为自己辩护,主呼叫我传道。主会为我伸冤,我的名声在主的手中。好受吗?不!难受吗?当然!你想骂人吗?非常想!你哭过吗?偶尔。怎么样?圣经怎么说?大家为我祷告,所以代祷真的很重要。不是我想做什么。因为只有耶稣要做的事才会有果效,我的方法不会有果效。你们听清楚了,你的方法不会有果效。哼,徒劳无功,你只会不断地绕着山打圈子,在旷野中漂流,在应许之地的边缘。

神问你怎样,你的方法或我的方法?你的方法,那就绕着山,多转几圈。所以呢,你要吸收神的话语;所以呢,你要常常听道。下次再有人伤害你,如果你想替自己伸冤,你想去报复,你想去骂人和你想去辩护,你要说,我要发作啦。你要跑去拿圣经看希伯来书十章三十节神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罗马书十二章十九节说,宁可让步,听凭主怒。

你要知道这些经文,好让你被试探的时候,可以用神的话语作为兵器。我们争战的兵器,不是属血气的,乃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对吗?

我的所思不重要,我的所欲不重要,重要的是圣经。容易做到吗?不。很好,你们真明白。你们与我同心了。老实说,不容易,是不容易,是很困难,但是你坚持你的方法,则难上加难。

诗篇三十七篇五节,当将你的事交讬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这是今天的信息。将你的事交托给神。我不过是在争取升职而已,不要耍手段,往上爬,别耍手段,往上爬。升职不是我们争取来的。升职是神赐予的,神可以让你升职,只要你信靠他,放弃原则去求升职,就算成功了,你也不会快乐的。请大家听清楚了,你要立志做人,绝不能放弃原则。良心会责备你,你绝不能文过饰非。我再说一次。因为这是神告诉我应该说的话,良心会责备你,绝不能文过饰非。

人有一种坏习惯,总是有很多很多的借口,别人都做了,我才做的嘛。问题不是其他人做了没有,你不是向别人交账,你是向神交账,你负责谁的账,你自己向神交代。交账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我不知道耶稣哪一天再来。对主再来我没有特别的领受,但是我知道一件事。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主再来的那天,人人的今世也就随着结束了,我们要时时刻刻地做好准备。对吧?好。

罗马书八章十七节,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听到这个信息,听到这个信息,大家都想欢呼了吧?但听完最后一节,看你还想不想欢呼?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

我们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他为我们牺牲受苦,我们才得到基业。感谢神,我们不用付上罪的代价。感谢神,我们不用为罪受罚,感谢神,我们不用被钉十字架。感谢神,我们不用在罪疚、控诉中过活,有的苦我们永远都不用受,因为耶稣已经为我们代受了,但是有的苦我们则一定要去受,有的苦像耶稣在客西马尼园受的。就是被犹大出卖,跟随基督的人迟早会遇上犹大的吻。那就是被你的朋友出卖,但你仍然要爱出卖你的人。为逼迫你的人祷告,效法主被钉所作的,效法司提反被石头打时,仍然为仇敌祷告。耶稣曾苦苦挣扎,要不要顺服神的旨意。他知道他不能逃避神的旨意。圣经形容他受压之大,甚至连流出的汗中都带着血。天使要来服侍他,要坚固他。

你必受那样的苦,因为立志行善,必须受那样的苦,因为你又想逃避,又想遵行神的旨意,这两件事是不可能放在一起去做的。你总要做一些心里不想做的事情,做不愿意做的事情,做不爱做的事情,但最终我们会遇见愿意做的和想做的事。要先经过旷野,才能进入应许之地。路程要走多久?你可以决定,可以在边界徘徊无数次,不断的犯错,一圈又一圈的绕着山走。每一次都回到起点上。你可以决定在旷野里漂流多久,我说的对吗?

哈利路亚。情绪是什么?意思是激动、奋起。这个定义不错,情绪就是激动,你要去奋起。是强烈的反应,情绪还是什么呢?它会引起生理上的反应,使你觉得激荡,使你觉得不自在。譬如说,愤怒,又比方说兴奋。情绪会改变你的表情,会使你咬牙切齿,使你振奋,心跳加速,使你口干舌燥,浑身颤抖。感觉感觉感觉感觉,例如恐惧就是一种感觉。恐惧像恶魔造成一种感觉。你屈从于这种感觉。撒旦,就可以辖制你。

你想不想知道?我第一次站在一大群人面前,那种滋味很难忘。那是在佛州,有900人出现在我面前。从来没有那么多人在我面前。没错,我是在教会里讲过道,也就是几百人吧,有几百人,但我没试过在外地跟大家讲道,那时候我的事奉刚起步。有一次同台讲道的,有好些名人,我是临时被请去替补一名著名的讲员的。没人认识我,我主讲的不是大会,只是负责某一个研讨会。由某位牧师、某位博士以及乔伊斯麦尔,来自范顿镇,那是个名不经传的地方。我还记得我当时带了许多自己的录音带去参加那个研讨会。其他人不这样,很多人窃窃私语,他是谁呀?听说过他吗?啊,不知道。轮到我讲了,首先我要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个勇敢的人,但是当时我张开嘴,却害怕得说不出话来。我就是这样。哦,这时我要做决定,是继续讲下去呢?还是马上离开回我的家去?回范顿镇,在那里终老。魔鬼那时跟我说,什么?乖乖,这不是你的地盘,这里名人如云,你不够资格。没人认识你,没人理你,你也无话好说。知道我想说什么吗?恐惧会引起感觉,恐惧是一种假见证,但是它却可以引起很多的感觉。你屈从于这种感觉,感感感,想想想想。永远做不了任何事情。

今天我给大家讲了处理情绪,知道不是说你不该有情绪,人总会有情绪的。情绪变化无常,有的好受有的难受,有的愉快,有的不愉快。有时候不知道去哪儿了,有时候你又掩藏不住他。所以要认识情绪的性质,要学习要学习节制。节制是圣灵所结的果子,在情绪上的事,我们常受到试探,你要定意信神的话。心里的感觉,我会问你,你是奉圣经中的神,还是你感觉的神?撒旦,常见我们的感觉,发起进攻。撒旦骗我们去屈从于我们的感觉。

由于我小时候被侵犯过,所以我有不少情绪上的问题,当然你不一定被侵犯,但可能有情绪上的问题。譬如有人天生就多愁善感,无论如何人都要学习处理自己的情绪。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