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31. 脫离辖制的正确思维—2(麦尔 牧师)


你怎么重整你的生命呢?你仅仅说愿意是不能脱离辖制的,你要有行动,要有正确的思想,要有正确的言语。除非你与神同心,否则神是不会改变你的生命的。

欢迎收看生命真道,谢谢你们的收看。今天我仍然讲心思的事,并且会提到积极的重要性。我认识消极的人,也认识积极的人,我可以见证,积极的活着要比消极好。我以前可以说是,凡事都非常消极的,因为我的生命像思想一样消极。但是如今我积极了,我甚至尽可能的疏远消极的人。请各位继续收听我的讲道,讲道的题目是:心思战场

其实你被别人利用了,神也不会快乐。他愿意帮助你,补偿你,赐福给你,但是如果你的态度不对,他就要等一下。你们明白我说的话吗?你先要把痛苦的那个种子撒出去,然后神就会赐你生命有收成,所以神要我们饶恕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饶恕就是把痛苦交给神。不为自己伸冤,就是交给神,凭信心把事情交给神,神自然会赐你收成。魔鬼常常对你说:完了,你的一生完蛋了。你要反驳说:不,不!这不过是一个更新,更好的,更好的开始的时机。我想问问你,你会如何去衡量呢?我们要知足,但你也要永远不甘于满足现状。我们要长存目标,我们要长存梦想,我们要常常凭信心,求新的得着。对吗?

我最近写了一本书,上了纽约畅销书榜,最高好像排到第9位。要知道,我很开心,听到这个消息我也非常感恩,但是我仍然要继续努力。我想写本能畅销书榜第一的书。我们的节目在全球三分之二的国家播出。很好是吧?但是我想它在全球播。你们看我的生活因此过得很有意义,我的生活因此有了前进的动力,他给了我很多的盼望,他给了我生活的目标。我宁愿得到大的,哪怕只有一半,也不想得到小的的全部。没有异象,民就灭亡。约瑟有个梦,但是他的弟兄们却因此恨他。你要知道,魔鬼最爱夺走你的梦了,魔鬼会设法偷去你的梦;有时候现实好像告诉你,你成功无望,不会有成就了,你完蛋了;你要反驳,莫道没有道路通向成功,我的道路就修在我的心中。 耶稣就是道路,所以你要有决心要有属灵的态度,不要向世人那样,一遇到困难就放弃,一遇到困难就放弃。哈利路亚。

亚伯拉罕曾被别人占了便宜,他扶持侄儿罗得,赐他牲口,还有其他的财产,发财的机会,后来因为牛羊太多了,结果呢,牧人之间就发生了争执。为那些牛羊发生了争执,亚伯拉罕不想争执,于是就对罗得说,我们之间不要发生争执,约旦河东西岸一带你先选吧,其余的就归我。那是很降卑的行动,亚伯拉罕愿意降卑避免争执,他知道按神心意行事,就一定蒙神的赐福。结果罗得选了好的,亚伯拉罕呢就选了次的,我想问问你,会不会总是觉得自己得到的,都不是最好的呢?有谁偶尔会这么想,觉得自己被欺骗了,总是被忽略冷落,总是穿人家穿过的衣服,总是活在弟兄姐妹或者是什么人的阴影之中。你要抛开这些想法。

听着,你可以站在镜子面前对自己说,我要抛开嫉妒愤恨和怨恨,我要抛开不肯饶恕人,我要抛开这种不好的东西,我要抛开那种不好的想法,我要抛开所有不好的态度。世界上有一种吸血虫的魔鬼,总想伏在我们身上,吮吸我们的生命。对吧!魔鬼在你的心思中做工,播下消极的思想。但你知道吗?圣经说,耶稣用圣灵与火为我们施洗。所以你要把圣灵的火,放在魔鬼的面前。罗得选择了约旦河谷的沃土之后,请看创世记13章14节,罗得离开亚伯兰后,耶和华对亚伯兰说,想像一下,亚伯拉罕独自一人,被罗得占了便宜,他有的似乎没有看头。你们有的人也在这种境况中吧?神对亚伯拉罕说,完了,算了吧,你放弃吧。多年来,你艰苦经营,如今前景黯淡;你善待他,他恩将仇报,人都是这样的,人都靠不住。当然这不可能是神说的话,你凭直觉,也会知道神不会这么说话。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会相信魔鬼说的谎话呢?

有位女士来到台前,求我为她祈祷,她说,你知道吗?魔鬼欺骗了我,我很愤怒。 我说什么?你说魔鬼欺骗了你,既然你知道那是魔鬼的假话,为什么还要愤怒呢?你怎么就想不通呢?你知道魔鬼骗了你,你有进步了。这不是很好笑嘛。魔鬼对我说,魔鬼欺骗了我,魔鬼把这些想法放在我的心中。罗得离开后,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所在地方,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别垂头丧气,只看你手头有的。他说,要抬起头向东西南北观看,凡是你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赐给你。所以我告诉你吧,你现在手头上有多少东西并不重要,因为靠神,你前途无量。不要再把注意力放在你的有、或是没有上了,要向主举目,告诉他,求告他的名,你凭信心看见的,神都会赐给你的。不要一成不变地看待自己,我看自己就是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好。我越来越和善,知道吗?就是这样。

创世记11章6节,耶和华说,看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民,都是一样的言语。如今既做起这事来,以后他们要做的事,就没有不成的了。积极的思想有很大的能力。神对你说,你若能信,操练你的信心。靠着你的神就沒有难成的事了,明白吗?知道我如今做得有多么不可能吗?你不信吗?我可以告诉你,我什么都不是,没有后台,没有背景,但神却藉着我成就了很多事,这实在是让我感到吃惊不已,我就是觉得无话可说。抛开不好的态度,民数记14章。以色列人的态度实在是太差,因为原本十一天就走完的旷野路程,他们却走了四十年。我不想你重蹈覆辙,我自己也浪费了不少青春,你们不要学我。民数记14章有三段经文,都提到了态度14章23节,以色列众人向摩西亚伦发怨言。总有人要负责,全会众对他们说,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这旷野。耶和华说到神的头上了,耶和华为什么把我们领到那地,使我们倒在刀下呢?我们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掳掠,我们回埃及去岂不好吗?这种态度你们熟悉吧?民数记20章2-4节,思想可领你脱离辖制,你的思想可以领你脱离辖制。安心对自己说,我有前途,神有计划。我愿意鼓励你。

会众没有水喝,聚集攻击摩西亚伦,会众没有水喝,聚集攻击摩西亚伦。百姓向摩西争闹说,我们的弟兄死在神面前,我们恨不得与他们同死。你为何把耶和华的会众领到这旷野,使我们和畜牲都死在这里呢?民21章4-5节他们从何珥山起行,往红海那条路走,要绕过以东地。百姓因这路难行,心中甚是烦躁,就怨渎神和摩西说,你们为什么把我们从埃及领出来,使我们死在旷野呢?这里没有粮没有水,我们的心厌恶这淡薄的食物。跟我说,态度不佳。结果6节神使火蛇进入百姓中间。蛇就咬他们,以色列人中死了许多。百姓到摩西那里说,我们有罪了。人总是要落到这样的田地时,才知道自己的态度不佳。不佳的态度与不佳的恶行,自然会招惹魔鬼击杀。我们然后才悔悟,在神面前认错,神啊,我的态度不佳,我错了,你对我这么好,我却对你采取那样的态度,我的确没有理由那么消极,你良善,你奇妙,无所不能的神。我们有时候不仅是为了态度,也需要悔改。如果你来的时候态度不佳,现在就改变好吗?

你们有谁觉得需要改变心态的?有谁觉得自己要积极一点?有谁觉得自己需要盼望前路,而不再回首唏噓了?看来你们来对了地方呢。看着我,我要说一个事实,你仅仅说愿意,是不能摆脱辖制的。你要有行动,要有正确的思想,要有正确的言语,除非你与神同心,否则神是不能够改变你的生命的。摩3章3节二人若不同心,岂能同行呢?一人往这儿走,一人往哪儿走?能成事嗎?有时,人与神之间也是这样的。神要我们有信心往这边走,我们却消极疑惑,不信往那边走,难怪我们整天觉得被拉扯,甚至说问题在哪里呢?我觉得被拉扯了。只要与神同行,就不会觉得这样了。对吧?我喜欢这段经文。

若只定睛在手头里的,就会原地踏步。人的第二个错误的想法就是尽量的逃避责任。魔鬼可能在你耳边说?哎哟,我可不想动手。很多人面对要解决的疑难,却总是不想动手。那个在毕士大旁的瘸子就很莫名其妙?他病了三十八年,耶稣问他你要痊愈吗?真的想得到医治吗?那个人的即时反应是,诸多借口说,水动的时候,没有人帮我放进池子里呀,我正要去的时候,被别人先去了。你看看,你这样的人,身处困境三十八年了,还在等着别人来帮助你。那我可以自怜一百年了,因为我小的时候被侵犯过,但我的生命并不会因此而改善。听见了吗?我可以恨我的父亲,恨我的,我的亲人,没有及时的帮助我的那些人,可以满心怨恨。有很多年我的确如此,我一直都困在自我的旷野中。我是基督徒,接受耶稣做救主,我也相信死后会上天堂,因为我真心的爱神,但是我没有尝过得胜的滋味,因为我的态度不佳。这与魔鬼无关,就因为我的态度不对,我的心思也不对。你可以改善生命,只要你愿意改变态度,你的生命就会有转机。你可以得到前所未有的,前所未有的喜乐。只要你扔掉消极的思想。

哦,我浑身是劲儿。跟我说,我可以改正我的錯失。诚心所愿。神赐约书亚一个使命。神对约书亚说,凡你脚掌所踏之处,我都赐你为业。神心意已决,哦,都是你的了,拿去吧。听见了吗?神的应许已经赐给你了,但你要去领受。你一直呆坐在一边,老是不肯动手,还想逃避责任,魔鬼要把你掳去。如果你能积极的进取,为神大发热心,热爱圣经,不停地祷告为人们祝福,那么魔鬼无法动你一分一毫。要少埋怨,多称赞。你埋不埋怨都要去做,既然如此,何不默默的做好你的事情呢?有个替我工作的女同事,她应该在场吧?她上星期还在替我工作呢,有一天她正在帮我做事,突然说,哎呀,今天要去杂货店了。我最讨厌去杂货店了,我就是讨厌去那里。不知道该买什么,丈夫和儿女的口味又很难猜,谁知道他们想吃什么呢?还要伤脑筋,想材料。还要寻找,付钱拿回家,拿出来,我讨厌去杂货店。我说,你不要再说了,你把自己的一天都给搞砸了。我再说,你把自己的一天都给搞砸了。我们想错了,就把自己的一天都搞砸了。你想想看我们早上还没有下床,心里已经恼了好几个人了。因为你一起床,脑子里已经在想,他们不要做这个,他们不要说这个,我要做那个,我要做这个。如果戴夫这么说的话,我想我今天不能忍他了。你还没有起床,已经感到胃疼,头疼了,一看见谁出现,就想大发雷霆。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