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23. 勝败不在乎你而在乎神(麦尔 牧师)


怎样将痛苦化为凯歌呢?如果有人伤害你,你要等候神替你申冤,你在等候中的表现会决定事情的结局。

欢迎收看生命真道,感谢你的参与。你会喜欢今天的信息。我们偶尔会厌倦打仗一样的生活,争战不停,好在神的福音是,“胜败不在乎你而在乎他”我再说一次,“胜败不在乎你而在乎神”愿这个信息可以进入你心灵的深处,使你从神得到平安。

历代志下20章1-4节此后,摩押人和亚门人又有米乌泥人一起来攻击约沙法。有人报告约沙法说,从海外亚兰那边有大军来攻击你。如今在哈洗逊他玛。简单的说约沙法得到一个坏消息。你是否经历过突然惊闻噩耗,然后大祸临头的经历?或是知道了,最不想知道的事实。有的事情你宁可不知道真相。似乎人们知道的越少越开心。我以前是什么都想知道的人,但如今我变了。那么约沙法听说了坏消息,那就是要打仗了,敌军兵临城下。他的反应很正常,第3节,约沙法很惧怕。他惧怕。然后他做了我们该做,却时常忘了要做的事,圣经里说,约沙法定意寻求耶和华。这是很不简单的信息,因为这里说敌军突然兵临城下。他听到坏消息惧怕,但他马上去做的是,我要求告神。你得学会,我们时常是仇敌来了,我们就惧怕,急着想我能做什么呢?打电话给朋友,你有什么意见?换做你是会怎么办呢?你去年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你怎么处理的?你该求神而不是打电话!如果神吩咐你打电话,你再打电话也不迟啊。我们有时候需要旁人的鼓励,也需要劝勉,找朋友没错,神的确会使用人,但你要先求告神。先后次序不能颠倒。因为你让神居首位,万事就井井有条。不要等到你筋疲力尽,濒临崩溃了,才对神说,我已经尽全力了,无济于事。神哪,你要我做为什么?跟我说,先求告神。约沙法就宣告禁食,他十分认真,他不吃不喝。为了专心求告神,专心聆听神的指示。于是,犹大人聚会,求耶和华帮助,犹大各城都有人出来寻求耶和华,多宝贵的信息啊,我们要寻求神。

很多年前神对我说,乔伊斯,我的子民时时刻刻一心一意地寻求我,他们必不会走进绝路。他说,有时候,我让他们走进绝路,是因为唯有如此,他们才懂得寻求我。无论你是否身处绝境,你都要向世上最可怜的人那样去求告神说,神哪,我很可怜,我需要你,我不可以没有你。不管我有没有困难,我都会这样对神说,因为后来我意识到,我的确是一个可怜无助的人,我需要神。他是我的喜乐、平安、力量、希望,是我的生命,是我的一切!如果没有神,连起床都没有动力。没有神,生命也就没有意义了。你里面留给神的位置任何事都不能取代。你与神的关系,任何关系都不能取代。你的饥渴,不可以遏止你永远在寻求,直到你能与神建立良好的关系。我是个可怜的人,离开你我一事无成,在我的肉体里没有善良,神哪,我需要你,我需要你,不要丢下我,一刻也不要。对吗?我以前只是在身陷绝境的时候才会这样对神祷告,后来我学会了,时刻都要这样,你绝不能在快要遇见困难的时候,才建立信心去度过难关吧。你要保持刚强,刚强的人才有力量克服困难而不至于让自己全面崩溃。

历代志20章12节,约沙法说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话,但时间有限,我们集中看12节,这是约沙法对神说的话,我们的神阿,你不惩罚他们吗?因为我们无力抵挡这来攻击我们的大军。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行,我们的眼目单仰望你。约沙法向神倾诉自己身处的绝境,没有神的帮助,他就什么都没有了。我们要学习约沙法,学习他向神倾诉。神哪,你要对付我的仇敌,我没力量抵挡那些仇敌,我已束手无策,我不再想办法了,因为我想的办法全都行不通。若不是主来建造房屋,建造的人都会徒劳,离了你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定睛在你身上,等候你指示我如何行动,因为我已经无计可施。但我以前很长时间都不是这么做,我总要自己想办法,不断的尝试。你们会这样吗?所以我会对神说什么,我什么都试了,你是这样吗?什么都试过了,所以我能想到的都试过了;我我我我。问题是,几乎都不是神吩咐你去做的。我们要等候神寻求神,这是首要的事情!我们就像是发条玩偶,这个例子来自于神。我的孙子有一些玩偶士兵,用发条驱动的,上了发条的,你可以把那个玩偶的发条拧的非常的紧,然后它就会蹦蹦,蹦蹦蹦蹦,蹦蹦。我们展开新计划的时候就是这样。有计划有冲动与朋友有商有量,斥责魔鬼离开,同心合力做工。 接下来,抠~~~然后那个玩偶就会抠~~~ 倒下了。我们开始的时候总是浑身是劲,但是很快就泄气了。然后变成,啊神,你究竟要我做什么?我什么都试了,都没用。我停手啦。当神听见你说要停手了,他就要动工了。嘿,我终于可以成就点什么了。于是我们停手时还会说,神哪,只有你能成就事情,我不行。我停手了。哼,这就是事实。看第,嗯。15节,犹大众人,耶路撒冷居民,约沙法王,主对你们说,不要因着大军恐惧惊惶。因为胜败不在乎你们,乃在乎神。你要把这些经文牢牢记在心里。16节明日你们要下去迎敌。他们是从洗斯坡上来,你们必在耶鲁伊勒旷野前的谷口遇见他们。这次你们不要争战。哈利路亞!这次你们不要争战,要摆阵站着,看耶和华为你们施行拯救,不要恐惧,也不要惊惶。明天当出去迎敌,因为主与你们同在

圣经吩咐我们要争战,打那美好的仗。但有时候争战的方式就是不去参战,尤其是当你被仇敌挑衅,被人诬告,或者是误解,恶待攻击诋毁,你自然而然的就会很想报复以牙还牙。我告诉你一件事,嗯,哼,上了发条了,我跟你说,我要告诉你一件事呀。嗯,我记得曾经有同工告诉我,有一次他听到一个客户说了一些,嗯,说了一些诋毁我的很难听的话。我就上紧了发条了,气的破口大骂,跟神说,我打算这么做,我受够了,我要跟他们解约,再也不跟他们合作,让他再沒有抵毀我。发条松了之后,神对我说,我来吩咐你怎么做吧。我的发条在深夜3点钟才终于松了。嗯,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吗?我们多么自我呀,我要这么做,我要这么做,最后变成我累坏了,神说,我来吩咐你。你要言行一致,送礼物给人家,为敌人祝福,为仇敌祷告,保守秘密,不要相信,我会替你伸冤。诶?灵啊你要安靜,在主里安静。好了。历代志下20章17节至18节,提到神吩咐约沙法要摆阵站着,摆阵站着,站定。约沙法要做的,就是站定。几年前,神曾经借着这段经文,大大地启发了我。你看18节说,约沙法,就面伏于地,他做了什么呢?他在敬拜主。你要站定敬拜我。你要站定敬拜我,神的脚下是至高的位置。脚是圣经中的重要异象,有不少例子,比如抹大拉的马利亚,伏在耶稣脚前;患大麻风的伏在耶稣脚前;百姓伏在耶稣脚前。耶稣替门徒洗脚,因为在人眼中的低位,在神的眼中却是高位。所谓低位其实是谦卑的低位,表明自己不算什么,离了神做不了什么。我自己没有力量,我要投靠神。在神的眼里,这低位才是高位。这低位是得胜的地位。嗯哼,嗯哼,赞美神!这位马利亚,曾经有七只鬼从她身上赶了出来,他来到耶稣脚前敬拜主,她的眼泪弄湿了主的脚,她又用头发擦干,这样伏在主的脚前,但法利赛人不喜欢她。说,如果你知道她是谁就不会招惹她,然后她拿出一瓶香膏价值一年的工钱,她給主抹那香膏,她是一个妓女,那是妓女的香膏。宗教人士很愤怒,他们想把她留在过去。她的心更新了,但他们不知道,只记着她的过去。但耶稣知道她变了。对吗?圣经没说明她身上的鬼何时离开,但我相信是她在使用香膏之前。对吗?她俯身趴下耶稣的脚前敬拜他。因为主以大能改变了她的生命,让她来到主前脚前,主对他说,你无罪了,平安地去吧,不用理会这些法利赛人想什么,我知道你的心,玛利亚跟随主,侍奉他,照顾他。玛利亚看着主被钉十字架,又是主复活,第一个与天使交谈的人,也是第一个与复活的主交谈的人。主对她说,你去告之。这岂不就是传道吗?主对她说,你去告诉我的门徒,这是主蒙活后的第一个说话的人,因为她在他脚前,主喜悦她的敬拜。因为主寻找那谦卑的人,就是对他说,我没有答案,没有办法,我很无助,神哪,只有你能够帮助我。除非你懂得伏在主的脚前,否则你尝不到胜利。除非你习惯了敬拜主,称谢主,感谢他此刻在你生命中所做的一切。其实神一直在暗中为你解决难题。对不对?

18节约沙法就面伏于地,犹大众人和耶路撒冷居民也伏在主面前敬拜。哥辖族和可拉族的利未人都起来,用极大的声音赞美耶和华以色列的神。21节约沙发既与民商议了,就设立唱歌的人,颂赞耶和华,使他们穿上圣洁的礼服,走在军前赞美耶和华说,当称谢耶和华,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众人方唱赞美歌的时候,主就派伏兵击杀攻击犹大人的亚扪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们就被打败了,太奇妙了。赞美主能击退魔鬼。魔鬼攻击过你吗?你已经要大声的赞美歌颂上帝,魔鬼他就会哼哈~哈哈~哼哼哈哈。圣经说,约沙法的仇敌自相击杀。他们自相残杀。我们要相信上帝,每个人都要等候神。有人伤害你,你要等候神替你伸冤,你在等候中的表现会决定事情的结局。你在旷野的表现决定你要在旷野多久,听清楚了。你抚心自问,你做过什么,说过什么?你如果想自己想办法不断的挫败,还是伏在主的脚前敬拜他,对她说,我束手无策了,但我相信你在帮我,我相信你我爱你,感谢你此刻正在为我做的。我愿意你们都能信,希伯来书4章说,就在今天,若你能信,就得神的安息。现在神正在做工。你早上一起来就要扔掉你的乞丐思维,要信靠神,不要老是祈求神:噢,我~~神哪求求你帮助我,求你管管我的孩子,我简直快要死了;神哪,你得帮我上班,我很怕去上班的;神哪,我受不了了,快崩溃了,你得做点什么,神哪,你什么时候动手,为什么还不动手?神哪,什么时候?为什么还不动手呢?为什么?为什么?这就是乞丐思维。信靠神应该是:神哪,感谢你的作为,感谢你对我儿女的作为,我看不见迹象,但是我知道你正在做工,因为你的话语是信实可靠的。神哪,你不像人会撒谎,你信实可靠,你在我的生命中做工,我一定会看到果效。我不知道很快还是很久,但我知道,在我等候的日子里你会保守我,又会赐恩给我,赐予我生活的力量,也会在患难中安慰我。

听得出来分别吗?乞丐思维与信徒思维有天壤之别,我们是信徒,不是乞丐。当你面对巨人歌利亚,你会说什么呢?你会预言你的得胜,还是让魔鬼掌握话语的权力呢?噢,赞美主。诗篇37章1节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像那行不义的生嫉妒。应许在第2节因为他们如草会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干枯。这里快与我们的理解不同,神不会迟。但按我的经验,他不会快,他会挑战你的极限。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这一点太重要了。诗篇37章3节,有这句话实在太重要了,你要依靠主,还有一件事情要做。在倚靠主的同时,一定要去行善。你要依靠主,与此同时你还要在别人的生命中撒下祝福的种子,这样你在日后一定能够得到丰富的收获。在祈求得胜的同时,也要为别人的难题祷告。在相信主会资助你的同时,也奉献一些金钱去帮助别人。明白吗?依靠主而行善,为人祝福,你知道吗?每天矢志不渝地为别人祝福,是你生命中最为蒙福的决定,因为神呼召我们要为别人祝福,他要我们去爱别人,而不是整天只顾着思考自己的问题。我们要依靠主行善4节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伏在主的脚前,求神显明他将会如何赐福给你,对神说,我知道你爱我,我今天将要看到你赐福给我的迹象。把神的赐福写在笔记本上,任何他为你做的小事,比如在大雨中,他赐给你一个靠得很近的停车位。明白吗?5节,当將你的事,你这个发条玩偶啊,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将你的事交托主,交托主并倚靠祂。那么谁会成全你的心愿?主会成全你的心愿。如果我们靠自己得胜,就容易自夸。但主容许我们徒劳无功,走投无路,甚至越努力越糟糕,我们才会懂得信靠主,你知道吗?靠神动工,太奇妙了。而且我们都有见证看哪,这都是神的功劳。神的作为奇妙无比,我怎么做都失败,但你看看神作的。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