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20. 自由是有代价的—4(麦尔 牧师)


无论如何你都相信神吗?如果要谈自由,我们就要谈谈信任,因为只有像小孩那样的信任才可以得自由。

欢迎收看生命真道,我很高兴今天能与你们分享神的话。在约11章40节中,耶稣说,你若就必看见神的荣耀。这正是我们今天要告诉你的,在每一个境况下,无论发生什么事,无论有多困难,我们都要说我相信神。知道吗?请继续收看,我们继续谈谈通往自由以及享受每天生命的秘诀。生命中各种事都不公平。哼,所有东西都不合理,但你不用为自己辩护什么,不用那么保护自己,不用极力的要别人待你好,你只要说,神,我信任你,我爱你!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为我好,我不会质疑你,我不会生你的气。我记得我们有一个女员工,多年前说了一席话,那是真正的成熟了,与他结婚39年的丈夫突然离开了她,什么也没跟她谈,留了纸条就走了。她那时候很痛苦,她请我为他祈祷,他不要生神的气,因为失去了主,他就什么都没了。有时候你会感到,魔鬼想把你拖进去,要对主生气,因为主跌倒了,你们明白吗?谁听懂我的话了。好,因为我们很少谈这种事情,因为没有人想站起来说,我生神的气。没有人想站出来说,我因为主跌倒了,因为他没有让我如愿以偿,所以我生他的气啦。但是今天我觉得神要我出来,把这件事说出来,因为很多人的心里卡住了许多的东西,你甚至不知道你里头有什么不对,他夺走了你的喜乐平安和自由。不仅如此,耶稣说,那罪是块绊脚石,当我们因为神或是人跌倒了,我们就在与他同行的路上给绊倒了,也是说我们没有进步,这个处理不好,你就没有进步可言。

所以保罗历经艰苦的时候,没被好好对待,受审受批评的等等,但是我想让你们看一看,他在使徒行传24章16节里说了些什么:我因此自己勉励,对神,对人长存无亏的良心。我再念一遍,我因此自己勉励,对神,对人,常存无亏的良心。保罗说,看我受苛待,审判,批评,我仍然对你说,我对所做的不感到罪咎,你没有听我所求,但我要告诉你,我总不会生你的气。我不要生神的气。如果我能做到,所有其他的事就会好好解决了。我有过许多疑问,为什么我被受侵犯,为什么神没有把我拯救出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一天,我真的感到神对我说,你也许永远不会完全明白。交给我,信任我,看我怎么处理。透过我做他的工也不坏。我觉得神真的很好。我还不明白童年遭受侵犯的事,那会理解童年遭侵犯的事。不会明白的,人生不公平,但神是公义的神。神是救赎主,他能修复破损,看约伯记19章,约伯记刚好在诗篇的前面。看过约伯记,真要好好看看诗篇。约伯记19章我们选一部分来读一读。看这个人,你以为你的遭遇很坏吗?哼~。那么约伯的遭遇是双倍的坏了。嗯,约伯回答说,他在跟神说话。我想你听听他怎么跟神说话。你们搅扰我的心,用言语压碎我到几时呢?你们这十次羞辱我,他也向一些人说话,然后跟神说,你们这十次羞辱我,你们这十次羞辱我,你们苦待我也不以为耻。果真我有错,这错乃是在我。你们果然要向我夸大,以我的羞辱为证指责我就知道神倾覆我。我用罗网围绕着我,我因委曲呼叫,却不蒙应允。我呼叫,却不得公断。他在说我向神呼求,但他不聆听,我向神呼求他却什么也没有做。这不公平,也没有公义可言。神用篱笆拦住我的道路,使我不得经过,又使我的路径黑暗,他剥去我的荣光,摘取我头上的冠冕,他在四围攻击我,我便归于死亡,將我的指望如树拔出来。事情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地发生。假如你想知道真相情况会更糟。但在25节里。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我的救赎主活着。神哪,这就像烟花在我心里点燃了。约伯说,我长了毒疮,妻子背叛了我,朋友背叛了我,我生病了,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失去了金钱。你们谁像他这样身处的处境这么坏?但他只是稍稍退去一会儿,想想自己的感受,他的想法。他更深一层的看看自己心里有些什么。他说,我知道我的感受,我知道自己的想法,我知道那是如何,但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我知道我的申辯者活着,我知道最终那日他会把我提起。

哈,那就是自由。如果要谈自由,我们就要谈一谈信任,因为只有像孩子的信任,你才可以得到自由。我们可以说,我不在乎如何,我不在乎感受如何,我不在乎你说什么,我不在乎你怎么做。我只知道一件事,我知道神爱我,我知道神的好,我相信发生的所有的事,都是为了我好,到最终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我想让你们看看他还说什么。

这段经文真棒26节,呃,我就皮肉,哼,我这皮肉灭绝之后,我必在肉体之外得见神。知道他在说什么吗?我们今天要弄清楚这个,你们懂约伯的话吗?即使我没有给拯救出来,在我身处的这个肉体里,我仍要得到拯救。可能在这里得着,或者在另一处得着,我终会得到。因为永恒是很长很长的时间,我们的生命在我们离开这儿才刚刚开始。有人说我祈祷,但是神没有救我的孩子,他有!是在你看不到的时候。你们听不明白我会继续说,如果你们想睡觉,最好假装听懂了。你们有谁的感受像我一样,我们不要在一直质疑神令自己抓狂了,想要弄清楚为什么,神哪,为什么?何时呢?神哪,何时?看你拥有的,看我拥有的,你有的,我却没有。我出问题了吗?神哪,你不爱我吗?为什么帮他们不帮我?这不对,不公平。从今天起,我要说我相信神。我相信神,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我盼望我在这里得到突破,现在不得着,我最终会得到,可能没在肉体的另一处得着,总之我会得到,我知道我会见到他,我知道他是我的拯救,我知道他是我的救赎者,我知道,我知道。我不认为我不盼望,不是或许是可以,我知道神是好的,他会给我公义的。我在这里得着奖赏,就会在另一处得着。我不要放弃,我不要放弃!我只管工作又做出了牺牲,即使没有人注意到,即使没有人看见我做的。他们看见了,神也看见了!神看着你。我跟别人一样经历了各种事。几年前,我感到疲倦了。你们到明天四点钟之前,会得到我所有的,你们会全学懂的。知道吗?有时候,当我太努力的工作时,几年前我想到神哪,哎呀嗯,不知道我该不该继续下去,那我如何?酒店房接酒店房,城市接城市。酒店房间的浴缸里没有停水器,供水也不行,等等等等。我越来越老了,对神说,我很冷。本来都挺挺的现在都坠下来了,我现在只能尽量的把这些隐藏起来。有些地方还算可以,有些则不行了。神哪,我不知道怎样才能继续干二 三十年呢?知道神怎么对我说吗?乔伊丝,你会为我继续吗?我们可以怎样回答?我不想干啦,你不能。告诉你们,我有了全新的计划,我要继续下去,直到最后一口气。哪怕有一天我要坐着轮椅来,我要继续,直到不能呼吸。因为没有比侍奉神更好的事了,站出来面对全世界的人说,神多么令人敬畏,他是最令人敬畏的!如果不事奉他你就没有生命!

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是,我曾经被侵犯,别人对我说过难听的话,我有时候得不到别人的赞赏,心里是很难受的。吶~~~~。但是在任何情况下,我都可以抬头,最少看见一片像人手形状的云。我可以像以利亚那样说,知道吗?会下雨了。我不会质疑神,我不会这么对他说,你是真的吗?你真的爱我吗?你为什么不做这个?你为什么不做那个?我不会因神跌倒,我不会因神跌倒。即便你是单身,即便你当了伴娘三十五次了,也不要因为主而跌倒。我知道那种感受是怎样的。我虽然沒有试过,但是我知道,看着别人得到自己想要的感受是怎样的,人人都有,人人都有,人人都有,那么我呢?

约翰福音11章,耶稣说,我不是对你说过吗?如果你信,就必然能看见神的荣耀。我对遇到的问题无计可施,但我信神。感谢你。看约伯记42章10约伯为他的朋友祈祷,耶和华就使约伯从苦境转回,并且耶和华赐给他的,比他从前所有的加倍。有些人今天要听清楚了,我说神加倍的赏赐给约伯,我说神,加倍的赏赐给约伯。你遇到了所有的困难,都会给你加倍的补偿,为你过去的羞辱,加倍的补偿。对,对对,对我受过侵犯,不公平,是不对的,被人像狗一样对待,但神说,你若是我跟从我的旨意,我会给你加倍,给你加倍的祝福,在你幼年时所受的羞辱。我现在不用羞愧了。我看事情发展的挺不错的。你们听懂我说的话了吗?如果你相信神,你不会输,如果你相信神,你就不会被打败。魔鬼无法把你的拿走,无论他要你怎么样,只要你坚持,我相信神!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哼,我已经感觉到终于有人听到了。我感觉到你们开始摆脱了。不要生神的气,知道吗?去看你拥有什么,别看你没有什么。马可福音4章说,基督徒没有根,患难来了,立刻就跌倒了。门徒跟耶稣一起坐船,耶稣没有立刻平定风浪,门徒就怪耶稣不关心他们。耶稣,你不管我们吗?都记在圣经上。但我们也看到有些人不是这样的。像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你这邪恶的国王我们不怕你。听着,无论神救我们脱离火窑,或是我们要进去,我们都不敬拜你。真是个好故事啊,光用这个故事就可以讲道了。非常了不起,他们被丢到火窑里,炉温调到七倍的高温,他们每次做对的决定,问题都变得更糟,他们被丢进火窑里。嗷,我们要看这里的荣耀所在,他们被丢进火窑里,当国王去看的时候,在火窑里的四个人,他们都给松绑了。就在他们的困难之中找到,在神里的位置,他们的问题就被松绑了。问题不会消失,但除了神,没有人能帮助的时候,他们就伸进找到神里的位置,将所有的缠绕都解开了。

哦噢,呵呵。噢,耶稣。好了,看约翰福音11章,你们一些人要解下你的裏屍布,我很喜欢这段经文。约翰福音11章32节玛利亚到了耶稣那里,看见他,就俯伏在他脚下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耶稣看见他哭,并看见与他同来的犹太人也哭,就心里悲叹,又甚忧愁。便说,你们把他安放在哪里?他们回答说,请主来看,耶稣哭了。耶稣为什么哭呢?因为他们不信。他只愿意我们信任他。他哭了,不是因为拉撒路死了,因为他已经知道自己会把他救回来。事实上,他等了两天才去帮助他,之前没去帮助。让他的姊妹定义要找他帮忙,他的荣耀就能显出来了。要知道当问题只有神才能帮忙的时候,奇迹才会发生。耶稣哭了,犹太人就说,你看他爱这人是何等的恳切。有人说,他既然开了瞎子的眼睛,不能让这人不死吗?耶稣心里又悲叹,耶稣心里又悲叹,来到坟墓前,那坟墓是个洞,有块石头挡着。他像这样,啊。你只要信任我。有时候我们问神,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你爱我吗?如果你是真的,为什么?他就这样,啊,你能只是信任我吗?你能只是信任我吗?耶稣说,你们把那石头挪开。主啊,他现在必是臭了,因为他死了很久,已经四天了,做什么都没用了。耶稣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么。他们就把石头挪开。接下来我要说的才是故事的重点。拉撒路,出来!他就出来了,就像出生一样。然后耶稣吩咐拉撒路第二件事,我们在听道时很少听到,拉撒路,揭开你的裏屍布。教会里有许多重生的人,上教会打着旗号,读书和听录音带,但他们身上仍然裹着屍布。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