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18. 自由是有代价的—2(麦尔 牧师)


自由,就是你可以说我已经绕了这一座山200遍了。我不想继续重复这种无止尽的生活路线。因此,我要改变生活。来探究如何改变生活方式迈向美好生活。

欢迎收看生命真道,我们来分享神的教导。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们讲的是自由这个主题,自由就是听从神的旨意,每个人都能得到自由,但必须付出代价。神有他的安排,而我们也有本分,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这样才能享受耶稣受死为我们换来的生命。

接下来请继续收看。自由是有代价的传道书第12章13节。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嗯,这是所罗门耗尽毕生精力,寻找快乐而写出来的一段话。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敬畏神。尊敬和崇拜他,谨守他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这是他创造人的权益。他的权益是,这里所说的,是神的权益就是教导我们,给我们能力尽本分,也给了我们选择的自由。顺从神是人性的根,是快乐的基础,让我们有能力在不和谐的环境下进行调整,同时也是人所当尽的本分。 应该仔细阅读这段经文,他说到人性的根,如果要基督的个性在我们肉体里成长,唯一的途径就是听从神的旨意,但我告诉你,顺从神不是件容易的事。自由是有代价的,你要违背自己的意愿去顺从神,你的肉体会痉挛的尖叫。请帮我把桌子搬过来。顺从神是人的天赋,我为什么在这顺从神?我存在的目的是顺从神,美好的生活是顺从神,怎么摆脱束缚,顺从神。什么令我喜悦,顺从神。那么,当我们不听神的旨意去尽本分,会怎么样呢?当我明知道站在舞台上是安全的,而我的身体却要跳下去,该怎么办呢?我会对身体说不,我不理会你的感受,你要什么你的意见,你今天无权说话。我要跟随神,你有自由,你要选择跟随神,不要被身体控制。于是身体就会有意见,你会觉得很痛苦。不是生理上的痛苦,我是说,喔~那种不吐不快却不许你说话的难受,是内心的痛苦。老实说,当我决定就算戴夫决定出门,我也要自得其乐,不要再呆在家里顾盼自怜。我意识到他并没有对我不好。他经常带我出去玩不同的地方。嗯,于是我发现,就算他星期天去看足球赛或者忙自己的,其实比起其他的事也不算什么,那时候我是非常任性的,不理别人是否快乐,只顾自己快乐。于是,于是我终于要面对现实了。而当神开始批判我的顾影自怜,当我第一次尝试改变,我的身体顽强的反抗。有时我要花一个小时来安慰自己,神哪,我要顺从你,而你也不要让我那么难受,那就让我喝一杯咖啡吧。这就像你硬要一个婴儿放弃奶嘴一样。

我的四个孩子有一个不用奶嘴他就会大哭。呃,你一拿走,哇,啊,你们也是一样的。你的肉体会又哭又闹的要东西,你越是满足他,他就越得寸进尺。如果每一次别人没有替你着想,你就会觉得受伤害。对有些人来说,他需要更大的奶嘴,因为他有更大的困难。我还有更大的,但是放不进嘴里了。我记得当我们第一次把孩子的奶嘴拿走的时候,结果呢,他就在床边不停的,哎 哎 哎 哎 哎 哎。我就说,戴夫,快把奶嘴给他们,我还要睡觉呢。可是戴夫说不 不,我们要经历这个过程就能一劳永逸,他这是自讨苦吃,为了一劳永逸而受苦,但是我不觉得。所以他那时候就已经明白了,我现在在讲的道理了,我却没有。我当时只是想把痛苦推迟到另一天。某些人一定要好好听啦,我知道你们当中有些人,其实明白生活中的某些东西需要除去,神也已经指示过,比如某种态度之类的,但是你总是想把它推迟到另一天再说。你身体的哭声太大了。啊,你们都明白了吗?你们有些人应该把奶嘴留在这里。你们要像神的女儿一样的坚强。你要告诉自己,我要竭尽本分,因为神在我体内,我要耶稣为我而死所得到的自由,任何魔鬼都不能偷走他。我知道自由是有代价的,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去摆脱我的束缚!

当我终于开始丢弃那些自卑自怜自闭叛逆之类的不好的习惯,神逐一的引导我去克服它们。然后呢?很多年过去了,在我的生活中拥有了许多自由。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起初的五年里,我觉得一点进展也没有。经过了五年,我自己却没有任何改变,但其实有的,只是我的毛病太多了,很难察觉到它的变化。而现在,回头才发现,神哪,我完全是一个不同的人了!我摆脱了嫉妒他人财富的一种心情,因为我相信神如果他要我富足,他会赐予我,我再也不会因为戴夫去看球而生气了,因为我的喜悦不是取决于他的行为。我们经常希望别人给我们带来快乐,但其实如果你决定要快乐,你就会快乐。如果你不做决定,就没人能使你快乐。怎么样?我说的没错吧?约翰福音15章,圣经说到剪枝。我想神也应该有一把这样的剪刀吧。他有时候会剪掉那些我们不需要的东西。但是如果他剪这个呢?哦,神哪,不,不,别剪他,除了他之外都行。啊~,很多树都会有这种细枝。小小的,很可爱,长在底部。但它们不应该长在那里。可爱却毫无益处。你们的生活里也有些可爱的东西,但他们毫无益处。那些可爱却无用的事物,是对神的不敬。所以往往我们以为自己赢了什么,其实你是输了。有一次戴夫和我去买东西,这是二十八年前的事情了。只是举个例子,我们经常逛街的。我想买一幅画,我们在商场里逛了又逛,然后我看中了一幅画,但是他不喜欢。哼,我每次喜欢的东西你都不喜欢。嗯,咽~~~~。他说,我真的不喜欢,我们再转一转好吗?但是我说,我喜欢,我喜欢,我喜欢。于是呢,我们继续逛,但是我就对他爱搭不理的;最后他说,好吧,我们去买那幅画吧。他说,如果你那么喜欢的话,我们就去买了吧。于是我们就回去买了付了钱。可是呢,当我拿着那幅画从商场里走出来的时候,哎,样子非常的得意,但是我心里却觉得很不舒服。知道神说什么嘛?这是个教悔,我当时并不明白这个道理,他说,“你以为你赢了,其实你又输了。”因为有时候争到了,未必就是贏。实际上,大部分时候不争却退让,能够成全别人,成全别人的人才是赢家,是真正的赢家。我的生活中有很多要除去的东西,我有许多这种细枝。啊~,树如果有知觉会大叫的,那些细枝把其他部分的生命营养都吸走了。任何健康的树都要剪枝。圣经里说,凡属不结果的枝,都要剪去,凡结果的枝也要修剪,使它结果更多。我明白了结不结果都要剪,就无所谓了。那就剪枝吧,一劳永逸吧。

罗马书8章29节说,我们预先定下,说,预先定下。我们预先定下塑造成耶稣的模样。我们由一堆泥开始,神走过来,把我们,嗷,嗷,你在做什么?嗷,停下,你在干什么呀?嗷,太难受了,我不喜欢这样。你在做什么?准备工作。下面我们要把这个小小的磨具当作耶稣的模样。一块姜饼干。主请原谅,我不是有意不敬。好,我是预先定下,被塑造成耶稣的模样。嗯,但是有个问题,我的成分太多了。所以,我们不需要这些,乔伊斯。啊,我们不需要那些。啊~我的奶嘴在哪里?啊~。我们要让神作我们的主宰。别回到家里又把事情推到另一天,不要等布道会结束后,又去找什么改变家人的二十五种新方法。 为什么不回家去做崇拜和祈祷呢?去爱和顺从神,得到快乐,这样一来,别人就会开始追求你所有的,他们会嫉妒你所拥有的祥和,嫉妒你的喜悦,你将会成为自己的,对生命信念的真实见证。不要再把你的快乐当作是别人的职责。你要付出的代价是顺从神。你要付出的代价是拒绝放弃和退出。你所需要的是不停地重复地去做,重复重复不停地重复。每当你做一件困难的事情,你的身体会大声尖叫。接下来它会减弱,在接下来又会减弱;就像戴夫昨晚跟我说,他要去看球赛,我可以向神发誓,我一点不自在的感觉都没有。但是说真的,假如这是二十年前的话,我肯定会觉得烦躁苦闷,好几天咽不下这口气。那是束缚。你们听到了吗?那是束缚!现在我自由了,因为无论其他人决定了要做什么,不会影响到我。

有些人正好相反。哎呀,我烦死了这件事,太难受了,太累人了,我已经做了无数次正确的事情,怎么还没有好事情降临呢?我一直相信神一直相信相信,但是我看到别人解脱了,怎么还没轮到我呢?我今天要给大家一个建议:再来一次。这是我知道的最好的劝勉。再来一次,因为可能就是这一次,你打断了魔鬼的背。你要说我要再来一次,我要再赞颂神一次,我要再一次,泪流满面的欢呼崇拜神,再来一遍,我可以再来一遍,再来一遍,我可以再多做一次。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然后突然间,水坝裂开了。神的力量湧进了我的生命。那就圆满了。

还记得以利亚的故事吗?他告诉亚哈,要下雨了。当时在闹饥荒,很需要下雨。他是根据神的话而说的,他没有看到任何变化的迹象。于是,以利亚就俯身求雨,又差了仆人到迦密山顶去看看是否有降雨的迹象。仆人去完回来说,没有没有任何动静啊。以利亚说,再去一次。以利亚,我知道你是神的使者,但是这一次,你错了,那里连稍微下雨的东西都没有。以利亚说,再去一次。仆人去了七次,他爬上山顶,找寻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最后一次他回来说,我什么也没看到,只有一片手掌那么大小的云,没有其他的了。以利亚就跳了起来,欢呼的说,要下雨喽,哦!我发现有的人总显得非常颓废沮丧,其实你手里有一片手掌大小的云,那就是神开始行动的征兆。但是你的负面情绪导致你根本就没有看见。这个周末,我们必须强化信念,我们要看到神的行动,停止去埋怨他没有为我们做事。主啊,你不会去地狱。那是好消息啊。当耶稣把东方的天空分开,你们不必退缩恐慌。还要说,耶,哈利路亚。哦。耶利米书里有另外一个故事,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只能简单的说一说了。请翻开耶利米书36章。耶利米向巴彔口述一段很长的预言。他辛勤地用羽毛笔和墨抄在羊皮纸上,可能要花几个月的时间。那时候没有电脑,也没有打字机和圆珠笔。终于,警示国王的预言完成了。他们去见国王,念这个预言给他听。他们每念完一小段或者是两三行,国王就会把那一部分切下来烧掉,因为他不要听神说的话。有时候我也会不听。他们就那样继续念着。终于,整个预言都被读完了,也被烧毁了。给国王念预言的人,回到了耶利米那里,沮丧地说,他完全不听啊。他不接受劝诫,把预言烧毁了,我们几个月的功夫,也都全毁掉了。于是,他们到神面前说,神哪,我们应该怎么做呢?神说了什么呢? 再写一遍。噢,我感同身受。几个月前,我遇到了一件令我非常失望的事,那时候我正在写一本书,大概已经写了两万字左右的书稿了,那本书本来要在明年夏天妇女大会上发表的,但我的电脑突然出了故障,文稿全都没有了,他们想尽办法也没办法找回来。我们用了各种软件,但是文档就是没有了,永远消失了。整整一个星期,我控制不住的抱怨,我喋喋不休的说这件事情。然后戴夫再一次用神的口吻对我说,他说,你已经跟很多人说过了,你已经说了无数遍了,你唯一的选择就是再写一遍。我的身体说,嗯,我是多么的不想失去我的草稿,我才不想重新写一次呢。但是我別无选择,放弃或者重写。知道吗?你也可能只有这一个选择。因为如果你等待着别人对你的生活施展魔法,或者是等待着某位先知来给你预告,那只会把你的一切都给吹散了。我要给你的劝告是,如果你还没走出困境,去把神指示你的事情,再做一遍。如果你很久没听到神的话了,那就继续做他最后一次的指示。也许你们会觉得,神刚才一定跟我说过话,神每天早上都会给我一些指示,向我传授一些什么,其实不是这样的。

其实几个月甚至是一两年的时间,神并没有专门对我说过什么特殊的话。我也曾对主说,好久没听到你的话了,你要我做什么?他说就做上一次说过的事。噢,我能做到。只要是神指示你做的事,你就再做一遍,再做一遍,再做一遍,因为这样你就可以战胜魔鬼了。知道我的见证是什么吗?相信也是你们的,我的见证就是,我还活着。对吗?我在这里,我在哪里都不去,魔鬼还没有遇上比我更顽强的。我们今天分享了,自由是自我制约和听从神的旨意,自由是有代价的,但它值得你付出代价。所以我常要再鼓励大家一次,你们要做到你们的本分,神会为你做完善的安排。我还要说,当我们竭尽所能。神会解决其它的事情。

探索生命真正的自由,不要再向神提出任何的疑问,也不要再提出要求,你要坚定信念,相信你的决定,就能够迈向美好的生活。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