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15. 養成做到至善的生活習慣—1(麦尔 牧师)


我们应该怎样在神面前生活?我们是在一个观众面前生活,还是在舞台上表演。我们要以神的准则来衡量事物而不是凡人的准则。

欢迎收看生命真道。今天的讲题是“养成做到至善的生活习惯”,一个至善的人会付出额外的精力,他会尽他的所能把事情做到最好。我要与你们一起分享,养成良好的习惯的真谛。我这次要说的,高效率的基督徒习惯。如果你认真做事,你就会有效率。我不想做个无效率的基督徒,我想做一个有效率的基督徒。圣经说,神赐予我们所需要的和他应许的生命。必要的条件和圣灵,祂应许了生命的必要条件,我们不缺乏能量。我们只是不会把它发挥出来,或是说我们还没有发挥出来。我们有喜悦,我们有安详。既然有安详,那么我们为什么有苦恼?既然有喜悦,我们为什么会有忧郁?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们不会把神所赐予的那些东西发挥出来。我们要把所赐予的放到精神里,我们要把所赐予的放在头脑里。我们需要把所赐予的美好东西,说,我们心里美好的东西。我们要让世人明白,当你获得重生,耶稣已存在你体内。圣经把耶稣叫什么,全能的,神的种子,种子。所以耶稣化身为种子,进入你的体内,一个含有神的一切的种子在你体内。圣经把神说的话,叫做,把它叫做活之水。

你要用神的话语给种子浇灌,你学会了什么是信念,开始用信念处世。你学会了跟自己说不,学会了自我约束的成果,你学会了如何聆听圣灵的话。当你受到诱惑,你知道圣灵会告诉你:不要犯错!你请求他帮你做正确的事,这样你开始养成习惯了。习惯是一些你无意识的去做的东西,你不用尝试或者是有计划的去做,你只会不断的重复,不断的重复,不断的重复去做,自然就形成了习惯。你会有好的习惯和坏习惯。你可以养成好习惯,你可以摒除坏习惯。保罗曾说,我出了什么问题,我要做的事我没做,我不要做的事却做了。他说我想做正确的事,但是没有去实践。实践就是养成习惯的意思。他也曾说,我必须选择做正确的,无论多繁琐。无论我多么不想做,如果我选择不断地做正确的事,将会成为我的个性的一部分,能自发地做好事时,太美好了。那是应该贯彻的做事方式,这是因为那是神给我们的指示。我说过,我们要养成好习惯,习惯性的祷告和侍奉神,过问心无愧的生活,习惯性的充满信念。每天习惯性的展示满怀信心的神态,即使你觉得没信心,你也要有信心,因为神把信心寄附在你体内。我们必须选择去作至善的人,因为有时候你不想付出额外的精力,尽你的所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我们对很多事物做出了妥协。我们会觉察到有些事,是不应该做的,我们知道有些事是应该做的,却没做。我举个真实的实例吧,我经常住酒店,嗯,我喜欢明亮,所以呢,把所有的灯都打开。当我要出去的时候我觉得圣灵在提醒我,你出去时应该把灯都关了。这样我就花了一些时间,转身把每一盏灯都关掉。有些人会有这样的心态,这个房间我付了房费了呀。圣经说我们对人要像对己一样,如果酒店是你的呢?有些人入住酒店的时候,会把他住的那个房间弄得一团糟。呃,我住的房间厕所底部漏水,我不停的用一些毛巾围在厕所的底部,地上因此留下了许多脏土的鞋印。嗯,早上我用一块湿布把它们抹干净,我们并不需要做这些事。但是我们要像为神作至善的事情一样去做这些事。除了神,没人会看到这一切。我相信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会增加我们的恩膏。你们也许认为这只是心灵上的一种感觉,但我们生活中的许多做与不做的事情,做不做这些事都会增加或者是妨碍我们的恩膏,恩膏是神赐予我们生命的力量。我们需要神的力量。

我们会面对着上百件的小事,我们要确定哪些是应该做的,哪些是不该做的。而问题是,确定信念到来的时候,我们做些什么?我们是不是只做那些绝对必要做的事情?我们是不是只做那些,你认为会得到别人赞许的事情呢?我们怎么在神的面前生活?我们是否在一个观众面前生活?还是在世界舞台上表演?圣经说,神能见到一切,任何东西都无所遁形,所有秘密进行的事都会浮出水面来。圣经训诫我们,无论做什么事要从心做,像是给神作,赏赐是神给予的,这些话在歌罗西书3章23至24节里。我们有一个至善的神,至善的救主。神给我们的生命做了至善的安排,神也呼唤我们。彼得后书1章3节说,神呼唤我们,说我蒙召,他用自己的荣耀和美德召唤我们,说我蒙召作至善之人。我们知道世上都有许多平庸的,有许多妥协的,有许多劣质的产品。生产了大量的产品,但是品质差的东西,当然也有好的,是吧?我们常常为买到的,都是些物非所值的东西,而感到非常沮丧,对吧?我相信你们当中,有人有建造房子的经历,你们会发现,总有许多地方都是草率完事的,是这样吧?我想起我们买的第一所房子,有人把水泥倒在地下那层的渠沟里。刚搬进去一个星期,淤物就从里面倒流出来,又脏又乱。稍有常识的人怎么会把水泥倒进渠沟里呢?嗯,他们是水泥工,他们应该知道水泥遇到水会变硬的。为什么会这么做呢?不为他人着想。有些人认为这不是我的问题,与我无关,让别人处理吧。不能这么继续下去了!小狐狸是会破坏葡萄糖的。虽然有些人并没有犯下,并没有犯下滔天大罪,其实有很多人已经不再做那一行了,但他们为这个小镇铺建了许多人们能够容忍,小的疏忽却变成大问题。如果你开始对小事多加留意,比如你用了最后一张草纸,而不顾及后来的人是否有紙用,你就应该换上一卷新紙。我不知道你们的情况,而我有时觉得这是不容易的,因为我通常要急着办下面一件事。毕竟我有其他很重要的事情要做。更换草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但是这却反映了现今社会人们对事物的看法。

比如说,你在商场不小心把衣架弄掉了,这时候你应该拾起来放回衣架上面,你在超市购物时用完了购物车,应该把车放回停车处。如果你不是残疾,别因为赶时间把车停在残疾人的车位上,不要把办公室的文具当成自己的物件,带回家去使用。没有得到允许,不要用办公室的复印机打印个人的讲义。我们要做至善的人。我们常在教会里用荣耀这个词,荣耀归于神。荣耀,哈利路亚,荣耀!神有一天对我说,闭嘴,你根本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我真的不知道。我以为是一种心灵的声音,荣耀归于神。后来我去寻找答案,我得到的答案是什么呢?荣耀,是对神的至善的一种公开的表露。如果我们要让神的荣耀降临我们,我们不能庸碌,我们不能妥协,我们不能忽视小错误所造成的后果,我们不能忽视,每当圣灵给我们指正任何事情的时候,我们都不要掉以轻心。你要知道,神只会爱我们,神给我们有最好的安排,圣灵引导我们去做或是不做的一些事情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们听从神的旨意去做事,这都是为了我们最终的好。所以我希望你们开始纠正自己,改正你所有的过错,丢弃那些陋习。你把椅子拉出来,离开的时候把椅子推回桌子底下。你开了一盏灯,离开的时候就把灯关上。好,你们的反应比我想象的好。至善是优秀的意思,是出色的意思。同义词有最好,最佳,辉煌,卓越,顶好,棒和了不起,等等等等。我们的神是至善的,我们要成为至善的人。做他的代表。腓立比书1章10节,是你养成的习惯,你可以养成草率或者至善的习惯。腓立比书1章10节说,使你们能分别是非,嗯,你们要知道什么是真正重要的。嗯,懂得认可和真是至善以及实际的好处。识别最高,最好的,辨别不同的道德观,因为你可以作诚实无过的人,你可以作诚实无过的人。因此,做忠实可靠清白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不会绊倒或致使他人绊倒。这实际上要告诉世人什么东西呢?我是说,我们想告诉世人什么呢?

我们汽车保险杆上的贴纸告诉别人,我们每周去教堂,我们带上大的莱茵石耶稣胸针。我们常常把录音机携带在我们的腰上。但人后,你却是一团糟。房子里乱作一团,车里堆满垃圾,从来都不洗车。有些人的衣着简直让我感到惊讶。我们要知道我们是神的代表,无论我们到哪里,我们代表着神。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穿休闲便装,你不能穿着舒适轻便,但意味着你不能邋遢。轻便休闲和马虎邋遢是有分别的。哈利路亚!我们要认知至善,并选择去做。约翰福音15章,我爱讲至善,他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环。神和我论述过这个话题,坦白的说,如果我当初没有听从他,我相信我不会成为今天的我。这不只是你看见我做的事,而是神与我之间做的事。约翰福音15章2节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甜美和至善。那么神做什么呢?他说,如果有枝子不结果子的他早晚会剪掉。如果他找到有果子的人,他怎么做呢?当他有了能为他做事的人,他会继续不断地不断地与他们相交。神要我们生活中一些方面做得更好,这实际上是一个好征兆。你们当中有多少人能告诉我,神在你哪些方面要你做得更好的呢?我也是这样的。有些事情总是,总是关系到我们怎么去对待人,神要我们至善的对待别人,爱是更为至善的待人方式。快来,是至善,我们要做至善的人,但你的肉驱不想做到至善,他有时不想做任何事,他要在沙发上吃炸饼圈,看肥皂剧,他不想起来清洁房间,这很自然。圣经箴言里说,我只说至善的事。腓立比书4章,保罗说,我们只能思念至善的事,只能想这事。思念任何至善的事,你说我无法控制我的思念,你能!你必须有目标的思考,你要有选择性的去思索。你的头脑就好比一个战场,你和撒旦交战的胜负就在这儿。他把邪恶的东西放进你的脑子里,如果你不抛弃邪恶,选择正义,那么胜利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我们有时候突然间,突然间胡思乱想起来,开始挑剔我们的伴侣,挑剔我们的孩子,挑剔我们的工作,还有挑剔其他的。你听到神的话,知道这不好,知道不是神的意愿,你要做的是什么呢?感恩和积极起来,感谢神赐予你的恩典,并相信神会帮助你解决其它问题。选择做至善是很重要的。至善的态度,至善的思想。谈话和行为要至善,处世和待人要至善。让他成为你生活中的挑战,让他成为你每天生活追求的目标。

今天做了这个承诺,神哪,我要做一个至善的人,我要尽我的所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到最好。至善并不是奢侈,你也许会想,我不能穿到至善,因为我没钱。你以你的能力做到最好,哪就是至善了。做到至善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你以你的所有,尽你的所能做到最好。如果我们不善于用我们所有的,神没有必要赐给我们其他东西。如果你不清洗和善待你现在的车,神没有必要赐给你想要的新车。你的车里面塞满了汽水罐,麦当劳的包装纸,报纸和各种各样的垃圾等等。不久前,我把车停在,呃,停在大概九成新的车子旁边。嗯,我从那辆车子旁边走过,我见到车子里面堆满了垃圾。这时,我通常会把我的车子开走,要知道这种人开车门的时候,一般都很粗鲁,可能会碰撞到我的车。戴夫不会在又脏又坏,堆满垃圾的车旁停车,他知道出来时,他的车可能会有凹痕。一个人如果在某些方面草率和随便,这个人很明显是个漠不关心的人,他在其他方面同样马虎。我不愿跟这种人做事,不愿跟这种人去旅行,我不要和这种人做亲密的伙伴和挚友。

我们要选择做一个至善和正直的人。如今的社会里,有很多人做出妥协,有很多人不履行他们的承诺,有很多人说他们要做某件事,却没有去做,我们要下定决心不能做这样的人。作为基督徒,我们在世间代表神,我们要做良好的代表。如果你的身体有病,现在我为你祷告。耶稣能治愈你任何一处的伤痛,治愈所有伤痛。昨天今天永远,耶稣是同样的!圣经无数次的记载,他治愈的那些病人,我相信今天神要来接触你。天父:我们应耶稣之名来到你面前,我们感谢你的应许,治愈我们,感谢主!你赦免我们的罪和治愈我们所有的疾病。主感谢你,赐予复原。我现在为有痛楚的人祈祷,为有伤痛和疾病的人,甚至患有绝症的人祈祷,主,我们知道你的伟大,我要照耶稣对病人说的,告诉他们说,耶稣说你们痊愈了吧,痊愈了吧,因耶稣之名。天父,我感谢你除掉痛楚,治愈有疾病的器官,主,我们感谢你赐予重生的奇迹。天父,我感谢你始于今天的复原进程,我们感谢你。因主耶稣之名。阿们。如果你的症状继续的话,我勉励你不要只是诉苦说,你是多么的难受,多么的伤痛,多么的厌疾,要开始虔诚告解。你要说神的愈疗力量正在我身上起作用。我相信如果你这样去做的话,你会一天天的好转和康复。愿主赐福于你。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