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11. 建立神的品格的要诀—5(麦尔 牧师)


建立属神品格的要诀。太多的基督徒在破坏教会的名声,我们既然已经知道了就应该悔改,对吧!我们要使教会有诚信,这样才能得到人们的尊重。

马太福音11章  建立属神的品格,立志成为一个有品格的人

品格由习惯形成,品格不是偶尔做某件事,而是不断的做。习惯由操练形成或不操练形成,操练帮助你养成好习惯,不操练,养成坏习惯。这个过程与我们的心思有很大的关系。太11章28节,主耶稣说,来吧,凡劳苦担重担的人,来吧,我就使你得安息,我就使你得安息。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什么意思呢?看我学我的行事方式,想想我在哪种情况下会怎么做,我会怎样面对那些需要,耶稣会怎么回应那些挑衅。主会怎么回答呢?还是三缄其口? 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心里必得享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心里必得享安息。主说到我这儿来,学习行事为人的正道,学习谦卑,学习温柔,谦卑温柔。温柔,温柔是什么呢?就是不易动怒,忍耐,忍耐,不轻易动怒,谦卑温柔。和气的人不用别人事事关照,自高自大的人不是这样的,他们凡事都要求别人能事事关照。我不喜欢这个,我不喜欢那个,我不喜欢你,不喜欢任何人。由于太骄傲了,总是不满足。魔鬼也是如此,他以前是掌管天上敬拜的天使长,却仍然不满足,仍旧不满足,不满足神所赐予的,他还要更多。在一节经文中,魔鬼说了5个我要,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神说你要堕落到阴间。升的高,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升的高也许会降得更快。可惜的是,有一些人本来是受神重用的,但是得到了一点注意,得到了一点权力,得到了一点荣誉,就开始看重世人眼中的所谓名声了。

我们想想神,会看重人的名声吗?但自高自大的人却忘了,这一切都是来自神的。虽然你不是名人明星,但是照样为了某些成功或者得意的事而骄傲。人人都会骄傲的,骄傲的劣根性。圣经说,你要谦卑,时候到了就被高举。按圣经,也按我的经验,我可以告诉你,你有机会谦卑而不愿意的话,神会帮你,那可就不好受了。谦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基督教的一个重要的德行。所以你要追求谦卑,如果不这样的话,你的生活里会出现什么呢?一定会祸患无穷的。稍后我会跟大家讲讲骄傲的标志。不要空谈理论,如果你在生活中不知道骄傲的标志,可能会自以为,自己一生都谦卑呢,但其实是骄傲的不得了,那就可悲了。谦卑的人,自在,乐于饶恕人。我再说一遍,他们不易动怒,他们忍耐脾气好,他们不易动怒,他们忍耐脾气好。我不如讲讲谦卑温柔跟和气的事。主说,我的轭是容易的。有译本补充说,嗯,不苛刻辛苦沉重。我对你们坦白好吗?我以前看这些经文,曾经用颜色笔把它们圈起来。也曾经把它们抄在笔记本上,我读了无数次无数次。因为我向来对人是又苛刻,心又硬。我的心是很硬的。我最爱,我最爱逼迫人了,总是对别人有很多要求,你们不会像我是这样的人吧。我叫孩子们去倒垃圾,也会用军官的口吻来命令他们。如果他们动作稍微慢了一点,我说话的口气就变成,去,去,去,马上去,倒垃圾去,动作快一点,快去!我不会说第二遍,倒垃圾去。我当时并不觉得态度有问题,直到我受了圣灵启示。以前我以为人人只要听我的话,那才是最稳妥的。知道吗?为了帮助你清醒过来,我不介意说说我自己的事。我说过,教会很需要一样东西,那是什么呢?那就是诚信。圣经说过,我们无论是在教内还是在教外,都要有一个好名声。我们没有好名声,我们就不会有诚信,嘴上说爱,表现出来的却不是这样的,而是苛刻,心硬,论断,心硬论断。使人浑身都不自在,要使人感到浑身不自在,其实根本不用说话。我举个例子吧,你去店铺买东西要付款,新来的店员,不会用收银机,刚巧纸带又用完了。他不知道应该怎样换新的纸带,因为他是新来的嘛。如果你前面的这位顾客,有一件货品,没有价钱标签,店员想求助,正好这个时候大家都忙,没有人理会他。我们的反应是什么样呢?唉,唉,你东张西望,然后又唉,你不用说话,光是这种神情已经让人家感到非常不好受了。你让人家觉得,自己没用,愚笨,一无是处,无能。但是你胸前还别着这么大的一个耶稣胸章。你甚至在付款的时候,给那位店员送上一张福音传单,然后开车离开,防撞杠上还有福音贴纸。有太多的基督徒在破坏教会的名声,我说的没错吧?我们要悔改,既然我们知道这些做法不好,就应该悔改,使教会有诚信。这样才会得到人们的尊重。爱不是空谈,爱不是理论,爱是行动

我们要使基督徒建立一个良好的品格,使人得着自信,以自身的好品格去影响他们,你可以对那位店员说去,不用紧张,没关系的,学东西当然需要时间了,你不用愁,别着急,我并不赶时间。我们为什么恶待人?我知道,因为我以前就是那样的人。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呢?要恶待人,因为你自己以为你是最重要的,你不可以浪费时间去等待别人。我们先说一声赞美主,然后再往下说。我的,我的,嗯,态度,我今天整天都在想这个态度,我问主怎样才能改变态度?我觉得态度好像是天生的,要改的话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不是说要改就能改的了得。我可以一整天给你讲授态度的道理,但更重要的是怎样改变态度呢?怎样改好你的态度?就是一切从心思开始。你的心思,看罗马书12章。我是真的很爱讲道,这是我一生最爱做的事情。你知道吗?我真的很喜欢做这件事。我不但讲道,更喜欢讲道,多好。我们从第1节看起,罗12章1节,保罗说,嗯,我们来看看这段经文是怎么说的,“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身体就是整个人的意思,大家明白吗?“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神要求你献上一些,奉上一些,交出些什么?不管是心思嘴巴还是手脚,不管是什么,神的要求都不过分,你不要再说,这太难了。我们是神在地上做工的工具,肉身的耶稣已经不在地上了,你我有责,神要寻找谁就借你我去寻找,他把重大的责任托付给我们,基督在你里面荣耀的盼望,是我们的荣耀,更愿基督得着荣耀。神在我们,神在我们每个人身上付出太多了,他付出了他的爱子,他的灵,还有他的同在,帮助我们做任何他要我们做的事。

大家知道吗?随波逐流的人是不需要圣灵的能力的。你知道吗,要做大事的人就不同,要做大事的人,就需要圣灵的能力,我们可以成就大事,是因为神藉我们去做。保罗说,他比众人都辛劳,却靠赖神恩帮助,我讲道也有这种感觉,感到神的恩典在我身体里流淌着。我满有喜乐与能力,我站在讲台上发挥恩赐,我真的觉得我的能力十足。这是真的!只要你投入去做神要你去做的工,你就会得到喜乐,找到神的旨意,你就会得着平安,找到神的旨意。有些人终日慵懒,了无生气,如果你不打算做工,你要神的能力有什么用呢?就算神给了你能力又如何?轻松一下,让我笑笑嘛。我不像约珥笑得那么多,但有时也有的。他呢,整天都有笑容,你什么时候看见他,都是笑眯眯的。他好像天生就喜欢笑,人们看见他心情自然就轻松了,对吧。神有的时候,要我们改变一点点,可是我们老是很不愿意。哼,有时候不过是要你别说那种话,闭嘴。你不要多说一个字了,不然我们就会吵架了。但我们太骄傲了,我是不会有错的,我要证明给你看我没错。有一次我跟我丈夫争论,某个数字的小数点应该点在哪? 他说应该放这儿,我说应该放那儿,之后,我们还争论过好几次。我当时很冲动,叫了我们的会计师来,在丈夫面前向他证明,我没有错。但神几次都对我说,你不必这样,有什么大不了的呢?我们总喜欢在芝麻绿豆大的事情上大费周章,我的小数点点对了又怎么样呢?他会给我增加恩膏吗?而且在我的生活试过很多次,对着一些我肯定没错的事,我不肯谦卑,我没错,我没错,我没错,我是对的。我要证明自己,结果怎么样呢?我错了。所以你一天要对自己说三次,我觉得没有错,但也可能错了。有可能的,有可能的,我也有可能错了。谦卑的人是不会证明自己没有错的,谦卑的人不会证明自己没有错,他宁愿保持和谐,如果真的要证明什么,他会祷告让神来主持公道。谦卑的人会等候神的公道显明,而不会不断的要求别人以公道来对待他。

我说的话你们明白吗?你要知道,公道自在神的手里。让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那样活了40年。从25年前开始,我终于改变了自己,不想走回头路,我只要求平安,知道吗?不过你们都念过数学吗?你们可以跟我丈夫聊聊,我不介意的。我真差劲。保罗说,我劝你们将自己奉上为活祭,神哪,凭你的心意使用我吧。不要效法这世界,我给大家再念一遍,不要效法这世界,要心意更新,要心意更新而变化,新的目标,新的态度。教你察检何为神纯全可喜的美意,可喜的美意。呃,我想说神为人人有美好的大计。记着,神为人人有美好的大计,你是犯了错,但不会搞砸神的大计,神就是神,神为你一生有大计,只要你肯开始永远不会太迟!但你一定要更新你的心思,更新你的心思。按神的真道去更新,心思更新了,态度就改变了。心思去哪里人就去哪里。恶待人是因为心中先有了恶念,恶待人是因为心里有恶念。罗12章3节提到一个常有的迷思,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保罗的意思,不是要你看扁自己,我们别看扁自己。你要喜欢自己,要爱自己,要尊重自己,知道自己有价值,知道自己有恩赐。你在天国有位置,但是你要记住,人人都是平等的,没有谁比谁重要,知道吗?大家都是平等的。 人人受造而平等。明白吗?我们无疑对某件事情,对某件事有恩赐。但这样就成为了许多人的隐患。我们会看到这样的一种情况,有恩赐的人常常对没有恩赐的人显得很不耐烦。如果你真的是这么想的话,那只能说明你忘了你的恩赐是来自神的。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