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09. 建立神的品格的要诀—3(麦尔 牧师)


你的人际关系让你得帮助还是受伤害?为你的关系网求神看哪些是合他心意的,哪些是容让他为你剪掉的。

请打开路加福音15章。我们已经讲了,建立属于神的品格的重要性,我也跟大家讲了,品格的拉丁文的意思是铭刻的意思。品格的确是非常重要的,品格是由习惯形成的,习惯是操练形成的,当然也可以不操练而形成。操练可能会形成好习惯,不操练可能会形成坏习惯。 操练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格

圣经说,我们要在各种各样的事情上都像基督。重生,这不是一切的终点,是一切的起点。我们一生都要顺服圣灵,让他在我们的心里做工。改变我们,没错,我们都需要改变。对不对?很多人都不喜欢自己,是因为受不了自己的软弱和错误的决定。但是你坐视不理,整天自愿自艾是毫无作用的。你要祈求神帮助你改变,同时也要学习改变,知道你要与圣灵合作与他同工,逐步的改变自己,对吧?有的人一生都在内疚,却从来没有任何行动。嗯,是吗?內疚,如果不能使你悔改的话,是毫无助益的,只会缠累你,捆绑你,让你永远永远无法改变。所以说品格很重要。一个没有品格的国家必然会倾移。

路加福音15章说到,浪子回头的故事。我们都听说过这个故事以及它给人们的教训吧。在不久以前,我留意到一件事,以前我没有留意过这种事情,你知道吗?路加福音15章写道,小儿子对他的父亲说,父亲给我。我把「给我」2个字圈了起来。父亲给我,我们总是向父亲求索,父亲给我。父啊 给我 给我 给我 给我 给我,把我应得的家业分给我。你们跳到19节,小儿子说,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使我做一个雇工吧。我把「使我」也用笔圈了。 「给我」与「使我」的天地之差。要建立属神品格就要学习向神说:使我做你要我做的。你们知道吗?这是我每天向神祷告的一件事,神哪,使我做你要我做的吧,帮我成为你想要做的人,不论我想不想,因为坦白说,有时我们是不想顺服神的,神要改变我们,很多时候是我们不想的,也不愿意的,因为我们总要满足一些不合时宜的需要,我们总是向神妄求许多东西。但感谢主,他不应允我们,因为我们求的如果实现了,那才是灾难。与神同行,必须不断地信靠神。当事与愿违的时候,仍然要信靠他,因为他全都知道,而且他总是顾念着我们我们的好处,但浪子在「给我」和「使我」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呢? 他真可怜。

来看看路加福音15章13节小儿子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来,往远方去了。在那里任意放荡浪费资财。他得偿所愿,他走了,带着财产,他没人管束,没有节制,没有责备,可以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知道吗?为所欲为,他只想为所欲为,我想 我们都想这样吧?现今有很多人都喜欢做老板,真正的原因是他们不想被别人指指点点的,但是他们又没有做生意的才干或者是天赋。对吧?有些人是有做生意的天赋,他们也许很适合从商,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听从圣灵的指引,而不仅仅是为了不想被别人指点做事。浪子如愿以偿了,他得了钱财,不再受别人的指点。想起床就起床,想睡觉就睡觉,想吃就吃,想花就花,喜欢宴乐就宴乐,嘿,这才是人生。但是恶果终于来了。你顺着肉体而行,起初很快感。对不对?

但是我记得罗马书7章里曾经这么说过,不要款待肉体,有人款待当然是好的,但是别人款待的越好,价钱也就越高。如果你开着车去买快餐,肯定没有什么款待,但是账单也不会太贵,有时候少了番茄酱或者是盐,饮料弄错了,你不要起司(cheese),来了双份的。但你不必为这类事情小题大做,因为价钱便宜嘛。但是你要是光顾高级餐厅,由于花了大价钱就会得到很好的服务。你把面包屑弄到桌上都会有人来替你给扫掉,你把餐巾放在桌上起来去上厕所,你回来的时候侍应会帮你把餐巾重新好好的放在腿上,这就是你花了大价钱买到的高级服务了;侍应还会在你回来之前替你折好餐巾呢,我们都喜欢这样,太好了,可是我不介意今天这么生活,但是账单来了,价钱一定不低。不是几块钱的事,而是好几百块钱的事情。嗯,浪子的肉欲得到了款待,账单终于来了。 14节说,他耗尽了所有的一切。哈哈,喔喔,天啊!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苦起来,于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个人,那人打发他到田里去放猪,哼,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豆荚充饥也没有人给他

在「给我」与「使我」之间你会落到属灵的饥荒中,没有任何,没有任何事物能使你满足。你终于明白「给我」不能满足你的心,就算你得到了你所求的一切也还是不足够的。只有一件事,能使你感到满足,那就是神的旨意。17节很精彩,他醒悟过来。赞美主!他想起家父,心里说我父亲的雇工也比我强,我竟然在这里吃猪食,他就落荒而回,回到了父亲家。对父亲说,父啊,「使我」。看到了吗?再「给我」和「使我」之间有许多患难。到达使我之后又会遇见什么呢?你会被修剪,许多东西都得舍弃。

现在来看看约翰福音15章。请把我的小道具搬出来吧,我们,我们只读15章,头五节。哼,哼。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一起说结果子,再说一次。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这实在是妙不可言,因为耶稣的意思是,你不结果子必被剪去,如果你结果子也会被修剪,使其结更多的果子。就是说无论你怎么样,都要被修剪。修剪是生命中不可避免的事情。是吧?嗯,修剪是什么意思呢?修剪就是修理,哼剪除。神起初只剪一点点,然后就大剪了。起初他只是用这样的小剪刀进行修剪,剪,剪,这种态度不能留;嗯,你下班以后跟哪些人交往,这个关系不能留;嗯,是吧。你呢,喜欢乱买东西,剪,剪,剪剪。这也不能留。神每剪一下,喀…喀,我们就大叫,你在干什么呢?啊,我就是不明白。是你求神的呀,他要使你成为他的仆人。你有进步,开始结果子了。太好了,神爱见到果子,他看见你是可造之才,动作就加大了。你爱他嘛,也与他交往深了,你已经不能没有他了,对吧?这时你需要他,没有他一切都失去意义,他可以多剪了,因为你不会跑开,即使你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又觉得相当不舒服。好了,你以为自己是时候该得到奖赏了吧?

来嘛,大家有点反应嘛。你以为是时候得到大奖了,他又来了。嘎吱,嘎吱,嘎吱,嘎吱。他不再是修剪微枝末节,而是整棵树给你修剪了,这就是你生命的全部。你以为你自己的一切都已经归主了,但实际上呢?哼哼,哈哈。喀嚓,喀嚓,喀嚓,喀嚓,你们有些人呢,神正在大修剪呢,喀…。来吧,亲爱的,是你呀。你们知道吗?说到修剪的问题。嗯,我家的前院原来有一棵树,这棵树呢,本来长得不错,但后来呢,长的越来越多的细枝。嗯,是从主干上长出来的,起初你看她长的很美,真的很美。小小的一丛,又一丛的有枝有叶,很快就越来越多了,慢慢的抢走了主干的养分,主干的养分。

你们的生命,有没有细枝吸走了你的养分呢? 我们都有心帮助别人,但是如果我帮助某人,帮了5年仍然没有转机,其实是那个人不想得到帮助,魔鬼再利用这段关系吸走你的生命呢。我是真心愿意帮助人的,但是不能耗尽元气,神也不想我们人这样,听着,你帮助某个人帮了5年,仍然没有转机,其实那个人不想得到帮助。也许你想帮他,多于他想得到帮助。我很想帮助别人改正,但是我不能使别人改正。你只能指正,之后是对方与神的事,人人都要站在神的审判台前交代一生。有些事是对方与神的事,你根本管不了,甚至有时候你不断的,不断的帮助一个人,你成了那个人的拐杖,结果反而使那个人远离了神,也许此刻那个人所需要的不是人,而是神。对吗?

人有时候要走投无路了,才会奔向神,所以保罗有一次处理一个信徒犯罪。那个人犯的是乱伦罪,保罗吩咐把他赶出教会,甚至说要把他交给撒旦,我不完全肯定那是什么意思。总之,那个人离开了教会和圣徒的覆避,保罗吩咐信徒不要与他交往。为什么呢?为了叫他的灵魂最终可以得救。有时候,有的人真的要这样处理才行,可是我们却不断地为别人纾困,人家有麻烦了,我们马上伸出援手,他有更多的麻烦,我们又不断地伸出援手,他乱来,我们仍然去救他,总怕他有什么不妥。也许我们应该离开,让他像落难的浪子那样,让他与猪同吃至少一阵子。浪子的父亲没有去解救他,他要自己定意,终于他自己要说:我要回家,父亲要使我做仆人。父亲的双臂是张开的,但没有人迫浪子走出猪舍。

有人要听清楚这个信息。其实我本来没有打算讲这个信息。但是我觉得有人要听这个信息,因为你不要让别人吸走你的生命活力。听清楚了,要把信息藏在心里。我觉得仍然要多讲一些,不要左耳进右耳出。为了你的关系网,求神看看哪些合乎他的心意,哪些是要容让他给你剪掉的。我们不如大胆一点,现在就来做一下以下的祷告好吗?神呢,我想建立合你心意的关系,如果有什么关系会损毁了我的生命,如果我浪费了几次的时间与心力,在不愿意得到帮助的人的身上,如果我容让别人利用我,如果我被欺哄了,请你帮我剪除这一切关系,祈求赐予我天的关系。奉主名求,阿门。

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剪了。凡结果子的,他也修剪干净,使枝子结更多的果子。但修剪的过程中,你有被杀的感觉。再说说我家那棵长了细枝的树吧。细枝,在圣经里又叫做,又叫做野枝子。本来你的树长得好好的,突然这里长出一丛来,那里又有一丛,结果这棵树变得非常难看,是吧? 于是我丈夫找园丁来,替我们修剪一下,我以为他们不过是修剪一点点,就像化妆一样。不料我下班回来一看,我们那棵树变成了一个木架子,只剩下什么呢?剩下一根主干和仅存的几根枝杈,我吓坏了,大叫,戴夫,这东西是什么呀?那东西实在是太丑了。我气急了,我不断地骂他,丑。咿咿呀呀。 又说,你杀了我的树,他马上说,别急别急,你别急,等春天来了。别急,几个月之后,我家前院有一棵最美的树,枝繁叶茂,比过去任何一年都更美。明白了吗?当神完成他的工作,你会美得难以置信。你想像不到神为你预备的是何其的美好。但你要禁戒自己说,给我,给我,给我,给我给我给我给我给我。给我邮差,给我新车,给我佳偶,给我这个,给我给我,给我给我这个大屋,给我用人打扫大屋,给我,给我,给我,给我,给我在教会居高位,诸如此类的。

你不要再拣选朋友了。要知道人人都想受到欢迎,人结伴跟他交朋友,你要让神赐予你关系网好不好啊?你要学会说:使用我,使用我,使我成为你想我成为的人。要记住,祷告之后,我可以给你祷告这一点,一点也不困难,但我要你记住这个「喀嚓」。人听不进去的,就是这些,你可以回忆我的信息。哇 呵,呵,主啊,使我。喔,等你回到家神的剪刀就来了,为了教会你们,我常常要装扮成小丑。你在抱怨神动你的时候,不要忘记了今天的情景。喀嚓,喀嚓~ 好了。也许你们也要买一把这样的剪刀回家。买一把这样的剪刀挂在墙壁上,欸,它可以时常的提醒你。别再说,我不明白神在我生命里做了什么。 你一看见它,哦,想起来了。我们说到结果子对不对?4节 你住在我里面,我也一样。你要活在我之内,我也一样。 枝子如果不常在葡萄树上,不能结果,不能结果,你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我是葡萄树,你是枝子,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要多结果子。这是应许,如果你住我內,我也住你內。换句话说,不仅是在主日与主交往了45分钟, 就是尽了信徒的责任了,其余时间都与世人无异,再在主日里付出45分钟就心安理得了,主说,你若住在我里面,与我同在,与我同在,我成为你生命中的主题,在你的生命中居首。如果你看重与我一起的时间多于一切的话。主的应许是什么?你会多结果子。

圣经上写道,我们是公义树,是主栽种的,为了荣耀他自己,要生命荣耀神,必须结出果子,不要沦为枯槁不能结果子的树,留意你的生活态度,让神不断的去改变你,并建立属于天的品格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