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06. 改变生命之道—怎样操练忍耐(麦尔 牧师)


在改变生命过程中怎样操练忍耐?神改变人是一步步进行的,不要埋怨神为什么在你过去犯了40年的错,他不帮你在2个星期之内更正。

你生命一团糟是因为你的思想一团糟。你要理好生命,就要理好你的思想。

罗马书12章以前读过了,现在再读一遍。罗马书12章。 我刚信主时,不断地,不断地,不断地,不断的读这节经文12章。12章。神对我们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旨意。不仅对传道人,也对所有的人。

耶利米书29章11节,神愿意赐福给我们。撒旦有恶意,但神有美意。哪你听从谁的话呢?你听从谁谁就成全你。心思是战场,撒旦是一切哄骗的源头。他不断地哄骗你。人被欺哄了?就会相信那些虚无的欺人的谎言,被哄骗的人如果相信,就把虚晃当成了真实。噩梦也因此由假变成真的了。好事不会因为轻易相信了而成真,但是坏事往往会因为相信它而变成真的了。

约伯说,我最害怕的事竟临到我身上。他恐惧什么呢?就是因为他相信撒旦的话。我们相信撒旦的谎言。又因为恐惧而退缩,人人都会有恐惧。记得几年前,我得到一个小道理,对我是很有助益的。圣经说不要害怕,不是说不会怕,就算害怕,你也要,嗯,勇往直前。完成神吩咐你完成的事,你要边怕边做。

我们总希望世上没有恐惧,或者试探以为世上没有试探,我们就可以行的好一点。根本没有那种事。有些事,我们做的时候一点也不惧怕,但有时真的是惧怕的,尤其是面对新的情况的时候。上周六我去了趟牙买加,起初我不太自在,因为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不习惯嘛,那里我没有去过。总之,我去了。我们的聚会很成功。很多人从来没有离开过水面,以前总是呆在船上,被恐惧支配的一生,一直被撒旦的谎言哄骗着。你们要认识圣经是真理,这很重要。因为只有真理才能使你得到自由。神为你一生有美好的计划,撒但也有计划,就是让你受到亏损,他怎么做呢?

不断地哄骗你,引诱你,欺骗你,你要问问自己你想来听谁的话?魔鬼不断地骗你,你无法走出过去的阴影。那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圣经说,主的怜悯,每天都是新的。你们看过圣经的都知道,神不断地 不断地 不断地赐予人们各种机会,只要你不放弃神,神是不会放弃你的。没有太深的坑,是神救不了你的,神的臂膀不是太短。圣经说,神的臂膀并非缩短而不能拯救,感谢主!他的臂膀不算太短。 我一生多次掉进深坑里神屡次把我救出来。你的起点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终点在哪里?我一定要跑到终点,我一定要冲线。魔鬼受不了这种事,他不想我们去终点,甚至不想我们有开始。如果阻止不了,他只好拦阻我们奔向终点。

神为你一生有美意,我们来看一看。罗12章2节不要效法这个世界。不要向世界那么想 那么做 那么说。不要接受世界的财政方案。神为万事都有旨意。嗯,人们常常罔顾了神的旨意,因为他们无法明白。有一本翻译本说,肉欲是少了圣灵的理智。 你不能光靠头脑。去过圣灵里的生活那是行不通的,你要想顺着圣灵而行,就得靠心去生活。就是说你要懂得聆听和分辨,你要做心里认为对的事,而不是听从脑袋或者肉体的指示。要寻求心安,不要效法这个世界。 你是宁愿失去一些人的欢心,还是错失神为你一生所定的美好计划呢?

我们常常听到人们的称赞,但是却很少听到神的称赞。不要效法这个世界的,世界要把你押进一个模子里。当人人都在随波逐流时,你要逆流而上。这股潮流不对劲呢,但你必须逆流而上。哈利路亚。人人都在做,嗯,有个女孩子,信了主,她的男朋友不信主,不断的嘲讽她,不断地嘲讽她,她终于起来对他说,你听着,如果你不跟我上天堂,我也不跟你下地狱。不要效法这个世界,你要反复的思想。哼,你要变化!怎么变?更新心意!怎么变呢?当然不是不断的挥动魔术棒,不是因为有人为我们按手祷告,我们重生的时候并不是变化的终结。哼。 重生,不过是脱离奴役,迈向应许之地。如果你不更新心意,那你的灵命只能是在原地踏步。

以色列人花了40年的时间才走完了只要11天就走完的路程。神说,你们在山上停的太久了,启程吧。他们最大的问题不是仇敌的环视,而是败坏的态度,弯曲的思想。他们抱怨不停,投诉不绝,诸多的不满意。埋怨者只想着他们自己的问题,忘了神是可以解答的。

我们这所房子有个房子的名字叫做「我的问题」,这所房子是各种思想合成的,我们在当中建造房间,每一个思想都是建造这所房子里的一块砖头。我们常常受到仇敌的围堵,因为听信了他的声音,撒旦在我们心里筑起了营垒,支配我们的思想。魔鬼哄骗我们筑起了一个个的营垒,他就在这些营垒里面指挥我们的思想。圣经说我们要攻破心中的营垒。我们要坚定地高举起神的道。彻底击溃撒旦的谎言。我们争战的兵器并不是属血气的,乃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这些营垒住在我们心里,人的心思往哪人也往哪儿走。

箴言说,心中想什么就成了什么? 昨天你们都看过了仙蒂今天不在,罗山你上来帮帮我,我解释一下。有时用表演讲解,比较容易理解。我是人的心思,他是人。人的心思往哪走,人也往哪走。就是这样人的心思领着人走。不管人喜欢不喜欢都是这样,对吧?你以为我去哪儿?但我朝这边走呢?谢谢。你们明白了吗?人的心思往哪儿走,人也往哪走。我们建造这所房子。他就是我们的生命。建造生命是需要时间的,不是突然间冒出来的。哼。我的生命有神帮我一起建造的。神,帮我建造。跟着我,耶稣对彼得说什么跟着我。哼。耶稣今天对人们说什么?跟着我!什么意思呢?效法我的一切去做我做的事。耶稣的信仰不是上教堂,而是生活方式。使我们建造的生命。主日上教堂或是买很多的录音带,不会变的属灵,属灵需要我们天天顺着圣灵度日。只有这么做,你才会变得属灵。

让我们身体力行。25年前。我的生命一塌糊涂,我是基督徒,我重生了,爱主上教堂当执事,外子在教会里头当长老,我们做了一切教会事。我爱主耶稣。但生命不见得胜,我呼求神,在自己的车里受圣灵的洗,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肯定是来自神。我很高兴,但身边的人都很不高兴,我被逐出了教会,朋友都离开了我,然后神呼召我来讲道,告诉你,你对神认真,神就会动撼你的生命。神爱拣选普通人和世上被抛弃的人,让这样的人去为他成就又奇又大的事。圣经说神特意拣选软弱的,笨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 站在你面前的,我就是软弱和笨拙的。神在25年前,在我的车子里抓住了我,我现在生活的不错,儿女都信了主,婚姻问题解决了,又有了世界性的事工,我们有钱,有能力帮助很多的人,也有华丽的衣服和箱车,但是最初不是这样的。25年前读罗12章2节的时候,我的思想一塌糊涂,非常消极,又爱论断人。我不相信人,我不喜欢人。总之问题是很多的。

你的心思要改换,你的心思要改换一新。我今天不错,但那是一步步建立的,一步步建立的。神改变人是一步步的。不要埋怨神,为何你犯了40年的错,他不帮你。在2个星期之内更正?对你身边的人说,你不要心急,改变需要时间。 我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要记住这一点。 不要心急,因为领受神的应许需要的是信心和耐性。希伯来书说,神改变我们时,我们得有忍耐,他一天天改变我们,使我们荣上加荣,荣上加荣。神为我们有美好的计划,但是我们要学习的是,到底怎样去实现神的这个计划?嗯,我们讲了这所房子的事,讲了房子里面的房间,今天我们要开始讲修葺房子的事了。有的人可能又把房子拆了重新开始,也许你只要把当中的几间房子修葺一下就可以了。我们称之为洁净心思。上集讲完了,现在讲下集,上集我讲了饶恕的事,其实不肯饶恕,就是我们不断的回想,人家怎么恶待了我们;我还讲了,活在过去的阴影下,不断的缅怀美好的时光,也去追忆那些不愉快的事。的确,记忆是宝贵的。童年的事是很值得珍惜,不应该完全忘了它,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说的是,活在过去的阴影下,过去的阴影下,你停留在过去,就会错失将来。

我接着要讲的是,我没有也无能为力。在我们想逃避责任的时候我们就会这么想:我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也无能为力。我只是一个主妇,只是一个出纳,只是一个干粗活的人。耶稣是木匠啊? 彼得是个渔夫,马太是一个税吏。神呼召我传道时,我在整理床铺。神乐意在你身处的环境中呼召你,所以别再说沮丧的话了。不用再求神恩赐你什么了,好好用你已经有的恩赐吧。你总能做些什么,你能做的跟我能做的同样的重要。你不能站在台上为众多的信徒讲道,并不代表你的恩赐不重要。搞这么一个聚会,要有很多人的努力,没有别人的努力。我不可能站在这儿。我很喜欢这个人写的这句话,嗯。老实告诉你们吧,我真的爱上了这句话:只有我一人,但有一人就算一人,我做不了一切,但可以做一些,我可做的就做,也靠神恩典去做。神不会要你,做你做不来的事。你能做的!神要你信靠祂,把你所有的都奉上,神会加力给你,借你成就的事情。

我自己呢,可以奉上的只有一张嘴。我成了耶稣身体的嘴。哼,我不会唱歌,又没有什么特殊的技能,不会做其他的。我最初事奉时,心里也很恐惧。你想,几千人在你面前,你难免总是会去想,表现的好一点取悦于别人。但我只会说话,我是嘴巴,只是嘴巴。神用我的嘴巴去改变生命,神用我的嘴巴去改变无数人的生命。一张嘴,就是张嘴。哼,你想想这多么令人振奋呢。 我的丈夫,他呢,嗯嗯,不像我这样能说,有时候需要他可以分享几句,他不喜欢站在台上讲话,不过他这个人很善于理财。戴夫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在袜子里收钱了,他的兄弟姐妹众多,嗯。家境也比较贫困,他的兄弟姐妹没有,没什么钱财,他却有,因为呢他会储蓄。他十七岁的时候就用现金买了一辆新车,因为他精于储蓄。他现在仍然善于储钱。我没有他那个本事,我精于花钱。哼,当然啦,我可以收支平衡,我可以管理好我的事务。但他真的有理财的恩赐。要知道,神把一张嘴跟一个会理财的人搭配在一起了,要知道我是一个,嗯,一个粗枝大叶的人,知道吗,我总得有人跟进。人人都有特长,神把每一个不同的人搭在一起,奉他的名,去做他的工,荣耀归于他。所以你别说你什么都没有,都不会做,你要算计你还有的,而不是把它们给弄丢了。奉上你所有的,神会给你加力,使你去成就他的事。

看出埃及记4章。看看圣经里的人是怎么奉上他们的所有的。他们所有的并不多,有时少的可怜,简直是丢人现眼呢。出4章1节。摩西回答说,他们必不信我,也不听我的话,必说耶和华并没有向你显现。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手里是什么?他说是杖。 那是一根手杖吧,也许是根手杖。耶和华说丢在地上。他一丟,变成了蛇。蛇是法老的地勢象征,地利与神权。摩西吓坏了,赶紧跑开了。这里有什么信息?摩西说,他们不必信我,我做不来,我不能领百姓出奴役,你找错人了。不要再说你没什么,不能做什么,你手中有什么,一根杖,奉上来。神在杖里灌注他的能力,神可以用不起眼的东西,他用一头驴对一个先知说话,意思是神能用驴就必定能用我用你!

请大家听清楚了。大多数人只是坐在座位上观看传道人事奉。「我只想」,你想什么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要有韧力。手上只有一根杖,当然会感到恐惧了。只有一张嘴,也会恐惧。但你怎样寻找神的旨意呢?一步步寻找,我们总想着神一下子把计划交给我们看,但你不踏出第一步,是不会看到神的旨意的。踏出去很不容易,是很吓人的。一根杖,神膏抺了杖,就能灌注在杖上。摩西用这根杖分开了红海。向海伸出杖,大家一起说一根杖。哼。可我们呢,最爱心里说,哎。我什么都没有,我什么都做不到,神不能用我。我想乔伊斯就好了。

请看马可福音,6章34节。耶稣出来见有许多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于是开口教训他们许多道理。天已经晚了,门徒进来,说,这是野地,天已经晚了。请叫众人散开,他们好往四面乡村去,自己买什么吃。 哼。耶稣回答说,你们给他们吃吧。哈哈。我们也是这么想的,总想让别人自行解决困难。耶稣说,你帮他们解决困难,他们说我们没这个能力啊。你说我们能做什么呢? 我们只有几十块钱,怎么喂饱5000人呢?怎么喂饱5000人?他们的思想封住了,他们自觉无能,所以就什么事也不打算去做。人人只做认为该做的,那就不堪设想了。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