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04. 成功生命之道(麦尔 牧师)


你要不断地更新你的心思。你要成功就不要一天到晚老想失败方面的事。

我们活在思想的房子里,而每个思想都是一块砖头,砖头加起来就建成了我们的生命。所以如果你对自己的生命不满意,如果你想改变生命,首先你就得先改变你的思想。跟我说:如果我想改变生命,就要改变我的思想。要成功就不能满脑子都是失败的思想;要富有就不能满脑子是挨饿的思想;要想受欢迎,就不能一天到晚,老是想着人们可能不喜欢你。有谁偶尔会这么想呢?「人们不喜欢我」你的想法有根据吗?魔鬼对你说人家不喜欢你,你就跟着说,对是这样。你这么做结果怎么样?你会做出一些行为,使人家不喜欢你了。你看,如果你觉得人家讨厌你,就真的是令人讨厌了,如果你觉得你被拒绝,那你就算站在那里也会觉得被排挤了。你的表现,你的表现不会高于你的想法,你的想法不提升,你的生命也不会提升。你要想清楚,你每时每刻在想些什么。在你觉得情绪低落的时候,停下来问自己「我在想什么」?你会发现你一直都想着挫败的事,你要是这么想,很快你就会挫败了,不断地想着自己,在自私的心里是不会涌出喜乐来的,你要想开心,就不要想自己要想别人。

以弗所书4章可以说明这个道理,22节说,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就是那未更新的旧我,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暂时跳过23节忍住不看它,看24节,这是考验,先不要看23节。24节说,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22节说,脱去旧人,24节说,穿上新人;22节说,不要再做以前惯做的恶事,24节说,要按仁义行事。你会说好,我是那样想的。可是问题在哪儿呢?我想做的我不做,我不想做的我却做了。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去,我们通常要过一座桥,我们要有一个途径,我们要有一个方法,才能到达目的地。我是一个专讲怎样做的传道人,我最害怕人家只讲做什么,却不讲怎么去做。如果你想活出基督徒的生命,就要学习怎样做,所以我们应该遵守一个原则,有操练就要实行,如果你想改变,就要从这一点走到那一点去

现在可以看23节了,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要有全新的思想和灵性,要不断的改换一新,而不是偶尔为之,要不断地将心志改换一新,将心志改换一新。脱去旧人,改换思想,穿上新人。不再去行恶,改换思想,就会开始行义了。世界的规律都是这样的,人们总是看见结果了才会去相信。我信了,因为我看见了。神国的定律却是:先相信了才会看见!圣经说,要脱去旧人,我仍然是老样子,虽然重生了,肉体视力仍然很旺盛,我愿意行善,反而行了恶,有时候我越是想尝试,结果越差。我听了行善的教导,我很想行善,但我仍然在行恶,我在这里我想去那里,却不知道怎么过去。我想做一个好人,一个行善的人,却不知道该怎么做,你该怎么做呢?

虽然有些时候你偶尔犯了过错,但是你要相信,你要相信当你依靠了耶稣基督的义,你已经不再是一个旧人,而是一个新造的人,你有基督的心思,你的里面有了圣灵的能力,这些使你改变了,它是凭相信不是凭看见。一天天,逐步逐步改建的,荣上加荣,荣上加荣。

当一个人得到重生的时候,他的里面会出现一个生机,那是神的应许,神的应许,知道吗?耶稣被称为后裔,是他的名字,其中一个名字,后裔也是鸟种的意思,嗯,在扩大版的圣经约一里,甚至把后裔这个词翻译成什么呢,翻译成「神的精子」。欸,人重生了,耶稣就进入了他的灵里与他同在,耶稣进入他的灵里,他说,我要住在你里面,以你为我的居所,我也作你的居所,不撇弃你,不忘记你,基督像种籽落在我们里面,他不会,不会,嗯,给我们带来及时的改变,但却给我们带来所有改变的潜能,嗯,就像一个女人她怀孕了,她会到处宣告:我有啦,我有啦,我有孕了,她会这么做,做好准备,买婴儿床,买婴儿衣服,但是她仍然在里孕…你一点也看不出来她怀孕了,从外面是看不出来的;她跟别人说:我有了!看不出来啊。我有了4个月了,欸,还不像啊!不管怎么样她自己知道,她能感觉到她身体里面的变化,欸,虽然她的外表没有什么变化,其他的人不相信,因为看不见,但她知道,因为她能感觉到身体里面的变化。她知道自己怀孕了,已经在准备迎接孩子的诞生。你们大家明白我说话的意思吗?

你如果想成功就不要尽往失败的方面去想!要想富有,就不要一天到晚干坐着,老想着自己是多么的穷困,不要不停地说我负担不起啦,负担不起啦,负担不起啦,不要说我永远都不会得到什么,不要干坐着老想着你没有的东西和别人有的东西,想着嗯,你从来没有这个,这个,你想想想想想,哼,有些人最大的问题是想得太多了。你要多想那些多赞美神,这样你会得到很多的。可是我们总是喜欢想办法,让我给你们一些由天而来的信息吧,圣经说,我们如今知道的有限,很多东西你是不会知道的,所以你不要强求。

我还很穷的时候就开始宣告,我会富有的,我的钱多得不知道该怎么花,我可以帮助每个我遇见到的人,我穿得好,开漂亮的车,住好的房子,我们蒙神的赐福,人人见我都为我祝福。这么想又不用花你一分钱,说这样的话所花的力气要比说消极的话所花的力气多才行。说话积极,思想积极,心情也会好一些的,有人问:如果我一生都是思想积极,最终还是一无所有,那我该怎么办呢?至少你的心情啊,至少你态度好。你们明白我解释这段经文的意思了吧。怎么从旧人变为新人呢?你要不断的跟自己说,不断的,再说一遍,再说一遍,知道吗?有时是我们自己怠惰,我们要多做一两次,但要不断嗎。

要搞好我们这样的机构就要不断地好好的经营,哼,在这个讲台以外要兼顾很多事。问题,人的问题,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同工,但我们有450个同工,还有很多的会众,你以为我会收到很多赞赏的信吗?哼,不是这样的,喔,不是的 不是的!信不信由你。有人不喜欢我,不喜欢我,是吧。很多大小的事你都要处理,我回到家里累得要命什么都不想做,回到家里我只想摊在躺椅上休息,看看窗外的风景,弄弄孙儿,我不想处理任何事。几年前有一天我很沮丧,我太累了,我回家只想歇歇抛开烦恼,不料家里有一群同工等着我开会,这就是面对冲突。有谁愿意面对冲突的?没有几个吧。我们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冲突,而且你必须面对,生活才能回到正轨。面对冲突是在所难免的事,要得到神的应许,就要面对冲突。你要面对,神会加力给你面对,神说你不需事先想好要说什么话,因为我在合宜的时候,会赐给你合宜的话。但当我沮丧时我对戴夫说,我们究竟,要处理这样的事多久呢?!怎么一有起色就出事呢?他回答:永远。我不想听这种话,但他说的是对的。我心里说:说的对!我希望你也听得进去这些信息。

你要不断的更新你的心思,你要抵挡撒但攻击你心思的谎话。你一天活在这个世上,就有肉身,有灵魂,魔鬼就会不断的攻击你,你要时刻的抵挡魔鬼的试探和魔鬼的诱惑。世上没有试探那该多好啊,但是那是不可能的!耶稣没有教门徒祷告求神试探消失,却说不要叫我们遇见试探,试探不会消失,我们祈求的只是别遇见它。但我们可以胜过试探,因为我们比魔鬼要聪明的多,我们有基督的心思,魔鬼没有,我们有上帝的智慧,魔鬼没有。我们要起来,做神要我们做的那种人,有人来到我面前告诉我:他很不开心,他说魔鬼哄骗我,我很不开心,嗯哼,我不开心!他说我一无事处,他说我一无事处,牠说我会失业,牠说我婚姻会失败,我对他说:等等,等等,打住。你告诉我,你知道魔鬼在哄骗你吗?哼哼,而你不开心?你们也试过这样的事情吗?你这个人在想什么呢?你知道那是鬼话,你知道那是谎话,为什么你还要相信呢?

主耶稣救我。今天我们讲洁净心思,洁净家居,是时候修葺一下我们房子里的一些房间了,你可能要修葺一两个房间,也可能要把整个房子都拆掉,一切重新开始,无论如何你要清除败坏的思想,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些房间,这些房间我们把它称之为思想。当然啦要知道,我呢,这个房间是最大的那个房间,他是最大的最华丽的房间,欸,也是我们最常去的房间,但我们稍后再打扫这个房间。我们先打扫这个房间的不饶恕人,我们去这个房间憎恨人,我们去这个房间寻求报复,我们去这个房间又怨,又恨,又苦,我们要去这个房间不断的想那些怎么被人苦待的事情,你们说吧,这是好事吗?不断的想这些事有益吗?我们走进这个房间,做想,不断的想人家怎么待我,不断地想,不断地想,不断地想,然后找个朋友不断地说,不断地说,不断地说,你在家里不断地想,你在外面不断的说,不断地想,不断的说,你怎么能不被困扰呢?哼~ 你不断的提醒自己,就像不停的接疮疤一样。一到教会去祷告,神哪,医治我,医治我啊,是的,牧师我愿意饶恕得罪我的人,神哪,饶恕他吧,我定意饶恕他,我定意饶恕他,走到台前跪下流泪痛哭,回到家里不断地想,不断的说,不断地想,不断的说,不断地说,不断地想,不断地说,不断地想,你想神已经开始医治的伤口了,给你敷了药了,换了药了,你的伤口已经开始结疤了,你一想他就像揭疮疤一样,你的伤口就会不停的流血,有的人十年前被伤害的一次,今天还在流血呢,你开不开心伤害你的人根本不会管的。你还说我有基督的心思?哼,我说的够清楚了吧。

知道吗?昔日以色列人,被拯救出埃及不容易,出了埃及之后他们却发现情况并不是想象中的光景,红海在前面拦路,吃腻了吗哪,周围是高山,还有仇敌,所以呢他们总是想回到埃及去,在埃及虽然被奴役,起码还有好东西吃啊,在埃及我们有韭菜有葱有蒜,有好吃的,我们受够了吗哪,每天都是一模一样的东西,天天如此,天天如此,天天如此,你有没有对神说过:我受够了这种刻板的生活,天天如此。起码在我没信主之前我很少有罪疚感,如今信了主了,一犯罪就失去平安,你想过吗?你出埃及之后却没有进入应许之地,多么烦恼啊。你如今在旷野中努力想洁净你的灵魂,你好像人格分裂那样,想行好却做不到,你不想行恶却行了恶,你不想发怒却发怒了,你以前并没有介意行恶,如今却苦不堪言。你不想走回头路,却又找不到前路,你迷路了,不断的不断的在绕圈子,于是你可能会这么想,太难了,我还是走回头路算了,我回老家吧,起码不开心时还可以,可以,总知可以…如果别人惹恼了我,我可以破口大骂,但如今哪,我要爱我的仇敌,要为仇敌祝福,要善待仇敌,神哪,这个我做不到,太难了,太难了,太难了,要知道这个「太难了」的想法是一个大陷阱,你要改变想法,你应该做的事,你想做的必定能够做到,因为永生的神的灵在我里面,神如果吩咐我做什么,我必定能够做到!

我刚准备好了另一个主题的材料,它的名字是「我应该做的我必定能做到」如果你心里常说:「太难了」那必败无疑。神哪,太过分了,我做不来,太难了,太难了,太过份了,我做不到;神要我们对付某件事,我们却说:神哪,什么都行就这个不行,哼,神哪,我还没准备好,你准备好了,不然神不会找你啊。神吩咐你、鼓励你处理某件事,或者是要你戒掉某件事情,一定是因为你已经准备好了,只是你不觉得,也许你不想去面对,但是神说:现在就是出击迎敌的时候了。神在申7章说,我把仇敌给你,你要灭绝他们,神不把仇敌给你,你就做不到,但是神告诉你,时候到了,就是现在,他一定会赐予你能力去做这件事的。你不觉得已经可以,但是你要记住,时候到了,你就会有能力,这就是信心!我常常有这样的经验,我就在讲台之前还不知道该讲些什么,当我已经准备好了信息,但在聚会中讲道就没那么简单,我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在讲道之前想一遍,后来发现徒劳无功,因为情况在变,无法按原计划进行,我每次讲道都必信靠神,但信靠神并不简单,直到你养成这种习惯。

不要老想着走回头路,不要害怕困难,别忘了你的老家并不是什么好地方。你要想成功就不要老是往失败的方面去想,你知道吗?你可以控制你的思想而不受到外来的偶尔想法所控制,你要每天找出一些时间,想一想自己期待将来会得着的好事情,有人可能会说,我没胆量期待好事,那你就开始尝试一下,不要凭你的过去去看你的将来,其实你的过去有很多失意的事,但这并不代表你将来还会失意,神会帮助你,你生命中的将来必定是光明的!有的人常常觉得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脑子里有很多消极的思想,我觉得无可奈何,我没想过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但当研读了圣经,我的想法改变了,我可以扔掉错误的思想,可以定意在正确的思想上,我学会了一件事,这件事对你也是有助益的,如果脑子里出现了消极的思想的话,你就要马上开始念神的话语,当你的脑子里出现了对你无益的想法,你开始念神的话,你的话能打破辖制,如果仇敌在你的脑子里对你说:好事是不会发生在你身上的,你的过去不是伤痕累累的嘛,你的,你的将来也还是这样子的,你永远都不够钱花,你永远,欸,永远不能成婚,你的配偶永远都不会改变,总之你一切求神的都不会实现,魔鬼就是要你相信,你一无所望。你脑子里一出现这些想法,就要开口宣告说:神为我一生有好的计划,神听我祷告,靠神我不断成长,神爱我,我的将来一定是充满光明的,而且我今天就能遇到好事情。你不断的这么做,你会发现你的思想会逐渐的改变。我常说,如果仇敌知道你会向牠传道,就是:他对你说的话你马上对牠说神的话,他就会转向那些不抵抗他的人去了。

愿你有美好的一天,而且你的嘴里会都是主的道。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