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道】001. 胸怀大志—新酒不装旧瓶(麦尔 牧师)


主啊,我们的志向要大!

马太福音提到,不可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嗯,耶稣要说明的是什么呢?

这是主耶稣说的,不可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要知道,在耶稣的时代,酒不装在瓶子里的而是装在皮袋子里面的,是用动物的皮革,用动物的皮革制成一种不漏水的袋子,用来装酒。耶稣说,如果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旧皮袋会爆开,酒和酒袋都会失去,因为旧皮袋没有弹性了已经老化了,变硬了已经不能再装不同的东西了,他已经无法承受新酒的容量了。

这当中有个教训,我们很容易故步自封。同意我的说法吗?人很容易故步自封,然而神会改变你的想法,你却僵化了不想接受他的塑造,我要像嗯~,陶匠手中的泥那样,而不是又干又硬的泥巴,在神手里毫无用处,你知道吗,神是不断向前的神,他常常做新事,我们在受造时并不是要因循守旧不断的去做旧事。

人们厌倦、闷闷不乐的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拖着个旧皮袋来度日,墨守成规不求进取,换句话说就是抱残守缺,让我说一句冒犯某些人的话吧,你故步自封太久了!你这么做可能是因为习惯了自怜,有些人一生都以自怜的心态去度日,什么时候只要一发生坏的事情,马上就自怜不已,垂头丧气的了,我真可怜啊、我好命苦、出身不如别人、命运坎坷、如果我是什么什么人,我就怎么怎么怎么样。你们当中有这样的人吗?我的前半生就是这样的人,我因为小时候被侵犯过,从小就自怜自伤、自怨自艾,但是感谢神!他救我脱离了旧的生命,又告诉我一件事:我可以自怜,可以改变,我也可以选择,同意吗?神想在我的生命里做新的事,但是我却带着旧皮袋,带着旧思想,带着旧态度,结果神什么都做不了。神要使用你,但你得让圣灵作工,把你变成新器皿,供神使用。

新酒是什么呢?我对酿酒懂得不太多,但我知道不能用旧皮袋装新酒,因为新酒会呼出气泡,由于旧皮袋没有弹性了,新酒里会冒出酒气会使它裂开,要知道神也会使你的生命变大的。我们待会要看一节经文,经文說说要扩张地界,张大幔子。神在說什么呢?因为他为你有更大的计划,但如果你只是守著旧我,旧事、旧物、旧東西,知道吗? 有的人因循守旧,甚至连上班的路线也一成不变。 是吧?我们的志向要更大

旧皮袋是什么呢?就是旧思想,旧方法旧态度,甚至与神相交的旧方式你都得要进行更新。例如,不要再喋喋不休的向神不断的认你的旧错。你已经说了很多遍了,神已经听了很多遍了。神都已经饶恕你了,你要接受神的饶恕,你要饶恕自己,继续上路。往事已矣,你不能改变你的过去,神希望你改变你的将来。圣经上说的好。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直奔标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将来却在你的手上。

路加福音19章1节:耶稣进了耶利哥,正经过的时候,有一个人名叫撒该,作稅吏长,是个财主,他要看看耶稣是怎么样的人。他想知道耶稣是谁,他听过耶稣的事。如今耶稣来了怎么说?怎么说也得见见他吧?但因为人多他看不见,因为他身量矮,就是矮个子。撒该有这么一个难题,他身材矮小。他比很多人个子都矮。他没有其他人有的天赋,也没有高个子的眼界,我丈夫是个高个子,他能看见的我就看不见,他把某些东西放在冰箱上,他能够看见。我却满屋子找那个东西,可是我找不到,为什么呢?因为我看不见呢。我丈夫是个大高个,高个儿有好处,容易找到东西。

撒该呢,是个矮子。我喜欢撒该,耶稣也喜欢撒该,我们在讲撒该的优点之前,我想让你先想象一下,撒该听到耶稣的事,耶稣来了,他很想见见耶稣,但是人太多了。 人太多了,他无法靠近呀。 他无法穿过群众,因为人实在是多。我真命苦,我人人都拦着我,我想见见耶稣,可是我看不见他。他可以自怜自伤没办法。抱怨的离开吧。我为什么这么矮呢?我想见耶稣,可是我却见不到,因为我长的实在太矮了。哼哼。

但是他没那样,他不是那样的人。耶稣说他就跑到前头。我要走到群众之前。 因为耶稣正要往那边走呢,他动脑筋, 想出了一个办法。人只要肯动脑筋,总是能想出什么办法来的。 这个办法不行,那就试试别的办法。撒该跑到前头,爬到一棵树上。 等耶稣从下面经过,现在不管下面有多少人,他都能看见耶稣了,因为他在树上,他在树上,他比谁都高。

我读这段经文时,想到我领导一个机构,有不少的下属跟我工作;也有不少的主管。我最怕的就是一些替我解决问题的人,最终反而给我带来很多的问题。我很害怕。有时候他们解决不了的问题,结果不得不来问我,这个我能体谅,但至少他们在把问题带给我之前应该努力的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想出来,对不对?起码能帮我找出一点头绪吧。 有一种员工是机构之福,他们在提出问题时会说,这个问题我想通了,不知道能不能用这个方法解决?但可以试试。可以试试这样,也许试试那样。 可惜愿意额外付出心力的人太少了,我的机构有这样出色的主管,他们有的今天也在这里。 我这么说不是针对他们,我只是想以后再有人告诉我有什么问题的话呢,我会怎么说:请你几个小时之后再回来,然后告诉我至少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 只要我们愿意多花点精神,只要多花点精神就可以解决问题。多动动脑筋,多祷告。多祷告,神啊,一定有办法解决的,请你告诉我。撒该没有在难题面前屈服,他却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想去乔伊斯的聚会,但是我没有钱,想办法,爬树吧。挣一点钱。祷告,求神开路,撒种子,信靠神。很多人只要一看见出了问题,就呆坐着发呆愁眉苦脸的,而不是积极的去想办法解决问题,他只会说我做不来啊。这么想的人不可能得到神的一切福分。神为你准备了新酒。我希望你们人人带着新皮袋离开。好吗?

难道你不相信神有解决一切问题的办法吗? 神总有意想不到的解决问题的办法。赞美主!撒该爬上了树。耶稣要在下面经过,留意第5节我们看看结果就知道。耶稣喜悦撒該了。圣经说,耶稣到了那里,抬头一看,对他说,撒该快下来,今天我一定住在你家里。喔哟!我禁不住要欢呼了。在耶稣周围的群众数之不尽哪,但是他的注意力却集中在树上,集中在一个矮子身上。哎,下来吧,我要到你家里去。

为什么会有这种事呢?因为耶稣喜欢永远都不放弃的人, 耶稣喜欢排除万难的人, 耶稣喜欢肯动脑筋的人。 这些人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些人拒绝消极的思想,这些人不会因为天赋不足而却步不前。耶稣说,我要到你家去,我欣赏你。赞美主!圣经说,他就急忙下来,欢欢喜喜的接待耶稣,欢欢喜喜的接待耶稣呀!然后第7节说,世上总有这样的人,圣经说,众人看见都私下议论说,观众都激动的抱怨他们,议论他们不满,耶稣要到他家去,为什么不上我家来呢?这样做太不公平了,他只是个矮子,他不合情理。

我也听过类似的话,哎呀,神怎么会选他来传道呢?它只是一个家庭主妇,她什么都不懂。 我怎么会有今天,因为我就是那个爬上树的矮子。情况有点不同,但是原则是一样的。 我是一个没有家室的被虐待的女子,过去糟透了,也谈不上有将来,我的脑子也不算很好,但是我对神说,我想到世界各地去传讲福音。我刚才说的事一点也没有骗人。 主说,快下来,我要到你家里去。 哦,太好了。撒该可以坐在一边叹气啊,自怜自伤,因为他没有别人的天赋,个子又那么矮。

我们当中有的人会得到释放的。有的人会改变生活的态度,看电视的你你将会停止自怜自伤,改变自己。你会说不管要付出什么代价,我要改变生活得力。 不管需要多长时间,不管有多难,我一定要离开过去的阴影。我要得到新的皮袋,我要有新的思想,我要有新的态度。不管什么人说我什么。嗯,我感到圣灵在作工。圣经说,众人看见都私下议论说,你不要让别人的私下议论绊倒你,因为世上都是私下里议论别人的人。耶稣希望你成功,其他的人可未必这么想。人都是嫉妒,爱论断,爱抱怨。

而且有的人只会嫉妒,却从来不愿意付出代价。对吗? 众人看见都私下议论说。 神竟到罪人家里去住宿,他竟到罪人家里去住宿,哼。撒该站着对主说,撒该站着对主说,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这表示什么呢?撒该是个愿意改变的人。他过去怎样不重要?如今他看见了光。他要行在光中。 赞美主!所以你的过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愿不愿意改正。 是不是快快地遵行耶稣的吩咐。 撒该又说,我若讹诈了谁就偿还。 赛43章19节,神说,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我要做一件新事,大家听清楚了,我要做一件新事。

什么新事呢?我们要活得更热诚,我们要活得更热心,我们要活得更渴慕,以兴奋的心期待每一天的到来,而不是,呃,星期一到星期天,天天如此,天天如此。你要有热诚和热心忠于你的呼召。不要把神的恩典视作等闲的事,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我也要提醒自己。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请看罗马书12章一节很熟悉的经文,罗12章2节。这是一节,你必须刻在心灵上的经文。 不要效法这世界。效法的原文,它有把东西倒进模子里进行挤压的那个意思。保罗说,别成为世界的样式,不要效法这个世界,要有变化,变化就是从一样变成另一样。保罗也说,要心意更新而变化。你怎么从一地到另一地呢?你要有新的心意,你要有新的思想,我突然想到一种对你有帮助的方法,不要只顾着自己,要顾及别人,别只想着自己的需要,要满足别人的需要,不要想着人人都可以怎样使你快乐,要问自己,我今天能使谁快乐?可以使谁得福?可以为谁做点什么?不然,你的生命不会改变,除非你忘记自己,去关顾别人。

我知道我们这里有一些人是长途跋涉来的,这是我给你的一些话,为了让你听清楚,我再说一遍。如果你刚打开电视机,正好这是我给你的一些信息。我刚才说你要做什么呢?你要忘记自己。要想想可以为别人做点什么,怎么可以使人得福,怎么可以使别人快乐,而不是不断的想人人该怎么服侍你。不顾己、只顾人,这可以改变你的生命,世界的想法是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神的说法是不要效法这世界,不要效法世界,要变化,不要被挤压进自私的模子里,要更新变化,我为你预备了更好的东西。我要教你怎样思想,我要教你怎样生活,我要赐你说不出的、满有荣光的喜乐!

我告诉你,自私有个特性,这是我的经验之谈。你越想自己快乐,你就越得不到快乐。听见了吗?我再说一次,这很重要。你越是想自己快乐,你就越是得不到快乐。你也许可以偶尔得到一点快感,可以买东西让肉体过过瘾。可以放假旅行,快活一会儿。但是我说的这种快乐,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满足,你不能求快乐而得到快乐,那是不可能的事。神会用尽一切办法去抵挡你,使你根本得不到。

耶稣说,不要把新酒放在旧的袋子里。神要改变你的生命,但你的心要改变,让神去扩张你的心。不要抱着旧态度、旧思想不放。

下集内容,万勿错过。

你所没有的,只要有决心,就可以弥补其他欠缺的。学习如何永不放弃?

一个署名甄氏的人写信给我们,他刚出狱,他曾向我们索阅书籍,生命大大的改变了。他说:你的事奉改变了我的生命和我的婚姻。我入狱时是一个属世的人,出狱时却是新造的人,神的儿子要努力成为神的仆人。你的教导很好,对我的灵命很有帮助,我们夫妻俩又破镜重圆了,而且重新建立了家庭。

我希望你知道,虽然是我的教导帮助了你,但是你的支持促成了这件事的发生,我们向你致意,你对我们事工很重要,我为你祷告。神必为你的生命有所预备。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