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声】11. 美门口的神迹(丁尔劲 牧师)


亲爱的听众朋友您好,今天要同你谈的题目就是“美门口的神迹”。

使徒行传3章1-10节,“申初祷告的時候,彼得、约翰上圣殿去。有一个人,生来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来放在殿的一个门口,那门名叫美门,要求进殿的人赒济。他看见彼得、约翰将要进殿,就求他们赒济。彼得约翰定睛看他;彼得说,‘你看我们!’。那人就留意看他们,指望得着什么。彼得说,‘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于是拉着他的右手,扶他起来,他的脚和踝子骨力立刻健壯了。 就跳起来,站着,又行走。同他们进了殿,走着,跳着,赞美神。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赞美神;认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门口求赒济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惊讶。”在这段经文的当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深思思考的。

首先我们看到在使徒行传3章第1节,中初祷告的时候,彼得、约翰上圣殿去。这是提到了一个祷告的时间。我看到了彼得、约翰他们按着每一天,一定的时间,来到神的面前去。神愿意我们明白什么叫做祷告。所以我们了解一无挂虑的,来到主施恩的宝座前,我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我们可以透过祷告,将于心里面所祈求,所盼望的告诉神。神是听祷告的神。我们都了解祷告的重要。可是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将祷告变成生活当中的一部分。我们常常说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在我每一天的生命里面,不是只是知道说啊,要祷告。而是在我们的生命里面,我们随时随地的知道,有一位垂听祷告的神。我们看见了彼得、约翰当时代圣灵工作信靠主的人,他们天天在圣殿里面同心合意的祷告,仰望神。 这是值得我们去学习思考的一件事情。但是接着我要指出来,第2节说到,有一个人生来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来放在殿的一个门口。那门名叫美门,要求进殿的人赒济。这整个的事件的发生,我们看到的是彼得约翰为他祷告,他得了医治,可是注意到,在这节里面,这个生来是瘸腿的人,是天天被人抬来。我们一起来想象这个场景,当你往圣殿去,你一定会发现到,门口有一个生来是瘸腿的,伸出他的手,先生可怜可怜我吧,给个几个钱吧。这个瘸腿的每一天的工作就是被人家抬来,放在圣殿的门口,要求进圣殿里面的人给他一点救济。那么我们就从这边去思考。进殿祷告的人,他们知道什么?他们知道神是听祷告的神,进到圣殿祷告的人,他知道无论我们求什么,神必应允,神必祝福。不管在家里面的事情,或者是身体软弱的事情,生病我们仰望神,神会赐给我们最好的治疗与祝福。

这些人到圣殿里面去,他们每一天会看到这个生来是瘸腿的人,但是有没有人管他呢? 有沒有人跟他讲几句话呢? 我不相信没有,人一定可怜他,给他几个小钱,有的人可能对他笑笑,诶,每一天见面, 一回生两回熟。可是当人到圣殿里面去祷告的时候,如果只是想自己的事情,还没有想到别人,没想到为别人祷告。所以保罗,他在提摩太前书那里,就写着,各人不要只是为自己祷告,有的时候我们要为国家,要为执政掌权的,为你的邻舍,为朋友,为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们需要透过代祷,来到神的面前。有的时候,我们自己的祷告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有更多的人的扶持,可是我们看到每一天每一定的时候,有那么一大群的人,进到圣殿里面去祷告。他们经过圣殿的门口,他们看到这个生来是瘸腿的,没有人理他。今天在我们的社会里面,我们居住的环境里面,是不是也有那么一大群人?他们看到我每一个礼拜天拿着圣经,到礼拜堂去,到我们聚会的地方去。他可能就在你家的门口,摆个小地摊,可能你来到礼拜堂,在礼拜堂的门口,你会看到天天会见到的人。他知道你进去礼拜堂里面,去祷告,去查经,去敬拜神。可是我们有没有想到他也需要呢? 所以当我们看到美门口的神迹,我们应该想到这个神奇不是只是作在我身上。神爱每一个人,凡愿意到他面前来的,他总不丢弃。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把我们的眼放宽,我们看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需要去扶持的。有句话说的好,在别人的软弱上面,看见自己的责任,在别人的软弱上面,他可能缺乏了爱,他可能缺乏了,你只要扶他一下,在他的周遭,他软弱了,他无奈了,我们能不能看见我们的责任呢?也许你走在路上,你看他一个推轮椅的,在一个骑楼上面,他再怎么努力,他就是上不去。我们千万不要说事不关己。神让我们学习彼此相爱。当我们愿意用基督的爱去关心,去扶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看见我可以帮他什么。这个人天天被抬来,放在圣殿的门口,天天可以看到许多的人上圣殿去祷告,他们得到祝福,为什么这个生来是瘸腿的人不能够分享,不能够尝到这个神的恩典。问题出在那里?出在我们狭隘的心。 我们只管自己,在求神开我们的眼,看见周遭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能够适时地去扶持,去帮助他们。

让我们接着往下看。使徒行传3章3节,记载着这个生来是瘸腿的人,他在这一天看见彼得约翰将要进圣殿,就求他们赒济,他可能跟往常一样,先生,可怜可怜我吧。第4节,彼得约翰定睛看他; 彼得说“你看我们”这边记载很传神。彼得约翰站住了,他们的眼睛,看着这个生来是瘸腿的人。当一个人被另外一个人用眼睛注视的时候,他会觉得,哎,这很特别。我往往看见许多的人,去赒济这些乞丐啦,路边讨钱的人呢,他们眼睛是不看他们的。他就觉得我只要把钱丢在你这个碗里面,或者丢在你所预备的这个小桶子里面,哐当一声,好了,我负了我的责任了,你是谁不重要。可是彼得约翰,他们看到,听到,这个生来是瘸腿的人要求赒济的时候,他就定睛看他。不是生气的看他,而是去仔细的注意这一个人。然后呢?更让我们惊讶的是,彼得说,“你看我们”,当彼得看他的时候,他会觉得不好意思,我这个生来是瘸腿的,凭什么去要求别人,给这样的来重视我?可是彼得他说,“你看我们”。人有的时候会自卑到一个地步,会觉得自己不如别人,会觉得自己什么事情都比不上别人。彼得要他看着他。今天在我们的生命里面,当别人看你的时候,你是怎么回应呢?低下头,不敢正眼瞧人呢?或者是说,你看我,那我就看你,你要我看你,我就看你。第3章的第5节很清楚的记载,那人就留意看他们,他抬起头来看他们,圣经上说,他指望得到什么。他心里想,你要我看,好,我就看。看看我可以得到什么?第6节,彼得说,“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多泄气,你要我看你,我看了,巴不得你给我个十块百块的。可是竟然劈头就说,对不起啊,金子银子我都没有。你会不会想,你在开我玩笑。如果我们是那个生来是瘸腿的,我带着那么大的期盼,那竟然跟我讲,你金银都没有,那你要看你干什么?彼得,他知道他在说什么,彼得说,金银我都没有,我只把我所有的给你,这才是关键,彼得说,要钱呢,恐怕我没有,但作为有一些的东西,不是钱的东西,不是钱可以买到的。他说,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彼得说,谈钱,恐怕我自己也是苦哈哈的,可是谈到一些特别的事情,我告诉你,我相信我的神,他说,我现在奉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彼得知道帮助这个生来是瘸腿的人,如果你只是给钱,不能解决他的问题,他需要面对的是他能够站起来,他能够行走。我想那个生来是瘸腿的人,在这个时候,他的心里面也在想,我向你要钱,你没钱也就罢了,你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我起来行走。开玩笑的事情,我是生来是瘸腿的,我是天天必须要人,被抬到这个美门口的,你现在说,奉主耶稣的名叫我起来,行走。

亲爱的弟兄姐妹,亲爱的听众朋友,神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他有权柄,他医治,他能扶持。也许你说。我怎么相信?信心是需要我们用一个绝对的一个信心,在神的面前相信神说话算话,相信神能够成就。所以你看到第3章第7节于是拉着他的右手,扶他起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动作,彼得约翰说,金子银子我没有,但是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这是他嘴巴里说的。我为你祷告,求神祝福,诶,这是我们常常说的话语。哎呀,有人软弱生病的时候我们也是这样的,可是你看到彼得他知道,他祷告神会成就,神的医治,因此,他伸出他的手,拉着他的右手,扶他起来。圣经记载他的脚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对这当中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当彼得伸手拉他的时候,那个人会不会说,哎呦呦,不行不行,我的脚好痛啊,或者他说不行不行,我生来是瘸腿的,我站不起来。

感谢主!当彼得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为他祷告,我们看见这个生来是瘸腿的人,在他的心里面也有很大的期盼,他期盼什么呢?他期盼,我不要天天坐在这边成为一个乞丐。亲爱的朋友,你有沒想过另外一个场景?当这个人脚和踝子骨好了,圣经说他就跳起来,站着又行走,跑进圣殿里面去。为什么他要跑进圣殿,因为他天天在外面,他很想了解在圣殿里面是什么样的情况。他看见进去祷告的人出来都是笑着脸的,都是快快乐乐的。他在想,诶,我也要这些。 他跑进圣殿去祷告,好了,他感谢赞美,引起了很多的人注意。可是当他回家了以后。你有没有想过?他的爸爸会不会啪的一巴掌就打下去?你脚好了,那我们明天吃什么?在他家里面需要他天天被人抬着,到圣殿门口去,要求一些赒济。这些赒济得来的钱,可以成为他们家里面的生活费,伙食费,怎么办? 我们在这里面看见了一件事情。当我们的生命,要去面对改变的时候? 你需要付出代价。这个生来是瘸腿的,他明天起,他不能再被人抬了,因为他会走路,他也没有那个资格身份,在门口说,可怜可怜我吧。我们看到的,是他要面对它生活当中,他需要去面对的。所以,求神帮助我们,当我们的生命要改变,我们真的要有一个决心,当彼得伸手拉他的手的时候,他愿意交出他的手,由他扶着,能够站起来。当我们肯付出代价,可能过去我们抽烟,我们有生命改变的时候,我们真要有这个决心不再抽烟,喝酒赌博,神所不喜悦的事情,当我们要与它断绝的时候我们知道,撒但不甘心,他会用这样的方式来诱惑我们。可是当我们决心在神的面前成为一个新造的人的时候,我们需要改变,需要一个真正投入的一个改变。要有一个破釜沉舟的心。

感谢神。在美门口的神迹,透过彼得约翰的祷告,我们看到这生来是瘸腿的人得了医治。当他得医治,圣经说他跳着,唱着进到圣殿里面去,人人都觉得,好稀奇呀。好了,接下来就有人就开始想了,唉,但是谁让他这样子呢?到底是什么呢?我们在圣经里面,你可以看到其它的地方,有很多神迹奇事,当神医治人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反而有一些的人,在边上敲边鼓唱反调,欸,这是谁做的,是什么呢?甚至是质欵说,今天是安息日,为什么?为什么你可以这样子做?人的心很奇怪,见不得人好。求神帮助我们,我们不要像我说的那样冷漠的人,当我们看见别人得祝福的时候。我们应该与他一同欢喜快乐,一同的来感恩来赞美。相对的,在我们的生命里面,我们也学习,我们愿意投入,愿意付代价,得到改变。当然,我们也要一无挂虑的到施恩的宝座前,祷告仰望,求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美门口的神迹,不是只有在那一天。今天在你我的生命里面,一样的可以得到这样的祝福。让我们一起低头闭目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在这个时刻施恩祝福每位听众朋友!无论我们遭遇的是什么,让我们了解我们可以透过祷告,用信心仰望你,你必成就,你必应允。也求天父帮助我们透过祷告,我们看到许多需要帮助扶持的人,我们也需要去付出关怀,又求神带领我们从现在开始,不再做一个冷漠的基督徒,我们乐意的去扶持,去付出。愿天父来祝福每位听众朋友。这样的祷告祈求是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