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持守

在会幕或圣殿里,祭坛上的火是不灭的,金灯台是长明的,我们的生命在主面前也应该这样,恒久如一,持守光明。

愚拙的童女灯里面也曾经有油,她们的灯也曾经明亮,只是没想到正当新郎来迎接的时候,愚拙的童女发现灯熄了,油尽了。

为主热心一阵子大有人在,但能持守到底的就少了许多。扫罗王起初也是热心的,被圣灵充满同先知在一起说预言,率领以色列人争战得胜,屡建奇功,但后来却不能持守到底,以致于圣灵离开了他。所罗门王的起点比他父亲还高,从小受到敬虔的熏陶,继承王位之初不求富贵求智慧,建圣殿蒙神悦纳,作箴言旷古绝今,可是正亨通的时候却被外邦妃嫔诱惑去为偶像设立祭坛,年老的时候直叹虚空。其他还有很多例子,都说明人性软弱;在信仰的道路上,如果不是有意恒切持守,就会在无意中流失。

缺乏恒心的另外一个征兆则是信仰上忽冷忽热,不冷不热,反复在热心和软弱之间兜圈子。在士师记里面,以色列人作为一个整体兜圈子四百多年,总是跳不出这样一个死循环:背逆神,而受敌人辖制,而哀求神,而蒙神拯救,而背逆神…..他们的祖宗也曾在旷野兜圈子四十年。教会的历史也不例外,也可以看出类似的怪圈。

然而,现在是末世的末时了,作为生活在历史尾巴上的基督徒,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我们的灯亮过吗?现在就持续地预备油在里面,直到基督再来也别熄灯。一两天忽上忽下也许在所难免,但长期不稳定就是属灵的病兆了。

for hold on

保罗从前是逼迫教会的,但自从大马士革路上蒙了光照之后,他忠心事奉,视世界如粪土,置性命于不顾,仿佛要把失去的时间全都补回,活得不长却做得很多,所以为生命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保罗那么伟大、为主做那么多事情。圣经里也记载了老人西面、寡妇亚拿,默默无闻一辈子,似乎就是为了守候弥赛亚。怀抱婴孩耶稣,西面感叹:「主啊!如今可以照袮的话,释放仆人安然去世。」(路加福音2:29)。西面、亚拿这些人虽然不见有什么丰功伟绩,但能够恒久持守,难能可贵。

在长跑比赛中,耀眼的不是运动员起跑时的潇洒,而是冲刺时的英姿。不管怎样,外邦教会走到今天,每个基督徒不知不觉都加入了冲刺的队伍。再没有时间兜圈子,再没有时间在世界晃悠,都应该铆足了劲,冲啊!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