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以色列的丰收

按着肉身来讲,基督生于以色列,教会也是由以色列而出;但自从犹太人钉死基督,他们自己就愈加衰败,一天老似一天,最后竟无异于以西结在平原中所见的枯骨。他们在哀叹着:「我们的骨头枯干了,我们的指望失去了,我们灭绝净尽了。」(以西结书37:11)然而,经过两千年的亡国,神让以色列奇迹般地复国了,就如筋骨皮肉连到了一起;但还没有属灵的气息,更不能完成神对以色列的呼召。谁能给以色列生命的气息呢?谁能叫以色列成为耶和华的军队呢?

从前教会诞生于以色列的摇篮,如今,一个成熟的教会将会为以色列带来生命的气息。

for Israelite harvest路得是外邦教会的预表,随婆婆拿俄米回到以色列,长老们祝福她说:「愿耶和华使进你家的这女子,像建立以色列家的拉结、利亚二人一样。」(路得记4:11)从前,拉结、利亚是生出以色列十二支派始祖的;现在,路得站在同样的位置上!这也正是外邦教会所站的位置,神将藉着一个成熟的教会再生以色列,赐给以色列新鲜活泼的属灵气息,承受神所应许的产业。

使徒保罗在写给罗马教会的书信中说:「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这奥秘(恐怕你们自以为聪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几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数目填满了,于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罗马书11:25-26)外邦中有神所拣选的圣洁的余民,如同一棵橄榄树,枝子有剪下的,也有接上的,但新旧枝子终究要成为一体,并且结丰硕的果实。

即将临到全地的大丰收有两层意思:一是大批的灵魂得蒙拯救,二是得救的人生命成熟。基督徒成熟起来,并被神大大膏抹、使用,福音广传,直达耶路撒冷,这便是大丰收的真意。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