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属灵的万有引力

星空之所以能够和谐运转,是因为星与星之间存在引力。这种引力不是分门别类的,而是所有星球之间所共有的一种特性,即所谓「万有引力」。同样,在基督身体里,不管是个体还是团体,都应该发展充足的兼容性,好与别的肢体融合。当这种属灵的「万有引力」完全彰显出来的时候,教会的荣耀将会更胜于星空。

个体的兼容性是在团契中得到操练的,一段时间之后,人就会产生一种信心中的「教会意识」,也有人叫作「基督身体意识」。这样,人独自与神同在的时候,也不会因没有同伴在场而觉得寂寞,更不会因飞得太高而产生自傲。信心中的「教会意识」会让人十分清楚,个体与整体在属灵上是时刻相连的,而且个人与神同行的果效也是供应给整个教会的,反之亦然,整个教会也无时无刻不将基督的丰富传递给个人。

image for spiritual attraction 不仅个人要有「教会意识」,而且团体也要有「教会意识」。团体内部成员,或者说我们平常所认为的教会成员,对于本团体的意识还不是真正的「教会意识」,因为那是有形而且片面的。真正的、完整的「教会意识」必须包括基督身体中的所有肢体,古今中外,在地在天的,都不可或缺。

当我们具备充足的兼容性,以及由此彰显出来的「教会意识」之后,我们就可以越过一切的外在形式看到教会的本质。这时,在我们眼中的教会就如在神眼中的教会,那不是一个宗派,不是一小群,也不是「星期天早晨教会」,而是一个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教会,一个超越时间和空间的教会,一个无形的教会,一个永恒的教会。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