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在团契中荣耀神

圣徒之间的团契有一段愉快的序幕并不困难,但随着彼此了解的加深,许多差异也看得清楚了,甚至碰到了各人心灵角落的黑暗之处,这时故事的实质部分才刚刚展开。

千万不要退缩!精彩的片断总是伴随着危机,甚至可以说,没有危机的团契操练是不正常的,是肤浅的征兆。如果团契成员之间,缺乏真实和坦率,城府高筑,时间再长,可能也不会产生危机,但也不会呈现深度。因此,危机既是危险,也是机会。

实际地说,各人与神之间的关系都不是完全的,都或多或少地有这样那样的障碍。在团契的氛围中,这种与神之间的障碍,会表达在彼此的关系上,使彼此之间的关系产生危机。如果没有十字架,这种危机会导致或大或小的悲剧,有的不欢而散,甚至一刀两断,不相往来; 有的就满足于彼此表面敷衍,拒绝深交。叹曰: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for fellowship然而,十字架的介入,会在彼此关系的危机中,为我们带来复和与成熟。团契的原则不是月光、玫瑰,和种种浪漫的期待,而是十字架。十字架所见证的是一种很深的爱,一种可以舍己的爱,一种比浪漫的感情更为超越的爱。当危机显露的时候,我们总可以回到神的面前,将自己摆上十字架,甘心舍弃己意,降服在神里面,选择爱、包容与饶恕。这样的时候,会毫无例外地化险为夷,甚至将危机变成一场喜剧。

最大的喜剧,不仅是团契成员之间的关系加深了,而且是主的名得着了荣耀。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