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不住地祷告

我们与神恢复关系,只需要相信;而我们要与神有亲密的关系,就需要努力,而所有的努力都不能离开祷告。
正常的基督徒一定会祷告,就如一个婴孩呱呱落地之后就必然会呼吸。祷告是属灵的呼吸。
饭前祷告、定时祷告是最基本的呼吸动作,是最低的要求。当我们学会在定时祷告中触摸到神、进入神的同在之后,就应该追求进深。
神并没有一刻离开我们,也不愿我们有一刻离开祂。我们来到神面前,神就牵着我们的手;既牵着我们的手,就还要领我们与祂同行。所以说,我们还要扩大祷告室,乃至所到之处,都成为我们的祷告室。同样,也扩充我们的祷告时间,乃至时时刻刻都是祷告的定时。

其实,这种不住地祷告、与神同行的经历,在原则上与定时祷告并无不同,仍然是爱与被爱,以及在神的爱里爱人。藉着我们在祷告室里的经历,我们已经知道如何将心向着神,那么,在我们走出祷告室的时候,仍然保持这向着神的心,我们的祷告就会经历突破。

有时,人们会误解「不住地祷告」,以为是时时刻刻有意识地祷告,甚至是嘴里动个不停。这种误解把不住地祷告变得不切实际,不论是谁,操练不了几天就会抛锚。不住地祷告必需包含无声的祷告,以及无意识的祷告。当操练慢慢成为习惯的时候,我们的祷告就会延续得更长,乃至不住地祷告。不住地祷告就是不住地爱神与爱人,不住地遵行神的话语,不住地与神同在,不住地与神同行。可见,这已经超出了普通意义上的祷告的范围,成为一种时刻与神联合的生命。
是的,祷告成为生命,这是祷告的真正果效。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