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定睛于神的操练

定睛于神是基督徒一生的操练,而这种操练从祷告开始。A Powerful Morning Prayer - Start Each Day with God!

每次祷告的时候,我们都切望一直沐浴在神的同在中,但经常分心却给我们平添了不少烦恼。有时我们会尝试去克制自己不分心,却发现分心得更厉害,挣扎半天,时间已不知不觉浪费许多。

对付分心的办法,是首先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并因此生发出在神面前的谦卑和降服,然后再安静而若无其事地退回到神的同在中。有人把这叫作“内转”,或者“倾向里面”,说的意思都是一样。

一个可能不是十分确切的比喻:在冰天雪地中有一座小屋,这小屋之外被寒冷重重包围,当然小屋里面难免也会被寒冷浸透。我们要是小屋的主人,该如何对付寒冷呢?显然没办法把寒冷从小屋里赶出去,但是我们却可以燃上一堆木柴,让小屋里面暖和起来。寒冷仍在那里,但柴火已经带来温暖,我们就不再为怎样对付寒冷而发愁了。这样,当我们心中被神的爱燃烧起来的时候,就不必在意分心的事了。

从祷告开始,我们逐步操练在一切的事情上定睛于神,我们的生命就与神紧密地联合起来,在地如在天了。

真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