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倚仗宝血的能力

基督的宝血大有能力,而所有的能力都基于其洁净的能力。“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洁净的”(希伯来书9:22)。 因为基督宝血可以全然洁净我们,所以我们不用苦行制欲来换取祝福,撒旦也没法控告或者攻击我们,我们甚至可以代表基督的权柄来迎战黑暗的势力。

既然基督的宝血有如此大能,那么我们在每日与神交往的时候就可以坦然无惧。这很重要,畅通的交往是要有完全的安全感的。“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希伯来书4:16)

因此,每每我们来到神的面前,不要受自我感觉辖制。哪怕我们最近表现极好,也不要带自夸的心来到神的面前,因为我们所能显出的美德善行,不过是神的恩典。同样,如果我们满怀忧虑,甚至因过犯得罪了神,也不要因此退缩而不来到神的面前。我们常有一个倾向,要等到自我感觉“干净”了,才来到神的面前。古以色列人来到神的面前固然是要自洁多日,但最后不也带了祭物献上,等祭物的血洒在祭坛上了,才可以站在神的面前吗?如此说来,我们能够来到神的面前,全是因为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洒血献祭,我们因信祂的名,才得以来到神的面前。基督为我们感觉好的时候献上了挽回祭,也为我们感觉不好的时候献上了挽回祭。因此,我们能来到神的面前与我们的感觉毫无关系。这就是恩典,恩典乃是白白地赐给我们的。

我们可以将自己的罪与过犯摆在神的面前,好得神的洁净;将忧虑和伤痛摆在神的面前,好得神的医治;将缺乏和软弱摆在神的面前,好得神的供应;将美德善行摆在神的面前,好得神赐的谦卑。

倚仗基督宝血的能力,好让我们在神面前有无亏的良心。

真光网站